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壁壘之聲】小姐護衛:緋紅

樂之 | 2019-07-23 21:10:25 | 巴幣 36 | 人氣 327




Entourage of Miss Asgard
Crimson





Twisty Bridges
Ben Prunty

Subnautica: Below Zero






  「銀……亞茵小姐,我仍不太明白,為何您願意進行這種任務。交給那些在組織登記冒險者處理,不就行了?」

  銀髮少女正在調整潛水鏡的鬆緊綁帶,聽見同伴的話,停下手邊動作,轉頭看去。同伴已經穿好女用緊身潛水衣,這還是她首次一覽對方平時包在制服內的長腿,是淺淺的健康膚色,與純黑的緊身衣形成美麗又俊俏的對比。

  「因為亞茵也是冒險者啊,卡斯托迪亞。」她眨眨眼睛,微笑,對同伴整裝完畢感到很滿意。

  「況且,這不單是為亞茵自己,也是為亞茵的愛人。他希望更加理解在蔚藍礁域的朋友,甚至可能的話幫助他們,所以,亞茵認為自己也該做些什麼。」

  卡斯托迪亞咬咬嘴唇,勉為其難接受這個回答。她排斥冒險者與他們自以為是的態度,可因為身分的關係,她無法違抗亞茵的意志,也是同個原因,她還得保護亞茵的人身安全,尤其,在準備於陌生海域潛水的現下。

  兩人搭乘的MARD調查艦已經抵達定位,正停泊於蔚藍東南海域的發光藻森,放下了船錨。儘管夜幕低垂,整片海仍被水中巨大藻類上那金黃色的密集囊包照亮,乍看宛若被淹沒的黃金城。亞茵戴好潛水鏡與呼吸器,還未入水,純白色的潛水緊身衣已在發光藻照耀下呈現柔和的澄黃。

  「別想太多,卡斯托迪亞,與亞茵單獨行動,妳應該感到榮幸。嘻~」

  「……遵命,亞茵小姐。」卡斯托迪亞嘆了口氣,也戴上面罩:「根據來自宮廷祭團的任務要求,您必須採集十個囊包,並放進鄰近島上的水塘中。」

  兩女向船長打就緒的手勢,坐在船舷邊,大口吸氣,翻身落水。










  合成陶瓷刀的好處,就是它不會沉下去。它也不會浮上去,鬆開手,它宛若處在真空狀態地懸浮在水裡,都歸功於那無限接近水的比重。利用這種材質做陸地上的工具會是場災難,但在水中,它沒有極限。

  切取發光藻囊包的另一個好處,便是不需要照明,全天候皆可進行作業。亞茵小心翼翼的割下第三個大囊包,以堅固的尼龍繩繫在腰上,卡斯托迪亞在她身邊游動,手裡抓著尺寸大一點的陶瓷刀,戒備四周的水域。

  「三株,完美。」亞茵吐出一連串泡泡,打開頭罩內建的通訊裝置:「採五個就拿回船上,兩趟便能完成。」

  「了解。」

  她們已在這株搖擺的發光藻上採下過多的東西,儘管棗樹相當大,可亞茵仍不願對同一棵予取予求,算是某種奇怪的堅持吧。採集完畢,腰上纏滿戰利品的亞茵用雙腿把自己往後一推,穿在腳上的蛙蹼鞋梯擺,卡斯托迪亞迅捷地游在她身側,一同前往十公尺以外的另外一棵發光藻。

  十公尺,是森林裡每一棵藻樹彼此之間的距離,誤差極小,排列及整齊,像極了一列列會擺動的路燈,被人建在水裡。

  「卡斯托迪亞,這些藻樹真
整齊,妳覺得是王國種的嗎?」

  「並非如此,亞茵小姐。」女護衛答道:「MARD的資料表示這片種植林已經存在幾百年,明顯超過泰格提亞王國近代歷史。」

  「更久以前?」

  「是的,建造者是蔚藍礁域的古文明,是他們失傳的農業技術。記得您上次在東北海域度假時撿到的瓶中信嗎?失落海洋文明的遺物。我認為彼此之間有關聯。」卡斯托迪亞語氣肯定。

  「那比起彼此對抗的宮廷祭團與泰格提亞王國,更適合您深入研究。」

  「妳這結論下的真
迅速呢。」亞茵笑道,用力踢一下蹼鞋靠近下個目標。護衛迅速跟上。「我是軍人,不是學者,小姐。我受到的訓練是準確回答上級的提問,並非與她答辯。」

  「那麼,若上級命令妳以學者的方式與她交談,妳會遵命,還是抗命?」

  「遇到相斥的命令,我應優先服從上級,除非她的行為危害到軍團、平民、或國家。」卡斯托迪亞板著臉道。同時她出手揮刀,以刀身推開一隻快要撞到亞茵的迷途綠鮭。

  「太好了,那麼亞茵命令妳與亞茵答辯。這一點也不算叛國罪。」

  「這……我……」女護衛不知所措,而那隻綠鮭又好生惱人,在她的刀邊糾纏不休,亞茵見了,忍不住在面罩裡笑了,製造一大串氣泡。

  堅毅的卡斯托迪亞也會害羞嗎?

  「嘻~行,亞茵收回這道命令。」銀髮少女把刀架在第二株發光藻上:「請繼續掩護亞茵吧,卡斯托迪亞。」

  「……遵命。」










  第一批藻樹囊包的採集工作相當順利,總共收集到將近五公斤半的戰利品,亞茵與隨從把它們推上船時,才意識到原來這些東西在空氣中如此之重。或許是來自種植林的緣故吧,囊包大又結實,內部油脂飽滿。要不是祭團人手不足,珊瑚人動作又粗魯,他們自己來開採的效率肯定超過委外人士。

  稍作整備,兩女又躍入水中,繼續工作。

  雖說順利,但這項任務比想像中的還要費時,出發時是傍晚,現在已是夜裡過九點了。或許是因為發光藻森的亮度在水下宛若日落前的暮光,彷彿時間停止流逝,彷彿回到那永恆黃昏的年代。

  不過亞茵才有這種閒情逸致。

  自採完第三件後起,卡斯托迪亞的注意力就一直在發光藻森邊緣,出現在黑暗水域裡,蠢蠢欲動的某物。一隻身形頗大的魚,呈Z字路徑迴游著,但總是不接近。

  位在明亮處少數但要命的缺點,便是眼睛對位在暗處的東西不敏感,卡斯托迪亞不能離開主子身邊,被動局勢令她焦躁不安。

  確定那不是綠鮭,那些傢伙除了煩人以外不構成威脅,女護衛迅速的在腦海中複習一遍MARD公布的蔚藍生物圖艦,陶瓷刀握在手。她瞥了一眼亞茵,後者剛好採集完最後一個囊包。

  「亞茵小姐,我認為我們必須走了。」

  「啊,亞茵把這東西綁好……」

  「事態緊急,請交給我,小姐,我替您保管。」卡斯托迪亞游到亞茵面前,伸手接過囊包。「不遠處有掠食者。」

  「好,那麼,請護送亞茵回艦。」

  「遵命。」

  銀髮少女踢動蛙蹼,讓自己往上浮,她的護衛護在下方,與此同時,掠食者也移動了。她女護位愈發焦慮,因為發光囊包令她身上淺色的部位──也就是雙腿──顯眼之外,亞茵身著白色,更是招搖。

  兩人距離水面不到十米,掠食者是光海中唯一且顯眼的黑影,泥鰍般側擺身體快速逼近。牠相當龐大。

  往上、往上。卡斯托迪亞明白不能浮的過快,否則會頭暈,但那掠食者……她終於看清楚了,一條烏黑鯊。竄出暗處,張開大口,朝她們迅猛地咬來。

  調查艦鳴笛示警,加速開來,但是一切發生太快,緩不應急。

  「小姐,請直接回船上!」

  「卡……」亞茵意識到情況是多麼的緊急。她精通火魔法,但在水下一無是處;她滿載著戰利品,行動緩慢,只會托後腿。

  護衛長刀在手,呈預備刺擊之勢,迎接敵人。是的,敵人,並非掠食者,也並非魔物。這是護主作戰。

  亞茵破出水面,手抓上調查艦側舷水手撒下的攀爬網。男人們在船上來回跑動,吆喝聲四起,驅逐用的魚叉紛紛瞄準。

  「
別射!她在下面!」被拉上船的亞茵大喊。

  就見水中浪花翻滾,拍打聲不絕,不一會兒,驚人的血紅顏色四散開來。她正在打鬥。亞茵心臟怦怦跳,雙手緊抓著側舷欄杆,抓的死緊。

  「卡斯托迪亞,妳不會就這樣就沒了吧!?」

  她好想跳下去救人,但是,心中一個制約,卻制止她的行動。

  ──遇到相斥的命令,我應優先服從上級,除非她的行為危害到軍團、平民、或國家。

  一但跳下水去,便是自己違反自己的命令。那位本來就看不慣冒險者的高傲女軍人,會更不認同她的。

  「……」亞茵咬著下唇,她為自己的茫然感到氣惱。

  但若死了,還要怎麼不認同?

  就算是命令危害到她的生命,她也無法違背嗎──

  噗沙──

  事情發生的非常快,一個黑影躍出水面,攀上網子。魚叉紛紛對準。

  「住手!那是她!」亞茵大喊,再也不顧制約,衝到網邊,與男人們一起把屬下拉上船。

  卡斯托迪亞的左手臂被咬傷了,傷口幾乎見骨,血流如注,但她一聲不吭。口中咬著陶瓷刀,手裡是那最後一塊囊包,和掠食者的一小片魚鰭。那受傷的烏黑鯊也已逃逸。

  亞茵心臟仍在跳。比起自己遭遇險境,這出乎意料地更令她慌張。

  「目標完成,亞茵小姐。」她的護衛放下刀,喘氣。

  「請……盡速交差,結束任務。」

  「妳受傷了。」亞茵說。

  「是的。請別向我道歉,亞茵小姐。」卡斯托迪亞閉上眼睛,沒抗拒亞茵替她包紮。

  「我服從您的命令。」她說。

  「感謝您予我的使命的尊重。」











- PLACE -


蔚藍礁域-發光藻森





- MISSION -

【壁壘之聲-A路線】

用任何方式,活捉或採集自訂數量的「富能量生物」,放生進王宮廢墟島上四處可見的鹹水池塘或鹹水井中,即算完成任務。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Subnautica(banner)





- WORD COUNTS -

3,097







  網子放下,十塊亮亮的囊包滾落池塘中。

  池邊以石子壓著一張羊皮紙,是一則留言:

  ──於此提交發光藻囊包十件。亞茵.阿爾西亞、卡斯托迪亞。




(完|Fin)



❉ ❉ ❉

創作回應

旅者
身體力行,親臨現場的亞茵\@W@/
2019-07-23 21:44:15
樂之
她是有任務的!朋友夥伴們都在蔚藍礁域,就她在家裡跟薇塔吃餅乾,太過不去所以出來了~
2019-07-23 21:49:27
小刀
要命的任務,囊包比命重要。
2019-07-24 00:47:48
樂之
是很要命沒錯,但我覺得「不讓身為冒險者的主子」看不起更是個原因,軍人都很倔的XD
2019-07-24 00:4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