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Pray For Kyoani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7-23 16:26:40│巴幣:37│人氣:588
距離事發已經過了好幾天,我的心情好不容易稍微恢復,勉強能夠在旁人面前掩飾我內心的悲痛。

椎心刺骨。我想不到第二個形容詞來表達我這幾天的心情。

以往週末回家都會找一集K-ON來看、放鬆一下的我,沒辦法鼓起勇氣去觀賞。

聽到豐崎愛生於廣播中壓抑住的哭音,我忍不住在電腦前痛哭不止。

京都動畫公司發生的事情,對我造成的衝擊與悲傷絲毫不亞於親友過世,整個週末我完全魂不守舍,瘋狂地閱覽第一手的情報,盼望能看到任何好消息。



我接觸京阿尼的時間比許多人都還要短,最早的機緣是涼宮,使我愛上的是K-ON。而我看完K-ON之後,一口氣補完好幾部京阿尼作品,並當機立斷利用交換學生的期間跑了好幾趟聖地巡禮。


京阿尼本社(非第一工作室),本人攝於2018年8月8日。



風光旖旎的宇治河畔,還有夜景優美的大吉山涼亭;抑或是溫暖熱情的出町桝形商店街,以及高山老街的Bagpipe咖啡廳;從豐鄉小學校的校舍,到熱鬧繁華的倫敦街頭。

踏上聖地巡禮的旅途後,我更加體認到京阿尼對作品的用心程度著實超乎想像。在前往官方商店前,我忍不住走到本社門前,微微行禮致意。

無論是放學後Tea Time的悠閒日常、北宇治吹奏樂部勇闖全國大賽的熱血激昂,還是薇爾莉特撐著陽傘飛躍湖畔的姿態、石田將也在學園祭敞開心扉的淚水。

京阿尼帶給我們的感動與歡樂,實在數也數不輕。看著畫師與監督們在幕後訪談和採訪影片中的苦功、巧手與風趣,他們對旗下作品的細膩描繪,顯露出對作品滿滿的溫暖與愛。




如今,八田社長肯定承受著比任何人都還更沉重的壓力,但他在昨晚發表的聲明,仍舊是那麼的堅強中帶有溫柔。

使我想起了上低音號第1季,麗奈替內心動搖不已的久美子打氣時,所說的那句台詞:「我會努力的,所以你也要努力,這是約定」。

這麼一家懷抱夢想、帶給世人無數歡笑的公司,根本不應該遭遇到這種事。

而他們也絕對不會放棄。



#PrayForKyoan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0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京阿尼|境界的彼方|紫羅蘭永恆花園|玉子市場|吹響吧!上低音號|K-ON!輕音部|莉茲與青鳥|聲之形|冰菓|涼宮春日的憂鬱

留言共 3 篇留言

日安同學
看著看著又想流淚了...
溫柔又堅強,這就是京阿尼

07-23 16:51

漆黑的狼煙
為了他們
我們也要繼續支持下去...07-23 23:09
ultra-taf
現在回頭看京阿尼的舊作會心痛也是無法避免的。最近在下重看武本導演的舊作冰菓和驚爆危機校園篇時也是心如刀割。儘管看見有笑料的內容時仍然笑得出來。過幾秒後心情又變得沈重。但是逝去的動畫師們應該會希望我們繼續看他們留下來給我們的作品。我是這樣相信的。

07-24 14:25

漆黑的狼煙
冰菓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碰...
不過的確如你所說
銘記這些畫師與監督們的最佳方式正是繼續觀賞、推廣他們的作品07-25 15:53
www
沒錯....每一位動畫製作者都是懷抱著夢想和熱情製作每一部作品
帶給世人溫暖的人們被受此痛苦 真是令人悲傷

#為京阿尼哀悼.....

09-06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假亂真,真假難辨──蜘... 後一篇:你有想過你正在被監視著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