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03:疑雲盡掩日月星

作者:古今變│2019-07-19 15:45:26│巴幣:68│人氣:336
2-03 疑雲盡掩日月星


  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墨布斯看著我說:「老實講,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

  (第一次什麼?)

  他深吸了一口氣,笑著說:「……第一次有十分珍貴而防護嚴密的東西不見了,被懷疑的居然不是賊部。」

  他搖搖頭,手一擺,說:「總之,你也很想知道先前發生了什麼事吧?我看你情況還可以,明天我會帶幾個弟兄過來,一方面讓他們知道你的情況,一方面也幫你弄清楚目前的事態。」

  說完只看了我一眼,也不等我回應,就逕自走了出去。想來聚星幫早就做好安排,他只是先過來看看我的身體情況是否能夠應付而已。

  剛才那碗菜粥下肚,我覺得身體的情況似乎又好了一些,但是心裏卻覺得更加不安。紐翠斯進來收拾餐具的時候,手上捧著新的衣物和一條擰過的微濕毛巾,猜到她要為我換洗,我趕緊說:「我自己來就行了。」

  紐翠斯輕笑了一下,將衣物毛巾放在我床邊,收了陶碗湯匙離開。

  我胡亂擦洗了身體、換上新的衣物,發現自己居然已經差不多可以下床行動。於是慢慢腳踏實地、站起身子,扶著牆走到方窗旁邊。

  望出去是一條帶著陳舊感的小巷道,二邊是低矮的平房,大小格局看起來跟我現在這間差不多。隱約可以聽到左鄰右舍小孩玩鬧、大人談天說笑、教訓小孩的聲音。如果不是心中七上八下,應該會很享受這平凡而又親切的氣氛吧。

  方窗不大,我的視野也就受到侷限,只能看到平房的屋頂之外一段距離之外有個碉堡,依稀就是墨布斯與我登高望遠之處。

  我呆呆的扶著窗框,一邊吹著夜風、一邊思前想後,忽然間「砰!」的一聲巨響,接著傳來大人的叫罵聲和小孩的哭泣聲,聽起來是有個小孩不知道推倒了什麼東西,捱了一頓罵而哭了起來。

  但是我也注意到在巨響之後,巷道裏的暗處彈起了幾條人影,銳利的眼神四下掃視,直到確認無事才躺回暗處,就像是尋常的遊民乞丐一般。

  看著這似鬆實緊的佈置,暗暗感受到聚星幫的勢力,也知道自己一舉一動都受到監視……或許也算是保護吧。所以雖然想出去走走,但是眼前的情況應該是一動不如一靜。

  於是我又躺回床上,本以為心事重重、難以入眠,但是身體意外的非常疲憊,竟然沾上枕頭不久之後就又沉沉睡去。

  一覺醒來,發現方窗外已經是日上三竿,再一看發現床邊不知幾時放了一個小茶几,上面放了一碗菜粥。不過除了菜葉不太一樣之外,裏面還有塊狀的食材,看起來有點像蕃薯。我嚐了一點,照樣是清淡爽口,於是又稀哩呼嚕的吃了個底朝天。

  吃完覺得精神氣力似乎都回來了,於是下床伸了個懶腰,順便拉拉筋、活絡活絡身體,然後漫步走出房門。

  昨晚觀察附近的平房,發現格局大概是一廳一房,我所在的這個地方也是如此。走出我躺了幾天的房間之後,就進入隔壁的起居室,裏頭擺了張桌子和四把椅子,雖然全是陳舊的木製傢俱,但是用手撐了幾下仍是十分紮實。

  這房間有對外的門戶,門旁有窗,對側則有個小圓孔,應該是作為氣窗吧。我走到門口向外看,發現靜無人聲,鄰居不曉得都到哪去了。反倒是巷道上有幾名乞丐在地上舖了草蓆,正坐著晒太陽、抓虱子……雖然他們三不五時就往這邊瞄上一眼。

  我在心中暗嘆了一口氣,走回起居室、挑了把面對門的椅子坐下,心想當務之急是搞清楚狀況,所以必須盡量配合聚星幫的安排。

  過不多時,就聽到外面傳來腳步聲,然後看到墨布斯帶著二個人走進門。我起身迎接,墨布斯要我先坐下,然後介紹:「這位是聚星幫賊部的『路普托(Ruptor)』,那邊那位則是丐部的副統領『傑瑞』,還有一位是盜部的『希卡留斯 (Sicarius)』。」

  聽到丐部的副統領親來,我不由得緊張了一下,不過端詳了一下眼前的這二人,實在有一種難以言諭的相似感。

  這二個人長得一點都不像,但都是毫無醒目特徵的路人臉,是那種只要一走進人群裏,馬上就會找不到他們的類型。真的是連我要幫他們取個綽號來幫助記憶都覺得很為難……賊部的那位就叫作路人賊,丐部那位就叫作丐副吧。

  還有一位……我東張西望了一下,還是沒看到別的人物。墨布斯說:「大家坐下說話吧。」

  於是他和路人賊和丐副就坐了下來,墨布斯對著我說:「就請你先說說你是怎麼淪落到那地下鬥技場的吧。」

  雖然我的記憶力並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不過像那麼驚心動魄、與死神失之交臂的經歷還是很難忘懷的。當下我就從當日見到伊奇提斯開始,一路說到我看到二城失火,然後眼前一黑、就此不省人事為止。

  期間路人賊和丐副不時詢問一些細節,墨布斯也適時補充幾句。然後路人賊和丐副對望一眼,丐副點了點頭,說:「事情的經過大概已經清楚了,只差犯人到底是誰還沒有眉目。」

  墨布斯說:「那就請副統領先大概講一下目前已知的情況吧。」

  丐副沉吟了一下,說:「那天有弟兄看到這位少俠隨著伊奇提斯走進月映城樹外下城區的武器店,過不久就看到有輛馬車從那武器店的地下竄了出來。因為平時就經常有運送貨物的馬車進出那武器店的地下室裝卸貨物,所以弟兄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是不知多久以前就佈下的局,其目的除了拿這位少俠開涮祭旗之外,恐怕最主要還是相準他身上的月映長袍。」

  我聞言一驚,隱約猜到一個可能性,但還是靜靜聽丐副講述事情經過。

  丐副接著說:「這位少俠落難之後的經歷,方才已經釐清,加上墨布斯和多位弟兄佐證,應無疑義。只是被擒之後到進入地下鬥技場之間,有一段無人目擊的空窗期,不過應該不足以來回月映城犯案。」

  「只不過……月映城那邊的說法是只有像少俠這種體質的人,穿上長袍才有辦法進入月映城,而且盜物那人取走果實之後,立刻驚動了月映城上下,將各處出口封鎖得滴水不漏。那人雖然四處放火,但也知道難以再由原路退出,精靈們說他是由樹頂經由大樹外側攀爬垂降到地面。」

  「丐部的弟兄在驚覺月映城生變之後,立刻分頭監視各處可能出入月映城的通路、管道。曾有弟兄回報看到一個人影由樹頂降下,速度竟與直接下墜無異,而且一閃即逝,簡直像是知道何處有人監視而刻意閃避一般。那名弟兄聯絡其他人詳加搜查,卻是一無所獲,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了。如果他所說無誤,那麼那人武功之高,恐怕在聚星幫內也找不出幾個。」

  我一聽更是大惑不解。月映長袍只有穿在『比史萊姆還不如』的人身上才有用處,生命樹的命能會流過毫無命能的身體而感知月映長袍,如果本身有命能的話,生命樹就會偵測到那人的命能了。但是據丐副所說,那人身負驚人藝業,那麼無論如何也不會是『比史萊姆還不如』,難道是……裏應外合?

  果然聽到路人賊說:「就我來看,很有可能是一人在內取物、另一人在外接應。」

  我一聽心裏更覺沉重……除了我之外,已知的『比史萊姆還不如』只有一人,那人就在月映城內。雖然他自己也有月映長袍,但是只有我的長袍經過妮歐薇妲重新設定過,能夠進出樹冠部等區域。

  路人賊接著說:「但是精靈說在事發之後城主立刻下令去找尋城內另一名可疑人物,而且很快就在那人的房間找到他,之後就受到嚴密監視,精靈們認為不是他所為,所以堅持要我們協助尋找這位少俠的下落。」

  聽到老人被證明清白之後,我鬆了一口氣,但是我自己又變回嫌疑最大的人物。

  路人賊頓了一下,說:「奇怪的是,從精靈們的語氣和態度來看,他們似乎也不認為少俠是犯人,只是需要少俠釐清一些疑點。而且……他們似乎認定竊賊只有一人。」

  這時全部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但我自己也是完全沒有頭緒,只能搖搖頭,問:「日輝城那邊呢?」

  丐副說:「叛亂暗殺的事情,盜部會比較清楚。不過得知伊奇提斯是前任日輝城禁軍將領的兒子之後,我們順藤摸瓜,查出這次作亂的主要是先前禁軍的退役官兵,他們私下結黨,一邊掌握日、月城區的軍用物資,一邊潛伏等待機會。不過再進一步追查是否有幕後黑手的時候,就突然出現很多屍體和失蹤的人。雖然從這次事件如果成功,獲利最大的人去推想的話,嫌犯也沒有幾個就是了……」

  路人賊補充說:「就算憑著他們跟禁軍的關聯,所以能夠輕鬆潛入城內,但是內城如果沒有人從內開啟城門的話,他們也沒那麼容易侵入,這是另一個關鍵。而這次日、月、星三方同時有事件發生,就像是約好的一樣,又是一個關鍵。」

  我只覺得腦中一片混亂,想了一下,問道:「盜部那位幾時會來?」

  他們三人面面相覷,然後墨布斯說:「他剛才一直在這裏,現在已經走了。盜部之人向來不輕易現身,所以他只是來旁聽的。」

  我愣了一下,只聽墨布斯說:「我想你是想問日輝城叛亂和平亂的過程,不過那是盜部和日曜王國的交易,恐怕不能輕易洩漏。」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就此不醒人事為止……(關於到底是不省人事還不醒人事,這個各方說法不一有爭議)
進出那武器店的地下室裝御貨物(這是裝卸嗎?)

07-20 23:2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20 23:31
Reineke
我東張西望了一下,“還是沒看到別人”
→還是沒看到人

08-26 20:53

古今變
已修改,感謝指正。08-26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