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enario 24、與神的對話

作者:雅樹│2019-07-21 22:05:46│巴幣:0│人氣:43
Dark Master
闇之王子重生錄

Scenario 24、與神的對話

「哼!不是被敵人打敗,而是窩裡反嗎?對創世神而言,可真是失態呢!」

我的嘴角揚起一抹彷彿自嘲般的微笑。

『確實無法反駁。』

「那麼,然後呢?被女兒篡位的父親,現在是打著逆襲的主意嗎?」

『沒錯!余等待了漫長悠久的歲月,終於等到了這個契機,余要取回余所失去的一切!』

「那麼,你需要我來做什麼呢?堂堂前創世神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想必不會是來找我閒話家常的吧!

我所知道的神,可沒有這麼無聊。」

『余希望汝能代替余,取回余失散的力量。』

「喔?」

『神「不死」的特性,使露希菲雅無法殺死余。她將余的力量分散後封印,將余的意識放逐到混沌深淵。

使余陷入如今介於「生死之間」的狀態,因並未死去,故也無法復活。余希望汝替余取回失散的力量。

讓它們重新合而為一,使余的意識能夠脫離混沌深淵,於大地上真正的復活。』

「那麼,我該怎麼做,才能夠找到你失散的力量?」

『在你的盾牌之中,封印著「憤怒」。在弓之勇者的弓中,封印著「傲慢」與「虛飾」。

在槍之勇者的槍中,封印著「色慾」與「嫉妒」。在劍之勇者的劍中,封印著「貪婪」與「暴食」。

除此之外,還存在著「怠惰」與「憂鬱」。

然而它們貌似散落在其他的世界裡,使余只能感應到大致的方位,無法感應到準確的位置。』

「力量被分成九份嗎?原來如此,這就是勇者之盾存在禁忌與不詳的氣息、黑暗與詛咒之力的原因。

在四聖勇者的武具裡封印著前創世神的力量殘片,確實令人意想不到。

散落在其他世界的怠惰與憂鬱姑且不論,封印在其他三名勇者所持武具中的六種力量該如何取得?」

『將持有封印余力量殘片之武具的勇者殺死,將四聖武器帶到祭祀余的地下神殿。

在祭壇前施展復活的儀式,余分散的力量就能再度合一,余的意識也能再度降臨大地之上。』

「你曾經存在的事實不是早就被那個偽女神抹去了嗎?如今地上還有祭祀你的神殿存在?」

『尚餘一處,就在你的威爾邪力亞城內。地牢之下的地底深處,存在著祭祀余的神殿遺跡。』

「好吧,假設我能做到上述你所要求的那些事情,我能夠得到什麼好處?」

『待余重歸神位,會將這片大地賞賜予汝。但汝需向余誓言效忠,就像汝向卡歐斯誓言效忠那樣。』

「原來如此,聽起來不錯呢!」

我笑了。

『喔喔!汝答應了嗎?那麼事不宜遲,趕緊的…』

「你恐怕誤會我的意思了,所謂聽起來不錯,是指…你未免想的太美了吧!」

『什…什麼!?』

「雖然你沒有說明,不過你被自己的女兒幹掉的過程,我大致能猜想的到。

無非就是你女兒成功說服了你手下絕大部份、甚至是所有的大將,一起把你幹翻,這才得以上位的吧!」

『什…這、這種事為什麼汝會知道!?』

身為與卡歐斯大人同等的存在,竟是如此的愚蠢,實在令人感到悲哀,是世界不同導致的差異嗎?

「魔神阿里曼喲,讓我來教你一件事吧!

你之所以會敗給你女兒的原因,並非因為你不夠強大,而是因為你太愚蠢了啊!」

『什麼!!汝在愚弄余嗎!?』

「我有說錯嗎?你大概因為自己是創世神,就理所當然的認為你創造出來的一切,都要服從你的命令吧!

因此你只會下達命令,而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思考。

可是談判的秘訣,就是必須知道對方想要什麼,手中必須有對方想要的東西,這樣談判才得以成立。」

『余、余不是說了嗎?可以將大地交托予汝…』

「請問一下,現在的你還握有這份權柄嗎?」

『現在確實沒有,但是只要汝能收集余散落的力量,讓余降臨現世…』

「這不就結了?你企圖用你沒有的東西來說服我,而收集你散落的力量這件事,還不是得著落在我身上?

知道嗎?你現在這種行為就叫做『畫大餅』。」

『畫…畫大餅?』

「最重要的一點,將我召喚到這個世界來的人,就是你沒錯吧?」

『然也。余干涉了三勇教施展的召喚術式,將勇者之盾揀選適任者的順位逆轉。

用倒數第一順位替換了第一順位,結果就是由你取代了原本應當響應召喚而來的第一適任者。』

阿里曼貌似頗為得意道。

「那麼,關於你方才的請求,就讓我正式回答你吧!我拒絕。」

『什麼!!這是何故!?余可是與存在於汝之世界的混沌之王.卡歐斯同等的存在啊!!

卡歐斯能給予汝的一切,余同樣能給予。既然汝能向卡歐斯宣誓效忠,為何不願對余宣誓效忠啊!?』

「還不明白嗎?卡歐斯大人給了我一件東西,是你沒有給我,也永遠無法給我的。」

『什…竟然有這種東西存在嗎!!那究竟是何物!?』

「那就是…『尊重』啊!」

『尊…尊重?』

「啊啊。一千年前,當我還是人類的時候,被吾之宿敵.雅爾提謬拉元帥斬殺。

死後,我的靈魂在混沌深淵中飄盪。是卡歐斯大人賞識我,將祂力量的一部份賞賜予我。

使我轉生為擁有統御萬魔、號令萬魔之權能的黑暗王子.波塞爾。」

『原、原來如此!是賞賜不夠嗎!?沒問題!余也可以將余之力量,分給汝一部份…』

「你給我閉嘴!!小丑!」

『小…小丑!?』

「卡奧斯大人在將我轉化為魔族之前,事先徵詢過我的意願。

我是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成為闇之王子的。

然而你這傢伙,在將我召喚來這個世界之前,詢問過我的意見了嗎!?」

『居、居然就為了這種小事…』

「小事啊…或許吧!可能在你們這些高高在上、俯視蒼生的神明眼裡,除了自己本身以外,

世間所有的一切,全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吧!但是你知道嗎?我這個人哪,

最討厭的事就是被他人利用、被他人操控哪!要說為什麼…因為利用他人、操控他人這種事,

在我的觀念裡,應該是由我向他人去做,而不是由他人向我來做的行為哪!」

『豈有此理!!那個卡歐斯不是也同樣在利用你、操控你嗎!?』

「哼,或許吧!我並不否認。然而命運也好、神明也罷。

倘若人終究難逃某種事物的掌控,至少必須按照自己的意志,去選擇有資格掌控自己的對象吧!」

我自嘲的『嗤』了一聲。

『什…什麼意思?』

「聽不懂嗎?果然是蠢才,告訴你吧!意思就是像你這種明明身為創世神,卻被自己的女兒幹掉,

淪落到力量被封印、意識被放逐到混沌深淵這等悲慘境地的喪家之犬,沒有對我說出這種話的資格!

想讓我闇之王子.波塞爾宣誓效忠?想成為我的主子?笑止千萬!!

我告訴你,無論轉生到哪個世界,有資格讓我認可是主子的,唯有卡歐斯大人一個!」

『汝、汝這傢伙…』

「哼!想從你身上得到的情報都收集完畢,對我而言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混沌深淵久留無益,再見。

不,是永別了。愚蠢的前創世神.阿里曼喲,放心吧!那個謀朝篡位的不孝女,我會替你幹掉的。

收集你的力量殘片、助你重返大地這件事,你就別癡心妄想了。吃力不討好的事,我是絕對不會去做的。

那麼,在混沌深淵裡,好好享受你被放逐的生活吧!永遠的…」

語畢,我的身軀化為光點逐漸消散,返回現世。

『慢、慢著…你想要什麼儘管開口!!我一定滿足你的需求…』

我沒有回答魔神的話語,只是面帶微笑,用可悲的眼神看著這一縷殘魂。

這就是空有力量、沒有智慧、迷信只要擁有絕對的力量就能輾壓一切者的下場,哪怕創世神也不例外。

看著阿里曼的慘狀,我暗自警惕,必須引以為戒,否則下一個重蹈覆轍的人,很可能就是我自己。

我終於明白身為混沌之王的卡歐斯大人,明明可以讓天生就比人類更強大的魔族擔任波塞爾。

卻偏偏選擇將力量分出一部份給身為人類的我,將我轉化成魔族擔任波塞爾。

因為以魔族本身的習性,只會倚仗天生強大的實力,絕對不可能嘗試用武力外的手段征服世界。

然而天生的魔族不明白,並非只有武力才是力量,智慧與謀略同樣也是,只是展現的手法不同而已。

將人類轉化為魔族,利用人類本身的專長對付人類,應該是卡歐斯大人當初的想法。

那麼,我將麥蒂轉化為魔族,賦予她黑暗公主的職階,又是為了什麼呢?

是因為我在她身上,看見了一千年前還是人類時,我自身的影子嗎?

我的意識逐漸遠去。回過神來,我已不在混沌深淵,回到了現世。

「力量衰弱期…沒有嗎?原來如此,因為不是被『聖劍』殺死的嗎?呣?有意思…

這具身體是我剛才製作的分身,地上有分身,不需另外浪費乙太構築肉體,魂魄直接返回分身體內嗎?

那麼,這裡是…果然,是北漠嶺軍的營地啊!」

我是被卡歐斯大人賦予部份力量創造的,卡歐斯大人的『地上代行者』。

所謂地上代行者,顧名思義,其實就是神明在地上行走的『化身』。

因此可將我視為擁有與卡歐斯大人不同性格與記憶的『分靈』。

既是神明分靈,雖因力量層次上的差異,不俱備足以與神明匹敵的偉力,『不死』的特性還是有的。

倘若不是被聖劍弒殺,復活周期就不會因受到源自光之女神.『露希莉絲』光明聖力的抑制而被延長。

復活後也不會進入力量衰弱期,也就是所謂的『滿狀態復活』啦!

「深淵魔眼的散佈…嗯,看來分身有很確實的完成任務了呢!嗯?北漠嶺軍在幹什麼…」

現在的我處於隱身的狀態,位置在北漠嶺軍的營地附近,北漠嶺軍的聲勢用肉眼就可以確認到。

他們正在移動,也就是說他們放棄了休息,打算連夜趕路。原因是?我明白了,肯定是因為我死了嘛!

「打算趁勝追擊吧!很明智的判斷,不過前提是我得真的死了才行啊!眼下的形勢…貌似可以利用呢!」

我閉上眼睛,將神識釋放出去,與小黑產生聯繫。小黑是我的寵物,不需要經過傳訊水晶。

我可以透過精神鏈結,直接與她對話。

「小黑,是我。妳跟雷克斯的部隊現在行進到哪裡了?」

『主人,我們的部隊方才已經抵達摩天嶺了,現在雷克斯正在指揮手下佈置陷阱。』

「那妳呢?妳跟妳的眷屬們在幹嘛?」

『肚子餓了,正在吃飯。』

「呃…對了,是亞人騎著魔獸急行軍,魔獸方面的消耗確實比較大,辛苦妳了。」

『不會,主人有什麼任務要交代嗎?』

「有。首先,妳轉達雷克斯,北漠嶺軍抵達時間可能會比預計更早,讓他注意掌握埋伏時機。」

『嗨~然後呢?』

「北漠嶺軍可能會散佈我已經死亡的不實消息亂我軍心,妳轉告雷克斯提前照會一聲,

讓部隊不至因受到影響而動搖。」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enario 23、... 後一篇:『只要有北齋和飯』暗黑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