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77.職人與職人

作者:SPT草包│2019-07-22 00:11:07│巴幣:19│人氣:483
爆雷防線

―――――――――――――――――――――

妲莉雅來到了工坊街的一角,綠色屋頂掛有金屬招牌的『甘道魯菲工坊』,像在等著般甘道魯菲工坊長很快就來應門,木造的平房帶點古風,但有好好整理,是與綠之塔的作業場同樣寬敞,許多的瓶子、彈簧、軟管、噴霧器的零件等整齊地排列在一整面牆的架子上。

前幾天請費爾蒙製作量產用試作的慕斯瓶,結果中間發生一堆事情到了今天,之後費爾蒙擺出三個慕斯瓶,推出其中一個量產用的給妲莉雅確認,妲莉雅看完外表後分解開來檢驗,之後再加入肥皂水試著按壓測試,妲莉雅認為很完美,費爾蒙說接下來要做五千次按壓實驗,會交給附近的初等學院學生來做,是個不錯的打工,畢竟除了學費由國家負擔外,學習用品及實習都要花錢。

妲莉雅把這工作交給費爾蒙負責,費爾蒙應承後希望妲莉雅能直呼其名,畢竟工坊內大家的姓都一樣,而妲莉雅也希望費爾蒙能直呼其名,被叫『商會長』無法冷靜,費爾蒙也說被叫『甘道魯菲工坊長』就想起父親,然後拿出一個簍筐擺在桌子上,裡面都是不同類型的試作品。
看著被排列在桌上的十個慕斯瓶,費爾蒙不好意思說不小心入迷了,妲莉雅對費爾蒙的眼神有印象,那是父親與自己因試做而興致高昂時。

費爾蒙依序介紹起,先是刮鬍用慕斯瓶,本體略大、放入很多肥皂水,因為男生們很討厭更換的功夫,接著兩個是四角瓶的類型,不容易傾倒、適合人多的場合,接著是能固定、安裝有固定器的類型,對病人或小孩子很便利,也有防盜考量、不會被喝醉的人拿回家。
接著四個是貴族向的,加入彩色玻璃和玻璃工藝的東西,用金屬工藝也行,上位爵位者或許會定做,妲莉雅也說能當給女性的禮物,用玻璃工藝或金屬工藝做成套子也行,費爾蒙也說只要組合彩色玻璃跟套子就能簡單地做出各種種類,妲莉雅也說能買套子回去更換,之後兩人各自寫起筆記。

最後兩個是攜帶用的小型化,費爾蒙說原是為了能在外出時也能洗手做的,卻變成能做得多小,妲莉雅也附和說會在意所謂的最小和最大,兩人的交流讓妲莉雅回想起與父親對話的時候,開始談論起了耐久度的問題,而妲莉雅自己當初在做防水布的耐久測試時,雖然被父親『隨妳喜歡去做』的關注著,但重複數次後被開了『被附到防水布上的藍史萊姆不是很可憐嗎』的玩笑。

之後妲莉雅認為全部的試作都能推出,並且請費爾蒙寫好規則書後就全權交給伊瓦諾去處理,讓費爾蒙誤以為伊瓦諾是什麼了不起的人,如果伊瓦諾在場的話肯定會凍結,之後費爾蒙說組合的地方會滲水,可以交由其他工坊的魔導具師去貼克拉肯膠布嗎,妲莉雅不反對,並說自己有帶像白色厚實布創可貼的克拉肯膠布,通過魔力後會變成半透明的像白色橡膠的材質,問費爾蒙是否要嘗試,但費爾蒙擔心自己的魔力只有兩單位,妲莉雅說沒問題。

魔力通常被分成十五階,越高魔力越多,學院的入學測試也用過,但像沃魯夫一樣沒有外部魔力者通常的測定魔石測不出來,要用專用魔石滴血計算,王族或公爵家等魔利多過頭的會讓測定魔石破損。

因為費爾蒙的魔力在高等學院魔導具科的測驗裡只有五,因此深信自己做不到,但妲莉雅強調只要二,讓費爾蒙燃起熱切的視線,邊聽從妲莉雅解釋邊嘗試,在試了四片後費爾蒙終於能做到了,雖然皺巴巴的。
妲莉雅說這程度一天四片二十五天能就貼得很漂亮了,而每天耗盡的話魔力也會些需增加,在這期間試作就能完成了。

滿身大汗的費爾蒙說試作的幅度擴大很有趣,但附魔相當艱辛,從年輕一點的時候開始做就不同了,但妲莉雅像確信犯般說費爾蒙會做下去,而費爾蒙也瞇起綠色的眼睛、點頭笑了。

「那當然、會做啊。因為是職人呢」
―――――――――――――――――――――
替未來的伊瓦諾默哀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40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6.雨後的掃墓... 後一篇:78.妻子與弟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