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8.07.07/14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19-07-21 05:19:54│巴幣:0│人氣:94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  修行就是,外表要隨和,內心有原則。

2.  大部分的人,期望修行後,人生能平步青雲,然而卻總是事與願違,考驗挫折不斷,且常有疑問,自己已經改過自新了,已經沒有在做過去(包括過去世)那些惡事了,為何現在還要承受這些干擾與苦難?自己已經行端坐正了,為何還要不斷地受到指責與謾罵?如同一個人現在有在賺錢,改善了目前生活的困頓,但過去生活困厄時與人借的錢要不要還呢?所以說,為何修行了還是災難不斷?因為過去所欠的債還沒還完,若還清了,自然挫折跟羈絆會漸漸改善,若今世不願還,來世還是要面對債務。所以說「歡喜做,甘願受」,努力把自己挖的債務坑洞補平,日後方能順暢。

3.  古云:「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人不可以有得過且過的想法,認為年老了再來修行,再去當義工就好,那是消極的想法。修行和利益眾生要趁早,因為人死後就只能等別人超度了,莫等年老歸塚方知修行好。因此,平時就要修行和利益眾生,心性才能提升,並替以後的人生加分。

4.  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禮,智慧及歷鍊不足,就不容易在失敗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缺失,難成大器。此外,順境和逆境皆在一念之間,逆境時的血汗眼淚,是茁壯人生養分。

5.  每個人都有隔陰之迷,即投胎前喝了孟婆湯,就會忘記過去世的事。所以,每一世都是重新開始,凡事都要重頭學起,不是天生就會。尤其是從淨土下來的人,佛菩薩會安排人來教或指點怎麼修,若是一直沒有修行渡眾,就會有很多考驗。因此,要多唸經,也可多看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裡面都有佛菩薩的精神,要用心體會。

6.  人沒有永遠的巔峰,運途總是有高低,要知足才會快樂,心莫隨外境起伏。故要及早修行,修正自己的盲點,心性才能早日光明。

7.  要用耐心和愛心對眾生付出,用歡喜心面對渡眾時的種種考驗。心態要正確,要健全;心改,運才會改。若看到過得很辛苦的人,反過來看到自己過得很好,就要知足,且要更用心地利益眾生。

8.  若是過去世的修為境界很高,本世是來歷鍊和考驗的。不要執著在幻境中,要忍辱才能負重,這樣才能提升果位。

9.  唸經就是要轉心性,洗滌自己的心,和別人講話不要那麼硬、那麼直白,才不會引起衝突。凡事要圓融,以和為貴,這樣唸經和修行才有意義。

10. 別人造謠抹黑你,就是在鍛鍊你的忍辱負重。要修忍辱,歷鍊智慧,提升遠見,將來才能造福蒼生。

11. 人要被磨過、被鍊過,才發現自己不能再任性,不能再自以為灑脫。要開始努力振作,否則一直恣意妄為,只會造下更大的業力。而且人要懂得感恩,知道飲水思源,心才會更為良善柔軟。

12. 人生的意義在哪裡:要無時無刻做對回饋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懂得對他人無私地貢獻。人生要有目標:修回原本的清淨自性及本來面目,以出離六道輪迴直到回淨土為目標。

13. 人的一生只要壽命已盡,每個人都是必須離世的。所以,修行要到位,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都要看得開,要居高臨下,看待這世間所有暫時相聚的一合相。

14. 人生是來酬業的,雖是來酬業,也是要修行。人有累世習性和隔陰之迷,須透過修行把累世習性導正,將好的習氣養成,才不至於在酬業的當下,因為升起種種的無明習氣,而再犯下種種的罪過。習性導正後,嶄新的光明人生才會開始。

15. 人要修行,不然會誤認貪嗔癡為真,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很多鐵齒的人就是誤認貪嗔癡為真,遇到事情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只是在當下會發生,但是過了之後就不存在,貪嗔癡也不存在,所以,要磨鍊過,歷鍊過,才知道要惜福。

16. 從淨土下來者,就是要被磨鍊,因為是來了結自己的業障,歷鍊人生,修行渡眾的;紅塵滾滾,心識被染污,沒有認真修行、沒有渡眾,日子會很難過,也沒辦法回去淨土。而修行是在修心,心性有轉和提升,才是修行,不是跑到深山才能修。若一天到晚在唸經,心性卻沒有轉,也不算修行。孝順父母是基本的修行,修行與孝順是兩回事,是不相違背的,孝順是為人子女的責任,孝順父母是應該的;若很孝順父母,但父母待你不好,這也是佛菩薩安排的磨鍊。

17.  誦經時,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語言,佛菩薩都聽得懂,佛菩薩是很有智慧的,因為修行是無國界限制的。

18. 修行修到某種境界,都會被考驗,包括色考、財考、魔考和佛考。「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會考驗至升起出離心,方能回歸淨土。戒律不能犯,有犯者,代表沒有通過考驗,干擾會很多,要跟菩薩懺悔,要好好修。在家居士,結婚前也不能發生性行為,不要犯邪淫。

19. 若過去世犯了邪淫,尤其是出家修行者,本世會沒有安排婚姻,且本世不可有婚前性行為,若已有犯戒者,要力補前愆。

20.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要管能活多久,活一個小時,就唸一個小時的佛。本世努力修,心才會清淨。

21. 過去世有修過雙修法者,雙修法會讓你心識無法清淨,也就無法順利出離。

22. 慈悲心是每個人本來就有的,自己有黑氣會把慈悲心給遮蓋住。

23. 本世遇到的因緣不可能每一世都會一直相遇,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要提升心性,就要看得開、放得下。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就要盡量改善,修行沒有那麼好修,大部分的人對情與財很難放下,很多修行人對財與色都沒考過。大多都是受到刺激後,才知道這世間本來就是一合相,是因果下的產物。

24. 唸經和修行的層次若能逐漸提升的話,那麼智慧會漸漸顯露,而記憶力會降低,理解力會增加。人不要永遠活在痛苦中,因為過去心不可得。

25. 每個人原本都是心存正法的。過去沒有智慧而修入外道,在本世修到正法時,自己越精進,外道越會來干擾,因為外道不要讓你修回正法,因此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堅持修回正法。

(業障篇)

1.  讀書很努力,成效卻沒有顯現,有時是因為業障干擾,讓努力過後總是記不起來,所以要唸經消業障,少了障礙,讀書效果才能顯現,可透過精舍請示並努力精進消業障,這樣事情的根源才能真的化解。

2.  工作易被找麻煩,是因為業障沒有消的緣故,所以,儘早將業障消除,運途才會順暢。

3.  過去世當過員外,若有很多不好的習氣,將福報耗盡,會影響到本世的工作和家庭。本世要多努力,不好的習性要改掉,福德才能再回來,可多誦經,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可產生智慧,改變生活習性,前途才會光明。

4.  磕頭只是個表相,要由內而外真誠地發露懺悔,並且努力改過自新,這樣的懺悔才有意義。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懷孕的婦女,若想要腹中胎兒出生後,乖巧健康好帶,可多誦<普門品>迴向,補腹中胎兒乖巧健康好帶的福德資糧。

2.  本身有福報的人,如果事業不得志,是因為被業障擋住,「吉不擋凶」,所以要唸經消業障,再努力打拼事業,這樣行運才會順利。

3.  要留「德」給兒孫,不要留財給兒孫,這樣家運才會永續興旺。

4.  壽命到盡時,若能很快就離世,這是很有福報的事。

(家庭/感情篇)

1.  婚姻觸礁時,爭執或離婚都不能改善現況,最終傷害的都是小孩。請三思而後行,找出根本的問題,並尋找解決的辦法,以避免日後產生更深的遺憾和傷害。

2.  「嗜欲深者,其天機淺矣」,世俗男女都易敗在慾望刺激裡,貪圖刺激如同貪圖開快車一般,一不小心就容易出車禍,遺憾終生。

3.  夫妻之間要真誠對待,要珍惜對方,開口就要說好話,時時讚美,處處關照,不要講話互相刺激與傷害,或發願詛咒對方,更不要對另一半家暴動粗。說話前要三思,若說的話會傷害到另一半,就不要說出口,如此夫妻感情才能和樂。

4.  手足相殘,是世間最難過的事,父母也會很傷心。兄弟姐妹之間要相互敬重,莫因利益與言語而起衝突。人就是要歷鍊,若彼此習性不和,就需要磨合。且若有因果要趕快處理圓滿。為人父母在旁勸導時,不要感到不耐煩,要將教養子女視為修行的重要功課,爾後自然會逐漸寬心圓滿。

5.  姻緣是照因地所結善惡而定。若前因是善,在果地就是善緣;若前因是惡,則在果地就是惡緣,非閻王所能左右。

6.  上樑若正,下樑就不歪。已為人父母者,也要孝順自己的父母,以身作則,做小孩的榜樣。父母親是很辛苦的,當子女的要常常體貼父母,讓父母感覺窩心,這樣親子間才能互為善緣,且相互學習提升,也避免結下來世怨。

7.  婚姻是因果下的產物,無論有無相欠,若緣盡,是一種了結,不要再執著。每一世的姻緣其實都是因果,要隨緣安住,力求圓滿。

8.  感情,是人生歷鍊的一部分,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感情不想放,還是得放,這是宿命,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所以要學習去面對。

9.  若過去世曾為夫妻,見到面時會有很熟悉的感覺,但若對方已經有家庭,就不能去介入,緣盡了,就要放下。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

10. 以前的人,東西壞掉就拿去修理;現在的人,東西壞掉就拿去丟掉。沒有修行,就會照著自己的脾氣走,在婚姻中跟對方吵架,吵一吵就離婚;要修行,把自己的心修好,然後等那個對的人出現,才能組成和樂融融的家庭。

11. 感情不要放太深,莫太執著於愛情,有時愛情是盲目的,會讓人失去理智,失去正常的判斷能力。感情是修行人的弱點,修行人不一定要結婚,但要好好修行,才能回去淨土。

12.  父母若已經離婚且關係不好,是他們之間的因果事,子女不要介入,不論是跟著爸爸或媽媽,都不要對父母有偏見,要去探望父母,且探視父母時要常說好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父母都是疼愛子女的,彼此包容真誠相待,一家人才能和樂融融地相處。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修行不是修表相,也不是看哪個道場華麗和人氣高,就認為是正法。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寺廟宮觀容易被非正法入侵,故不要隨便拿結緣品,因為自己無法判斷是否為正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裡專修誦經,身上結緣品越少越好,「罣礙越少,包袱越輕」。

2.  若不想一直被沖犯,除了時時保持正知正見正念之外,可唸經迴向補元神旺壯,讓自身靈體的抵抗力增加,減少被沖犯的機會。

3.  有外道願,會害怕接觸人群,因為黑氣會障蔽腦識,容易與人產生隔閡,使自己孤立無援。久之,容易與社會脫節,故應盡速將外道願消除,恢復原本的清淨自性,方能逐漸融入社會。

4.  向外求加持就是心外求法,離外道不遠矣。尤其是去外道神壇,更容易招感干擾。真正的佛教是教導眾生自性清淨,萬法唯心,自己要能控制自己,而不是求人幫忙。

5.  唸《金剛經》消外道願和魔性時,黑氣會釋出,釋出時頭腦會被障蔽,此是過渡時期要忍耐,黑氣釋出完後,情況就會逐漸改善。

6.  相由心生,心偏了,面相就會改變,會變得難以靠近和相處,且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7.  唸外道願的經文,會讓你不想唸經,此是外道的干擾,你應該更加堅定堅持繼續持誦下去,才能夠脫離外道的控制。

8.  心中要存浩然正氣,不要再犯戒,才能跳脫出來,才不會有邪念和干擾,可多靜坐,就會漸漸改善。「一正可以抵萬邪」,心思轉正後,干擾漸漸會消失,方能逃離外道;外道願、魔性、黑氣消完後,修鍊和修行才會漸漸步上軌道。

9.  所有的干擾都是腦識作用,心能造萬物,也可以招感所有的干擾,要修行唸經,待心性矯正和提升後,干擾的症狀就會漸漸改善。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若命盤不錯,心性會較善良與有決斷力,若往好的方向發展,加上歷鍊,就會有成就。命盤是每個人先天所帶來的,也是過去世所造作,但人沒有十全十美,應善用先天的優勢,再加上後天的努力,努力行善造福,這樣好命盤才能被善用,福報滿滿,前程光明;反之,若老是享受福報,並恣意妄為行惡,好的命盤也會急遽翻轉,讓你衰事一籮筐。

2.  肝和腎都是排毒的器官,要多運動流汗,肝腎負擔減少,比較沒毛病。人活著就是要多活動,多活動則身體能較健康。

3.  賣飲品茶葉要真材實料,且不要用代糖,代糖會留在體內排不出去,對人體造成傷害。用真材實料的茶葉製作的飲品,雖然成本較高,一開始沒辦法賺大錢,但因為憑良心經營,會愈來愈廣受好評,這樣才是永續經營的優良企業。

4.  做人要真誠,「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若本身的工作能夠幫助到他人,則要改變工作的心態,別認為這只是一份工作,而是要把自己當作是跟隨佛菩薩的腳步,正在服務眾生,用歡喜心去面對,工作就會甘之如飴。

5.  過去的事,要放流大海,不要再去想,尤其是不愉快的事。且自己的心性要改,心轉則境轉,才能真正地改變人生。

6.  人在平順中易掉以輕心,然而災難總在暗中醞釀,平日可多唸經,持咒,做善事,量力而為地多佈施,增加福報,遇事較能有貴人相助,也較能化險為夷。

7.  當公務人員不要貪贓枉法,要修行、要行善,可量力把每個月的薪水拿十分之一出來救濟貧窮,補自己的福德資糧,這樣未來才會更好。

8.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負面的影片不要看,例如:殺人、槍戰等等,會染污阿賴耶識,性格會變得很暴戾。

9.  穿黑色衣服會招感黑氣,所以不要穿黑色衣服,要多穿淺色系的衣服。

10. 素食最好;不要吃太多油、不要吃肉,這會影響到心血管的疾病。

11. 要「運」命,而非「命」運,不要讓「命」來主宰自己的運;要「運」命才能改變「命」運,事業才能再衝上高點。

12. 吃素僅是不與眾生結惡緣,還是要修行,要誦經,心性才會提升。

13. 會做事前,要先會做人,要好好修行,外表要圓融,內心要有原則,多溝通,路才會越走越平順。

14. 工作上盡好自己的本分,各人造業各人擔,壓榨勞工,是老闆的事,因果是老闆自己要背的,那是他的事;身為員工還是要把份內事做好,若沒辦法兼善天下,也要獨善其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暈眩頭痛消失了... 後一篇:業障高如須彌山,自己造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4)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