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02

作者:阿曦 A-Xi│2019-07-20 20:25:21│巴幣:10│人氣:126
2157年8月20日,清晨十一點,政治中心A區,機場


「王八蛋!慢死了!你到底在幹嘛!?」

恢復為少年模樣的李晴煬,穿著昔日的裝扮,梳著整齊的髮型,發出年輕的聲音,講話方式卻跟之前一樣粗俗,簡直是說不出的怪。

「晴煬幹事,我剛從夏威夷趕回來,沒有遲到就不錯了!」

沒錯,要跟李晴煬一起去謝氏的,就是可憐的顧爾。他原本在休假,卻突然接到赫密士的通知、硬被抓回來,心情差到只能用大便形容,面對李晴煬也擺不出好臉色。

「我在史密斯列車累得半死,你在夏威夷的海灘跳草裙舞?」

「去史密斯列車是您的任務,又不是我的,別遷怒到我身上;而且,說過幾次,我沒有跳草裙舞,是看別人跳!」

他們在機場專設的十大家族休息室,只有他們倆。自從李晴煬加入神與畜,他和顧爾不再是少爺和執事,互動沒那麼拘謹,講話也沒在客氣。

「算了算了!還有一個小時,本大爺叮嚀你幾件事。」李晴煬坐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顧爾,我傳給你的劇本,你看了沒?」

「看了。」

「那,」李晴煬壞心一笑,「第三頁第五行的第六個字,是什麼?」

李晴煬一副「我要整你」的表情,但顧爾不是省油的燈;他是繼李央後,全世界最了解李晴煬的人。顧爾秒答:「逗點。」

李晴煬沉默三秒,然後哈哈大笑,邊拍扶手邊說:「不愧是本大爺的執事!真厲害!」

「您過獎了。」

顧爾無奈地說。就他看,李晴煬根本不知道答案,只是隨便出題、想看顧爾出糗。他家少爺就是這麼邪惡,顧爾早就習慣了。

「既然看熟,本大爺就不必多說。」

李晴煬靠著沙發椅背,告訴顧爾:「總之,我們要玩少爺和執事的遊戲。本大爺不見得會照劇本來,那得考驗我們的默契。你不會讓我失望吧?顧爾。」

「全世界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您的手段。」顧爾冷笑,「您想玩什麼,顧爾奉陪到底。」

「GOOD!」

李晴煬從沙發上跳下來。顧爾還穿著渡假用的休閒服,李晴煬把一袋東西塞給他,說:「本大爺帶了你以前的執事裝,去換上。」

「謝謝,不過,晴煬幹事。」

「你剛叫我什麼?」

「……非常抱歉,是少爺。」

顧爾恢復以前的說話方式。他轉換得很快,口吻變得恭敬有禮。

「您的自稱詞要改,不能再說『本大爺』。」顧爾叮嚀。

「啊,對,我都忘了。」李晴煬想了想,「以前是說什麼……『本少爺』來著?」

「沒錯,也要注意用詞,不能講粗俗的話;最重要的,別脫口而出『宇維少爺』四字,這段時間麻煩您,直呼宇維少爺的全名。」顧爾提醒。

「嘖,好煩啊。」

「不可以『嘖』。」

「X!這也不行?」

「也不可以『X』……少爺,您到底都在神與畜學了什麼!」

顧爾的頭好痛。他用二十分鐘的時間,重新把李晴煬的儀態舉止教育一遍,李晴煬才恢復以前的談吐和氣質。

一切準備就緒,李晴煬和顧爾離開機場,前往約定地點。他們和二公子約在某間法式餐廳,這種高檔的地方一定有十大家族專用的空間。顧爾一報上名字,兩人就被帶到最裡面的包廂,謝氏二公子已經在裡面。

「恭候多時了,晴煬少爺。」

謝氏二公子──謝喬立刻起身,前來和李晴煬握手。李晴煬回應一個天使般的微笑,旁邊的顧爾表面正經,但看到李晴煬的笑容,內心忍不住閃過「詐欺」兩字。

「久仰晴煬少爺大名。今日有幸一見,謝喬不勝感激。」

謝喬今年二十九,穿著古裝,色系是紫色,風格和大哥謝賢不同。謝賢是武俠小說的翩翩公子哥,喜歡琴棋書畫,為人風趣;謝喬則像歷史劇的霸氣王爺,五官端正,開口閉口都是修身、治國、平天下,嚴肅卻不失從容。而且,他很高,比長大後的李晴煬還高,此時的李晴煬站在他面前,氣勢難免被比下去。

「不不,能被二公子邀請,我高興的不得了。不瞞您說,我昨天緊張到睡不著呢。」

不過,謝喬的年紀是他的兩倍多,李晴煬本來就沒有要比氣勢;況且,小孩子能降低他人的戒心,這對李晴煬而言,可是大大加分。

「啊,忘記介紹了。」李晴煬跟謝喬說:「這是我的貼身執事,顧爾。因為我的身體比較不好,大伯命令他同行。二公子不介意吧?」

「當然不會。顧爾先生,這段時間有勞您了。」

「照顧少爺是屬下的職責,這段時間才要麻煩二公子費心。」顧爾的狀態非常好,一點都不像剛從夏威夷回來、休假被打斷的可憐人。

寒暄結束,李晴煬和謝喬各自入座。包廂內除了他們,還有兩名謝喬的隨扈,加上李晴煬剛在外發現的便衣手下,總共六人。李晴煬在心裡冷笑,謝氏二公子還真怕死。

不過,他很佩服謝喬。李晴煬光穿李門的衣服走在路上,就覺得羞恥;謝喬穿古裝,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不對,還來法式餐廳吃飯……應該是擔心李晴煬吃不慣中式料理,才約在這兒,李晴煬真感謝他的貼心。

「晴煬少爺要來謝氏小住,李昂老爺有說什麼嗎?」

謝喬突然開話題。李晴煬保持天使笑容,回答:「免不了擔心一番,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不過,北方的冬天確實很冷,大伯也覺得南方很好。」

同是政治中心A區,李門在北,謝氏在南。李晴煬因為身體不好,很少在十大家族露面(以往確實如此)。謝喬便以「南方冬天較暖」的理由,邀請李晴煬來謝氏小住,李晴煬便答應了。

「聽說二公子對政治很感興趣,剛好,我也很喜歡中國的詩詞,希望能趁機會好好交流。」李晴煬笑著說。

「當然沒問題。詩詞乃吾之所長,真期待與晴煬少爺切磋。」

謝喬自信滿滿地說。李晴煬笑了笑,沒有回話。

「不過,真沒想到晴煬少爺會答應,果然,堅持每個月寄一封邀請函是對的。」

謝喬不經意說出這句。李晴煬一聽到,臉上的笑容剎那消失。他放下刀叉,凝視坐在對面的謝喬。

「每個月?」李晴煬歪頭,「二公子每個月都有寄?」

聽到李晴煬的問題,謝喬覺得不對勁,老實回答:「是的,從今年二月開始,我都有交代下人處理。」

「那可真奇怪了。」李晴煬看向站在旁邊的顧爾,「為什麼我都沒有收到?」

光憑一個眼神,顧爾就知道李晴煬想幹嘛。他微微彎腰,告訴李晴煬:「回少爺,屬下都幫您回絕掉了。」

下一秒,李晴煬的眼神變得十分冰冷。他拿起桌上的水杯,當著謝喬的面,直接把水潑到顧爾臉上。

「你憑什麼啊?顧爾。」

李晴煬臉色大變,氣得對顧爾大叫:「你憑什麼給本少爺自作主張!?」

「非常抱歉,少爺。」

頭髮、臉、眼鏡都被淋濕的顧爾沒有表情,跪下來解釋:「三爺去世,您的心情一直很不穩定,屬下才……!」

「藉口!藉口!通通是藉口!」

說完,李晴煬一腳踹向顧爾的肚子。顧爾痛得彎腰,同時,李晴煬把腳踩在他的後腦勺,逼顧爾整張臉貼在地上。

「低賤的東西!本少爺還沒可憐到,要你同情我的地步!」

李晴煬一邊踩,一邊用羞辱的字眼罵顧爾;顧爾不敢抵抗,一聲不吭,乖乖承受李晴煬的施虐。

「晴…晴煬少爺!沒關係的!」

別說謝喬,他的兩名隨從也快嚇死。謝喬連忙站起來,慌張地說:「我一點也不介意!而且,顧爾先生是為了您好,請您不要責怪他!」

李晴煬的視線掃向謝喬。對上眼的瞬間,謝喬倒抽一口氣。李晴煬的眼神非常、非常猙獰,猶如地獄來的惡魔,彷彿要把謝喬生吞活剝。

──幸好只有一瞬間。

「太好了,二公子不介意。這樣的話,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李晴煬停止他的暴行。跟謝喬說話時是天使,下一秒,他露出惡魔的眼神,把腳從顧爾身上拿開,低聲說:「把臉洗乾淨,難看死了。」

「……是。」

顧爾默默起身,和謝喬說了聲「失陪」後,便一個人走去外面。謝喬背脊發涼,雖然跟他事前了解的一樣──有著天使外表的李門小少爺,對下屬異常殘忍,弄死過好幾個女僕。親眼看見,還是難免震驚。

「抱歉,二公子,讓你看到那種場面。」

李晴煬坐回位子,重新拿起刀叉,燦爛一笑。

「不過,僕人這種東西,不打就不會反省。你說是嗎?二公子。」

「呃……哈哈!是啊,有時真的不罵不行呢,哈哈,哈哈哈……」

謝喬只能尬笑,為了避免之後出狀況,謝喬話先說在前面:「之後,晴煬少爺若對謝氏的僕人不滿,和我說就行了。」

「放心,我不會打別家的僕人,而且,謝氏的僕人一定比李門的聰明,才不用我擔心呢。」

李晴煬的聲音就像蜜糖,聽得謝喬在心裡冷笑。不愧是政治世家出生的小孩,表面功夫做得完美,實質上表裡不一,私下盡幹些骯髒事。

不過,李晴煬還是太嫩了。小孩就是小孩,僕人稍微做錯事,就直接在外人面前現出原形、絲毫不懂隱忍。謝喬邊喝紅酒,邊在心裡貶低李晴煬,殊不知,他的內心戲,全被沒戴耳機的李晴煬聽見了。

透過這場飯局,李晴煬大致了解了謝喬──驕傲、目中無人、全世界都繞著自己轉。十大家族專出這種人才,但李晴煬不討厭,因為他也是這死個性,李晴煬知道要怎麼對付。

「南方天氣較暖」?屁咧,謝喬邀他去謝氏,一定另有目的,李晴煬也知道他想幹嘛。當務之急是鬆下謝喬的戒心,要讓他覺得李晴煬傻。這對李晴煬不難,何況,他是會讀心術的人。

飯局在還算歡快的氣氛中結束,謝氏的車隊已經來接人。謝喬有幫李晴煬準備自動駕駛車,但李晴煬以「不習慣」為由,讓李門的專車接送。他們各自乘車、同時上路,往謝氏的方向駛去。

「哈哈哈!太久沒揍你了,顧爾!超爽快的啦哈哈!」

車裡只有李晴煬和顧爾兩人。一上車,李晴煬就開始大笑,一旁的顧爾臉爆青筋,大罵:「少爺!打就打,不要把我的臉弄在地上!眼鏡會壞掉!」

「眼鏡那麼醜,早該換一副了!本少爺下次一定拿你的臉刷牆壁!」

顧爾的重點不太對,但顯然,剛剛完全是演戲。顧爾二月就已經休假,人不在李門,不可能幫李晴煬處理什麼邀請函,都是演給謝喬看的。

「很好,謝喬那傢伙,已經對我留下『不會看大局』的笨蛋形象。接下來,照著劇本走,他一定會對本少爺放下戒心的。」

李晴煬得意洋洋地說。顧爾嘆了口氣,忍不住擔心。

「少爺,再怎麼說,謝氏就是謝氏;要是被發現您是神與畜,不是一條命就能解決的。」顧爾說。

「放心,我很謹慎。」李晴煬告訴顧爾:「本少爺還有很多事要做,不能死在這裡。」

李晴煬揚起惡魔般的微笑,旁邊的顧爾搖了搖頭,只祈禱他家少爺不會太過火,別再牽連無辜的生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孔乙己
顧爾可是鐵做的,怕啥呢
但眼鏡不是

07-20 21:51

阿曦 A-Xi
阿曦:「本日最中肯XDDD。」07-20 23:58
冰琦
跳草裙舞(誤

07-21 23:19

阿曦 A-Xi
晴煬:「年終尾牙就叫顧爾表演這個。」07-22 15:06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塊是謝氏,講話好文謅謅喔

11-10 23:03

阿曦 A-Xi
阿曦:「這樣才有古人的感覺,但也整到作者自己XDD。」11-11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