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50話:魔羅的目的!再次敗北!(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07-19 15:40:15 | 巴幣 22 | 人氣 2295

堂堂邁入第50話的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嘛…這第三個願望的確是讓人意想不到啦,魔羅的確是相當道地的邪惡…。經過一連串被神力、魔力的洗禮,讓達爾有所感悟了嗎…









第50話「大逃亡」










這裡是把魔羅監禁了一千萬年的地方…



時間點暫時倒回到魔羅許下最後一個願望前後,地點在銀河巡警直轄的銀河監獄,不久前銀河最兇惡犯「噬星者魔羅」從這裡越獄了,管理此處的銀河獄警正在善後,獄警們都因為魔羅恐怖的魔力感到十分恐怖,也聽說到這起事件連銀河王都無可奈何。不過話雖如此,但聽聞梅爾斯隊長馬上又會把魔羅抓回來,所以必須要把監禁魔羅的牢房準備好…(看來梅爾斯在組織內的地位很高)
獄警A:「真的可以再收監嗎?連銀河巡警引以為傲的鐵壁都被魔羅打破了吧?」
獄警B:「也只能相信銀河巡警了」
獄警A:「或許其他囚犯也應該警戒一下比較好…」
獄警B:「麻煩的傢伙只有那傢伙,其他傢伙根本不可能越獄」(先恭喜一下你的反指標烏鴨嘴囉XD)

在不久前被悟空他們逮捕的馬卡雷尼三兄弟也被移送到了銀河監獄,看起來身為老大的帕斯塔並不打算改過自新還想為惡…

突然,一陣從新那美克星發出的強光射向了銀河監獄,原來是波倫加的願力打到了整座銀河監獄,這股願力讓銀河監獄完全失去了動力,造成關押所有囚犯的牢房屏障全部失效,讓所有囚犯得以脫離牢房的禁錮。在這之中有一名看似是囚犯首領的囚犯露出了邪笑…
煞剛波:「您做到了呢,魔羅大人」
煞剛波集合了親信手下(目測包含他在內是十大高手),意圖脫出銀河監獄,對於這些重獲自由的囚犯來說,這些獄警幾乎一點戰力都沒有,煞剛波只用隔空取物的超能力就奪走獄警的武器控制了整間監獄,還威脅獄警交出他們被扣押的宇宙船,之後煞剛波號召所有囚犯跟他一起行動,其中也包含了馬卡雷尼三兄弟…

時間點回到現在,此時人在宇宙船的梅爾斯等人接收到了本部發來的緊急事態警報,其內容竟然是銀河監獄的所有囚犯集體越獄了,而這起事件發生在從魔羅許願完至今的1麥特(應該是銀河的時間單位)前,在本部取得銀河監獄的連繫後已經發現得相當晚了。聽到銀河監獄這個關鍵詞,先前被洗腦強迫幫魔羅許願的艾斯卡終於想起了…
艾斯卡:「魔羅的願望…這是魔羅最後許的願望…!」
梅爾斯:「那個難道是…!」
魔羅:「解放銀河監獄的囚犯,這就是我最後的願望」
悟空:「解放囚犯!?這是什麼意思!!」
魔羅:「呵呵呵…終於來了」

這時天空出現了一艘大型宇宙船(這應該就是煞剛波的宇宙船),悟空感覺到宇宙船上有相當大量的人數,就在眾人感到疑惑的時候,宇宙船突然開啟砲門賞了悟空他們一砲,這一砲規模相當大,雖然造成不了什麼傷害,但悟空等人也被噴飛了一段距離,魔羅趁機登上了宇宙船,大家這才意識到在這艘宇宙船上的人就是魔羅口中說的銀河監獄的囚犯…

魔羅:「你帶了很多人來啊,幹的好煞剛波,按照約定就把力量分給你們所有人吧」
一陣魔光籠罩著整艘宇宙船,魔光讓船上所有囚犯的氣突然一口氣爆升,看來又是魔羅的魔力搞的鬼…

達爾:「原來…那傢伙一副從容自在的理由是這麼一回事」
悟空:「沒想到會有同伴出現……」
魔羅:「動手吧,囚犯們」
悟空:「別掉以輕心、這些傢伙很厲害!!!」

雙方開始交戰,雖然因為魔羅把力量分給囚犯的關係打起來有些費神,但對已經恢復體力還變成超藍的悟空和達爾來說這群囚犯依然不是對手,囚犯陸陸續續的被撂倒,雖然煞剛波威嚇囚犯們不要害怕、要不停進攻,但眾人還是十分遲疑,就在此時悟空和達爾出現了異常…
悟空:「欸、超神!?」
大界王神:「魔羅又開始在吸收能量了!!!」

只見魔羅站在那艘大型宇宙船上,又再次開始吸收悟空和達爾的能量,兩人雙雙退回超神的狀態。看到魔羅又趁機開始奪取能量的悟空急忙衝向魔羅欲加以阻止,煞剛波見狀也衝到悟空前面阻擋去路…
只是有人阻擋並不是最麻煩的,更糟糕的是悟空的能量正很快的在流失,才過沒多久又退回到了超3的狀態,在驚慌之下悟空被煞剛波一拳擊落地面…

魔羅毫不客氣持續吸收悟空和達爾的能量,很快的兩人變得只能勉強維持超賽的狀態應戰,面對超賽的力量越來越無法維持的狀況,局面頓時急轉直下…
達爾:「可惡,一不小心變身又變得很難變了啊……!」

就在這種自顧不暇的情況下,在先前對魔羅的宇宙空間戰把體力消耗得差不多的大界王神終於倒下了…

悟空:「唔…喂!!魔羅!!!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魔羅:「我只是想創造一個能自由吃星球的理想銀河,召集同伴也不過是一種手段罷了」

很顯然目前的悟空和達爾已經接近不了魔羅了,只剩下在遠處向魔羅喊話的能耐…

達爾:「你這傢伙難道是在怨恨銀河巡警?」
魔羅:「………會是什麼呢,總而言之…」
魔羅:「我最討厭你們那所謂的和平世界,守護著那些無聊事物的傢伙們,還是不要了吧?」
達爾:「真是個垃圾…!」
說著說著悟空和達爾終於完全退回了常態,再也沒辦法變身…

悟空:「又不能變成超級賽亞人了…」
達爾:「混帳…!我們到底還要重複犯多少次錯誤

這時趕到現場的梅爾斯等人驚覺情況不妙,於是和加克(本人本想表示拒絕)緊急支援了悟空他們,艾斯卡(本人表示雖然不是戰鬥員但可以治傷)則是救醒了先前昏倒的大界王神。梅爾斯向悟空表示現在這種狀況要打倒魔羅是不可能,所以建議悟空等人跟他們一起撤退。看到梅爾斯等人趕來支援,煞剛波本想打掉伊利克的宇宙船讓他們無從撤退,但就在開槍之前,被警覺到危險的梅爾斯以超遠距離的彈道打掉了手上的手槍,梅爾斯又再次發揮了驚人的能力…(這準度非同小可)

眼見情況越來越危急,悟空決定用瞬間移動跟梅爾斯他們一起撤退,眾人相約在銀河巡警本部碰面,於是大界王神先行一步帶艾斯卡離開,就在悟空想帶著達爾、梅爾斯和加克離開的時候,達爾的內心似乎有另外的盤算不打算跟悟空一起離開,悟空著急的要達爾快跟他們一起走,不然力量再被吸收下去就沒辦法用瞬間移動了…
達爾:「………什麼魔力…什麼神力…什麼瞬間移動…!!」
           「賽亞人強健的肉體是唯一驕傲…戰鬥民族不需要多餘的能力不是嗎…!!」
           「…但是這副鳥樣到底算什麼啊…!!」

悟空:「啊…快一點!難道你想死在這裡嗎!!!」
達爾:「你走吧卡卡洛特,我和你們的行動就到此為止了」
話一說完達爾獨自飛向了伊利克的宇宙船,無可奈何之下悟空只好帶著梅爾斯和加克用瞬間移動回到了銀河巡警本部…啊不是、是銀河王正在入浴的浴室(在這種情況下還過得蠻愜意的呀),因為悟空說當下只有找到銀河王的氣所以抱歉啦,一旁的加克則是狂對銀河道歉…

眾人摸不透脫離部隊掌控的達爾到底想做什麼,所幸伊利克的宇宙船也逃離了魔軍的追殺,本來伊利克打算跟著退回本部,但達爾表示從現在開始這艘宇宙船只能朝他想去的地方前進…(搶船了這是)
伊利克:「想…去的地方?那…那是哪裡…?」
達爾:「亞德拉特星」



居…居然是…!?



~待續~







該怎麼說魔羅的願望呢…,我只能說他真的很道地,為自己私慾而活的怪物。跟弗王那種想稱霸宇宙的想法不同,魔羅要的就是一個字"亂",他想要的就是會讓人水深火熱的地獄,他想建立的銀河裡的生物對他來說也就只是食物而已,對DB來說他算是真正意義上的"魔"吧。不過說實話我到現在也還是無法斷定魔羅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是了…

隨著故事的進行,魔羅的能力也越來越多元,特殊能力方面就不多說了,總之他就是一台活的黑科技。魔力方面也比原本預想的還影響深遠,自己養的魔軍還能用魔力自由提升強度,進攻的同時又能吸取對手的能量,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就能贏,這種對主角的打法也算是DB史上第一個吧?就像赤野大說的,這傢伙真的難搞!能不能殺死悟空和達爾對他來說好像也無所謂,下次再見面又能再飽餐一頓…

目前來看神力似乎已經完全沒機會表現了,除非真的找上烏普,不然就只剩下達爾心中所想的方法了吧,不好說他到底想幹什麼,不過從他這集最後的獨白來看,他似乎想在賽亞人強健的肉體加上別的能力?總之最近幾集的結尾都在狂賣關子…

這集出現的一大群銀河監獄囚犯有幾個是跟其他宇宙對應的種族角色,主要是第6宇宙,畢竟雙生宇宙嘛。目前來看主要在魔軍十大高手裡面,裡面有疑似第7宇宙的希特、馬蓋塔(沒意外就是老界王神曾經說過的第7宇宙金屬人)、波塔摩,應該還有其他對應角色,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找找看,我只是覺得這三個最為明顯。我想往後十大高手的戲份應該是有的,特別是煞剛波,就算有悟空驚慌的原因,但能打飛超3感覺應該不俗,也難怪魔羅會找他當副手…

總之魔羅篇的規模好像突然間越展越開了,本來以為的最終決戰結果是魔羅擴大勢力的段落而已(甚至馬卡雷尼三兄弟還可能會有什麼作用),新那美克星只是魔羅篇的分章而已吧?下一個舞台也不曉得會換到哪裡(換亞德拉特星倒楣?)。話說敵人變多,友軍也應該要變多才對吧,不管是地球的同伴還是其他星球的角色,感覺現在是加入戰局的好時機啊…



創作回應

NPSze
剛剛看到一個推測滿合理,我覺得可以分享一下:
達爾去亞德拉特星目的應該只是為了知道魔羅法術的原理,如果真的要學一些法術技能並非容易,當年悟空學習一招瞬間移動也要花一段時間,何況魔羅可能還隱藏不少法術,達爾學法術的意義就不大。加上現在魔羅勢力變得強大,時間所迫,達爾沒可能在短時間下學習法術。所以他這次應該想了解更多魔羅一切,找到法術的原理或破綻。
2019-07-21 18:39:23
化學超男子
只是找到魔力的原理和弱點又能怎樣呢…說真的這真的不好猜,我覺得會跟魔羅的願望會讓人意想不到吧…
2019-07-21 19:03:10
扎馬斯神
魔軍十大高手,怎麼像七大罪十戒,也是分力量的
2019-07-21 21:30:56
化學超男子
不過那十戒是被分到各種特殊能力,魔軍則是所有人都有被分到力量,唯一的相同點大概就是這十個本身就已經有很強的實力了吧…
2019-07-21 22:12:37
翁吧
遇到這麼奇特的對手,悟空再次使用破壞的可能性也蠻高的
2019-07-23 10:50:46
化學超男子
不過說實話人類用那招有很大的界限就是了…
2019-07-23 15:11:54
邊緣到不行忠實粉絲
話說 悟空使用破壞那招是什麼意思啊?是我沒跟到嗎 漫畫的哪裡呀
2019-08-20 03:29:31
化學超男子
跟合體扎馬斯最終決鬥的時候,悟空為了打敗不死身所使用的禁招,從比斯魯那偷學來的(但沒交待是什麼時候偷學的)…
基本上"破壞"算是破壞神的神力招式,用來將人或物沙塵化,變身成超藍完成的悟空雖然能用這一招,但因為是人類的關係,效果跟破壞神使用的時候差很多(破壞神能一瞬間沙塵化,悟空只能慢慢逐步沙塵)…
2019-08-20 12:10:10
邊緣到不行忠實粉絲
我猜大概因為我都看動畫
動畫跟漫畫差蠻多的吧細節部分
找個時間來補一下漫畫
2019-08-20 19:14:27
化學超男子
看漫畫能讓你理清不少地方哦^^
2019-08-20 19:4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