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七十一章:面對

作者:Amiss│2019-07-17 16:28:18│巴幣:2│人氣:68
「進來吧,你的房間到現在都沒動過。」奧蕾絲先行走在了前頭,漫步在走道間。

 其實路克提所在的宿舍根本不大,完全不需要有人帶路。

 顯然這是奧蕾絲有事情想找路克提才這樣,男方也很識相地不多說話。

 她今天的穿著也和平常的風格不同;一襲合適的白色洋裝替換了平時貼身的戰鬥服裝。

 溫馴的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奧蕾絲的身上,宛如在白沙灣中發現的一枚天藍色的珍珠。

 美麗的景象讓路克提看得如癡如醉甚至太過入神,一時之間根本沒發現對方已經停下了腳步。

 奧蕾絲停在了其中一扇門前,望著房門沉默了幾秒;隨後幾行淚不斷地沿著臉頰落下。

「奧蕾絲!妳──。」路克提從側後方見到對方的臉角不斷地有眼淚落下。

 他先是意外,之後理解;畢竟自己的心情在這扇門前也難以平靜。

「抱歉──自從他走了之後,我只要見到有關於他的事物便會不自覺流出眼淚。」奧蕾絲勉強笑了一聲之後,用手拭去臉上的淚痕。

 路克提雖然很想說些安慰的話,但不知怎麼的話到喉嚨處就怎麼也說不出來。

 或許也是因為自己是當事人之一,他才知道這些話怎麼樣都安慰不了任何人吧。

 只見對方打開了這間讓人五味雜陳的房間,眼神示意邀請他進入裡面。

 奧蕾絲見對方猶豫不決的樣子,開口道:「進來吧,我有些心裡的話老實講不講出來不行。」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路克提也實在無法拒絕,只好進入房內。

 房間內已然沒有人居住過的痕跡,整齊的床單和摺好的棉被擺放在一塊。

 家具的表面相當地乾淨整潔,陽光之間飄揚的些許灰塵也顯示著這裡常常打掃過。

 還有一具盆栽,但是上面除了濕潤的土之外就沒有任何植物。

 路克提就算在遲鈍也能看得出來,她相當傾心於這個房間所以才打掃得一塵不染。

 只是他不明白奧蕾絲目前的所作所為究竟為何。

 在默默地關上房門後,奧蕾絲依靠在背後的門上,觀察著房內的一切順便醞釀著自己的情緒。

『他們到底在裡面討論什麼呢──?好在意!』葛莉奧靜悄悄地貼近了房門外,盡可能地消除氣息聽聽裡面在說些什麼。

 畢竟相處的這段時間裡,她從來沒有見過奧蕾絲有過這樣的神情。

 或許──自己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不了解對方。

「──你知道嗎?路克提,其實當初出任務時我是極度反對你一起同行的。」奧蕾絲率先打破這沉寂的空間。

「是──這樣的嗎?」聽見這句話路克提確實感到有點意外,沒想到當初出城時竟有人想要阻饒。

「說實話,向你這種沒能力身體素質甚至在一般人之下的弱者,根本就不該出場這種危險任務。」

 奧蕾絲說這話並沒有針對路克提的意思,而是在客觀的觀察下得出的結論;事實上這樣的想法反而是正確的。

「但──就在我和殷飛否討論的時候,他卻要我別提出來;並試圖說服我相信你的潛力。」她深吸了一口氣,但終於擋不了再次濕潤的眼眶。

「然而經過這次經驗也證明了他的直覺並沒有錯,你不但沒有拖累小隊反而帶領著其他人脫離險境。」

 這番話都講得路克提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回道:「沒有這麼誇張啦!都是大家同心協力才得以脫困的,尤其關鍵是殷飛否的幫助。」

「是呢,假如沒有他的話我們可能會是最壞的結果對吧?」

「不如說有他才有我們,他才是我們的隊長。」路克提順著她的話說著。

「是呢,他才是真正該留下來帶領大家的人才吧?」

「沒錯,像他這樣十年難得一遇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吧。」

「那麼,為什麼──。」奧蕾絲話說到一半,貼近躺在了路克提的胸前。

「奧──蕾絲?」路克提低著頭望向懷中的奧蕾絲。

 接著他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正被一股力量一把推倒在一旁的床上,不知為何完全無法抗拒這推力。

 奧蕾絲緩緩地爬到了路克提的身上,以跪倒的姿勢待在他的正上方。

 動作的途中衣服間的摩擦聲,更讓兩人增加了幾分緊張感。

 這時的路克提才完全看到奧蕾絲的表情,是令人感到心痛的。

 那毫無感情的眼神與不斷滴落在他臉龐上的淚珠成了鮮明的對比,若是彼此凝視雙眼過久甚至都會感覺到,自己的靈魂似乎正被逐漸吸入進去。

 奧蕾絲不急不徐地從床單底下用右手拿出了預備好的小刺刀,將刀刃對向路克提作勢要攻擊。

「為什麼──死在那的人不是你呢?」從她口中說出的一字一句,好比魔咒般緊纏著路克提。

 他甚至感覺到葛莉奧剛剛那股無形令人窒息的壓力,迫使路克提無法行動。

『噗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大家報告一下... 後一篇:瑞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