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血晶之源】逼近的真相

作者:停屍房│2019-07-21 23:11:57│巴幣:6│人氣:115
派蘭斯翠麗亞,翠劍氏族領地,樹牢。

「獸族不是你們的敵人,至少不是真正的敵人。」由樹根與藤蔓構成的牢房中,犛牛人歐洛斯自己在杯中茶水上的倒影,徐徐開始了他的獨白。

「太順利了,戰況進展得太順利了,在我被視為叛徒之前,我曾經擔任過部隊指揮官,和你們的軍隊交手過好幾次……老實說,我認為一切都順利的太不正常。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們獸族數千年來都是分散成部落的形式過著游牧和狩獵的生活,像現在這樣聚集起來發動戰爭還是第一次,但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占領你們這麼多土地。

角羊族的王八蛋們說這一切都是因為瓦普的庇佑,妳知道瓦普嗎?自從瑪納戈那傢伙繼位後角羊族就不再信仰自己的祖靈了,而是改信那個叫做瓦普的鬼東西。

不,根據他們的說法,那東西並不是一個神,而是一個……地方,我也不太明白,總之這個信仰漸漸的在軍隊裡傳播開來。

本來我不怎麼在意,但隨著那些信仰瓦普的傢伙行為越來越殘暴,從屠殺沒有反抗能力的老弱婦孺,到將她們作為祭品餵給角羊族從瓦普召喚來的東西時,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就是那些黑糊糊、身上有很多光點而且總聽不清楚在說什麼的東西,妳應該認識,牠們能夠干擾你們的法師施展法術。

我發現角羊族每次戰鬥結束都會舉行儀式將一部份的俘虜餵給那些東西,然後將牠們吃剩的部分燉湯分給瓦普的信徒,而喝下那些湯的傢伙似乎都變得更加強壯和……殘暴。

雖然說不出原因,但我覺得這樣不對,一定不對,不過因為當時正在和你們打仗,所以我也找不到理由去阻止角羊族,直到一天我發現我的外甥竟然出現在新兵中。

要不是角上的特徵我肯定認不出是他,他幾乎完全變了個人,以前的他溫柔善良,連隻雞都不敢殺,但在我和他相認時,他已經成了腰上掛著一串平民頭顱的瓦普信徒。

這就是我叛變的起點,靠那叫瓦普的鬼東西贏了戰爭又如何?我希望戰爭結束時自己的同胞能和你們精靈平等的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而不是成為嗜殺成性的屠夫。

當晚我就帶著和我有著相同看法的戰士阻止了角羊族的儀式,從此被角羊族和牠們的瓦普信徒打上了叛徒的名號,並遭到牠們的追殺。

我當然不能接受,我也希望獸族可以贏得這場戰爭,但絕不是依靠瓦普的力量,而這唯一的辦法就是取代瑪納戈成為獸族的統領,由我帶領獸族取得勝利。

我明白這肯定不簡單,瑪納戈有著擊敗四位獸王的實力,所以我必須前往極光與大地接觸之地,也就是聖峰,祖靈們的居所。

你們應該知道吧?歷屆的五獸王通過考驗後都會前往聖峰,透過祖靈的幫助覺醒體內的力量,雖然這不符合傳統,不過如果告訴祖靈們現在的情況,祂們說不定願意提供幫助。

抱著這個想法,我動身前往聖峰,雖然一路上受到角羊族和瓦普信徒的百般阻礙,但我並不孤單,途中我也得到了很多同胞的幫助,甚至還有不少人加入了我的行列。

雖然經歷了許多戰鬥,出現了不少傷亡,但我們最終還是抵達了八峰山。

還記得開頭我說的話嗎?我就是在那時候察覺這件事的……不,應該還要更早,早在抵達八峰山之前我就發現到不對勁了。

戰爭開始前我的職業是個游牧人,所以對八峰山周圍的地理十分熟悉,因為接近極圈,八峰山的雪線很低,而當時剛入冬,八峰山周圍的平原也會下雪。

不過這邊古怪的地方在於,原本不會下雪的地方竟然開始下雪,而且積雪的厚度也高的不正常,那時候才剛入冬不久,大部分地方覆蓋的雪量卻像累積了整個冬天。

後來我打聽到一些情報,今年冬天好像來的特別早,還有一場異常寒冷的暴風雪從二月開始就壟罩了整座八峰山到現在。

不過最可疑的還是瑪納戈發布了除角羊族以外的獸族全都得離開八峰山的命令,違者格殺勿論,雖然我不知道那群王八蛋想搞什麼鬼,但即使這樣也休想阻止我抵達聖峰。

接下來還有更多不對勁的地方,除了這場暴風雪的溫度實在低的可怕以外,在冒著暴風雪前往聖峰的途中,我遇到了許多從未見過的魔物,我的直覺告訴我牠們肯定不是八峰山的原生種。

像是一些身體異常堅硬、恢復速度快地嚇人而且外觀從人形半人形到獸形都有的甲殼怪,外型和角羊族很像但腦袋長的像鱷魚的巨型魔物,可以用視線讓人逐漸失溫的白色蟒蛇……

我內心很希望那些魔物只是祖靈給予我們的考驗,這樣至少……至少代表祂們仍能保佑我們,然而我的希望很快就破滅了。

和駐紮在八峰山的角羊族開戰時,那些魔物也和角羊族一起圍攻我們,角羊族能夠控制那些魔物。

因為這樣,進入八峰山後同胞的傷亡數很快就超過了抵達八峰山前,但我們仍然選擇繼續前進,不能讓一路上死去同胞的犧牲白費。

登向聖峰的路途中,我內心愈發不安,疑問也越來越多,那些魔物究竟來自哪裡?如果角羊族能控制那些魔物,那為什麼不把牠們派到前線?角羊族為什麼要把其他獸族趕出八峰山?

帶著這些疑問,我們繼續前進,然而魔物和風雪的強度也在我們接近聖峰的同時逐漸增強,犧牲的同胞也越來越多,當我們抵達聖峰時,隊伍加我只剩七個人……

聖峰無風無雪,就好像聖峰是漩渦的中心……然後我看到了……

紫色的太陽和由冰構成的雄偉城堡。」



八峰山之巔,聖峰。

鷹啼破空,壟罩山脈數月的暴雪風眼中,一抹不祥的紫光掠過有著千百尖塔的雄偉冰宮。

在那妖異紫芒的照耀下,整座冰宮煥發出懾人的魔性。

穿越錯綜複雜的結構和重重守衛,此時的王座廳內,令派蘭斯王國陷入混亂的源頭齊聚一堂。

穿叉交織於粗糙毛髮的骷髏低聲囈語,暗影在刺骨的寒氣中扭曲蜿蜒,勾勒出其高大的恐怖形體,瑪納戈,統一了五大獸族的大角羊族獸王。

此刻的牠正朝著王座的方向單膝跪地,那恭敬的姿態就猶如一個忠心家臣,渾然不若那誓言吞噬精靈王國的殘暴梟雄。

身披冰霜重甲的血生者沉默立於瑪納戈兩側,陣陣霜霧從牠們身上滾落,與瑪納戈一同前來的角羊族護衛無不低頭屏息,完全不見平時喧鬧吵雜的天性。

彷彿隱藏於厚重海冰之下的黑暗深淵,如同佔據整個地平線的颶風陰影,不可試探不可挑戰,無形的巨大威壓壟罩全場。

覆甲的手指輕輕撥弄著空氣,晶瑩的液滴憑空凝聚於指尖,像是發芽的種子,蔓生出分岔的尖刺,彼此交織疊合,構築出一顆戴著冰冠的顱骨。


寒冰構成的高聳王座上,閃爍著與生俱來的狂傲,冰芒炯炯的黑瞳愉快地掃過成群下跪的半人野獸。

「所以朕說育魔卿,朕何時才能御駕親征?」聽完角羊族獸王形式大於內容的口頭戰報,藍膚的王座之主斜眼看向立於王座左側的六眼羊人。

「咯咯~就快了,新的士兵再不久便將誕生,陛下將能率領前所未有的大軍征服尖耳種的國家,不過想必陛下想聽的並非這種拖延之詞~微臣已經安排好不錯的消遣兼……修行課程。」

有著銀灰鬃毛的六眼羊人側頭對王座上的身影瞇起眼睛,以不同於外表的尖細嗓音咯咯笑道。

「甚好,朕就來瞧瞧你又準備了什麼驚喜。」指尖一彈,冰冠顱骨化為點點晶塵,王座之主揚起右手,一把纏繞著詭譎魔力的法杖隨即飛入牠的掌中。

「散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我只是來搶當第一個留言的/>

07-21 23:41

停屍房
下次劇本來玩玩看嗎~ヾ(´◓∀◔`)ノ~07-22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繪圖】冰... 後一篇:【RPG公會】【壁壘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