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二十三嗷  難忘之日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07-21 20:53:16│巴幣:124│人氣:338
    ※圖片來自PNGTREE免費圖像



  坐在公車上,穿越忙碌的大台北。

  這是許多雙北人一天的開始,阿裙亦如是。坐在靠下車鈴的單人座,隨耳機傳來的音樂哼歌,看著光影穿越車水馬龍。

  街道上永和國中的學子,三兩成群漫步上學,讓阿裙想起了某個人,這個人最近常常無故出現在阿裙腦海裡。這煩人的傢伙便是自詡永和肥王的鄭國弘,一閉上眼睛,阿裙的腦海便浮現鄭國弘猬瑣的神情、臃腫的身材、亂飄的眼神還有參雜便宜水晶肥皂香味的體臭。

  「噁心。」阿裙睜開雙眼,用力深呼吸,想平復胸中強烈的作嘔感。

  公車到站,阿裙沒有立馬起身擠入下車的隊伍。等了快一分鐘,阿裙最後一個下車,還被公車司機白了一眼。

  阿裙善解地微笑以對,心忖:「公車司機大概是急驚風吧?遇到我這種慢郎中的乘客,自然不太高興。」旋即阿裙感覺到不對勁,若是以往不板起臉回嘴,也要抄下車號、司機姓名投訴他態度惡劣。

  「我變了,竟然想變得溫柔。」阿裙惡狠狠扯下耳機,用力踩得稀巴爛。路上行人無不瞠目結舌,看著突然大發脾氣的阿裙。

  手機傳出陣陣音樂聲。是劇場版動畫機動戰士●●NT(註一)的OST。  

  「我變了,竟然會聽這種動漫音樂。」無以名狀的茫然有如五里霧,慌亂的阿裙只能無助地蹲在人行道上。

  自己變了,變得不像是自己認識的人。或者人本來就不曾認識自己?

  「早!」粗魯又沒有學識的聲音,傳入阿裙耳中。「妳在聽機動戰士●●NT的OST(註一)啊!我超喜歡這首插曲呢!感覺既深情又熱血!尤其是那句again and again的歌詞!讓我想起,我至今也曾呼喚過人一遍又一遍。雖然對方好像沒聽到就是了?」

  阿裙雙手抱胸,站起身,面無表情,對眼前的胖子說道:「不要隨便在街上跟我搭話,我跟你很熟嗎?」

  吃了阿裙一碗閉門羹,鄭國弘看來還沒吃飽,他續道:「唉?是我的錯,抱歉。本來我是看到有人蹲在路邊,過來關心一下,沒有想到是認識的人。正好妳也在聽機動戰士●●NT(註一)的OST,所以才想跟妳聊幾句。」

  「我沒有在聽,是YT隨機撥放跳到這首歌而已!」阿裙氣沖沖地把手機待機,大步離開公車牌,想甩開鄭國弘。

  怎料鄭國弘一整個人白目,他追了上來,說道:「妳今天一大早就要去CCC嗎?我也是!我今天排休,想說早點去基地練習召喚……」

  「閉嘴!」阿裙瞪著鄭國弘的肥臉,可是心情繁亂的她卻沒辦法生氣。不知為何在鄭國弘目光下,阿裙變得在乎起形象,想當一個溫柔婉約的女孩子。她語氣轉柔,提醒鄭國弘:「幾個大頭都沒教你,隔牆有耳,話不能隨便亂說嗎?」

  「放心啦。」鄭國弘笑道:「就算給人聽到,人家也只會以為我是老中二!」

  明明口說無憑,可是從鄭國弘嘴裡出來,竟給阿裙一股莫名的安全感。

  阿裙低頭嘆息,她不得不承認,自己變了,變得自己都認不得了。她不喜歡自己變得陌生……

  阿裙會永遠記得這個發覺自己變了的日子,是五月一號上午,是勞動節。



  吹乾頭髮,阿裙坐在兼作梳妝台的書桌前,開始記帳。

  「多花快四千塊。有些透支呢!」縱使工作與正常人不同,但是薪水還是跟普通小資女沒兩樣。為了避免淪落成月光族,阿裙剛出社會就養成了睡前記帳的好習慣。

  記完帳,將帳本放進抽屜時,阿裙瞄到了舊日記,那本壓在凌亂發票、單據下的舊日記。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這晚阿裙抽出這本陳舊的日記,看著上面青澀稚嫩的筆跡。

  一頁一頁翻過去,直到那個貼著偶像照片,還畫上大愛心的第七十五頁。偶像照片下,幾行字分別用紅橙黃綠藍書寫,就像是一道彩虹。

  阿裙先是嘲笑自己高中時代爛俗的審美觀,然後咀嚼那道青澀懵懂的彩虹。

  亮紅的字體寫著『身高一百八十公分』。

  「身高要有一百八十公……這條件還不算過份吧?可是他好像沒有一百八吧?記得聽主任說,他是一百七十四點多,詐稱一百七十五。第一項就沒有達標嗎?」

  下面一行橙色字體寫著『不求標準體重,只求不是胖子。』

  阿裙苦笑幾聲,她想當作沒看到這行。因為那個佔滿她腦海,導致她腦汁溢出的傢伙,怎麼可能不是個胖子!

  第三行黃字,寫著『大學學歷』。

  「那傢伙好像高中畢業,就出來賺錢還債了。我的天啊,這年頭還有沒大學學歷的人。」

  第四行綠字,只有一串阿拉伯數字,五萬

  阿裙在腦海中翻找,一時還真不知道他一個薪水多少。「就當他有五萬好了!起碼有一項符合條件吧?唉……」阿裙稍微思索,就知道即便有五萬,也是沒達標。

  「先不算從高中到出社會,這幾年的通貨膨脹,也不可能迴避他家有負債的事實吧?唉……」在嘆息聲中,阿裙看向第五行藍字。

  這行藍字,可算是阿裙的最後希望。這行字比另外四行還要大了一個尺寸,『心地善良』。

  「他心地善良嗎?應該吧?」阿裙回想認識他以來幾個月的記憶,記憶中他就是一個普通人。「普通人大多是心地善良吧?」阿裙想攀緊最後的浮木,但是如果她能輕易欺騙自己,就不會為這高中時寫下的擇偶條件苦惱了。

  「一個被主神流放的其他世界的邪神,稱得上善良嗎?」阿裙將日記扔回抽屜,夜色深沉,她難以多慮。

  躺在床上,看著那盒放在床邊的生日禮物,阿裙心想都是多花了錢買了這盒模型,自己才會胡思亂想。阿裙把自己埋進棉被深處,想用粉紅色的棉被,替自己織起隔絕世界的繭。

  看著那盒金光閃閃的模型,阿裙猜想:「他在聽機動戰士●●NT(註一)的OST,應該會喜歡這個禮物吧?會喜歡吧……」

  阿裙會永遠記得這個作繭自縛的日子,是五月三十號凌晨,是邪神轉生成人之日。



  「阿裙!阿裙!」阿紫搖了搖雙眼空洞的阿裙:「妳在發呆嗎?最近妳常常心不在焉。」

  「抱歉。主任。」阿裙羞紅著臉,畢竟她難得在同事面前恍神。還給她的偶像保安主任阿紫抓得正著,多少有些難為情。

  「今天的行動,就由我跟小馬打前鋒,你們三個守住出入口,阿裙……」阿紫思索再三後,決定:「阿裙你負責保護司機車輛,等著接應我們。」

  「我……」阿裙遲疑了一會,仍跟著同僚們同聲答是。

  接著小組對時,眾人準備出門搭車。街尾黑色的廂型車緩緩向CCC店門口駛來,此時阿裙突然對阿紫說道:「報告主任!我……我再三考量後,我還是沒辦法參加這次行動!」

  「為什麼?」阿紫反問的口氣嚴峻,臉上卻露出一種大姊頭特有的寬容笑容:「阿裙,告訴我妳的理由。」

  「我剛剛聽見國弘他們談話,CFP身為組長卻要跟國弘、小夏分開行動,我很擔心小夏跟國弘,他們兩個新人。所以……所以我要去找他們,保護他們安全。」

  阿紫與其他組員聽到阿裙的答案,紛紛嘴角微彎,點頭支持。阿紫緊握住阿裙肩膀,吩咐道:「去吧。不過要記住,不要逞強。」

  「嗯!我知道!」阿裙向夥伴們揮手道別。

  小馬從廂形車後座丟出一個登山包,他笑道:「別忘了妳的裝備、道具啊!祝妳好運啦!阿裙。」

  「祝大家武運昌隆!」阿裙背上登山包,跑向頂溪捷運站。她一路狂奔,抵達捷運站月台時,沒有見到CFP、小夏以及鄭國弘的身影。阿裙不作他想,立馬搭車,前往他們的目標車站捷運善導寺站。

  阿裙一下車,左右觀望,便看見在月台上的小夏與鄭國弘。

  「就我們兩個。真的沒問題嗎?」鄭國弘的聲音透露出他缺乏自信。

  阿裙一路快跑,有些喘,但她仍是截住話頭,說道:「誰說你們是兩個人?」

  「裙姊!妳怎麼會在這裡?」小夏喜悅多過驚訝,她握住阿裙的雙手,樂呵呵笑道:「有保安主任的左右手可以依靠,我們鐵定沒問題啦!」

  「這樣好嗎?」鄭國弘有些擔心阿裙,他說道:「妳過來支援我們這組,妳原來組別的夥伴可以接受嗎?」

  阿裙白了鄭國弘一眼:「我又不是偷跑!我有請示過主任好嗎?」

  幾分鐘後,三人來到工地前,這工地被一圈歪歪的鐵皮圍起,在五個星角當中規模最小。如果不是特地掛上行人道整修的告示牌,不知情的行人還會以為這是道私人的鐵皮圍籬。

  三人一同進去工地,同時覺得背上一凜,皆陷入了擬似異界中。

  「小夏你召喚哥雷姆後,守住門口。國弘,放出你的詛咒人偶們,進行偵察。」阿裙幹練地發號司令,但是一看到鄭國弘的詛咒人偶,她又三八地大叫起來!

  「你怎麼把它也帶來啦!」阿裙顫抖的手指指著鄭國弘手上那台金光閃閃的鋼彈模型。

  「嗯?就這台●●●(註二)三號機鳳凰剛好可以讓詛咒人偶使用啊?我現在還抓不準哪些模型玩具能成為詛咒人偶的身體,所以可以用,我就用了啊?」鄭國弘愣了一會,歉然問道:「妳該不會在生氣吧?」

  「不。我沒生氣。」阿裙裝作毫不在意,說道:「東西送給你了,隨便你怎麼處理。」

  雖然感覺阿裙有話吞忍著沒說,不過鄭國弘還是以正事為先。「海茲爾●(註三),妳跟海茲爾●(註四)二號機去偵察二樓。鳳凰妳負責偵察一樓。畢格威●(註五)妳負責警戒跟傳遞消息!」

  畢格威●(註五),畢竟外掛了長距離的砲擊模組,移動起來沒有另外三隻詛咒人偶靈活迅捷,這樣分配任務,對一個新手召喚師來說算得上指揮合宜。

  鄭國弘將畢格威●(註五)放在右肩上,一來讓它在耳邊方便聯絡,二來肩砲可以至敬遠距離砲擊型的機體。忙碌中鄭國弘仍不忘肥宅本色!

  阿裙打開了妖力計,測量了一分鐘後,她得到了個不祥的結論。「好奇怪喔?這個擬似異界與現實的時間流速是五比一。」

  「五比一?那我們只剩下一個小時的時間囉?」鄭國弘一緊張,就像是隻巨大的蟾蜍猛冒汗。

  小夏踢了鄭國弘一腳,叨唸道:「仔細聽裙姊說話好不好!我們還有二十多個小時的時間。」

  「啊!」鄭國弘瞬間明白了阿裙的言下之意:「這真的很奇怪!」

  「嗯。都特意設下擬似異界了,應該要讓時間的流速比現實快,好阻止我們拆毀祭壇,破壞星角。」阿裙感到不安,她心忖:「CFP不應該分開行動,如果我沒來,他們倆個就陷入陷阱中了!」

  「笑話!」樓上傳來喝斥聲,一名穿著中山服的男士走下樓梯,身後兩排穿著全套軍裝的傭兵。男子短髮卻蓄著單邊劉海。劉海蓋過他半邊臉,遮掩住他一隻左眼。

  「說得好像你們已經擺平了我們似的?怎麼不覺得這個時間比,是讓我們有時間好好樂樂呢?」男子一淫笑,他身後的傭兵也紛紛搭腔。

  「是啊!讓我們好好樂樂!」

  「我選左邊那個嫩的!資料上她是高三生吧!高中生,最棒了。」

  「不過就一個兼職的保鑣,跟兩個新手召喚師!等等,就不要哭著向老子求饒!」

  「你們動作得快點啊!」其中一名傭兵舔著手上的藍波刀,說道:「我已經忍不住想用那個胖子的腸子勒死他們三個!」 

  鄭國弘冷汗直冒,瞬間連上衣都濕透了。 

  「主動下來迎接我們啊?」阿裙笑了:「省得我們上去一個一個抓出來。」

  「屁啥小!」一名傭兵看不慣阿裙的態度,掏出手槍對準阿裙臉面連開數槍。

  熱!酷熱!是連空氣都灼燒的高溫,擬似異界中蔓延著血肉燒焦的臭味。

  「我的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幹你娘!」

  「怎麼可能!」

  為了保護阿裙,畢格威●(註五)開砲了。高溫的光束砲燒得鄭國弘右耳、臉頰發紅。連對方射來的子彈與樓梯扶手一併融化,不知道是三組還四組失去上半身的碎屍塊散落在地。

  剩下的敵人在慌亂中撤退,他們一邊吼叫一邊開槍,又全躲回樓上。

  小夏靠著門框拚了命嘔吐,人肉燒烤的氣味,像是掏子,把小夏昨天吃的晚餐都掏了出來。

  阿裙訓練有素,自然無懼這種血腥的景色,但是見到鄭國弘對滿地屍塊沒有反應,她內心就湧出一股不安。一股鄭國弘內藏巨大邪惡的不安感。

  「地震?」扶著門口的小夏,擦掉嘴邊酸水說道。

  「真的!真的有地震!整個工地都在晃。」

  「看來是有人想闖入這個擬似異界,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卻推不開門口的葛雷姆?」雖然發生了怪事,但阿裙還是認為要優先執行壓制星角的任務。「先不管為什麼地震,我跟國弘上樓殲滅敵人,小夏妳負責看門。」

  吐到一臉慘白的小夏,勉強打起精神回答:「知道了!裙姊。」

  小心翼翼踩著損毀的樓梯上工地二樓,二樓中的燒焦味更加濃烈。

  除了身穿中山服的男子,其餘傭兵個個倒地不起,他們頭上都留有一塊錢銅板大小的紅點。

  「看來海茲爾●跟二號機已經主動掃蕩敵人了。」鄭國弘走近瘋狂嘶吼、胡亂揮動四肢的中山服男子,把他腳邊的海茲爾●跟二號機收回背包。

  「你們到底是?光束兵器什麼時候小型化了?你們是潛入台灣的美國特務嗎?」中山服男子全身顫抖,看著鄭國弘的乾坤百寶袋。他明明十分害怕,雙眼卻充滿貪婪的眼光。

  中山服男子信口開河,胡言亂語:「放過我吧?我不知道美國有涉入這件事?雇主只說這次任務,是宗教火拼而已!我真的不知道有美國勢力在背後啊!不知者無罪,放我一條生路吧?放心!我絕不會找你們報仇!我的手下都是些死了活該的人渣!我才沒心思幫他們報仇!求求你們!讓我離開吧?」

  「人渣。」看到中山服男子為求饒口不擇言,阿裙拔出腰間手槍,一槍崩了他。

  「太奇怪了?看來莊子風博士說得應該是真的!」

  「什麼?」阿裙疑惑地看著鄭國弘。

  「妳跟我們會合之前,我們跟藏身善導寺捷運站的莊子風博士見過面。莊子風博士說這個魔法陣,不是逆五芒星陣,也不是魔羊之顏,是他們世界特有的魔法陣『大字國崩陣』。」

  「『大字國崩陣』?」

  「嗯。一般的魔法陣,都是以維持陣腳祭壇,來產生魔法力。但是大字國崩陣是故意讓人破壞頂點以外的陣腳,以法陣崩壞來產生魔法力。」

  「你的意思是說,黑衣大賢者他們是故意讓我們破壞星腳,好完成他的魔法陣嗎?」

  「嗯。寬裕的時間、外行人傭兵,看起來是這樣。」鄭國弘一點頭,下巴的肥肉便擠了出來,害他看起來像是沒有脖子。

  「糟糕!我們得趕緊通知會長、主任。」

  「不好了!」小夏帶著三號機鳳凰倉皇上樓,鳳凰還不由分說,一發光束打爛樓梯,高溫讓樓板融成一團,頓時將三人困在樓上。

  「鳳凰!妳在幹麼!我們有要緊事,趕著出去通知水姊跟阿紫呢!」鄭國弘一把搶回三號機鳳凰。

  鳳凰無辜地說道:「你把畢格威●(註五)收起來了,我們聯絡不到你!」

  小夏用力踢了鄭國弘小腿,吼道:「聽我說啦!剛剛樓下闖進來一隻會飛的蛇髮大恐龍。葛雷姆一眨眼就被牠咬死了,如果不是鳳凰掩護我,我早被吃掉了,你別對鳳凰那麼兇!」

  「那也不必弄壞梯子啊!」鄭國弘回嘴。

  「光束麥格農對那怪物沒效啦!你們又聯絡不上,我們是逼不得已才選擇破壞樓梯!」小夏繼續踢著鄭國弘小腿。

  「故意阻止我們出去嗎?」阿裙眉頭大皺,她走近融蝕的樓梯口,看見長著雙翅的蛇髮大恐龍不停衝撞梯頂,企圖來到二樓。

  如果不是樓梯口融蝕成一團,恐怕這怪物已經飛上二樓。

  隨蛇髮大恐龍衝撞,工地跟著東搖西晃,阿裙心知這不是辦法。

  「讓兩台海茲爾埋伏在兩側,我們守在祭壇前面,即便犧牲生命,也不能讓牠破壞祭壇!」阿裙分配位置,希望趁蛇髮大恐龍衝進二樓之際將牠圍殺。

  三人大概都沒有想到,清理傭兵花不到一個小時,跟不怕光束兵器,秒撕葛雷姆的蛇髮巨獸卻對峙了快一天。

  三人就算能在滿是死屍的二樓休息,也熬不過樓下蛇髮大恐龍造成的震動與噪音。三個人的疲勞,都快要超過極限。

  突然間阿裙放聲大笑,笑得非常開心。

  小夏不懂阿裙在笑什麼。

  「是該我們笑了喔,如果妖力計的時差功能正常,兩分鐘後我們就拯救北北基了。」鄭國弘以為阿裙是慶幸現實時間快到十一點半了,只要拖過十一點半,縱使沒通知上水姊、阿紫,害她倆在不知情下破壞了祭壇,只要三人身後的祭壇無事,大字國崩陣就不可能完成。頓時北北基便安全了。

  「你知道嗎?這幾個月我一直在煩惱。煩惱要怎麼樣面對喜歡上你這件事。要怎麼跟家人朋友分享我喜歡上你!喜歡上一個肥胖臃腫又不上進沒前途的阿宅。」

  小夏沒想到阿裙會在此跟鄭國弘告白,嚇得倒抽一口氣。

  「剛剛我終於明白了,這沒有什麼好煩惱,因為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你。一切就只是任務而已!」語畢,阿裙轉身揮手,將祭壇上的祭器法具掃落在地。

  烏雲籠罩天際,巨雷貫入耳中,剎那間一切被巨大的光線淹沒。

  阿裙會永遠記得這個親手創造的日子,是六月四號半夜,乃新世界的誕辰。

  


    各註釋皆為對板權物的自主消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刀
說到底,阿裙還是不願承認自己喜歡上肥仔?

07-21 22:47

小羊,喪失一半ed
劇情設計上,她只是被月操縱而已,跟阿德一樣。07-21 23:48
靜月名
啊,原來阿裙被操控啦,可惜

07-21 23:58

小羊,喪失一半ed
前面抽牌就暗示了囉!(鳩咪!
07-22 00:03
天啟御子
好可惜喔,幫大魔羊QQ一下

07-22 01:32

小羊,喪失一半ed
=口=a
07-22 07:46
珀伽索斯(Ama)
新世界,真的快有死亡筆記本的節奏了XD[e24]

11-19 00:20

小羊,喪失一半ed
= =?
11-20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葉月文賞】塵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