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說好的不會呢?

留善影 | 2019-07-23 11:36:03 | 巴幣 4 | 人氣 164



昨天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元朗地鐵事件上,今天把視線放回上環事件上吧。

當元朗的市民在奮力抵抗『白衣人』時,上環的市民也在奮力抵抗『母親們』。

【以下全屬個人感受,不喜請走,不送了。】

「警察目前不會再用橡膠子彈。」

「經過新城市事件後,警察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亂來。」

這是721上環事件發生之前某些人的看法,很可惜,全都錯了。

拿強閃燈照向記者的鏡頭、推倒記者、以水平角度發射催淚彈、毫無警告之下發射36發橡膠子彈……

說好的不會再用子彈呢?說好的不會亂來呢?

看到『銀髮族』、『基督徒』、『社工』一同站在年輕人前面擋住警察,很是心痛。

看到警察對記者的不禮貌、阻撓拍攝,很是心痛。

看到年輕人被催淚彈擊中倒地,很是心痛。

『母親們』,就算你們的家屬再怎麼為你們的行為求情,我都沒辦法再動一絲同情心了。

你們已經不再值得任何同情。

【有興趣知道721上環事件的詳情,可以到連登討論區看,那邊有許多文宣在整理721的詳情︰https://lihkg.com/thread/1351301/page/1】

【容我再說一點點721元朗事件後的小事情】

721事件後,722可以說是全城恐慌,瀰漫著各種『白衣人』又出動的訊息,包括連善影住的那區都有朋友傳訊息給我,說7點半後將會有血洗行動,叫我下班早點回家。不過抱歉,我就是一個反叛的『小孩』,昨天不但穿了一身黑,下班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在街上流連(還去店舖夾了一下娃娃,呵呵!)。

昨天的下班時段可以說是蠻冷清,因為住新界西的朋友應該都提早下班回家了(善影工作的地方也宣佈新界西同事可以自行決定提早下班),剩下的都只是住其他地區。人流比平常都要少一些。晚上更是聽不到平常小孩子在樓下公園玩耍的聲音。

這件事可以反映出大家對於警察已經完全失去信心,而且有傳消息說︰有事找消防,6分鐘內到,真是可笑和悲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