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YouTube觀察】還能再戰十年的TOP五人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19-07-20 00:40:33│巴幣:1,012│人氣:2703
Youtube在台灣總算進到爆炸發展的時代
先不說冒出各色各樣各話題各風格的Youtuber
大咖更是受惠這風潮
流量(收入)也開始往上衝
但今天這排行不是給單純的流量榜(流量榜可看上上一篇)
而是針對他們的「續航力」做的排行
簡單說就是幾年內熱度(流量)都不會減的幾個人啦
強如去年起來的三個百萬Youtube頻道反骨、千千、理科
現在流量都嘛已經只剩巔峰時的1/2甚至1/3了
所以比起爆紅
能不能「長久經營下去」才是這些Youtuber首要考量的
名單如下

5th - 阿神(於2023年退休)

遊戲Youtuber能做到這種規模,真的算很成功了,其實他影片平均流量不算多,但他有一群很死忠、跟了他好幾年的粉絲,而這數量有約20~30萬人左右,也就是這些粉絲持續的替他貢獻流量,加上他幾乎是日更*2(一天兩支片啦),基本上他大概「永遠」都會在台灣的流量榜前幾名,而也就是因為他流量太穩定了,我才把他排進來,他這群死忠的粉絲感覺很難跑掉,或許時間久、幾年下來多少會流失一點,但流失速度很慢就是了,不影響整個大數字。





4th - Joeman

其實他的影片流量浮動滿大的,偶爾能破百萬,偶爾剩二三十,但他優勢在於他真的是如他說的嘗試各種題材,基本上他能做的大概都做過,而不同題材雖然也是導致流量起伏大的主因,但也能看到他「至少會有一個基底觀眾在,也是大概20萬左右,不會跑,他做什麼就看什麼的觀眾,這滿難得的,很多Youtuber突然換風格、題材,觀眾就跑了,當然或許是他每種題材都有不同群的人在看也有可能,真這樣那更是讓他能歷久不衰了,因為這樣等於他永遠不吃題材轉換,甚至基於這原因我可能改排他第一了





3rd - 狠愛演(於2020年解散)

也是去年發跡的Youtube頻道之一,雖然衝百萬的速度沒我前面說的反骨、千千、理科這些快,最近流量「狠」穩定,基本上就是90-100萬起跳,而且主要是他們的「題材」是「生活趣味」類型,或是該說獵奇?所以基本上不會怕缺題材或是怕突然大家看膩(反骨就是「腥羶色題材」大家看膩),Youtube能成功的最大元素他們有,就是「各種有趣/無聊的嘗試」,例如國外的Mr. Beast,而這種觀眾絕對看不膩,當然胡椒牛排蛇丸輪流耍白癡也是讓他們影片增加趣味、看點的原因,所以過不了多久,他們應該就會爬上台灣的一線了,雖然現在「流量上」就已經算是了啦,但「地位上」還沒有。
(觀看還超過粉絲數,這是什麼鬼神數字,小頻道有可能,一般華語區的破百萬的大頻道,約在30~50%,例如前面九妹170萬訂閱,大概每部片50萬人看這樣;狠愛演近百萬訂閱還有104%的觀看量,這是很可怕的後勢持續看漲的數據)





2nd - 老高&小茉

我知道老高是半日半中人,但因為他的客群大半來自台灣,所以我把他歸在這,他的影片平均流量是目前台灣最高的,就是大約120~200萬,但跟大多數頻道衝首發時上發燒不一樣,他的影片是「回頭率」很高,這也是他獨特的優勢點,因為我之前就注意到,他新片的首日,流量不一定會到特別多,可能40-50萬,但第二天可能還有20-30萬(已經非典型的曲線了),第三天甚至可能還有15-20萬(同樣非典型成長),最後慢慢累積個「兩週左右」都會達標120萬門檻或更高,這是很少見的,然後放越久,就越接近200萬甚至起跳,代表他的影片不受「時間限制」(沒有時效性的意思),相信這是絕大數Youtuber想做到的,因為這樣你就能靠這些「回頭流量」「躺著賺」,何樂不為,那原因就是他的題材是「新奇」事件描述,這種大家都愛看,滿足好奇感,加上他的製片節奏、風格很舒適,會讓人想一看再看而且他的頻道已經很大了卻還在成長,所以短時間內當然是會一直維持在這個高度。
(同樓上狠愛演,這也是我讓他倆分居2/3名的原因,至於老高是第二,就單純是因為觀看量基數比較大的關係。台灣訂閱最多的這群人,也有81%之高,但因為這數據會受舊片影響,這群人2~3年前的片都500~600萬人,近期有緩慢下滑的趨勢,故沒被我排進TOP5)





1st - 鍾明軒

意外吧?第一名我竟然是給他,他平均流量沒特別多之外,訂閱都沒前面幾個的一半,別說上榜,還排在第一,為何?很簡單,也是因為我最近發現他影片有個現象,也是別人沒有的,就是他的觀眾「黏著度」異常高,這從哪邊可以看出來?就是影片讚數,因為會特地開帳號進去點讚,就代表粉絲夠忠誠吧?正常台灣這邊的影片,如果流量在50萬左右,那個讚數會落在5千~1萬之間,好一點1萬出頭,但他不是,他的影片平均就50萬左右,但讚數平均能到2萬代表雖然他目前各方面的數字都不如其他大咖,但「目前這個數字卻非常忠誠」,一樣不會跑,觀眾黏著度高,絕對是各頻道的終極目標,例如國外的Pewdiepie加上他的題材...該說有題材嗎?就是想到什麼事就幹譙一下,所以基本上也不怕缺點子,甚至台灣人有個偏好就是喜歡看人開罵、開酸,所以他算是有get台灣人的點。就是這些原因,尤其觀眾黏著度,讓我把他排在「續航力」榜第一,雖然我也不想,但是事實
(其他百萬Youtuber約在2.5~3.5%左右,上面像是九妹、狠愛演甚至還只有1.8~1.9%)





懶人總結
No.5 - 阿神 - 有不會散的20萬基底粉絲
No.4 - Joeman - 不受限題材
No.3 - 狠愛演 - 風格不會退燒
No.2 - 老高 - 觀眾回頭率
No.1 - 鍾明軒 - 觀眾黏著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懶伯
太厲害,很好奇閣下從事何種工作可以如此透徹分析?

09-02 13:56

YouTube研究員
就是圈內人XD10-21 22:34
藍天角超星系群
真是人id如其名啊

02-02 23:23

YouTube研究員
[e16]02-04 23:31
偽藍
你的頻道是??

10-27 21:10

YouTube研究員
先不說[e16] 因為人設不一樣10-28 09:21
街頭上的藝術
有回來更新資訊很棒喔~

10-21 15:08

YouTube研究員
哈哈,因為幾乎全部冥燈[e8]10-21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時事】人... 後一篇:【YouTube觀察】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