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流大戰 電影心得

作者:赫生童子│2019-07-19 23:26:46│巴幣:6│人氣:570
電流大戰 電影心得

《電流大戰》(英語:The Current War)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傳記歷史電影,由艾方索·戈梅茲-雷瓊執導,麥可·米特尼克編劇,並由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麥可·夏儂、尼可拉斯·霍特、凱薩琳·華特斯頓與湯姆·霍蘭德等人擔綱主演。該片講述湯瑪斯·愛迪生(康柏拜區飾演)與喬治·威斯汀豪斯(夏儂飾演)之間的「電流戰爭」。

剛剛才從影院看完回來,很好看,如果本身有興趣看國家地理頻道的歷史紀錄片或著歷史傳記影片的話,可以去看看。

蒸氣由喬治·威斯汀豪斯帶動出現,電流由湯瑪斯·愛迪生帶動出現,而喬治·威斯汀豪斯又因為與湯瑪斯·愛迪生的互動競爭誕生出交流電與直流電的競爭,以及各式各樣影響後代的原型發明,而又帶動了一位空前天才的現世,尼古拉·特斯拉,更是打下我們現代社會基礎的歷史人物之一。

喬治·威斯汀豪斯與湯瑪斯·愛迪生兩人的競爭,愛迪生從一位有遠見有原則的發明家,為了贏這場電流大戰,為了名聲,妄想把電變成等同於愛迪生的代名詞,甚至不惜汙名化喬治的交流電,為了使他的交流電汙名化,假造交流電的危險性,使用動物實驗,邀請各報記者,現場公開使用交流電如何把動物電死,就只是為了宣稱交流電的危險性高於他的直流電,甚至打破個人原則,絕不把自己的發明用於殺人的原則,為了打贏喬治,愛迪生他妥協了,他為了自己的固執妥協打破原則,跟當時的死刑委員會的人私下交易,怎樣的交流電,怎樣的程度可以讓犯人死得毫無痛覺,死得更快,不過不能掛上他愛迪生的名號,必須掛上喬治·威斯汀豪的名稱,也要把他提供的資訊燒掉,這也是電椅的由來,其實愛迪生自己也很清楚威廉的交流電是更好用的。

喬治·威斯汀豪斯在電影中一直保持著風度,疼惜老婆,重視員工,也明白電就只是電,不是誰擁有、誰的代名詞,西屋電氣創始人,發明了火車的空氣煞車系統,看中了交流電的潛力,開始往交流電研究,原本不想理會愛迪生的泥巴仗跟汙名化,不過後來忍無可忍,摯友在工廠操作失誤下被交流電電死,新聞報社的報導下使交流電被汙名化的更嚴重,在妻子的勸告以及為了名譽,於是到了報社決定跟愛迪生宣戰,而後來相中了當時缺乏資金、租屋處沒錢繳的尼古拉·特斯拉,兩人的合作,把交流電推至巔峰配合尼古拉設計的相位發電機,讓當時的世界博覽會亮了起來,成為光亮之城。

尼古拉·特斯拉一位外地來到美國的年輕理想家,被愛迪生的燈泡所吸引,在其下工作過一陣子,因為看出了愛迪生的發電機的缺陷,告訴了愛迪生他有辦法解決幫助他改良,但是並沒有被愛迪生採納,讓尼古拉失望,所以離開了愛迪生的公司自己出外發展,不過這一路實在是路不平,一直苦於缺乏資金,雖然尼古拉的天才腦袋有了許多跨世代的構想,但就是沒有資金,中途願意投資他的金主也不耐煩,因為一直沒有成績,把尼古拉開除了,直到尼古拉一次的演講內容消息被傳到了喬治那裡,讓喬治感到興趣,於是喬治親自拜訪了尼古拉,這讓尼古拉頓時感到房間好似傾斜2度....,兩人有了共識,決心打造一個新型的發電器,參加當時的世界博覽會,要讓世人見證。

最後威廉跟愛迪生在世界博覽會偶遇見面,威廉提醒了愛迪生了初衷,當初成功讓燈泡出現,那種興奮感,那種無法描述的感受,發現了足以改變所有人的東西,當下的感受.....。

如果三人當時放下成見,如果愛迪生放下他對直流電的堅持,如果他聽進尼古拉的建議,如果他願意跟威廉合作,如果不那麼固執,如果....再多的如果都是如果,假設而已,但是,如果當時三人合作的話,或許我們的生活會有大不同,各個年代都會提前個數十年也說不定,或許人類又會離大同世界更進一步。

人們始終會記住真正能夠流傳後世的貢獻,雖然不會記住當初的歷史,但是後世的人能夠享受到此貢獻帶來的光亮,也就足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藥物濫用?... 後一篇:墮胎?傳宗接代?生命很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