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A路線】目標祭團──迷之女牧師

月下七光 | 2019-07-20 23:28:42 | 巴幣 12 | 人氣 171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要維持與MARD的關係,就不得將祭團的資料散布給王國。

以此為前提,律有打算「自己」前去探勘祭團,卻有不妥的地方──便是,他並沒有攻擊手段。也就是說,他不認為一個人去祭團進行探勘的動作,是明智的。然而,「情報」乃是攻略的基礎,更是王國軍要前進祭團的根本方向。

乘著一扁浮舟,魔法馬達靜悄悄的行駛,律看向了一身黑袍的女子,女子的銀色頭髮灑落在肩膀上,臉上卻有滿滿的苦意,不是暈船,而是對於接下來的行動所會造成的後果感到不安;這位,便是律找來的幫手。


「律先生。」女子望著律……後方的船頭,浪花拍打上感測器,暫時還沒有任何的魔法跡象、生物跡象,所以感測器沉默著;趁此時刻,海浪的聲音正大,女子嚥了口唾沫:「我這樣做,是否真的符合上帝的心意呢?你知道……我是信心軟弱之人。」

「欸?」少年倒是從輪椅上滑下來,半攙扶著船的內壁,一邊看著抖著指針的羅盤與地圖,手上拿著手機向四周小心翼翼地散出魔法網,用各種方法測量目前與王宮廢墟島的距離,同樣是一身黑,今天的律批了張黑斗篷保暖:「苳妮婭牧師大姊啊,整天喊著信心軟弱的妳啊──很喜歡被幽玄神教徒教導什麼叫做信心嗎?振作點,『牧師』的職責是牧養妳的信眾吧,妳們『改革宗』想跟梵亞斯聖三抗衡呢,最需要的啊,就是這裡呢。」

律將指頭轉至太陽穴,轉了轉:「思考啊,妳再不思考喔,被拔牧是遲早問題欸。妳的信心啊,建立在有組織的思考上頭呀,這才是我幫助妳的原因。比我還會思考的妳呢,如今會困惑啊,才不是因為信心呢。而是妳根本知道答案是否定的,卻依然去做。」

女子默然了,她已經知道此人話很多,所以正在慢慢適應中;不過,她確實正在做違背自己某些信條的事情。律取出望遠鏡,扔了一個給苳妮婭,苳妮婭一手就穩穩地接下,兩人同時將筒狀的望遠鏡一橫,凝望向遠遠的山壁──形勢陡峭,難以布置法陣的山壁,這兒祭團的人想要探測到他們異常困難,或者說,如果祭團的人在這邊已經開始能夠攻擊到他們、探測到他們,那麼律的賭注肯定就輸了,接下來反而是苳妮婭與律一展身手然後逃走的回合。

山壁幾乎與大海呈現垂直,說是陡峭真的不是誇張,而是委婉了。如果祭團發現了王國軍從此攀登,大把的魔法砸下來,就是最簡易的殲滅方式──或者說,那些蠢蠢欲動的水僕從、海僕從,干預、毀滅前來的船隻,便是一種大麻煩;潮汐與巨浪魔法陣,反而在這種地形下完全無法發揮作用,律甚至也沒見到山壁上有類似的痕跡──不管怎麼說,要在山壁上建造魔法陣,本身就有一定程度技術上的困難。

「從這邊攀登啊……似乎是個好主意呢,最大的問題是如何擋住魔法吧。」律遠眺,這邊的地質已經有研究的數據,大致上都是珊瑚礁岩,所以要怎麼攀登,他是有一定的把握──問題在於,王國兵對於魔法的防禦概念幾乎是零。

「有什麼想法?律先生。」同樣披著黑斗篷的女子,用禮貌的口吻,不卑不亢地表示,她說完就後悔了,肯定會被說明知故問吧,她立刻抬頭挺胸,準備用全身的戰力面對律的滔滔不絕。
「欸欸欸,苳妮婭小姐的嗜好就是明知故問對吧?」律翻了翻白眼表示無力,他指著山壁,說道:「這點山壁呢,需要的是有組織性的抗魔力,這是我們的計畫呢──面對直球的魔法戰力呢,就要以抗魔力為準則哪,聽好了,你知道抗魔力最需要什麼吧?這不是你的專長嘛。」

苳妮婭握了握十字架項鍊,那是一枚半銀製的十字架,有摻了不少雜金屬在裡頭,但她還是格外的愛惜它,就算是再高貴金屬所治的十字架,也比不上她受洗時所被贈與的這隻。而律已經走上苳妮亞面前說教,隨著叨叨絮絮的唸詞指頭一下子指向苳妮婭的額頭,一下子指向苳妮婭的胸口,彷彿演說要包含表演才能豐富一般。

「也就是說,信仰啊。信仰往往是抗魔力的核心呢,信仰的力量可以毀滅呢,也可以守護啊。往往奇蹟是建立於信心呢,充滿信仰的奇蹟者則締造出宗教、神話等等哪。」原先快要貼到女子額頭的指頭一收,律轉而指向女子的十字架:「苳妮婭大姊所信的宗教不就是這套嗎?」

「容我更正你的說法。」苳妮婭不卑不亢的,用手握住十字架,眼睛半闔,彷彿謹慎思考過後,才真正認真的回答:「信心乃是因為天父的至高與大能成就,耶穌基督的救贖乃是來於聖靈,而耶穌基督並不是為了有抗魔力、奇蹟而顯現神力,聖子是為了讓他人做見證,所以才在那個時代顯現。一切的神蹟都是記號,是為了讓他人相信,天國即將降臨了。律先生,你的說法是倒果為因。」

「換我更正妳喔。」律雙手一翻,掏出智慧型手機,也不管苳妮婭已經擱著一本聖經在胳膊,滑到聖經的頁面:「什麼是果呢?什麼是因呢?基督教徒說因果,就如同佛教徒說聖靈呢。說說啊,聖經有那裡論述還是敘事有提到因果、還是什麼抗魔力啥的呢?」

「抓到我的話柄有如此開心呢,都不知道律先生何時才會停止惡趣味。換成你明明知道這是『語言的謬誤』,卻故意問我了,心裡都知道答案的事情,我們多談也只是冗言。」說完,苳妮婭轉了個話題,讓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律不至於那麼難堪:「先不談信仰還是文字遊戲,那不重要,律先生探勘結束?」

「嗯啊~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這樣了。首先訓練王國兵的抗魔力能力啦,然後以體能這個優勢呢,面對祭團的人不是問題啦,而是使魔呢,瓦解使魔的力量需要高度的技術啊,苳妮婭,你可以幫我訓練個魔力專屬單位我會很高興喔。」

律說完,也不管苳妮婭同意不同意,逕自發動魔力,魔力艇無聲的駛起,在晚上以前應該可以到達吧……苳妮婭在心底祈禱,一切,都在上主的安排內。




(本圖由羅賓(robinhoods91)提供,嗚嗚之前忘了附,只記得去問本人就貼ㄌ,原諒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