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42

作者:西瓜│2019-07-17 20:53:17│巴幣:12│人氣:266
42
 
 
 

  「這樣就好了,對吧?」
 
  她把原子筆的筆頭蓋了起來,看著契約書上自己的簽名。在她名字旁邊的是陳思璇,剛才是思璇先簽的。
 
  「對,這樣就好了!」
 
  坐在她面前的是房東小姐──也許就年紀上而言,她會認為那是婆婆。不過嘴甜一點總是好的,所以她都稱呼房東為小姐。「這樣的話,等八月底再把租金轉進帳戶裡就好。」
 
  房東笑臉可掬地收下契約書和筆,從口袋中翻出一串鑰匙,放在桌上。「假設妳們有想搬什麼東西進去的話,就可以先搬了。不過那邊還沒通水跟通電,所以基本上住不了人。」說完,房東就把鑰匙推了過來。
 
  她和坐在一旁的思璇互看一眼,在一瞬間就決定了該由誰保管租屋處的鑰匙。「好!謝謝房東姐姐──」用甜蜜蜜的嗓音給出答覆,思璇伸手拿起了那串鑰匙。
 
  有的時候,她還真佩服思璇可以這麼快轉換說話的音調。對她而言,那已經算得上恐怖了。但房東顯然不知道思璇的本性,畢竟這也才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哦呵呵呵呵!什麼姐姐呀,我這把年紀都能當妳們的媽了!」
 
  嘴上說的是那回事,可房東笑得還真開心,眼角的魚尾紋和頰上的法令紋都清晰到她沒辦法裝作視而不見。她同樣露出笑容,又跟著思璇講了幾句好話,逗得房東沒停下笑聲過。
 
  閒聊又持續了十幾分鐘,簽約的事才正式劃下句點。她和思璇從房東家走出來的時間是七點半,不論是誰都還沒吃晚餐。
 
  「找個地方吃東西?」
 
  思璇這麼提議,她也覺得這樣還不錯。「給妳決定要吃什麼。」
 
  「那就……」思璇決定事情總是又快又果斷,但很少會有做錯選擇的時候,每一次都是好結果。「隨便吃個麵吧,再叫一點小菜就好。」
 
  本來以為思璇會選西式一點的食物,所以她感到有點意外。「是那一間對不對?麻醬麵很酸的……不好的回憶跑出來了。」不過在她心中是思璇最大,儘管結果不如自己所想,她也能夠接受。
 
  「不要點麻醬系列的不就好了嘛──」
 
  麵店離她們很近,從房東家到店裡只需要走三分鐘。比起其它商店,沒有招牌的巷弄小店顯得很不起眼,但當她們還是排了五分鐘的隊,才有位子坐。
 
  思璇點了乾麵跟貢丸湯,她也在乾麵的數量上多畫了一撇。「湯的話,我們一起嗎?還是妳自己想喝一碗?」
 
  「一起喝就好了。」
 
  「好。」
 
  她又點了豆乾和思璇想要的皮蛋豆腐,就把單子送給阿姨。不一會兒,剛才在菜單上有標記的餐點全都出現在桌上。
 
  用著桌上附有的餐具,她們吃起了晚餐。
 
  「練習還順利嗎?」
 
  「嗯……還算可以吧。」
 
  思璇拿起了不鏽鋼湯匙,雙眼直直地盯著皮蛋。湯匙在皮蛋上只停留了很短的時間,接著便將蛋切成了一半。「大家都很認真,不過畢竟是一大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情,還是有一些爭執啦。」
 
  她看著思璇很開心地一口吃下半顆皮蛋,臉上露出幸福的滿足神情。湯匙的任務還沒結束,思璇又舀起淋了醬油膏的嫩豆腐,放進乾麵的碗裡。對方手中的筷子攪碎了豆腐,把碗中的東西一起拌勻。
 
  即使不是第一次看到思璇的這種吃法,她也還沒能習慣過來。她問過這樣子吃有什麼好的,而思璇的回覆很理直氣壯──甜甜鹹鹹的,很好吃耶!印象中是得到了這樣的回覆。
 
  「爭執?大家有什麼好吵的事情嗎?」
 
  她夾起一口冒煙的陽春麵條,用嘴巴吹了六、七下,才敢小心翼翼地放進嘴裡。麵的溫度依然很燙,但已經是她能接受的程度了。「妳應該沒有跟其他人吵架吧?」
 
  一邊閒聊,一邊談論彼此的狀況,是她滿喜歡又享受的事情──只不過最近思璇忙著排練,她們很少有時間可以面對面吃東西,所以也有好一陣子沒這麼做了。
 
  「最近是沒有。」
 
  雖然思璇是用淡然的語氣回答,但內容可是藏著她不可能放過的蛛絲馬跡。「意思是……妳之前有吵過?」曦瑜皺起眉頭。她不是覺得吵架不好,只是吵架向來不是開心的事情。
 
  「解釋起來有點麻煩耶。」思璇擺出了無辜的臉,手上的筷子和臉部咀嚼的動作幾乎沒停下來過。「妳看,我不是忽然跑進音樂系的嗎?沒修系上的一學分,也沒繳錢給系上,就一直用它們的資源,難免會被說點話嘛。」
 
  明明她才在吃第二口麵,思璇的碗就已經快要空了。看著像花栗鼠進食時一樣微微隆起的臉頰,她才意識到思璇吃豆乾不是一口一塊,而是一次夾起四、五塊,一口氣塞進嘴裡。
 
  真有這麼餓?她把裝著皮蛋豆腐的盤子推向思璇。「所以妳就跑去跟講閒話的人對質嗎?」
 
  「耶!」有皮蛋中毒傾向的思璇看起來很開心,尤其是那發亮的雙眼更顯現了思璇有多興奮。「拜託!我沒有那麼火爆好不好──我只是大概處理了一下而已。會說有爭執,也只是排練的時候被系上老師罵了而已。」
 
  就算聽到思璇這麼說,她也還是不太能放心。雖然她清楚陳思璇是個聰明人,但思璇只要遇上心事就會變笨,而且是笨得很毀滅的那種──從之前一直在糾結要不要回去拉琴的事就能看出端倪了。
 
  「如果有什麼事,記得要說哦。」
 
  儘管如此,真要追根究柢的話,好像也不是太好──她是這麼想的。如果早知道有這種事情發生,那昨天去找林老師的時候就該問一下的。她忽然很懊惱自己沒能及早發現。
 
  「放心吧。」思璇用湯匙盛起一顆貢丸,和一匙有芹菜的湯,「那件事基本上已經圓滿落幕了。妳要擔心的就只有演奏會那天會不會下雨而已。啊,記得要穿得正式一點哦,畢竟是音樂廳呀。」
 
  聽到這裡,她才想到有關於服裝的問題。假如記憶沒有出錯,那衣櫃裡吊著的輕一色全是T恤跟牛仔褲──吃麵的動作被迫停了下來,她的臉色沉了下去。「妳有衣服能借我嗎……?」
 
  「哎?不行啦,我跟妳的尺寸一定不合的。如果真沒有的話也不用特別買的啦。」思璇笑了一下,頰上的酒窩跑了出來,靠近那一邊的食物已經全沒了。「能來看我演奏就很棒了,真的。」
 
  曦瑜點了點頭,加快了吃飯的速度。
 

 
  晚上,兩人要入睡前,她隨口和思璇提了昨天的事情。林老師在系上很有名氣,但她昨天知道的那些是秘密,似乎沒有幾個人知道的樣子。
 
  原本興致勃勃的思璇聽著聽著,情緒也退了下去。即使是用了那麼輕鬆的感覺去訴說,悲傷的故事依然悲傷,還是會帶給聽的人沉默。「感覺真複雜呀……不過我好像知道他為什麼會那樣做了。」
 
  曦瑜拿起裝著溫開水的馬克杯,對思璇的話感到有些疑惑。「哪樣子做?妳是說幫妳的那件事嗎?」
 
  「噗噗!」思璇把雙手交叉,架在胸前。撥開了垂在大腿上的頭髮,思璇換了一個姿勢,盤腿坐在椅子上。「妳知道嗎?那個獨奏的名額,是以實力來決定的,而且聽說競爭很激烈。」
 
  思璇用認真到不行的神情說著,搞得她也莫名緊張了起來。「真假?那是用什麼基準在找人去獨奏的啊?公開比試?」她的腦中浮現出兩個人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彼此使出渾身解數拉琴的畫面──
 
  「當然沒有囉。」才一句話,她想像出來的景象就被思璇摧毀殆盡了。「全都憑系上老師的主觀感受。音樂這種東西很難找出客觀的呀,只能看每個人的感受來判斷。」
 
  她愣愣地點著頭,腦袋開始運轉。「所以……妳被選上的話,就代表妳是這一屆的前五名?」
 
  「算是吧。」思璇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還挑著眉。「然後啊,因為能去拉獨奏的人都很優秀,所以有些人會特別關注那幾個人……這代表,妳會很容易出名,不論是要去留學或朝其他方面發展。」
 
  她忽然懂了──林老師讓思璇去獨奏的用意,其實不單單只是給思璇能夠演奏的舞台,從更深的層面上來看,還要給她向外的機會!她驚訝地看向思璇,藏不出心中的激動,「難怪!」
 
  思璇聳聳肩膀,表情很是無辜。「妳現在懂了吧。我剛剛說我跟系上的人有衝突,也是因為有人不相信我的實力,才會在系上說悄悄話的。」
 
  「林老師有處理嗎……?」
 
  她試探性地問,但心中早就有了答案。二十幾歲的大人是不該向別人尋求幫助的吧,尤其還是自己的問題。她擔心,卻又覺得自己不需要太過擔憂。
 
  「怎麼可能讓他來處理咧──」思璇戲謔地笑著,隨即又露出了意味深遠的笑容。「我剛就說過了,我處理好了呀。」

  思璇看起來信心滿滿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百合|校園|GL|現代|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逞強璇(?

07-19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