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21 些許謊言些許真實

作者:胖雪豹│2019-07-23 12:45:38│巴幣:18│人氣:255
陰暗的宿舍房間中呈現著冰冷的藍白色色調,穿著隨便至極的言獨自躺在床上滑著手機,在一整片的陰暗空間中唯有手機的燈光顯得特別的亮眼,而言的視線也聚焦在那面發光的螢幕上頭。

距離一起出去玩的那天又過了一個禮拜,這一整個禮拜中多少都與立花說上了一些話,也許能夠免強稱之為朋友,但是在這份朋友的關係中仍有不能被觸碰的東西,對雙方來說都是如此,明白這些事情的言每次在與立花說話時都顧忌著一些其他人沒有在顧忌的東西。

「想一想之後還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本來還真沒想和她打好關係。」

言一邊滑著發亮的手機螢幕一邊對著自己自言自語,而螢幕上顯示的是一些有關於遊戲攻略的網頁,但是從言的話語與眼神來看她並沒有非常專心的在查看這些攻略。

「......我是在羨慕她吧。」

言開口說出此話的瞬間將手機放到了一旁的床頭櫃上頭並翻過身子轉成側躺,黑色的眼瞳隨即看向了位於眼睛前方的置物櫃,那副眼瞳中帶著一股非常深沉的氛圍,就像是在思考些非常深刻的問題一樣。

「......同時我也很憎恨她的行為,真是複雜的感覺。」

言繼續對著自己自言自語時從床上坐起了身子並拉開了床頭櫃的抽屜並從中拿出了一本像是相冊一樣的冊子。

輕輕的翻開冊子的深棕色封面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內,照片內有著一個留著黑色中長髮的小女孩與一對和善的父母,此外不時還會出現另一名留著棕色長髮的女孩子。

言隨即緩慢的用手指摸了摸照片中的那對父母,他們與言的樣貌有一點點相似,因為那兩人就是言的父母親,雖然那兩人早就不在世上了,但是言對他們仍抱著相當的尊敬。

因為那兩人曾是維護世界異能治安的蒼鷹,真要說的話他們還算小有名氣的兩人,而這也促使當時的那個小女孩對蒼鷹這個職位抱有相當程度的景仰,甚至暗自決定長大後要成為與父母一樣的蒼鷹,但是當時的她根本不曉得在這個業界中有多少的殘酷事實。

「哈哈哈哈......真蠢啊......」

獨自坐在床上的言回想到過去的自己時不禁出聲嘲笑了自己一會,嘲笑那個不知道世間殘酷的自己,嘲笑那個以為自己能與父母一樣做前線成員的自己,嘲笑那個自以為是的自己。

事實上蒼鷹分為三種成員,其中一種便是在前線與異能犯罪者作戰的成員,那就是多數人所知道的蒼鷹,另外一種便是幕後的裝備開發人員與物資補給管控的成員。

最後一種則是後備人員,負責在各分部或總部裡打雜與預備戰鬥的人員,多數時候都不會被派出來作戰,只有在真的人手不足時才會派出來當及時的微薄戰力,說難聽點就是被稱做肥料班,而多數都是由原先就讀F班E班D班等成員組成。

「未來視一秒算什麼,都有人可以操作火焰了。」

言微微的露出了一副冰冷的冷笑隨即用手緊緊的抓住相冊的邊緣,儘管從語氣和神情上看不出他有多大的不悅,但是在言的心中確實湧出了一股相當大的不滿。

或許多數人一生出來就沒有異能,但是就算生出來擁有異能也要看異能的強度,而這全是一出生就決定好的,無論自己如何努力異能都不會有所強化。

而言天生雖然擁有未來視的異能,但是卻只能看見一秒以後,儘管這面對上只能用身體戰鬥的人相當的有用,但是面對上一些強力的異能時一點意義都沒有,像是面對上操作火焰,操作冰霜,操作閃電等等就顯得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就算提前一秒知道了也沒有方法可以應對。

「史上最強的異能,還是首次被發現的唯一擁有者......真不能理解為何還能放棄。」

言口中所說的人便是身作學院首席的立花,而立花擁有的異能就如同言所說,世上只有她一人擁有,那即是「消除一切」。

立花持有的異能能夠消除一切存在於世上的事物,像是消除別人發動的異能,消除手中的紙張,消除朝自己飛來的子彈,甚至是火箭筒等等重兵器都無法撼動立花分毫,因此言不能理解立花到底為何要放棄?

天生就擁有強大力量的她還有什麼好放棄的?她這樣都能夠放棄那麼幾乎不曾擁有力量的自己又該做何感想?當下的言默默的陷入如此的思緒當中。

一邊思索著這些問題的言默默的翻過了相冊,一張又一張陳舊的照片像是幻燈片一樣一一映入眼簾,伴隨著自己的成長父母看起來就老了一點,然後不知道從第幾張開始,與自己一同拍照的就剩下了那名棕色頭髮的女孩子。

那名女孩子也不知在何時剪去了長髮感留著一頭短小的馬尾,而言非常清楚那是誰的身影,那是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枋,知道自己曾抱有的夢想的枋。

「明明也沒有什麼強大的異能,還和我一樣抱著不信邪的心態來就讀這所學校。」

言獨自看著入學時的枋與自己時露出了有些陰鬱的眼神,因為那種不信邪的心態導致了現在這般毫無作為的現況,明明從過去就非常明白枋擁有的異能非常的不值得一提。

而那不值得一提的異能便是「鷹眼」,儘管聽起來相當的實用,然而枋雖然擁有鷹眼但卻也只能看的比一般人遠一些而已,而不能真的在高空中將地面上的一切看的一清二楚,這種異能就與自己的未來視一樣充滿了缺陷。

「要是當初是就讀一般的學校就好了,不過現在說這些也來不及了,畢竟這所學校一但進來就讀就必須讀到畢業並至少服役四年。」

言開口說出此話時再次翻了幾頁的相冊,此時一頁又一頁的空間內全是空白的,沒有放任何一張相片,見到此狀的言很快的闔上了相冊並看向了掛在房間牆壁上的時鐘,上面的指針指著七點整。

「某方面來說還真的要感謝枋,說起來她好像從我的父母殉職後就不怎麼愛哭了。」

言說出此話時手機稍微響了一聲,言隨即將手機拿了起來看一眼,直見枋正好發訊息過來,訊息中夾雜著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枋與班上的一些女生一起在外面吃著晚餐,同時枋臉上的笑容顯得相當的燦爛,言對此露出了一副淡笑後隨便回了一張貼圖並重新將手機放回床頭櫃上。

「她果然不孤單,這樣就好。」

言輕聲的對著自己自言自語一會後放鬆了身子並重新橫躺到床上,微微舉起的右手輕輕的靠在額頭上,那時言露出的冰冷眼瞳中像是有著非常多的心事一般,那是她幾乎不再別人面前露出的神情,屬於她個人的脆弱一面。

「不曉得我現在搏擊有沒有比老爸強了。」

正當言再次對著自己自言自語時房門外傳出了敲擊的聲音,彷彿有人正在敲宿舍房間的門一般,言對此露出了有些疑問的神情,因為她有些想不到誰會在這個時間來找她,過了一小段時間後再次傳來了敲擊聲,言輕聲的嘆了口氣後才站起身子走到門前將門打開。

那個瞬間一個令人意外的身影站在門前,那個身影有著一頭銀白色長髮與一雙冰冷的天藍色眼瞳,下個瞬間身影的主人立花開口提出了一個問題。

「怪物獵人怎麼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詡
立花真的把遊戲打開玩了OAO

07-23 12:57

胖雪豹
但是她不知道怎麼玩(笑07-23 13:02
白詡
為了驗證我的想法,剛剛整個重看了一次

立花的異能是「消除一切」,所以她把她自己的異能消除了,可能無法完全消除,或消除了但依規定仍要讀完四年,所以降到F班,所以立花才會說「我與你們一樣什麼也做不到,所以才會來到這個F班」

對吧 雖然不知道立花經歷過或看到了什麼,使得她被迫或主動消除自己的能力,但她的確有嘗試消除自己的能力吧

最後,第一章有說這是百合,呃…是類似朋友間的,還是真的對對方有感情,一般男女之間的愛情,是哪種啊?

07-23 23:52

胖雪豹
他們會從朋友慢慢發展喔,至於推測是不是對的我暫且不戳破,敬請期待接下來的劇情,順帶一提,第一部會有四章,所以還有一定的長度喔。07-24 00:03
胖雪豹
當然,要我稍做一點提示也非不可,那就看作出推測的你的意願了。07-24 00:06
白詡
所以最後是友情還是愛情啊
這樣回答感覺是愛情欸

07-24 00:10

胖雪豹
至少第一部還不會到愛情,所以敬請期待第二第三部。07-24 00: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感覺有點沉重且感嘆的,卻被立花萌到了(∩ω ∩`)

09-24 12:42

胖雪豹
她知道會有點冷眼就是WWW,不過言會偷笑09-24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幽羽森林的... 後一篇:關於一些奇妙的近況與自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