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前傳3 (接續共同線4)

KazeCake | 2019-07-20 02:19:02 | 巴幣 4 | 人氣 179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名譽...嗎...。」

... ... ... ...

... ... ...

... ...

...

  1920年,在美國阿爾卡鐵路車輛公司。經過一連串的測試,我終於能夠從鐵路人偶工坊裡出來,看著即將前往各地服役的姊妹們,我卻格格不入。

  為什麼呢?可能是因為我的國籍不是美國,即便擁有著金色的長髮也一樣,沒有任何的姊妹搭理我。只有製造我出來的人偶技師卡萊爾小姐對我很好,總是在旁邊協助我完成服役前的所有測試與訓練,但是我只不過是她創造出來的其中一位人偶,

「九六醬,差不多要練習復頌搭配操作的課題囉?哎呀?你又擺出這樣的表情可不能喔?乖乖。」

  頭上傳來了卡萊爾小姐溫暖的手感,來回有規律的摸著我的頭。卡萊爾小姐真的很溫柔,要是她是我的主人就好了,這樣了話我就不會孤單了。

「卡萊爾,妳可以當我的主人嗎?」

  卡萊爾聽到我的問題,便笑笑地對著我說:「小傻瓜,我不會開火車啊..。」

  這句話明顯是為了讓我的獨立說出來的話語,究竟是為什麼呢。因為卡萊爾小姐,她的前身就是美國第一位女性機車駕駛員,已經有著10年的駕駛經歷。

  因為事故頻發,美國政府開始引進AI人工智慧鐵路人偶的協助駕駛來降低人為的疏失所造成的事故。卡萊爾就此被任命為人偶技師至今,也是美國..不,全世界第一位的人偶技師。

「為什麼不再駕駛機車了呢?有我了話..有我了話,我就可以協助妳開機車啊..。」
「嘛...,雖然我知道妳是所有人偶裡面最認真,最優秀的鐵路人偶。但是呢九六,如果沒有我創造妳們出來,這個世界的機車事故將會越來愈多。為了人類的安危,創造妳們是我最驕傲的事情。」
「卡萊爾,這些事情就交給妳的徒弟來不就好了嗎?開機車不是妳的夢想嗎?」
「九六,現在人偶技師只有我們美國與少數的國家有,以現在的數量實在是太少了。所以,吶。而且妳的未來,在日本國,妳的爸爸是偉大的明治天皇,也是我們很大的客戶。」

  在那個時候得知了我的爸爸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但也是我人生中最恨的存在。

... ... ... ...

... ... ...

... ...

...

  1941年12月7日,身在台灣服役的我,得知爸爸他利用海軍轟炸了卡萊爾的鐵路人偶培訓處珍珠港,並全面向美國發動戰爭。在台灣收到了來自美國姐妹的電報,據說第一波的轟炸機直接將培訓所整個炸毀,而年邁的卡萊爾在被轟炸時受了重傷,最後血流過多死亡。

  頓時,我的人生支柱被自己的爸爸給親手毀掉。我什麼都沒做到,只能一昧的,一昧的在台灣執行載客的任務,強掩著自己的悲痛,帶著卡萊爾的思念活下去。

  直到1945年8月14日,日本國遭到美國的原子彈攻擊,造成了無法修復的巨大傷害,爸爸為了保全子民的安危,向美國無條件投降。

「戰敗...,怎麼會...!?」

  在我旁邊的是相處有段時間的8620,看到戰敗的休息,崩潰的跪了下來,眼角的眼淚滑落了下來,但此時的我卻為的這個訊息感到窩心。看著天空浮現的卡萊爾幻覺,心想著『卡萊爾,美國已經幫妳報仇了喔...。』。

  隨後日本國放棄了台灣島,由戰勝國中華民國所接收,而我跟86自然的就成為這個國家的所有物,也改了名字。我改名為CT560型的1號車,86則改名為CT150型的2號車。

... ... ... ...

... ... ...

... ...

...

「名譽啊..,比起白舞來說,我或許更不適合擁有這個名字呢..。」

  一如往常晴朗的白天,在太陽的照射下,我又開始了每日的例行公事。話說回來,那位男生真的是不簡單,與其他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但不管怎麼樣,我除了卡萊爾以外不會對其他人類感興趣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