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迷電影《玩具總動員4》:關於反派角的原型。電影演到一半我以為安娜貝爾又回來了

作者:迷青派│2019-07-19 19:40:50│巴幣:2│人氣:1467
在電影院看時一度以為在看安娜貝爾,反派角蓋比娃娃和跟班腹語術娃娃阿本們敲可怕。這篇不多詳談劇情,談這次反派角的原型。

蓋比蓋比(Gabby Gabby)
蓋比娃娃原型是Mattel玩具公司在1959年至1965年出產的一種拉弦說話玩偶「Chatty Cathy」,也是第一個會說話的娃娃,會說簡單的字句,因可愛外表與會說話的功能一度成為繼芭比娃娃之後最暢銷的洋娃娃玩具。

Chatty Cathy第一版是一個五歲的白人女孩,最初的娃娃為藍眼金髮,配上雙馬尾。 而在1962年-1963年期間,Chatty Cathy娃娃推出了黑髮和赤褐色頭髮版本。

詭異廣告




阿本Benson們(The Bensons)
蓋比娃娃的工具人「阿本們」是腹語公仔,跑起來非常像進擊巨人,它的原型是是源自暢銷兒童恐怖小說《雞皮疙瘩Goosebumps》系列中出現的「史賴皮Slappy the Dummy」腹語娃娃一角。

在「託陰 The Boy」、「怪物遊戲2:妖獸讚 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Dead Silence」這些電影,與電視劇「雞皮疙瘩2 Night of the Living Dummy II」也都有他的演出。



蓋比娃娃雖然是反派,但它只是想要挽回主人的心,也不是絕對的惡,思考玩具們失寵與得寵的心境;如同明星團體的人氣成員、父母最關愛的孩子、職場中老闆的愛將、後宮皇上最愛的嬪妃,當那個得寵的人不是你時,你的心境該如何轉換?而或許,思考不因任何人給你的愛而失去自己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就像胡迪最後放飛自我的決定,沒有什麼決定是好或不好,但請尊重自己心裡的聲音。整部電影自我認同的過程讓我動容,而我想台灣人比誰還會思考自我認同的事情吧。





迷評分-
蓋比娃娃&阿本Benson們足恐怖指數:★★★
玩具總動員4不是鬼片請放心指數:★★★★★
自我認同指數:★★★★
我小時候就覺得蓋比娃娃系列很可怕指數:★★★★




工商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ma3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音樂《2019覺醒音樂... 後一篇:迷時事《精靈寶可夢發大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