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42

作者:✚悅 洸│2019-07-24 16:59:57│巴幣:10│人氣:181
  藍家兄弟因為老四的緣故紛紛回家齊聚,除了老三人在國外趕不回以外,其他人都安靜地待在客廳裡繃緊神經,稍早從北部搭車南下的藍仲彥,一踏進家門就衝去猛敲四弟的房門,他迫切的關心只得弟弟一記不顧形象的爆吼:吵死了!

  藍仲彥不可置信地看向大哥,他印象中的『四弟』可不是這樣的,藍壹景只是用眼神示意要二弟理解,四弟的心情非常差,現階段不打擾才是最好的做法,但是隨著時間經過,總覺得不聞不問也無法表達他們的關心。

  在大家的注目下,藍壹景先去敲了四弟的房門,才剛喊完名字就聽見房內傳來『不要煩我』的回應,他遭受打擊地飄回客廳,想到自己早被四弟打上『叛徒』標籤,難過地坐在單人沙發上搞憂鬱,藍辰顥自覺跟大哥一樣被貼了標籤,識相地窩到大哥旁邊。

  看大哥失敗而歸,藍仲彥也不想自討沒趣,何況他也被吼過了。兄弟六人還有一個不在場,藍季杉人在國外無法趕回來了解狀況,只好先傳了萬用句:『哥哥支持你』給弟弟,結果是被藍冬霖冷冰冰地回傳一句生疏的謝謝。

  僅剩的六弟眼見家裡的氣氛變得沉悶,心想自己也該做些什麼才行,最後他起身走到四哥的房門前輕敲緊閉的門板,不說安慰的話也不提問。

  「四哥,你肚子餓嗎?我最近學會煎鬆餅,你要不要嚐嚐?我回來的時候買了你喜歡的阿薩姆紅茶,就是四哥你說很好喝的那間飲料店。」

  被兄弟輪番折騰的藍冬霖,總算聽到不同的話了,他戴上口罩,出了房間就默默地走到餐桌前,拉開餐椅坐下。

  說到做料理,藍仲彥自告奮勇地想搶六弟的工作,「冬霖,哥哥太不貼心了,都忘了已經下午四點了,肚子也該餓了。冬霖想吃哪種口味的鬆餅?」

  「不要你做的。」藍冬霖想到二哥猛敲他的房門,沒神經地放話要給康昱能粗飽,就不想聽到關於那混帳的任何事了,還一直把他的名字掛在嘴邊。

  頗受打擊的藍仲彥,摸摸鼻子到客廳和其他兩人繼續反省。

  「四哥生日快到了,我們還沒決定要去哪間餐廳吃飯。」藍六閔從廚房拿出打麵糊要用的鍋具。「這次去外縣市吃好不好?有幾間百貨公司的聖誕外景做得超漂亮的。」

  藍辰顥聞言,趕緊站起身走到餐桌前,拿出自己的手機,「我之前有先找幾間了,四哥你先看看,如果喜歡的話,我馬上去訂位。」

  他接過五弟的手機,開始瀏覽了起來。

  看藍冬霖的心情稍微平復了,藍壹景拉著二弟到家門口,拿出口袋裡香菸抽了起來。「爸媽再幾天就要回來了。」

  「嗯嗯,是啊。」藍仲彥不抽菸,對菸味尚可忍受所以沒避開。提到爸媽即將要回國了,負責幫爸媽處理出國事宜的四弟當然也知曉,所以才更煩躁吧。「不出面到事情結束?」

  「就算新聞是一時的,也沒這麼快熄火,今天我去買早餐的時候,阿姨偷偷地問我,是不是就是冬霖,先別說爸媽,親戚那邊有幾個人都在猜了。」藍壹景煩悶地用力吸了幾口菸,「寵物店門口我貼了公告,是因為記者妨礙營業才不開門,試圖跟事件切割,但那個爆料的女生死咬著冬霖,把他的友書都公開了,想逼冬霖出面。」

  藍仲彥知道四弟不想告康昱能,那等於承認自己就是受害者,然後以後他就活在陰影中,選擇無作為任人去說,結果還不是一樣!操他媽的康昱能,根本就是報復四弟不接受他的感情,要死一起死。

  藍仲彥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百分百支持四弟提告,不管告不告都差不多的結果,何不狠狠敲康昱能一筆,事後看是要搬到外縣市還是哪避風,時間久了就沒人知道這事,而親戚朋友那……不往來也無所謂,弟弟可以建立新的交友圈。想歸想,現實讓他明白事情沒那麼簡單,首先就是寵物店該由誰接手。

  一輛停在不遠處的黃色車輛吸引了他們的注意,下車的人戴著墨鏡,穿著保暖的高領毛衣和禦寒的大衣外套配上緊身的深色牛仔褲,腳踩著高跟鞋朝他們走來,感覺是十分幹練的成熟女性。

  藍壹景趕緊熄掉手上的菸,免得給人聞到菸味不開心。

  女子站定在他們面前摘下墨鏡,對藍仲彥的警戒目光毫不在意。「你們好,我叫蔡儀萱,請你們先別誤會,我不是哪家的新聞記者,單純來找冬霖聊聊的。」

  「妳是冬霖的朋友?」藍仲彥不客氣地先問了一句。

  「不是他朋友,一面之緣罷了。」蔡儀萱笑了笑,懶得再客套,開門見山地說明來意。「我是代替昱能過來和冬霖解釋的。」

  聽到康昱能要解釋還敢找代打的藍仲彥生氣地站到她面前。「那混帳有沒有誠意啊,要就親自過來。」

  面對他的逼近,蔡儀萱從容地將墨鏡收進大衣口袋內,不當他的發怒為一回事。「你確定他本人過來,冬霖不會更加生氣?我跟昱能是舊識,他那性格,只怕越解釋越糟糕,所以我跟他說不如我來。」

  藍壹景聽她說得沒錯,康昱能要是看見冬霖現在巴不得拿刀戳死他,來了會不會就是不斷地懺悔,加上衝動的二弟,難保他都還沒踏進家門就先演出全武行。「妳先等等,我去問冬霖,如果他不想見妳,先跟妳說聲抱歉了。」有了早上的前車之鑑,藍壹景學乖要記得先問四弟的意思。

  等待的期間,蔡儀萱仍對藍仲彥笑笑的,笑得他心裡有些發毛。

  不久藍冬霖走了出來,當下有點認不出她,印象中的蔡儀萱可不是精明形象,而是故意裝得像小女人一樣地黏在康昱能旁邊。

  「好久不見。」她親切地打了招呼。「剛來的時候,我看見前面有間咖啡店,我們邊走邊聊吧。」

  藍冬霖拒絕。「有事在這裡講就好,妳想喝咖啡的話,我請人泡給妳喝。」

  看著眼前戴著口罩,眼神戒備的人,蔡儀萱在心裡冷哼,給人站在外頭吹冷風,真是不錯的待客之道。

  「好吧,就在這邊講,那請問兩位大哥也要在這聽嗎?」

  「大哥你們先進去吧,有事我會叫你們的。」

  見兩位『護花使者』進了門,藍冬霖靠在門柱上不發一語,就等著她說話。

  「老實說,昱能早在事情發生的隔天就告訴我了,但我沒想到那個人是你,只知道他哭得好慘,為了你說不要再見面,連夜搬離租屋處,真的很聽你話。」蔡儀萱想起那時的康昱能,憔悴地令人心疼。「作為非常喜歡康昱能的女生,我啊……挺羨慕你的呢。」蔡儀萱不避諱地說出真心話。

  那作為不喜歡他的自己被強上是活該嗎?「羨慕個屁,妳是沒被人姦過才敢這麼說的嗎?」藍冬霖瞪著說風涼話的女子,他現在已經不想管形象了,話語也變得粗俗。「要是他還是當年那個死宅的樣子,妳還會羨慕?」他知道什麼叫『人帥真好』。

  「無所謂,我從認識康昱能起就開始喜歡他了。我接受了他最難看的時期卻得不到回應,你成了他想改變的契機,開始注重起外表,想你喜歡他,你卻討厭起他,簡直諷刺。」蔡儀萱忍著想抽菸的衝動問道,「你真討厭他?還是從那天開始討厭的?」

  藍冬霖被問得有點懵了。最初嫌他煩人,在那段同住的日子裡,無聊時又會跑去找他解悶,其實還滿喜歡跟康昱能及WINTER去散步的,他會認真地聽自己說話,有人陪很好。

  可是當他變得越來越好,自己的心態卻彆扭了起來,他的身影壓過自己,立場變得顛倒,他才是沾了康昱能光芒的人,在校園裡遇到時還幼稚地不跟他打招呼,怕身旁的同學問起他是誰,那情況在寒假前邀他去唱歌時最為明顯。

  後來他的男女關係變得紊亂,對他而言就是抓住康昱能的把柄,就說人一帥就容易犯賤,加上欣賞的女生老愛幫他講話,康昱能越是謙卑地示好,他就越覺得這人虛假。

  等了一會的蔡儀萱忍不了菸癮,拿出大衣裡的菸盒,抽了根菸後麻利地點火,吸了一口後才說道。「回答不出來就算了,回歸正題,昱能之前去找過你了吧。」藍冬霖沒否認地看向一旁,她微笑道。「他遵守承諾不再出現這麼多年,你就沒想過他是抱著何種心情去找你的嗎?要是你肯聽他說,也許後面不會鬧出一堆有的沒的鳥事。」

  藍冬霖想起康昱能那句異常清晰的道歉,默默地握緊了拳頭。「所以妳現在是在怪我?怪我沒好好跟他談,才導致他非得這麼做?」

  「是啊,我就是在怪你。」蔡儀萱冷言地回嗆。「你以為那天的事只有你跟康昱能知道?你是不是忘了還有誰?例如那個爆料的女生?」

  藍冬霖不曾想過晶晶那時也在屋內的可能性,但他上樓後晶晶有沒有離開他無從確認,當時的皮包,到底是在何時落下的?

  「那女人在電視上看見成名的昱能,想藉此撈一筆,你知道這威脅讓他有多難為多煎熬!他這麼喜歡你,怎捨得害你置身在風暴中,而你卻推開了他,聽都不聽他解釋。」蔡儀萱替朋友感到不值,語氣帶著沉悶的怒意,一口氣說完後,她吐了口氣緩和情緒再繼續說下去。「昱能就是個傻子,成天只會做研究,遇到這事也沒人商量,心一橫乾脆由自己說出口,當然也是做好了會被你恨死的覺悟……。」

  藍冬霖被她字句激起滿身的罪惡感,難道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其實我來也不是要責備你什麼,只是想幫昱能澄清,他並不是故意要傷害你的,這次下來也想把之前的誤會一併解釋清楚。」蔡儀萱看向心神不寧,無意識搓著手的藍冬霖,突然覺得他挺可愛的。「故事有點長,你不邀我進去坐坐嗎?」她故意縮了縮肩膀裝冷。

  藍冬霖轉身打開玄關大門,然後走過客廳回到房間,在客廳的兄弟四人沒輕舉妄動,納悶的視線隨著蔡儀萱跟進了老四的房間。

  藍六閔趁房門還沒關,趕緊將裝有熱飲的馬克杯遞給在門邊準備要關門的四哥。「趁熱喝。」

  房門一關上,藍冬霖倒是將熱飲給了坐在書桌椅上的蔡儀萱。「給妳暖身子。」

  「喔,謝謝。」她接受對方的好意先喝了一口,微甜不澀的紅茶喝起來很順口,進了藍冬霖的房間,她好奇地不免多瞄了幾眼。

  他的房間裝潢一般,比較不同的是桌上的保養品很多罐,身為女性,有些牌子她一看就認得,基本上都是給敏感肌膚使用的品牌,一瓶都挺貴的,難怪皮膚保持得水嫩嫩的。

  「別看那些瓶瓶罐罐了,不是要說明嗎?」藍冬霖坐在床上,心情低落地看著蔡儀萱,該來的總是躲不過,他也知道不能再逃避下去了。

  「你還記得寒假前的唱歌聚會嗎?那時昱能不是先離開了。」見他點點頭,表示他記得,蔡儀萱便往下說道。「他回到租屋處,發現你房門沒關好,一時起了歹念,在你房間起了生理反應。」她盡量說得含蓄,自己可不是會開黃腔的人。「就被感冒沒去的晶晶給撞見了。」

  藍冬霖無語了,回憶清晰地湧現出來,那時急著要澄清自己沒和晶晶曖昧的康昱能,扭扭捏捏地說不好話,這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也是難以啟齒。

  「之後晶晶就纏上了昱能,要是不聽話就要把他在你房間做的事公開,而那時候的我就單戀他,但對他來說我就只是朋友。」蔡儀萱說到『只是朋友』時,落寞地垂下眼睫。「晶晶那時把昱能當狗一樣使喚,隨傳隨到,害他在學業上忙不過來,連跟我吃頓飯都被阻擾,最可惡的是她擅自在朋友面前介紹昱能是她的男友。」

  蔡儀萱看他越不發一語,心裡就越快意。「那天晶晶之所以出現在你們的租屋處是有陰謀的,因為昱能受不了她胡鬧,要跟你坦白好求解脫的時候,晶晶就對他下了藥,想幹什麼就不多說了,只是……你就不巧遇上藥性發作的昱能。」

  聽完代理人的告解,藍冬霖腦子亂哄哄的。搞什麼鬼啦,真的是搞什麼鬼啦……。「一切都純屬意外……是嗎?」

  長年以來太過在意自身的感受,忽略了康昱能的感受,如果真是如此,那他明明也是受害者不是嗎?為什麼……不積極解釋,是因為早知道自己不會接受事實嗎?藍冬霖耳邊響起了苦澀又痛心的歉語:『冬霖,對不起。』

    不,是因為自己沒有長進,死守著莫名的自尊心,打從一開始就沒要聽他說話的意思,就算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他仍是幼稚地用『不知道』打發康昱能,當時他肯定萬念俱灰了吧,藍冬霖感到愧疚地紅了眼。

  「是的。」她放下手裡的馬克杯,抽出桌上的面紙,溫柔地拭去藍冬霖眼角的淚。「我能幫他說的都說了。你要不要原諒他,是你的事。但不管怎樣昱能都尊重你的決定。」

  「尊重我做什麼?事情鬧得人盡皆知,不管是他的名聲還是前途都毀了。」怪誰?怪康昱能不持續跟他解釋,還是怪自己小家子氣不聽人說話?「還有晶晶……她到底想做什麼?」

  蔡儀萱坐到他身旁,親暱地攬著他的肩膀,想事的藍冬霖沒意識到她的行為。「怎麼會來不及?事情總有解決辦法的,如果你願意出面幫昱能重新解釋『那件事』,大家的想法肯定是以你為主的,例如你跟昱能本來就是對戀人,他會在你房間做出那種事多少合情合理,所謂的強暴也不是他口中說得那回事,只是酒後亂性,事後你生氣不理他,害他誤會了,你覺得這說法如何?」

  藍冬霖困惑地望向笑得巧詐的迷人微笑,說不出的怪異感,卻又不得不說這是個不錯的解套辦法,康昱能不會再受到晶晶威脅,也不會背上前科,而自己也不會是要被人同情議論的『受害者』。

  「我只是給個建議,畢竟我是昱能的朋友,自然希望此事和平落幕。」蔡儀萱站起身,拿出口袋裡的墨鏡戴上,邊說邊走到房門口。「他的事我已經解釋完了,之後你打算怎麼做都隨你,不論你做出什麼決定,昱能都不會怨你的。抱歉,我還有事得先失陪了。」

   「謝謝妳特地來這一趟,晚點我會再聯絡他的,看後續要怎麼處理。」藍冬霖疲憊地送她出門。

    到了外頭,藍冬霖問她是否要幫忙叫計程車,她表示不用,想先到前面的咖啡廳買個點心回去吃。臨走前蔡儀萱在他耳邊悄聲說了句話,讓他瞬間起了雞皮疙瘩。

  『你真像昱能說的,是個可愛的人。』

  這句話,藍冬霖聽不出是褒貶,兩者涵義皆有也不一定。他揉掉殘留在耳上的酥麻感,納悶地進屋。

  蔡儀萱腳步輕快地走在住宅區的人行道上,到了咖啡廳卻沒要進去消費,直接坐上停等在咖啡廳旁的高級車內。

  「冬霖有說什麼嗎?」駕駛座上坐著一名男子,他慵懶地躺在車椅上問情況。

  「太安靜了,安靜到我都想抱著他給點安慰。」想說藍冬霖的反應可能會很激烈而準備的說詞都沒派上用場,蔡儀萱感到有點可惜,但不免還是因為緊張而抽菸了。「這表示他對你有了罪惡感,才不反駁我說得任何一句話。是說晶晶那邊你打算怎麼處理?」蔡儀萱脫下大衣,對折後放在腿上。

  「等冬霖這邊結束後,我會好好地陪她玩的。」他發動車子,打檔起步前問了身旁的友人。「對了,我是不是還欠妳一頓飯?」

  蔡儀萱愣了愣。「康昱能,你這時候才想起來不會太過分?」她白了朋友一眼。「我今天幫你這麼多,吃一頓上萬元的好料行嗎?」

  「行。」



  藍冬霖在蔡儀萱離開後,一人坐在餐桌上想事情,盤上的鬆餅早變得冷硬,其他兄弟裝作在忙自己的事,卻不時偷瞄著沉思的人。

  「其實,我跟昱能的關係沒你們想得那麼糟糕。」藍冬霖忽然開口說話,拿起刀子開始切鬆餅。

  看四哥要吃冷掉的鬆餅,藍六閔趕緊走到餐桌前,拿走他的餐盤。「我微波一下,這樣不好吃。」

  「什麼意思?」坐在沙發的藍仲彥轉過身望向廚房,皺起眉頭問四弟。「沒那麼糟?」

  藍冬霖瞄了一眼大哥,發現大哥也在看他,心虛地別開視線。「我跟阿能交往過。」

  此話一出,大家目瞪口呆地看著語出驚人的藍冬霖。藍壹景更是感到混亂地來到他身旁。

  「等等,哥哥我現在搞不懂了。冬霖你可以說得詳細一點嗎?」如果真的曾經交往過,那當時在病床前表現出來的憤怒是?

  「就我們交往過,會分手是因為他把女生帶回租屋處還拉拉扯扯的,我以為他花心,然後就吵架了。」藍冬霖邊說邊在腦中建構虛實各半的謊言。「因為我不想聽他解釋,阿能就跑去買醉了……回來後就他說得那樣,基本上算強暴沒錯,畢竟當時我沒想跟他做的意思,而且他的動作太粗魯,我覺得……很可怕。」

  峰迴路轉的劇情急轉直下,兩位大哥感到頭痛地扶額,藍辰顥呆傻地不知該做何反應,藍六閔則是疑惑到忘了按下微波的定時按鈕。

  「每年送花來的就是康昱能,希望我回心轉意原諒他,只是我沒想到那次的事讓他以為我是因為被強上在不高興,就他那顆死腦袋……誤會也很正常。」藍冬霖淡漠地說著。

  藍壹景肩膀無力地垂下。「我的天啊……搞這麼大的烏龍。」

  「現在是要怪我嗎?」藍冬霖許久不見的任性回到了身上,「我一時說得氣話還真當真,五年多來除了送花送禮也沒見半個人影,直到要出事才出現,害我……一時也拉不下面子。」他的眼淚突然一顆顆地掉個不停,說不下去的他,只能草草罵一句做結束。「氣死我了。」

  最怕弟弟哭的兩位大哥手忙腳亂地去拿面紙。

  藍六閔看著被哥哥們圍繞的四哥,哪裡怪怪的?要真的有交往過,憑四哥愛炫耀的性子,怎不曬出來?就算康大哥一開始挺陰沉的,後來也算得上是鶴立雞群的優質男。就算是同性不好公開,也不至於保密得滴水不漏,友書上完全沒『康昱能』的影子。

  想不透的藍六閔意識到了什麼地看向五哥,藍辰顥有女友的事也是保密到連家人都看不出蛛絲馬跡,有心要瞞的話也不無可能。儘管認為事情發展得詭異,藍六閔說服自己接受了,再多想腦子就要燒壞了。

  「冬霖,你別哭了,嘴巴腫得跟鴨子一樣了,再哭就要變青蛙了。」藍壹景知道他戴口罩沒別的原因,除了感冒就嘴唇腫起來了。

  「我最討厭大哥了!」受不了別人說他長相的藍冬霖推開兄長,跑回自己房間,關上門繼續哭。

  他不懂自己是為何而哭,是為了不會被人施以異樣眼光而高興,還是迫於無奈下用說謊掩飾太平,之後是不是就要跟康昱能糾纏不清了?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 ✜ 

能不能在50回裡面結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ㄟ...這劇情轉折
是說冬霖也太好拐了吧 兩三句就被拐著配合了?

雖然可以解釋成本來對昱能是有隱藏的好感...



緊接著就是挑毛病時間啦!!!

"藍家兄弟因為老四的緣故紛紛回家齊聚,除了老三人在(國內)趕不回以外"
"兄弟六人還有一個不在場,藍季杉人在(國外)無法趕回來了解狀況"
國內 國外 三三到底在哪咧?

"百分百支持四弟提告,不管(選)告不告都差不多的結果"
讀起來感覺是贅字

"怕身旁的同學問起他是誰,那情況在寒假前邀他去唱歌(的時)最為明顯。"
改成邀他去唱歌(的時候) 或 邀他去唱歌(時) 似乎比較通順

"藍六閔趁房門還沒關,趕緊()裝有熱飲的馬克杯遞給在門邊準備要關門的四哥"
漏了...嗯...動詞? (將)或(把)

07-26 02:24

✚悅 洸
其實冬霖不好拐,只是他選擇隨波逐流
如果這樣就能解決那就這樣吧,說心態消極也有,但總比鬧到無法收拾好。
他只是個孩...不是,他只是想平靜過日
這邊就當是他願意幫康昱能,讓彼此有個台階下
對他的確是有好感,想想那句話是從誰的口中說出來的啊(欸)
雖然作者在這邊評論自己的角色還挺妙的
小秘辛:
冬霖這角色一開始設定的個性是非常自我的
只是隨著故事發展他就被修正了。
✜ ✜ ✜
八月份也請熊熊多多指教了(*´Д`)つ))´∀`)
我會好好檢討的07-3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未能起步_06... 後一篇:【BL】未能起步_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