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24 不甘(上)

作者:馥閒庭│2019-07-24 13:37:48│巴幣:26│人氣:260
閭丘府的小姐中,除了丹旋已經嫁了,接下來就是四小姐雨秋、南靈、丹凝。

其中丹凝是府中唯一的嫡女,理應受到所有人的關注。

可偏偏這份關注老是被人拿走,讓她特別煩躁!

例如今天,她戴著一支品質很好的峙玉簪,但被人稱讚的內容是…

「六小姐的簪子好看,可是不如四妹妹的竹簪雅致。」康公子笑說,他看著遠處,閭丘家四姑娘跟五姑娘正悄聲說話,他個性外放,家裡姊妹又多,眼前的丹凝個性大方沒錯,但是總帶著幾分嬌氣。

他還是喜歡四姑娘那樣,小白花似的嬴弱,需要人疼惜呵護的感覺。

丹凝表面笑笑,但袖中的手就忍不住的握緊。

「這玉是上好的峙玉吧?」趙公子看著那玉簪,顏色剔透、碧色均勻,是上等的玉料。

「是阿!」丹凝微笑,終於來了一個識貨了的。

「九州中的峙抵產出的玉,由馬族人開採,那邊天氣寒冷開採不易,這樣好的玉質更是必須深入礦井,才能辛苦採得,所以此玉更顯尊貴。」趙公子一通分析,反而冷落了丹凝。

丹凝氣炸,他到底是看玉還是看人啊!

南靈聽到馬族人,似乎跟爾夏有關她抬起頭,細聽著趙公子說話,然後問:「關外只有馬族一族嗎?」

趙公子聽到南靈的聲音,興奮的補充「不是的,九州歌中提到,四族踏行,狐虎鷹馬,指的就是四個外族,狐族其木格已經消失蹤跡了,虎族鋼巴特、鷹族吉古夫、馬族巴特雅,這是他們皇族的姓氏。」

「這樣啊!趙公子真博學。」南靈謝了一聲。

萬萬沒想到,趙公子一聽到,馬上就來勁了「五姑娘,我跟你說…」

咳!

夫子走進來後坐在堂上,戒尺敲在桌上「開課了。」他直接開口點名「南靈,你先背這章課文。」

開始講課,所有人都回座位。

南靈站起來回答,把課文背的流暢,還得到了夫子的稱讚。

丹凝表面還是一派自然,但內心卻咬牙起來。

為什麼她要的東西都沒有!

容貌不及四姐,才情又不如五姐,她看著南靈,直到下課,一回到府裡,爾夏開心地找過來,第一個就撲在南靈身上。

「等等!」南靈還拿著書箱,被她一撞,書箱摔到地上。

爾夏看到做錯事了,心虛的跑開,南靈氣的卻跑去追她。

丹凝看著她們離開的背影,想到最近五姐少了那副陰鬱的氣質,她讓身邊的婢女若寒去打聽一下。

「是。」若寒領命離開。

等若寒走了,丹凝看著雨秋「四姐,聽說那個爾夏燒了三哥的書不是?」

雨秋緊張的點頭「是!我親眼看到的,五妹哭了很久的。」她那天去找小周氏回來,就看到南靈跟爾夏在房裡,爾夏把詩陶的書燒了,南靈淚汪汪的看著她,似乎又氣又急。

「四姐之前搬出去,不跟五姐睡一間,晚上很難說到話吧?」丹凝的意思很明顯,她要雨秋搬回去,繼續跟南靈一間,當她的眼線。

「這…」雨秋遲疑,她好不容易才分開睡,實在不想跟南靈一起。

丹凝冷笑,她把頭上的簪子放到雨秋手上「四姐姊,有些東西呢!注定是你的,自然逃不掉,但不是你的…」她看著雨秋笑的甜蜜。

「最好,不要放在身邊對吧?」丹凝微笑的說完就離開了。

雨秋站在原地握著簪子發冷,她不知道還要忍受多少,只覺得每一天都如此難熬!

她轉身到了小周氏房裡,經過印子錢的事情,她再也不敢經營生意了,只能跟幾個管事娘子打打葉子牌。

雨秋湊到小周氏身邊不甘願的說「娘…」

「幹什麼?」小周氏心不在焉的應著,這圈她快輸光月例了,但是她只能靠著這把翻盤。

「我…想繼續跟五妹妹住。」雨秋不甘願的說。

「幹嘛,你下個月都要轉去吳娘子那邊了,大姑娘幹嘛跟妹妹擠一間?」小周氏不開心的摸牌一看,她心情激動「贏了!」

幾個娘子微笑的咬牙「姨娘好運阿!」

「是阿!再打幾圈麻!」

「不了、不了!」小周氏拉過雨秋「我跟閨女講幾句話。」

等人都走了,小周氏才問她:「我好不容易讓你爹同意你一個人一間,現在你又在犯什麼傻?」

雨秋支支嗚嗚的說:「我就…捨不得五妹妹麻!」

「你都已經幾歲了,等學了吳娘子那邊的規矩,你就要出嫁了,你就不能乖點別讓姨娘替你煩惱嗎?」

「我…」雨秋困擾的絞著手巾「還不是那個丹凝,我能怎麼辦麻!」

講到大房,小周氏也嘆息起來。


另一邊,琴房中。

丹凝在琴房聽著若寒的報告,多半是沒什麼用的訊息,知道若寒提到一件事…

「所以那個髒孩子怕水?」丹凝有趣的按住自己的琴弦問。

「是。」若寒點頭,她在窗外聽了很久,確定南靈一直在勸爾夏洗澡,而爾夏不肯碰水,只肯自己擦澡。

「知道了。」丹凝點頭,揮手讓她下去。

她彈起教席讓她學的曲子,只是速度更快更急。

五姐,那些夫子的賞識、美貌,都是我的!

--------------------------

丹凝安捏母湯啦 ಠ_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松
這孩子…今價母湯啊ಠ_ಠ

07-24 14:38

馥閒庭
超級 ಠ_ಠ07-25 13:15
懶癌
怕爆((抖…
如果套用在我身上,我好像快變南靈了XDDDD

07-24 17:10

馥閒庭
氣到追爾夏嗎XD07-25 13:17
軒轅緋月
我覺得爾夏不妙ㄌ

07-25 00:59

馥閒庭
蠻不妙的 (X07-25 13:16
xf2014
……母湯噢…… 如果讓我遇到這孩子絕對會把她揍一頓(。ŏ_ŏ)
((南靈、爾夏又要遭殃了qwq

07-25 10:24

馥閒庭
在這個家裡不太能夠安穩W07-25 13:1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不肯洗澡就幫她洗~(怕)

08-03 20:29

馥閒庭
強制洗 (X08-05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貓(... 後一篇: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