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75.冰溫葡萄酒與暴露大會

作者:SPT草包│2019-07-18 16:04:13│巴幣:42│人氣:468
爆雷防線

―――――――――――――――――――――

沃魯夫拿出三瓶回復藥來抵天狼手環的債,多了一瓶是慎重起見怕有意外沃魯夫自己也受傷,妲莉雅也怕兩人同時受傷而坦率收下並放在作業場好懂的地方,因為還沒到晚餐時間、妲莉雅也還吃不下,因此做了之前的燒肉給沃魯夫吃,自己則在一旁看著,是至今沒有過的用餐風景。


妲莉雅給用餐後的沃魯夫遞出了包著布的白葡萄酒說是邪道的,是種冰到結冰前的『冰溫葡萄酒』,為怕瓶子破裂而拿掉過瓶塞,因此香氣有點散去。
這個國家的庶民對葡萄酒的溫度不太講究,因為運輸及保管都很難,同個牌子也會有強烈的酸味及澀味而被摒棄,妲莉雅決定盡情冰涼的喝就是這個『冰溫』的葡萄酒。

兩人互相乾杯後,冰涼的酒就這樣進入喉嚨流進胃裡,消除了溫熱感覺很好,讓人想到冰水的感覺後,白葡萄酒的味道在舌上擴散,冰冷的喉嚨感到酒精的灼熱,忘卻的酸味和香氣回來了,比品味更想優先讓喉嚨冷卻而倒了第二杯。

沃魯夫感嘆夏季的冰酒滲入了身子骨,而妲莉雅卻說很適合冬季剛洗完澡時,這讓沃魯夫說妲莉雅太奢侈了,但被貴族的沃魯夫羨慕地說奢侈的是銅幣數枚的葡萄酒,非常不可思議。
妲莉雅警告這種酒不管擅不擅長的人都要注意別喝太多,一個不小心就會爛醉或宿醉,畢竟自制是很重要的。

之後妲莉雅問沃魯夫會再兵營喝嗎,沃魯夫說今天也一起喝了,但跟其他人不太會說魔劍的話題,因為大家都覺得關係不大,而且大致上都是在說蠢話或發牢騷,不然就是說著『暴露秘密的大會』的『暴露大會』,讓妲莉雅不安認為會是騎士團或政治關係的危險話題。
沃魯夫說其實大部分是女性向的『心裡話』,正因盡是男人才會說女人的話題,初戀、女性喜好、娼館…咳,學院或工作的失敗、吵架之類,大聲說著說不出口的話,讓人有夥伴意識或連帶感,妲莉雅問說不會被傳出去嗎,沃魯夫說說出去的人就不會被信任了,而且真會感到困擾就不會說了,而且很多都會在兩三巡之後就結束了。

拿第二瓶冰溫葡萄酒來後,沃魯夫就一直盯著看,不用說也明白,沃魯夫問妲莉雅要試試暴露大會嗎,妲莉雅立刻接受但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沃魯夫還說前輩有教,說話一方要宣言『暴露大會』,而聽的一方要把慣用手的手掌向下放在桌子或地上,說出去的話就要把那隻手砍掉,讓妲莉雅覺得太過極端,無法判斷是王城還是騎士的緣故。

兩人決定拋硬幣決定先後,結果是選擇刻有王國名及麥穗的正面的妲莉雅先,妲莉雅開始了暴露大會,自己的母親在生下自己後就回老家,然後生了差一歲的弟弟,沃魯夫說很多貴族都會這樣,妲莉雅也說母親似乎太喜歡貴族的老家而與父親離婚,把自己交給父親後在老家與『弟弟的父親』再婚,因此自己知道母親這麼一個人,沃魯夫雖感到讓妲莉雅說這話很抱歉,但妲莉雅確認為比從別的地方聽來好多了,而且也已經斷絕關係,成了父母雙亡。

妲莉雅說母親是倒貼父親的,但生下自己後就夢醒了,這番酒席談話是以被忘記為前提說給眼前能信賴的友人的牢騷話,並接著說自己的髮色很像母親,但因為繼承了拋棄父親的母親的血,覺得不懂戀愛是件好事,絕對不想成為母親那種人。
但無法斷言自己不像母親成了個小刺在心裡。

沃魯夫為了平衡妲莉雅的心情,換他開始自爆,把酒一口乾後說自己的母親是第三夫人,雖是公爵夫人的護衛騎士,但因為美貌及冰魔法而與父親結婚,而父親似乎對生來沒有魔法的自己沒興趣,劍是母親教所,而加入魔物討伐部隊至今。
沃魯夫的暴露大會是,10歲時在領地搭乘馬車時被襲擊,包含母親在內死了20個人,被保護著的自己和第一夫人與哥哥都倖存,想著與某人有關的活著很辛苦,但不久前知道了,深信自己奪走了沃魯夫的母親的哥哥更辛苦,因此認為自己太孩子氣了。

想要魔劍也是因為認為自己太弱了,不想再做夢惡,不想再看到幫不了倒在地上的母親的自己,想要變強贏過母親所以想要魔劍,並說就算想像也沒贏過,雖然有天狼的手環能接近一點。
雖然實際比試過就能知道是錯覺,但母親強大的印象早就消不去了,
因此妲莉雅說會努力開發更好的魔劍,而沃魯夫也微笑說會更積極鍛鍊。

妲莉雅接著說自己也做過惡夢,附近一個人都沒有,無法尋求幫助的自己一個人突然趴倒死去,這是妲莉雅前世的臨終記憶,讓沃魯夫說再做惡夢的話他會去到夢裡盡全力幫忙,讓妲莉雅覺得雖然是不可能的方法但能辦到會很恐怖。
沃魯夫問妲莉雅能否開發入夢的魔導具,讓妲莉雅吐槽那已經不是魔導具的範圍了,沃魯夫卻死賴著說妲莉雅一定能辦到,讓妲莉雅大聲回嘴不可能的東西就是不可能,兩人的笑聲響徹塔裡直到深夜。
―――――――――――――――――――――
喝酒就是要談心啊~
―――――――――――――――――――――
希望京阿尼快快振作,傷者快快復原,縱火者快快去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35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笨鴨
幫忙祈福;w; 京阿尼加油

07-18 18:29

3a某人@@
京阿尼這次打擊很大啊......
這魔道具感覺真有可能做出來

07-19 17:13

SPT草包
京阿尼的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小火災,看到新聞整著傻住,昨天一直看新聞看到手在抖…,就跑去看漫畫恢復心情= =+。07-19 21:17
3a某人@@
我一開始也以為只是受點傷的小事
結果變成日本少有的大案了...

07-19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4.花束和泡芙... 後一篇:76.雨後的掃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