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3-4 如月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7-17 23:01:40│巴幣:16│人氣:230
「我從地獄回來啦,花田!」

那珂半信半疑地移近如月,卻見他除了左手臂加裝了銀黑色的機械護腕,和當初在鎮守府時並無二異,身上連任何傷疤也沒有留下。
喜極而泣的吹雪給了他一個深擁:「感謝上帝,你還活著!」
而一位穿著白色軍裝的銀髮女子這時也帶著望月還有Z23等人走了進來。 賴光相當興奮地向眾人說道:
「北大西洋艦隊,我想你們應該會想和其他同樣來自德意志的戰友團聚吧!對了,如月的妹妹我剛才也叫他過來了。」
「我是來自北方的鐵必制。」身著白色軍裝的女子面無表情地伸出右手。
「我是俾斯麥,能見到你真是高興。」俾斯麥聽見姊妹的名號,立刻伸手和他握了幾下。
然而鐵必制只是癱軟地伸了會手就放下了,如此冷淡的回應讓她覺得有些尷尬。

「你也活下來了,我真高興!」加賀見到半年前失蹤的兩位艦娘都無事歸來,嘴角稍微上揚了那麼一下。而望月的容貌和半年前並無多少差異,只是身上沒有掛載什麼機械裝甲。
「那時候我們在被棲艦方的水上打擊部隊突襲時,同伴都重傷昏迷過去了,只剩下我和如月在對抗那些散發黃光紅光的RI級和HE級。」他到餐桌旁倒了杯清酒,低頭沈思了幾秒後繼續回想當時獲救的過程:
「然而我們終究是舊型驅逐艦,沒辦法和強度驟增的棲艦們周旋太久。我的動力爐還是被一艘失去半邊身體的RI級在沈入海中前直擊,如月見到大量的沙星粒子和濃煙從我背後不斷冒出整個嚇壞了,然後一發砲彈也讓他的儀裝幾乎不能再運作下去。」
「當我們兩位見到自己在向下沈,而只能看著其他運輸隊員在海面上求救時,我們真的以為自己要死了。但就在我完全沈入海水中的那刻,三道人影突然從旁邊竄出...」
「該不會是你們的潛水艦吧?」赤城聽見如月突然打住,連忙向前貼近她追問。
「你不可能猜到的。」如月非常有興致地笑道:
「是三位長著魚尾、穿著水手服,而頭上戴著海豚形帽子的少女。」
「那是...福蓮子嗎?」喜歡閱讀的松輪曾經在圖書館看過一些關於Japari Park的文獻,也聽聞圖書館員伊8講述關於公園關園的始末,所以對於福蓮子的事情有所涉獵。

他自然也知道蘇利是福蓮子的事實,不過沒有去細問他和提督之間的關係。

「沒錯。」如月又倒了一杯酒之後才繼續說下去:
「他們的力量相當驚人,沒有費多少力就把我們扶起來,然後推著我們的身體向前游,用飛快的速度立刻脫離對方的射程。」
「可以帶著你們甩脫水雷戰隊...」加賀自然覺得不可置信,然而這是二人親口所言,他再多麽覺得荒謬也不得不信。「然後他們就把你們帶來這裡了?」
「對,」如月只是點了點頭。「他們認識司令還有裡面的一些人。」
「那為什麼你們會相識呢?」
「因為他們是我照顧過的,跟我來。」一直沒說什麼話的賴光突然開口。
他神色有些凝重地起身,拖著沈重的腳步進到走廊末端的辦公室,在推開木門後用和前面截然不同、帶有威嚴的口音朗聲說道: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們。孩子們也要一起來聽。」

「你們有聽過Japari Park嗎?」
只見賴光從後方櫃中拿了一個檔案夾,其中都是泛黃的照片和文書。
「從公園開園前好幾年我就在那裡工作了。」

老一輩的艦娘以及松輪聽見他是公園的職員,心頭都為之一震。直到半年前通往琉球的航路被深海棲艦阻斷前,他們都有和掌管公園的科多華財團往來,幫忙輸送物資到公園。
松輪注意到檔案夾中其中一張照片中賴光穿著繡有公園標誌的綠色夾克,於是問道:
「司令官是飼育員嗎?我記得這是幫忙福蓮子適應人類社會的工作...」
吹雪此時想起了兩年前自己還是個實習生時,曾經有和一個頭髮粉紅色、而衣著和賴光相近的少女照過面,於是詢問賴光是否曾經見過這個人。
「你說的是菜菜吧!」賴光憶及這位許久未見的摯友,整個人變得相當亢奮,於是洋洋灑灑地輸了下去:
「喔,我當年是跟他一起在導覽員未來的門下當實習生的!之前我還有跟著他和北狐一起去北國。快看!」
赤城從賴光手中小心接過有些破損的拍立得照片,那是菜菜、賴光、銀狐以及北狐在一家港式飲茶館共進晚餐的合影。
餐桌上排滿了數不盡的蒸籠,而鼓著腮頰的北狐的盤中疊了十來個肉包,手上也塞了兩三個。銀狐還有菜菜只是苦笑著看著他。

「跟赤城姊姊還有加賀姊姊一樣...嘻嘻。」對馬朝三位姐姐低聲耳語。一航戰的二人也聽見了,只是稍微白了他一眼。

「我照顧的是銀狐還有中華白海豚,」賴光將立在電腦旁的金屬相框轉向眾人,指著圍繞著他的二十餘位福蓮子興致奕奕地解說:「但是因為我的聲望一直很高,導覽員一直把新的福蓮子交付給我帶。最左邊這位是美洲豹,再過去是沙漠貓、白臉角鴞、雕鴞、然後是石虎....」

赤城聽完賴光的介紹,只是驚愣地答道:
「跟我們家的翔媽...不,鳳翔小姐可以一決高下了呢。」
「你過獎了,隊長。」賴光謙虛地低下了頭。他聽過如月講述鳳翔在鎮守府的豐功偉業,自然知道這是了不得的讚賞。「不過就是因為我這麼有福蓮子緣,最後才會被那傢伙炒魷魚...」

「是誰?怎麼有人敢把你開除?」聽見這突如其來的轉折,擇捉有些憤恨不平地問道。
「那要解釋下去又沒完沒了。總之,我得罪了掌控公園的財團,他們就把我開除了。幸好凰教授收留讓我留在沙星研究所工作。他是這方面的權威,尤其對軍事兵器人型化這塊研究最深。」

「我們的研究進展相當快,兩年間就發現了沙星粒子的九種主要構成,並得知其中七種已經被確認可以造成動物或是兵器擬人化,而會讓戰艦遺骸在沙星濃度高的區域生成的,至少有xi還有zeta、nu、delta以及gamma五種。這證明了,今天是不同種的沙星在沉船遺址發生作用,才會讓兩個加賀同時存在。」
所以先前的這一切都是誤會嗎...眾人只是靜靜望著賴光提督,等待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而凰教授在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後,要我在沙星濃度高的『外公園區』進行實際調查。而我在進入外公園區的第七天就發現,因為沙星zeta作用生成的『艦娘』們全部聚集在俉島上,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相當可愛的女孩子。」

「其中我最喜歡如月—其實就是剛才你們見到的『仲春』,還有長門。這裡的長門不是你們那邊的指揮官,是一個長著黑色獸耳,看起來強氣實則嬌柔的孩子。我第一眼見到他們就萌生了愛憐之心,於是跟凰教授說要停在這裡觀察十年,就蓋起了基地,當上了司令。」
「他跟長門其實挺像的,不覺得嗎?」站在後排的白露竊笑。
「跟我們的提督也很像。」對馬一如往常地怪笑,雙瞳詭譎的黃光閃爍著。「挺危險的哪...」

「那麼這和我們今天真正要談的事有何關聯?」加賀已經有些不耐煩了。
「我正要講到重點。」賴光從抽屜拿出一個信封袋,將其中的幾張契約書攤在桌面上—他的眼神此時顯得相當誠懇,似乎是要和一航戰請求些什麼。

———

下一回就要揭露賴光指揮官真正的目的了!

備考:這集提及的凰教授是致敬最早開始畫艦娘作品「鋼鐵少女」的ZECO(皇宇)老師,大家應該知道艦C的SBR還有Fletcher系列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而「沙星至少有五種」一句是指戰艦擬人化系的代表作品:艦隊收藏、戰艦少女、鋼鐵少女、蒼鋼以及碧藍航線(別跟我講什麼蒼藍誓約或是深淵地平線),不過這部主體還是艦C,何況世界樹已經夠大棵了
順帶一提,這裡提到的五種沙星希臘文代號都是AE開發的鋼彈系機種代稱

對了,不要問我既然是軍事兵器擬人化為什麼沒有強襲魔女或是少女前線啊XDDDD
我要趕快把故事帶回艦C主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艦娘|動物朋友|奈奈|海防艦

留言共 7 篇留言

Sterben
想看wa2000……
雖然我今天才造出IWS 2000

07-17 23:11

皮克西斯.日進
如果我去玩少前書步定可以生一篇W07-17 23:55
Sterben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7/49879bd8448b56e5e65f09cf500316ea.JPG?w=300

07-17 23:12

1024
先替你修正一下錯誤
戰艦世界頂多同樣都是船艦題材類型的作品
雖然有跟碧藍航線合作可以使用碧藍航線裡面跟戰艦世界相同船艦的角色語音當艦長語音
但戰艦世界可是完全真實的船艦喔(不是船艦"擬人"化)
不過我想想你是不是要打戰艦少女結果打成戰艦世界?

07-17 23:44

皮克西斯.日進
好幾次真的差點講錯的說 囧07-17 23:47
Lancer-庫丘林
感覺朋友的力量>艦娘?....

07-17 23:53

皮克西斯.日進
如果前傳漫畫的藪貓都那樣了,海豚一定更上面吧...07-17 23:55
Sterben
趕快去玩少前吧!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ID

07-18 00:29

皮克西斯.日進
XDDD 我的肝臟目前肝艦隊就夠了WWW07-18 00:31
賴打-阿比P角鴞博士
怕....各種技術力的感覺

07-18 01:29

皮克西斯.日進
還會再有其他黑科技出來喔www 如月的增設裝備下一集就會提到了07-18 11:06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別擔心 少前已經講明戰術少女是機器人

07-18 11:17

皮克西斯.日進
那就之後有玩再考慮寫二創了w07-18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第三章... 後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設定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