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燈火闌珊47

作者:愛不說│2019-07-22 15:20:06│巴幣:0│人氣:22
  安樂一直都對許懿蓮感到愧疚,她們交往多年,卻因為她的個人因素,只願意讓許家人知曉她們的關係,雖然說,安樂家的思想比較趨於保守,而她也與大部分的家人處得不算好,可這並不能拿來當作理由。

  她必須勇敢踏出自己的小圈圈,縱使父母不認同她們。

  安樂坐在客廳,等待許懿蓮開車到她家。

  前幾天,安樂已經向許懿蓮打預防針,她父母極有可能會反對,說出一些難聽的話,希望她不要生氣,許懿蓮表示她不會在意。

  許懿蓮按下門鈴,等待安樂。安樂拿起桌上那盒人蔘補品走出來,她鎖上門,僵硬地朝許懿蓮一笑。

  許懿蓮雙手揉捏安樂柔軟的臉頰,「怎麼啦?笑得這麼難看。」

  安樂囁嚅道:「吻我,好嗎?」她如同一頭溫馴的小鹿,眼眸似乎一眨就會溢出水來。

  許懿蓮低頭,一手摟著安樂的腰,另一手放在肩頸處,溫柔含住安樂的上唇,舌頭在唇間游移、舔舐,安樂閉起雙眼,雙脣微微開啟。

  許懿蓮舌頭順勢進入安樂的嘴裡,安樂難得沒有退縮,主動與許懿蓮交纏。許懿蓮隱約能從律動感受到,安樂的不安,以及急於想釋放情緒的那股焦躁。

  她們沉浸其中,難分難捨。

  安樂臉上的潮紅尚未退去,她把禮品放到後座,卻看到一盒燕窩。

  「蓮,妳也買了禮物?」

  許懿蓮身為外人,這燕窩可比她這位親女兒準備的人蔘貴好幾倍,她頓時有點羞赧。

  「對啊,這樣才有禮貌,我們做人呀可不能無禮。」安樂不動聲色瞥了她一眼,讓許懿蓮笑出來,「好啦,我想說,送禮物或許能在伯父伯母面前加分,就算我們雙方最後真的談得不愉快,他們看在禮物的份上,應該會收斂點,不敢直接轟我們出去才對。」

  安樂微微張嘴,拍了拍手,「蓮妳真是細心,竟然想到這麼多。」

  許懿蓮手指輕輕點了下安樂的額頭,「這哪有什麼,是因為妳對送禮這件事從來不重視吧?」

  「我沒有不重視,我只是覺得禮輕情意重。禮物合適就好,不用太在意,人際關係才該花費心思經營。」說完,安樂坐到副駕駛座。

  許懿蓮跟著入座,轉動鑰匙。車子平穩地行駛出去。

  「可是,有些人反而比較重視禮物哦,畢竟物質是生活的基礎。」

  安樂有些冷漠地說:「嗯,我懂,我媽就是那樣。」

  許懿蓮聽了後,沒有立刻答話,她知道,安樂除了妹妹以外,不太喜歡其他家人,尤其是她的母親。她曾經問安樂,她和伯母發生過什麼事,安樂每次都避而不談。許懿蓮很想了解,但安樂不願意說,她也就不強迫她,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有些事還是別追根究柢。

  許懿蓮把車停在許家門前。她們下了車,靜靜看著這棟無人居住的房子。

  安樂提著禮盒的右手微微顫動,她轉頭,凝視許懿蓮的側顏。許懿蓮的思緒一時難以抽離,良久,她才笑著說:「有空我們再進去看看吧,樂樂。」

  她們走向劉家。

  安樂肩膀不自覺聳起,如臨大敵道:「等下我先走在前面,妳躲在我後面,然後,妳記得,不要比我早打招呼。」

  許懿蓮覺得安樂實在太好笑了,她無奈地按了按安樂的雙肩,要她放鬆,「這怎麼可能?我跟妳差了二十公分耶,妳要怎麼樣用妳的迷你身材擋住我?」

  安樂被許懿蓮氣到一口氣堵在喉中,她咬著下唇,氣呼呼地哼了聲說:「我那句話只是一種意象的描述,單純要妳在我後面別輕舉妄動,妳這樣真的很壞,妳明明知道我對身高很在意,還這樣講。」

  許懿蓮一臉無辜,「我只是說實話。」

  「這種傷人的實話我才不想聽,明明妳和蘭都沒有特別去運動之類的,為什麼妳們就都可以長那麼高?」無意間提到蘭,安樂心裡還是會泛起小疙瘩,不過,狀況的確比之前好多了。

  許懿蓮不再繼續扮演許懿蘭,對她們都是種解脫,某方面來說,對許懿蘭也是,因為逝者終於能夠逝去,不再有生者披著她的身分活動。

  許懿蓮攤手,「沒有辦法,天生的吧。」

  「妳這樣說更可惡。」

  安樂不悅地發著小脾氣的樣子,讓許懿蓮玩心大起,她調皮道:「妳誤會我了,我之所以說這些話,都是為了轉移妳緊張的情緒。」

  「妳少來。」

  兩人一來一往,安樂沒察覺到,她的心情的確放鬆許多。

  安樂按下門鈴,黃玉敏喊了聲來了,她聽到母親的聲音,腳不禁往後退了一小步。

  「媽,我回來了,然後,懿蓮也來了。」

  其實不用安樂說明,黃玉敏早就見到許懿蓮了,時隔多年再見到許懿蓮,她就想到當年意外慘死的許懿蘭,一模一樣的容貌,彷彿許懿蘭死而復生,讓她內心掀起一片驚滔駭浪。

  三人陷入詭異的沉默。

  許懿蓮簡單觀察就明白,黃玉敏看她的眼神不大對,好像不歡迎她,她連忙把手中的禮盒獻上,「伯母,這是我帶來的燕窩,希望妳和伯父會喜歡。」

  黃玉敏聽到燕窩,眼睛瞬間睜得大大的。許懿蓮又道:「如果伯母這幾罐吃完了還想要,可以跟安樂講,我會再送過來,沒問題。」

  黃玉敏強忍心中喜意,開心接過禮盒,淡淡笑道:「不好意思,妳好不容易來我們家,又讓妳破費。」

  「不會不會,沒關係。」對於錢能辦到的事,許懿蓮認為那都還算好解決,關於感情的事,才真的是麻煩,要是她的禮物能讓黃玉敏認可她們交往,她再送一百盒都不是問題。

  黃玉敏走進客廳,對正在看電視的劉郁明說:「明仔,安樂帶懿蓮回來了。」然後,便到廚房把燕窩放進冰箱裡。

  安樂走進客廳向父親打招呼,她發現右手還提著人蔘禮盒,剛剛忘了順便一起給黃玉敏,就把禮盒交給父親。

  「伯父您好,好久不見了。」

  劉郁明臉色閃過一絲不自然,但很快就被平淡的笑容所掩飾,「確實是好久不見,妳們倆都坐,我去拿我的茶具來給妳們泡茶,妳們等我一下。」

  安樂正想向父親說不用那麼費心,許懿蓮卻制止她,對劉郁明說:「謝謝伯父。」

  等到父親離開,安樂小聲說:「妳還記得我們的目的嗎?我們今天可不是來喝茶的。」

  許懿蓮握住安樂的手,氣定神閒道:「我當然記得。唉,樂樂,妳把這件事當成工作,急著想把它完成,這心態不大對。我們跟長輩談重要的事情,未必就要開門見山,先順著他們的心意,等到適當的時機再切入正題會好一點。妳沒注意到,我一來,伯父伯母都怪怪的?」

  安樂微微低頭,「我有察覺到,他們大概是沒想過會再見到妳,一見到妳就會想起那場意外……」

  許懿蓮淡淡道:「是啊,大家都不願意想起吧。」

  廚房內,安樂的父母也在竊竊私語。

  黃玉敏幫忙劉郁明清洗茶具,她神情拘謹問他,「許家的女兒怎麼突然跑來我們家?」

  劉郁明聳聳肩,表示問他也沒用。

  「唉,安樂實在是……把她帶過來幹嘛呢?」她發著牢騷。

  劉郁明倒沒她想得那麼多,「不管如何,來者是客,難得人家來一趟,還送禮物呢,妳還擺出那種臉色,能看嗎?」

  黃玉敏被劉郁明這樣講,面子掛不住,怒道:「我臉色哪裡不能看?妳去問她們,我哪裡臉色差?」

  「沒有沒有,我不是那個意思,是我說錯話。我知道,妳也是在為安樂擔心。」劉郁明急忙改口,他了解黃玉敏的脾氣倔得很,不先示軟可不行。

  黃玉敏見劉郁明給她台階下,就不繼續糾結,拿著茶杯、茶葉回到客廳,劉郁明則慢她幾步才到。

  劉郁明照著腦海中那套泡過無數次的流程,嫻熟、有條不紊地泡茶。

  四人有說有笑。

  整個過程,安樂其實沒有說上多少話,她在旁邊觀察,許懿蓮恰到好處地掌控了每個人的發言節奏,她心裡慶幸,還好許懿蓮有來,如果只有她一個人在,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許懿蓮見眾人間氣氛正愉快,她悄悄用鞋尖碰了下安樂的鞋子。

  安樂收到暗示,輕輕咳了一聲,「爸、媽,我和蓮今天來是有事情要向你們說。」

  劉家夫婦神色一凜,剛剛他們聊得開心,沒料到她們下一秒就忽然轉變話題。

  劉郁明抿一口茶,點頭道:「妳說吧。」

  安樂也喝了一口,放下杯子,「我和蓮在交往,我們是情人關係。」

  黃玉敏錯愕,感覺像是回到那年,接到醫院通知她安樂出車禍的那個時候。她顫顫巍巍,「安樂,妳說什麼?再說一遍。」

  劉郁明與黃玉敏在此時彷彿性格被對調,只見劉郁明大力拍了桌子,有兩杯茶因而傾倒,茶水溢滿桌面一角,然後往下流至地板。

  劉郁明大吼:「妳要任性到什麼時候!不聲不響就跟佳誠離婚,現在又說跟懿蓮交往,妳要把我們整到什麼地步才甘心!」

  許懿蓮正要開口幫安樂講幾句,卻被安樂拍拍她的腿,要她先別說話。

  雖然安樂在事前不斷向許懿蓮表示,自己非常害怕跟父母談論這種敏感、嚴肅的事,但實際在現場,安樂就像變了個人,不卑不亢,冷靜以對。

  她真摯地說:「爸,我沒有任性,也沒有想整你跟媽的意思,相反地,我是出自於尊重才決定告訴你們這件事,因為我們希望得到你們的認同。」

  「認同?不要開玩笑了,妳不好好找個男人嫁,找個女人做什麼!」劉郁明難堪地瞪了許懿蓮一眼,又看向安樂,他壓低聲音,語氣加重地說,「妳做這種違背倫常的事,難道就不覺得羞恥?」

  劉郁明想藉著這訓話,打擊安樂的內心,讓她清醒。

  許懿蓮一臉擔憂,她不想看到安樂受傷、難過。

  結果,安樂倒是十分鎮靜,神色自若,「我有什麼好羞恥的,我愛上一個值得我去愛的人有什麼錯?蓮是女人又怎樣?她只是剛好是個女人。」

  安樂對父母淡淡微笑,「希望爸媽你們可以接受並尊重我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燈火闌珊46... 後一篇:【GL】燈火闌珊4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