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璀璨寶石-幻想新世界(地精獸人篇)

無嘴貓 | 2019-07-22 17:25:52 | 巴幣 4 | 人氣 159



一個年輕的研究員慌慌張張的跑向主控室

來到院長辦公室前輕輕敲了門:「報告院長」

裡面傳來了蒼老的聲音:「進來」

研究員推開了門入內一臉興奮地說道:「先鋒號U7398回傳了訊息,79光躍距離發現宜居星球」

滿頭雜亂頭髮的院長驚訝地站起來,激動的說:「真的嗎,確認情報無誤!」

研究員很肯定的點了點頭

院長激動的握起雙拳仍無法掩蓋他憔悴的臉龐:「這次的發現非常重要,立刻通知他們建立定位點,然後把資料馬上傳回來」

研究員也感染了這份喜悅:「是!馬上去辦」說完後就衝出去

院長心裡想著:「終於讓我等到這天,證明了理論上是正確的,再來就是下一步星際門計畫」

---------這是分隔線----------

某山洞內實驗內紅色警示燈開始閃爍著,同時冰冷的女性機械聲音響起:「三級警報!三級警報!本實驗室即將封鎖任何人不得進出」

實驗室外的金屬閘門一道道的關閉,刺耳的警報仍不斷地響著

實驗室內人員尖叫著逃跑,無情的閘門關起了一個個希望的道路

5名武裝士兵跑向一間辦公室內,為首的隊長向著裡面坐倒在地上的科學家說到:「道奇博士!依照程序警報時期請您跟著我一起行動,我要確保您的安全。」

道奇博士一臉失神又無力的回頭對著隊長說: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到底做了什麼。

說完他看向隊長手中的槍,突然撲上去搶奪手槍

隊長也是迅速反應,馬上一個反擒拿,側身扭手壓制道奇博士吼道:「博士冷靜一點!發生什麼事請你說明一下。」

道奇博士只是抬著頭看了看隊長冷笑了幾聲:「現在連神都救不了我們了,布魯隊長。」

博士停頓了一下欲言又止最後還是說了:「病毒失控了,我們這個實驗室研發的病毒失控了」

隊長抓起博士的領口搖晃道:「病毒!什麼病毒!?」

突然隊員A全身開始抽蓄倒下,其餘隊員警戒著看向他,隊員B緩緩地蹲下拍著隊員A的肩膀:「傑森,你還好吧?傑森?傑森?」

傑森抽蓄的反應慢慢靜止下來,隊員B臉色也緩和下來,突然傑森撲向他咬向他的脖子,隨即跟著隊員B的慘叫,隊員CD慌忙舉起手上的槍對著傑森

蹲在櫃子旁的女助理這時也撲向了隊員D咬著他的手臂,隊員D吃痛手槍也掉落了,隊長這時也發現了不對,拉起博士說:「我不管到底是發生什麼,我的任務是保護你的安全,快起來跟著我走」

布魯隊長看著變異的隊員,微微顫抖了手,深呼吸用他精湛的射擊技術,將傑森一槍爆頭,回過身也朝著女助理頭部一槍,中槍的兩位應聲倒下。

布魯隊長向隊員C說道:「你看一下他們兩個的傷勢」

接著轉頭問博士:「博士你是不是應該將情報說出來了,我已經損失一名隊員,還有兩名隊員受傷」

博士顫抖著說:「惡…惡魔病毒… 可以提升身體能力,但是會失去理智,並且…有高度傳染性。」

博士別過頭目光閃爍的繼續說道:「你的兩個隊員可能…也有生命危險」接著受傷的隊員A和D也變異了並撲向隊員C死死咬住他

隊長一咬牙狠下心開了三槍連著隊員C三槍爆頭,小隊算是全滅了,回頭憤怒的對著博士說:「你的命最好是有令我拯救你的價值,我的隊員都死光了!如果不是我會讓你付出代價。」

接著隊長換了彈夾並收取隊員身上的備用彈夾,拉著博士往避難區前進,一路上都是逃生不及被啃咬的研究員,隊長一槍一個殺出一條血路,來到特製金屬門前,他先按了一組密碼

後方通道的門被封閉了,接著按下通話間接通避難區的警衛對完暗號

金屬門開了一個可以讓人側身通行的小縫,隊長將博士拉了進去,對著士兵說:「我是黑鷹小隊的布魯中尉快關門,有緊急情況我要見指揮官。」

士兵行了個禮拿起對講機開始呼叫,一位身穿上校軍服的獨眼光頭黑人走了出來,見到長官的出現我行了個軍禮,上校揮了揮手:「現在緊急情況那些禮節就免了。」

上校接著說:「這不是在演戲全世界都陷入危機了,也許將來有人拿我們當成電影題材,眼前這些怪物暫時命名喪屍,這是活生生的末日,跟抱歉你所隸屬的鷹組活下來的最高官階剩下你」

上校立正站好後嚴肅的喊到:「布魯中尉!」看到這番情景我也立正站好用力地回答:「在!」

上校說:「現在由你接任鷹組大隊長官階少校,有二級行動權先整編剩下的人吧,私底下叫我尼克就行」

上校說完留下還在發楞的我轉身離去,旁邊的上尉將一份文件交給我敬禮後也往上校的方向跟去,低頭一看"生還者救援計畫"保密等級:機密

在這個山洞實驗室內部有地下通道可以進入避難,我們在前往避難通道的地上防衛基地,山洞外面往湖邊的方向約十公里處有一個天文研究中心,裡面的帕比院長是重點保護人士

我的任務就是帶領鷹組殘餘的7人,進行救援行動,將院長和他的研究資料帶到這個基地上方的避難所,時間拖得越久越危險,這本來是完整大隊編制的救援計畫,一個大隊有3個中隊,每個中隊有3個小隊

每個小隊包含隊長共5名成員,這幾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夜間喪屍並不會受到影響但是人類會變得難以行動,整理完裝備,上校通知清晨0500開始行動,不能使用重型載具

我們只能開著三台電能水路氣墊船用最短的路徑越過湖泊進行救援行動

重新編組,我的代號一樣使用黑鷹01,基本上我們只剩一個小隊的編制,我任命另一個活下來的小隊長漢克為此行動的副隊長,身材高壯的漢克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他的代號黑鷹02

其他隊員依序編號,由02負責守住門口架上4挺半自動機槍預防外界喪屍截斷我們的退路還有保護我們的逃生工具,我可不想用跑的回基地

建築並不高一共3層,我們兩人一組搜索一個樓層,分組行動後果然也是佈滿著喪屍,電力已經被完全切斷了,只剩太陽能充電的緊急照明指示燈還一閃一閃的勉強運作著

黑鷹06:「這是黑鷹06,三樓發現生還者,她們被包圍在房間內,請允許使用槍械over」

黑鷹04:「這是黑鷹04,二樓沒有生還者,over」

聽著隊員的回答在看著一樓搜索的結果:「這是黑鷹01,一樓沒有生還者,允許使用槍械,04確保二樓樓梯通道,05上三樓確保三樓樓梯通道,禁用爆裂性武器,10分鐘內脫離建築」

我向身旁的隊員黑鷹03說著:「去安裝炸彈要銷毀這邊帶不走的資料,設定12分鐘,我上去支援他們。」

第一聲槍響之後,四面八方的喪屍聞聲而來,連建築外林中的喪屍也緩緩地靠近過來,門外的機槍聲也開始忙碌起來達達達的槍聲不絕於耳

我衝向三樓,05向我比了個方向,看著倒在地上的喪屍,空氣中難聞的血腥味,來到了一間會議室,06看到我近來指向一個滿頭凌亂白髮的老者:「確認目標是帕比院長」

我看了看四周生還者只剩3人,對著院長說到:「我是布魯少校這次行動的隊長,現在我們要馬上離開這邊,10分鐘後我要炸了這棟大樓。」

老人還是瑟瑟發抖,我用對講機說著:「撤退行動開始,火力全開」

黑鷹06發給兩個年輕人一人一把手槍簡單的說了操作方式帶著她們開始往樓下衝,院長年紀大又被嚇得不輕,而且看起來經常熬夜身體不好,瘦弱的身軀真的很擔心他連走下樓梯的力氣都沒有,我直接將他扛到肩上,06看到我的動作隨即加快了速度,在隊員的配合下我們順利地救出帕比院長一行人,三台車,每台最大乘坐人數8人

沒想到生還者這麼少,我再次下令道:「02,03前車開路,04,05居中保護三個生還者,06,07和我尾車殿後掩護」

隨著爆炸聲,大樓應聲倒下,大動靜引起喪屍的關注,這時我們已經到達湖中央,回頭看著爆炸煙花的美景,日出了,天空中太陽緩緩升起,光線照射下,湖面映照出一條金色步道,隨著微微的波浪閃閃發亮,如果不是末世,還真想留在這邊多看一眼

回到基地,發現很多政要權貴也被其他部隊護送進來,他們雖然在逃難仍不忘保持自己身上的衣裝穿著西裝打領帶,應該是救援部隊到達時還要求先更衣吧,不知道有多少救援小組因為他們而犧牲。

門外空地上搭起許多帳篷,難民們在這邊被暫時隔離開來檢疫,權貴們走特殊通道直接進入基地內部往避難所送去,看著這幕隊員03:「切。什麼人人平等都假的,有權有勢才是人」我揮手制止他說下去

尼克上校走了過來,我行個徒手禮指著白髮老者:「報告上校,帕比院長目標帶回,現場淨空完成,報告完畢」,上校說道:「布魯隊長不用這麼拘束,你們帶著院長先去地下避難所吧,24小時後會有大行動」

------我是分隔線--------

由於病毒的擴散,除了躲入地下避難所的權貴們,地面上整個失控了,各國政府決定用核彈發動毀滅性攻擊,確保病毒能被消滅,封閉通道躲在地下避難300年後再回地面重建文明。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候是核彈已經毀滅整個地面,被派去確認入口基地處的斷後確保入口封死,「這群自私自利的渾蛋」我憤怒的用拳頭擊打桌面,我的妻兒還在地面上,這群該死的渾蛋

救回的這位帕比院長是星際門計畫的負責人,高層其實已經計畫好要去別的星球殖民,地面的人民早就已經被放棄了,如果我沒救回院長,也許核彈會中止發射,數百億的人民因我而死。

我憤怒的大喊,眼淚不住的流下,我成了劊子手而且殺了數百億人,我決定不讓他們白白犧牲,要讓這群自私的人付出代價,我對我的隊員說出了一切,他們也跟我一樣憤怒

我們潛入了病毒樣本保留的研究室,他們研發出了解藥雖然沒有完全有用,我直接將病毒透過通風口送出感染整個地下避難所,接著我對自己注射高劑量的病毒我想變成怪物毀滅這裡為我老婆報仇,接著我失去了知覺

地下避難所開始了第二波的病毒災難,高官們並沒有接受檢疫直接進入,許多變異型潛伏感染也在各地爆發,雖然解藥疫苗存在,但是第二次爆發是變異病毒,各國的避難所都不可倖免,舊型疫苗無法完全作用

世界各地都有地下快速鐵道網聯通,但是避難所為了安全原因都避開這些網絡,現在倖存者透過通訊確定了還有三個大基地還有活口,他們努力打通隧道連結上地下鐵道,由於人們被變異病毒侵蝕雖然注射了解藥,皮膚也開始呈現喪屍一樣的綠色,長期地下個生存體型漸漸變小,雖然科技仍然保留大量圖紙,但是要重建之路也是漫漫無期。

地面上的人類受到核輻射的影響,俗話說想要變英雄,富人靠科技窮人靠變異,不得不說人類的生存適應力真的頑強,少數人還是活了下來,長期輻射加上喪屍病毒強化過的身體,為了活在這原始世界,野性的基因開始覺醒,人們變得越來越像野獸,也有著綠色皮膚,壯碩的身軀,三百年後,當地底下的人們重出地面相見,他們看到有著獸型外觀的這群人喊著:「獸人」

地面上的獸人看到這群矮小的人說道:「綠皮矮子」,地底人來到地面是三百年來聯合了地下所有力量星際門計畫可以實行了,但是他們矮小沒有力量,所以打算與地面上的人聯手。

當他們重出地面後發現地上沒有人類而出現這種野獸的類人型馬上改變心意要找他們合作,他們看起來更強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地底人萬萬沒想到他們想找的人類就是眼前這群他們稱為獸人的這群,獸人三大部落酋長與地下三大勢力頭領開始了談判合作,在地面上建立了傳送門,一切準備就緒後

地底人頭領A:「系統開始充能」

地底人監視員:「充能20%穩定上升中」傳送門發出光芒,數分鐘後地底人監視員:「充能達到滿點100%」

地底人頭領A:「確認定位座標,開啟防護罩及通道穩定裝置」傳送門中間產生了綠色漩渦

突然紅色警示燈開始閃爍,刺耳的警報音響起,地底人監視員:「發現高能量反應,我們的座標被干擾了,出現扭曲,目的地不明」

地底人頭領A:「快點切換手動模式修改座標」

地底人頭領B:「不然先停止吧」

地底人頭領C:「不行,我們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地底人工程師:「手動模式失效,系統充能達到120%開始能量抱走」

周圍產生強大的風壓將在場的一切吸入傳送門

地底人頭領A:「優先穩定通道!至少不要讓他變成絞肉機」

地底人工程師:「偵測高能量反應也呈現失控反應,我們沒辦法控制機器了,干擾太強烈了!!」

風暴突然增加了,所有人都被吹上天空吸入傳送門,隨著天搖地動一聲巨響,媲美末日核彈總攻擊的蘑菇雲騰空而起,星球呈現一片死寂,灰黑的煙塵佈滿整個星球已經找不到活著的生物了。

出了傳送門,大地佈滿各種斷肢殘幹,各種不明生物的軀體,災難並未停止,地面開始劇烈搖晃,越來越多的裂縫產生,獸人決定離開了,他們由酋長帶領往著北方離去。

地精門害怕獸人會趁機報復他們決定往完全相反的方向前進,往南方離去。目睹這一切的人們面對未知生物,高大的綠色生物看起來像野獸,因此稱為獸人,而獸人和矮小綠色生物的對話中

多次提到"綠皮矮子"這個詞,只有矮人身高跟他們差不多矮人居住在地下,但是他們外型又跟矮人明顯不同比較像故事中的妖精,因此人們把他們命名為地精(地底下的妖精)

生還的人們當然不敢跟怪物們走同一個方向,所以人類生還者往東邊去避難。新的種族地精和獸人產生

      小說目錄         短篇目錄          精靈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