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阿拉丁》真人版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國語版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阿拉丁│2019-07-22 14:44:50│巴幣:8│人氣:1559
《阿拉丁》真人版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國語版─電影片段

歌詞如下:

(男)看看這個世界,神奇閃亮又美麗
I can show you the world.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請告訴我,你是否願意讓人生精采
Tell me, princess, now when did You last let your heart decide?

張開你的雙眼,美景在眼前展現
I can open your eyes. Take you wonder by wonder

與我一起遨遊天際乘魔毯到天外
Over sideways and under. On a magic carpet ride.

看這世界,擁抱這全新的感覺
A whole new world. A new fantastic point of view.

飛躍在雲間,在新月間,在你我情意之間
No one to tell us no. Or where to go. Or say we're only dreaming.

(女)看這世界,擁抱這未知的感覺
A whole new world. A dazzling place I never knew.

當我與你同行,清楚確定
But when I'm way up here. It's crystal clear.

嶄新的世界,都有你陪我
That now I'm in a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男)嶄新的世界有你陪我
Now I'm in a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女)想不到的精彩,難以言語的心情
Unbelievable sights. Indescribable feeling.

無拘無束多自由,無邊無際的星空
Soaring, tumbling, freewheeling. Through an endless diamond sky.

看這世界
A whole new world

(男)將你雙眼裝張開
Don't you dare close your eyes

(女)大千世界任良辰美景
A hundred thousand things to see

(男)擁抱這新的顏色
Hold your breath, it gets better

(女)我像一顆流星,一路遠行
I'm like a shooting star. I've come so far.

一前進再也回不到過去
I can't go back to where I used to be

(男)看這世界
A whole new world

(女)處處驚喜意外
Every turn a surprise

(男)無窮遼闊任你探索
With new horizons to pursue

(女)每一刻都是難得
Every moment, red-letter

把握住這一切,回憶甜美,
I'll chase them anywhere. There's time to spare.

(合)與你分享全新的世界
Let me share this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男)看這世界(女)看這世界
A whole new world (A whole new world)

(男)兩人天地(女)兩人天地
That's where we'll be (That's where we'll be)

(男)真情追求(女)世界同遊
A thrilling chase(A wondrous place)

(合)是我和你
For you and me

  之前說比較喜歡動畫版的國語歌詞,尤其是那句「淚水悲顏已化成雲煙」。(真人版則是「與你分享全新的世界」)

  後來瞄真人版的實際電影片段,開始覺得這次國語版不照動畫國語版時的歌詞是對的。真人版的歌詞除了比較接近原意外,更重要的是「對嘴」。因為動畫講話嘴型比較單調,任何語言的歌詞愛怎麼翻譯、改編,都不會有太大問題。XD

  真人版就不一樣,以動畫國語版的歌詞版本去唱,一大堆嘴型肯定會對不好。所以他們這次有改動(「改動」是指相對於動畫國語版而言),還挺用心的:明明是英語口型,講的國語(中文)卻幾乎百分百地對上了?而且歌詞也比較符合原意,厲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拉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新納粹主義(文/... 後一篇:【歌曲分享】翻唱動漫歌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