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玩食《老燒蛋》上海菜中的平民味

作者:絕倫逸群│2019-07-23 23:44:47│巴幣:140│人氣:5892
老燒蛋
老燒蛋原本是上海菜中的平民口味,是上海、寧波一帶百姓的美食。原意是利用前天吃不完的食材,輔以香辛料與雞蛋下去拌炒,將吃不完的食材再改造成一道全新的菜餚。而且這樣一道菜,裏面有肉、有菜、有蛋,更是一盤就能搞定一餐的好選擇。也因為其味美,也漸漸傳開。

備料:
雞蛋 5顆
韭黃 150g
木耳 80g
竹筍 100g
豬里肌肉 100g
大辣椒 2根
蒜 5瓣
高湯 適量

調味:
鹽 2.5ml
糖 1ml
醬油 1.2ml
香油 1.2ml
白胡椒 適量
紹興酒 1匙
香油 少許

首先雞蛋打到容器上,是否把蛋白蛋黃拌均看個人。大辣椒切斜片,不要辣的話自行去籽。韭黃切長段、竹筍切條狀、木耳切絲、里肌肉切絲、蒜切末。

接著起鍋下油,下肉絲炒至8分熟後取出備用,續入蒜、辣椒煸香。(圖片中因我是用店內大炒鍋,所以直接分半同時進行節省時間)

接著續入雞蛋,讓雞蛋稍微熱一下底部有點凝固後再翻炒即可。

雞蛋半熟後續入韭黃,快速翻炒。

接著續入木耳、竹筍,下鹽、糖與醬油。醬油不可多,只是要增味,不要多道讓菜餚顏色變深。

大火快速翻炒,整個翻炒的過程如果鍋底太乾就下一點高湯水,如果沒有準備高湯則可用一般食用水。如果是使用沒有鹹度的高湯或者食用水,記得鹽的比例要多些,如果高湯本身有鹹度,則鹽要少些。

翻炒到食材全混在一起、香氣四溢,也全熟透後下紹興酒、白胡椒與一開始炒好的肉絲,再快速翻炒幾秒後關火。關火後下少許香油點香後,晃兩晃即可起鍋。

最後盛盤,老燒蛋完成。

一道菜就能搞定一餐,頂多加個湯,亦是我做員工料理的常備菜之一。

老燒蛋。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0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老燒蛋|燒蛋|炒蛋|上海菜|寧波菜|玩食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沒吃宵夜

07-24 00:50

絕倫逸群
炒一波07-27 00:08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7-24 12:31

絕倫逸群
當然好吃囉!07-27 00:08
就是無聊
你確定這是老燒蛋?別與木須蛋混淆了

09-24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剝皮...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醬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