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國對印第安人的屠殺:剝一塊頭皮獎100美元,婦女小孩也不放過

—— | 2019-07-24 00:55:09 | 巴幣 24 | 人氣 411

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這是什麼日子呢?這是美國人非常重視的節日,大家肯定也都知道是感恩節!這個節日的來源是因為英國殖民者也就是美國白人剛到美洲時,什麼都不了解,那就比較被動和迷茫啊。這個時候善良又熱情的土著民——印第安人就像「天使」一樣給予了各種幫助。為了紀念印第安人的幫助,就產生了感恩節這個具有意義的節日。那應該和睦共處,更應該友好對待啊!可是萬萬沒想到美國白人倒戈相向,整整一個世紀啊,就沒放過印第安人,展開了種族大屠殺,簡直慘絕人寰,差點世界上就消失了印第安人這個種族。

印第安大屠殺很多人聽說過,但很少有人能想想到有多殘忍。

最早踏上北美大陸的西方殖民者是西班牙人,他們早在16世紀初便多次入侵北美。法國人16世紀中期也步西班牙人後塵來到北美。從17世紀起至17世紀中期, 英國、荷蘭、瑞典等西方列強也加人了爭霸北美的行列。17世紀初, 隨著英國殖民地的建立和移民的源源來到, 印第安人同移民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

印第安人是驍勇善戰的族群,時代居住於此的他們,對待侵占他們土地的白人毫不留情,雙方展開了互剝頭皮之戰。1644年印第安人突襲新英格蘭, 殺死300多移民。殖民者則以牙還牙, 1637年把700多人的裴奎特部族幾乎斬盡殺絕, 剩下的人被販運到西印度群島為奴。殖民者則稱印第安人屍體是很好的肥料。裴奎特人也成為了第一個被滅絕的印第安人部落。

新興的美國對印第安人恨之入骨,獨立前的十三個殖民地,就公開對印第安人的頭皮懸賞,獨立後的美國政府更是以文明的名義,對印第安人大加征討和屠殺。比如1814年,美國第四任總統詹姆斯·麥迪遜,就從法令規定:每上繳一個印第安人的頭皮,獎勵50—100美元(殺死孩子和婦女50,殺死12歲以上男子 100)。

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鄙夷地說過:「印第安人和狼都是掠食的野獸,僅僅在形狀上不同。」當時,華盛頓的部隊士兵,甚至從印第安人身上剝皮,「從臀部往下剝皮,這樣可以製作出高的或可以並腿而長的長統靴。」

1807年,美國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對軍隊赤裸裸地說:「如果印第安人反抗美國人去獲取他們的土地,那麼,我們就要用短柄斧頭反擊,他們也會殺死我們中的某些人,但我們會殺死他們全部!」

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露骨地宣布:「有必要滅絕全體印第安人部落!」在歷屆美國政府的不斷持續打擊下,印第安人陷入滅絕的邊緣。

亞伯拉罕林肯當選總統後,屠殺印第安人的軍事行動達到高潮,美國聯邦正規軍和民兵,展開了一千多次戰鬥,經常一夜之間印第安人的村子被屠戮乾淨。1862年,林肯總統還下令絞死了蘇語部落的38個酋長。

1890年12月29日的「傷膝河之戰」 是印第安人最後一次戰鬥,落後的武器裝備、數量很少的部隊、內部的不團結,加上最致命的是生產方式的落後,使得他們終於失去了抵抗能力。 歷時300多年的「北美印第安戰爭」終於划上了一個句號。在整個歐洲殖民者侵占北美大陸的過程中,大約有超過100萬印第安人遭到了歐洲殖民者的血腥屠殺,史稱「美國大屠殺」。美國征服北美大陸的過程可以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血腥的長期種族滅絕行為。

終於,北美最肥沃的土地都被白人占據了,倖存下來的印第安人流離失所,越來越窮。那個曾經在草原上馳騁捕獵野牛的族群,變成了現在保留地中的圈養人種。

今天的美國歷史學家總結道:「美國向西、向南、向北三個方面猛烈推進時,不僅排擠了阻止它前進的國家,並且殘暴地粉碎了這些土地上原來的主人──印策安人──的反抗。這種殘酷地驅逐印第安人的行動是美國歷史上最可恥的污點之一,而當時美國許多傑出的民主領袖也曾積極參加這種行動。」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pgaapmj.html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https://youtu.be/CqsrKP3NPIY
可以配 電影 來看啊~
2019-07-24 02:29: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