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Krenz動態與構成課結業心得感想

作者:羽爵南語│2019-07-21 03:06:04│巴幣:42│人氣:4894

日安,我是羽爵。

搬運這2個月在Krenz 老師的動態構成課的結業心得
總計8堂課7堂作業全攻略。

因為下面有點文長,所以放首音樂在這邊,大家可以邊聽邊看





------------------------以下為心得部分------------------------

沒錯我就是死線達人

這次在助教改圖死線之前做完作業,對心臟真的不好,尤其是L7花了特別多時間在修改,當天下午拿著圖等助教的心情十分緊張
    
這次雖然是我第一次上構成課,但之前已經有上過K大的其他課程,包含2次的透視以及1次色彩,作業都沒有辦法如期完成。

我自己是屬於那種上課沒辦法一邊聽一邊做筆記的那種人,在課程結束後往往要再看1、2次回放,整理筆記之後才動筆畫作業。

還好構成的作業相對其他課而言相對輕鬆,K大也視情況調整作業的難度,所以這次報名的時候就下定絕心要當一次好寶寶。
    
-----------------------------------------


      
以下為每堂課作業的心得:
  
第一堂課:



金魚,在上課之前,就一直有看到上一期同學的作品,沒想到這次輪到自己親自畫金魚了,畫起來意外的開心,不知道為什麼畫完金魚都很有成就感,這堂課算是為之後的各項作業打下基礎,對於動線和構圖也有蠻深刻的認識,至此只要看什麼東西都變成魚尾巴了
  

第二堂課:



練習用CSI畫鳥鳥,這堂課之前,在跟捷運老師吃飯的時候有被劇透過(?
CSI是個很好用的工具,作業畫的蠻開心的,而且抓型跟繪畫速度都快上許多,對於飛行道具的擺放、線條的整理上會做規劃,自己在這之後也會拿其他照片來試試。
  
第三堂課:



構成課首次接觸到畫人的作業,直接就碰壁了,型準跟組合後結構的部分還要再多加強,另外就是對於CSI的使用還是有點猶豫,導致線條力道不夠,或者使用太多弧線導致人物缺乏張力,這也是這次修該次數比較多的原因
不過我人生第一次畫人魚,非常新鮮
  

第四堂課:



人體的組裝與拆解,為了增加可用的元素,我就自己多畫了幾組布料,在第三堂的時候,有受到助教細心的提點,這堂課在人物的組裝上就沒有遇到太多困難了。
  

第五堂課:


盆景,這是所有作業中最喜歡的部分了,做起來就像園藝師一樣,是個輕鬆且有趣的作業。
  

第六堂課:


進入了總結的部分,將之前的飛行道具以及人物一同放近畫面裡
還要照著「D」字型跟「丰」字型來畫。
  
決定要畫大正和服服飾的時候,就想說要來畫千歌SIF新年那套衣服

不過在畫骨架的時候過於糾結要讓外輪廓對上「丰」字,導致動作變得十分詭異,還好這邊在跟其他同學的討論下,多試幾次之總算得到助教的「可以了,繼續吧!」,成就感滿滿!
    
附帶一提,在左右翻轉畫的時候,和服上衽就照著日本左上右下的規則,然後翻回來就(ry,被助教提醒了一番
    

第七堂課:


這堂課與第八堂課的作業合併,前置的三項作業(馬尾、彩帶、劍法特效)算是前幾堂作業的複習版。
  
最後一項穆夏作品的分析,花了蠻多時間再解析上,自己也額外解析了不少圖,想從其他作品的吸取構圖概念融合到這次的作業裡。

事實證明…..非常困難,途中修改了好幾次,不過在助教和同學的幫忙,以及對角色焦哥的愛之下(X),成功的完成最後一項作業。
    
------------------------------------
    
在此感謝所有的助教幫忙與指導,每位助教都十分有耐心地修改我的作業,尤其是在解壓縮的那個禮拜,助教們剛休假回來還是很認真的幫大家看作業,實在是辛苦了


   
K大在教學上也非常認真,每堂課都超值,秉持著專業的K大網路課傳統,表定三個小時都會上到超過,有時候甚至會來到晚上11點半接近12點,雖然可以看回放,但大家真的都捨不得去睡。

在課程其間有任何問題K大也會不厭其煩的去解答,真的辛苦K大了

   
這次作業通關也算自己心境上的一種突破,課堂期間接連遇到新一代畢展、放視大賞、搬家和日文檢定等等的外務,以往這時候我可能就放棄畫作業了。

還好有一起畫作業的朋友互相鼓勵,並且在作業的問題上給予我蠻多幫助,在這邊要謝謝 夏月巧 桌桌,在結業之前不停的被我叨擾(你)


   
我雖然不像其他同期大佬,把作業做的非常細緻且完美,但透過這堂課作業的練習,對於動態和構圖真的有很大的收穫,之後會持續繼續練習的,希望下次也能拿到其他課程的好寶寶。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再次謝謝 Krenz Cushart 老師與各位助教的指導!!



附帶一提,雖然有榮幸讓K大來我貼文這邊留言,不過作業可能完成度還是沒有到高水準。
我的心得貼文就沒有被分享了

我也好想像其他同學一樣被K大分享啊!!!



-------------------------以下為FF34宣傳-----------------

這次FF34的新刊見本已經送到了


12P/B5/全彩,12頁滿滿的G36與小怪獸的塗鴉本。

FF34,羽爵嗚瞎哭

首日/ I06
次日/ I09

另外我的攤位還有販售既刊、卡片、壓克力吊飾等等少前相關的商品。

歡迎有興趣的指揮官在7/27、7/28前來採購。

近期會再發品書上來,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renz|構成課|FF34

留言共 3 篇留言

Chocolily
莉茲與青鳥好聽

07-22 20:06

D.D
很棒心得!看了學長的心得後,有比較知道課程是什麼,不會像之前什麼都不知道搞得好緊張哈哈!

09-27 01:59

fate
音樂好棒! 死線總是激發鬥志(# 那第八堂有作業任務嗎?

10-11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aple6800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34新刊封面... 後一篇:【FF34】 -《羽爵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