創作內容

0 GP

【拂曉的尤娜短篇】《傑諾》

作者:封塵│2019-07-24 18:44:03│巴幣:0│人氣:310
以下為注意事項及碎碎唸:

※時間點為動畫結局後
※可能有OOC以及各種私設
※純粹腦洞,看看就好
※和各個角色都有互動,真要算CP的話應該是all尤娜吧
※之後有虐心向的劇情出現,有糖也有虐


之所以會有這些腦洞,也是因為自己有能力的話真的會想做出Galgame然後攻略全部角色的劇情向~
畢竟看了這麼多年的動畫,唯有尤娜這齣是我第一部產生了女主也可以和男主以外的角色互動甚至在一起的動畫
有這股衝動後,多多少少的腦洞就產生了,但這股腦洞是以想做成Galgame的方向去想的,因此以下的文章或多或少都會有設定不足或者是以括號補充設定等等不純熟的部分,還請各位不要太較真,輕鬆的看吧
以下正文:




(在一次襲擊中尤娜幫白擋了毒箭,不過毒液發作得慢所以尤娜還有辦法攻擊和逃脫,大家也因為尤娜負傷所以決定找村莊休息。
尤娜衣服染血需要換上其他衣服,在這期間悠幫忙縫補破洞以及清洗,所以決定下山去找布莊去找衣服的材質。)
在下雪時期,他們來到破舊的老房子。
步伐逐漸沉重,踩在雪地上的思念都是回憶。
想起遞花給她的曾經。

想起與她離別的過去。
這樣的景色,如今再次重現在眼前。

以稻草砌成的屋頂,一碰即倒的木門,傑諾不禁停下腳步。
已經殘破不堪的石碑,一切皆面目全非。
究竟……在那之後,過了多少年呢?

龍神大人啊,這到底是……怎樣的命運?
惡作劇嗎?不,亦者是……
看著雪景,傑諾無聲嘆息。
佳耶,我又 再度來到有妳的世界裡。

屋內一樣留著裝滿石頭的布袋。
眼底下世界正緩緩往回推進。
當時一起生活的光景彷彿依存,不停迴盪在腦海中。



「啊,糟透了,現在身上不僅是醫療用品,連食材都所剩無幾。」進到屋內,悠打開幾乎乾癟的袋子後深度嘆氣,無奈看著眼前的傷患們。
「可是公主大人的傷要緊啊,她可是中毒了呢!」季夏憤恨不平說著,握拳的手腕牽動到傷口再度留下血液來。
「你們也受了不輕的傷啊,大家都要治療的。」悠望向一旁,剛剛的紛爭不僅是尤娜,幾乎所有人都受傷了。
「悠,我不要緊的,白受的傷比較重,先醫好他吧。」尤娜笑著。
看著笑臉滿面的尤娜,悠向前去以手掌探查尤娜的額頭溫度。
「公主你在說什麼……」「……果然發燒了,這種毒液雖然發作得慢,可是對於身體的負擔會很大。」白反駁尤娜的話,悠則是淡淡解釋。
「……不過這裡看似也廢村了呢,剛剛在來這裡的路上幾乎沒有完整的房子。」
「沒有人居住代表這裡也沒有什麼資源或食物可以讓我們交換吧?」
「那,我們今晚在這裡休息一晚後再離開吧?」翟鶴提議。
此時依舊沉浸在過去的傑諾聽到此句建議,他淡淡開口。
「從這裡……數公里以外的地方,那裡的資源十分充足,不僅有村莊,森林裡的食物也足夠豐沛。」
「真的嗎?」悠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傑諾。
「嗯,雖然離這裡有些路程,但那裡應該可以提供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所有人都有些佩服看著傑諾。
「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悠試問。
「……我以前,曾來過這邊。」回答含糊其詞,傑諾盡可能掩蓋自己臉上所有悲傷的神韻。
「既然那裡比較好的話,那我們直接紮營在那附近不就好了?」季夏提議,這讓傑諾打算要反駁之際,悠開口了。
「不行,最近常常下雪,老是紮營的話會感冒的。」
「感冒……?」季夏偏頭,接著轉頭詢問翟鶴。
「翟鶴,你感冒過嗎?」
「啊啊……基本上除了小時候有過幾次,但長大幾乎沒有過呢。」
「我也是,白龍之村的人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感冒的機會很少呢……弦亞呢?」
弦亞來回搖了幾次頭 ,季夏此時將視線轉向傑諾。
「傑諾……我也從來沒有感冒過。」傑諾回應。
「閉嘴你們這群珍獸們!」沒有注意到傑諾微妙的回應,此時看到一群身體異於常人的傢伙們在互相比較感冒次數,悠生氣吐槽。
「或許你們的身體素質讓你們不常感冒,但要考慮到我和尤娜還有雷獸……」說到這邊悠看了傷勢最重的白,此時他還一臉沒事般的和尤娜鬥嘴,他將視線轉回季夏:「我和尤娜都是人類,身體沒有像你們那麼強壯。」
「喂你是不是少算了一個人類?」白不滿抗議。
「總之,考慮到大家都受傷的情況下,還是暫時先留在這裡吧。」聽到悠的建議,大家點點頭表示同意。
「那就決定了,我明天會下山一趟去找布莊,以及會拿一些錢去換我們現在所需要的東西,不過來回路途的關係我可能兩三天左右才會回來,在這期間雷獸你們就在這裡一邊養傷一邊照傑諾說的去找找食材以及生活必需品,等我們隊伍的資源都備齊了以後再上路吧,除了尤娜的衣服外,你們還有什麼需要的可以告訴我 我會盡量做到的。」
「那就這樣吧。」白長嘆了一口氣:「就當作是為了公主,暫時在這裡駐紮一陣子吧。」提到尤娜,所有人都點頭一致通過這個提案。
「至於傑諾說的,雖然路途遠,但就當作是體能訓練吧,我們就輪流看守或是出去巡邏。」白語畢,看到季夏露出心有不甘(因為帥氣的話都被白搶走)的表情,他補充幾句。
「啊,白蛇大人如果不習慣走遠路的話留下來沒關係,我們會照顧你的。」
「你說什麼?我也要出去找食材,就算是為了公主大人!」
「在這裡等吃等喝比較適合你。」
「我要宰了你——!」
「好啦好啦大家一起分散去找食材的話不是比較有效率嗎?」尤娜走到兩人中間緩頰怒氣。
「總之,既然決定的話,就先在這裡找找有什麼可以派上用場的東西吧?」
眾人點點頭,接著大家各自散開尋寶。
尤娜走到一個櫥櫃前,她拉開抽屜,像是找到寶似的表示。
「啊這個地方還有衣服呢,不過相當舊了。」
聽到此話傑諾心驚,他轉過頭看到尤娜手上拿的衣服。
那件和服款式……傑諾眼神深沉。
「還能穿嗎?」悠詢問。
「我試試看。」說完尤娜進到一旁的房間去試穿。



尤娜也穿上和佳耶一樣的和服。
傑諾瞳孔猛然一縮。
現在眼前的景象,宛若是——

此時尤娜的存在成為了致命的武器。
她的面影、言行舉止以及一切,
正一字一句操弄住他的心弦。

明明知道聲音不同,明明是天差地反的性格。
但那過於相似的外表以及異樣的溫暖,
終究還是讓他泛上眼淚。

——「傑諾。」——
聲聲呼喚,也喚起他心底最純粹的感情。
那種想念,彷彿帶他回到過去。

——「如果時間能夠停止就好了。」——
——「佳耶,請和我結婚吧。」——
——「讓我們在天上再會吧。」——


只見他鼻子一酸,淚聲俱下。

「啊啊,傑、傑諾,怎麼了?」從沒見過對方露出如此脆弱的一面,尤娜不禁緊張詢問。
「一定是小尤娜太可愛所以傑諾君才會感動到掉眼淚。」翟鶴在一旁涼涼表示。
這番話讓傑諾瞬間回到現實,他們依然繼續討論。
「公主大人何時何地都很可愛的!不……我意思是,她每天都很……」季夏嚴重反駁翟鶴的話,話語未畢就讓他臉上一陣熱度。
「你們就不要再捉弄傑諾了……傑諾,你還好嗎?」尤娜微微斥責兩人,她繼續詢問傑諾。
「啊啊,因為太可愛了讓我有點感動。」傑諾不好意思搔搔頭。
「這種事情早該知道的!公主大人一直都……很可愛……」季夏紅著臉輕聲讚嘆。





(尤娜帶傷在半夜練箭導致發高燒)
想要保護大家,至少不要給大家帶來麻煩。
至少……要……
眼前靶心逐漸模糊,拉弓的手不停顫抖著。尤娜眼前一黑,失去意識。
在一旁白和季夏以及翟鶴正打算衝向前,不料一道身影從他們眼前快速掠過。
「佳耶!」痛徹心扉地撕心叫喊,傑諾快速衝到尤娜身邊探索她的鼻尖。
啊啊,還活著……
「傑……諾?」
「振作點,我帶妳回房休息。」傑諾奮力抱起尤娜離去,留下不知所措三人組。
「傑諾他……怎麼了?」季夏滿臉疑惑。
「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白眼神呆滯。
「還有佳耶是?」翟鶴微笑偏頭。
三人面面相覷,終於邁開步伐走回屋子裡。

「原本中毒液的傷沒好又勉強自己到處亂動導致發高燒,真是太亂來了,尤娜妳快和雷獸一樣不顧自己的身體亂來,在身體沒有好之前不准妳亂跑知道嗎?再這樣我可就要把妳放著不管囉!」悠賭氣的將毛巾用力往尤娜額頭上放。
「哈哈……對不起。」將被子往臉上拉,尤娜滿臉歉意地望向悠。
「傑諾……怎麼了?」望向對面,一反常態不是白的身影,而是滿臉憂心的傑諾。
「傑諾剛才是第一個跑來關心我的呢。」尤娜笑著回答。
「嗯……?」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覺得眼前有股微妙的感覺,悠不禁微微皺眉。
「妳還有哪裡不舒服嗎?要不然我像之前一樣烤石頭給妳,好嗎?」傑諾沒有因為回到光明中清醒過來,而是繼續將尤娜當成過去的佳耶。
「真是的,傑諾太擔心了啦,我沒事的。」尤娜虛弱地笑著反駁。
「妳每次都這樣講,妳身體不好要多休息。」眼底滿是擔憂的神情,他將尤娜額頭上的水袋重新調整位置。

「……」
在一旁圍觀的眾人滿臉問號。
「總覺得……好像莫名有種無法介入的氛圍?」悠眨眨眼,他覺得氣氛詭異果然不是錯覺。
「原來悠君也這麼覺得嗎?」翟鶴微笑問道。
「嗯,剛剛也發生過一樣的事。」季夏語氣平淡地點點頭。
「剛才?」
「剛才他是第一個衝向公主身邊抱她過來的。」白靠在牆邊,將雙手枕於腦後。
「欸——到底發生什麼事啦?」悠不可置信地站起身子。
「我們才想問呢。」三人答道。
「或許……」翟鶴意味深長道出:「跟他口中的佳耶有關係吧……?」
白、季夏、悠都以震驚的眼神看著翟鶴。


晚上剩傑諾在一旁看守著尤娜。

內心單純的只有一個想法。
看著尤娜睡去的臉龐,傑諾相當清楚。
不能讓她再次死去。
他希望對方能夠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此刻,傑諾打從心底認為佳耶還活著這個事實,絕無二議。

佳耶,無論如何,
這次我不會讓妳離開我的。





第二天早上悠表示要出門了。
「那我下山去了, 雷獸,這裡就拜託你了。」
「媽媽路上小心。」大家異口同聲。
「不要叫我媽媽!」悠用力反駁,長嘆一口氣後揹起包包準備下山。
「喂!」看大家散開後白一把跩住揹帶,悠瞬間踉蹌不穩差點跌倒。
「你幹嘛啦!」
「雖然這附近都廢村了……但要從這裡下山必定得經過一大片的叢林……你沒問題嗎?」
原來雷獸是擔心這個……悠無奈笑笑,他給白一個自信的微笑。
「放心吧,雖然我不擅長和人紛爭,不過我擅長隱匿蹤跡,所以縱使遇到山賊,我也有自信能夠全身而退。」
見白還想說點什麼,悠繼續開口:「別擔心,我和伊克斯都是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長大的,雖然不能自稱森林之子,但好歹也過了十幾年隱居的生活,所以沒事的。」
見對方如此自信,但他還是詢問:「至少陪你一起下山,在這之間我當你的護衛吧?」
「比起這個還是多陪陪尤娜吧,你可要好好休息才能夠繼續保護她,畢竟現在的你是她的全部。」
「……」明白對方是好意,但被對方如此言明,白只是嘖了一聲後轉過頭進屋子裡。
見白放棄這個念頭,悠再次打起精神離開。









(好結局)
尤娜練習得太累,在山洞裡睡著了。
傑諾見狀,讓尤娜倚靠在他肩膀上。
尤娜一個不穩,倒在傑諾的大腿上。
但是懷中的女孩依舊睡的沉,沒有醒來的跡象。
「即使是短暫的片刻也好。」輕輕撫上對方的髮絲,傑諾輕言。
「讓我做一場短暫的夢吧,佳耶。
我在這之後遇到了小姑娘一行人,他們之中……
一字一句充斥著寵溺,逐漸滲染而出的回憶,他想講的話,還有很多……






結尾再次碎碎唸:因為腦洞的關係所以劇情都是一片片的短...這個就請見諒了,像尤娜這麼棒的動畫,不希望自己文筆的不純熟而讓劇情有了瑕疵,雖然說戀愛就是OOC的開始...不過就算是戀愛我也希望不要崩得這麼嚴重嘛(被打
我希望盡可能地讓劇情合理,因此很多地方還想不到可以完美的將A片段和B片段串連起來。
雖說是腦洞,但其實有很多角色的感情支線我也還沒想得非常透徹,例如白,畢竟在漫畫裡(尤其是新的一話)作者已經大發白娜糧了,要再衍生出一部同人(對我而言)是真的有點困難...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官方逼死同人系列(笑
最後想講一下,因為上班的緣故,所以我都是打在記事本上的,一些標符和錯字就沒有太認真校正,畢竟靈感沒了就沒了嘛,錯字神馬的之後再訂正囉~
(以下為個人觀點)假設尤娜真的出了Galgame的話,在走黃龍這一線時,無疑是最虐心的一段路線,畢竟黃龍從過去到現今的故事都是以悲劇收場的
結識新的人事物,再見證他們死去,重新結識新的人事物,再次見證他們死去……
其實傑諾的一生和刀劍亂舞的刀男們一樣,為主人們衷心職守,但最後的下場都是親眼見證主人的死去,不停的分離……
因此寫黃龍線時感觸特別深,正因為黃龍經歷過無數次離別,所以當他遇到同樣的事情(看到長相和佳耶神似的尤娜)在眼前發生,他不會(對尤娜)動情,反之最後會回歸虛無,不會留下任何情感痕跡。
真要講虐心的話……就是傑諾把尤娜當成佳耶的替代品,兩個人在一起吧~(當然以我自身是不喜歡以這樣的方式結尾的,真可以出成遊戲的話頂多就當成黃龍線的BE吧)
至於好結局,就是我上面講的,在這段事件結束後,兩人之間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可能會變成像動畫那樣開放式結局,眾人一夥再度去冒險旅行囉。
畢竟(對我而言)這可能是最適合黃龍線的結局吧,畢竟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不會再談第二次戀愛,今後也會像這樣繼續活下去的角色。(畢竟他的遭遇實在太虐了,所以至少在同人的世界裡不要以太悲傷的方式收尾)

這篇短文若能讓大家有感同深受的感覺或是覺得不錯喜歡,就太好了^^
那麼,謝謝看到這裡的米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公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y19pp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拂曉的尤娜短篇】《悠X... 後一篇:【拂曉的尤娜短篇】《蘇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