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74.花束和泡芙

作者:SPT草包│2019-07-17 15:28:17│巴幣:44│人氣:488
爆雷防線

―――――――――――――――――――――

回到商業公會妲莉雅和伊瓦諾向賈布莉艾菈報告事情經過,雖認為全部說出來會很輕鬆但感覺會更進一步逼迫到自己,總之已經度過難關,被兩人好好安慰後終於能回到綠之塔,才剛想要快點去休息時門鈴就響了,不知為何瞬間明白是沃魯夫,開門後只看到滿臉憔悴的青年站在那,明明美貌如昔卻非常像惡作劇被罵、前世養的狗,也沒力責罵了。

青年低頭道歉遞出的是美麗且可愛的花束,綁上紅色緞帶的花束飄著淡淡玫瑰香,妲莉雅說下次再懷疑在塔裡也會稱呼『沃魯夫雷德大人』的,但沃魯夫悲痛的說不會再犯,然後把泡芙獻上,而妲莉雅也照例招呼沃魯夫一同享用。


藍色緞帶的水色箱子內有鮮奶油、卡士達、洋酒卡士達三種內餡的泡芙六個,在下面的薄箱子內有取樣花及動物模樣的漂亮裝飾砂糖,泡了比平時好的紅茶,妲莉雅選了標準卡士達泡芙,沃魯夫選了洋酒卡士達泡芙。

今世的泡芙比前世還大上一圈,且有點扁平,拿起來後能明白裡面被塞得滿滿的,咬下去後卡士達的甜和香草的香在口中擴散,比至今吃過的卡士達味還濃,恐怕是使用了很好的牛奶和雞蛋,甜味雖強烈但帶點鹹的皮凸顯了味道的好,好吃到中途忘記配茶。
妲莉雅溶化般的笑容讓沃魯夫很滿意,值得自己戴上妖精結晶眼鏡排了30分鐘的隊。

沃魯夫勸妲莉雅再吃一個,而妲莉雅在意著腰圍很猶豫,想著以後再享受,但是剛出爐是最好吃的,雖然泡芙可以冷藏或冷凍,但果然還是這時最好吃,糾結時沃魯夫拿起盒子勸說而決定再吃一個鮮奶油的。


之後沃魯夫問了吃完的妲莉雅喜歡哪種花,妲莉雅說都喜歡但最喜歡有很好的香氣的玫瑰或槴子花之類,沃魯夫問說妲莉雅的名字是來自大麗菊嗎,妲莉雅說是父親取的,雖常被認為會喜歡大麗菊,但那不怎麼香,沃魯夫接著氣勢問喜歡什麼點心,妲莉雅說是泡芙跟起司蛋糕,反問沃魯夫喜歡什麼,沃魯夫說是鹹奶油餅乾、蝦餅、還有沙巴翁,被回以酒鬼似的回答,且幾乎都是下酒菜,而最後會有用蛋黃和砂糖打發加入白葡萄酒的『沙巴翁』,白葡萄酒絕對是理由。

喝過紅茶後妲莉雅向沃魯夫為失誤致歉,說是蘭道魯夫教了很多,讓沃魯夫驚訝,自己從『古德溫殿下』到稱呼『蘭道魯夫』花了兩個月,才走一小段路是為什麼變成稱呼為『蘭道魯夫』的,妲莉雅說了蘭道魯夫的解釋,在王城的其他地方不知道禮儀的話,身為商會長是不行的,也討厭給當保證人的沃魯夫添麻煩。
沃魯夫驚嘆自己都沒注意到,並告訴妲莉雅蘭道魯夫是古德溫伯爵加的次男,稱東之國境伯會較容易懂,妲莉雅說自己被勸說『為了沃魯夫、也為了自衛』,是個好朋友呢,讓沃魯夫覺得沒考慮到的自己很丟臉,妲莉雅也覺得蘭道魯夫是在掛心自己。

沃魯夫說妲莉雅或許會跟她父親一樣因襪子和鞋墊被推薦成名譽男爵,還說古拉特似乎會推舉,雖然成了名譽男爵後金錢及立場都會變得有利,但妲莉雅苦著張臉說不需要,讓沃魯夫吃驚說會有各種便利卻不要,妲莉雅說魔導具師得到男爵位時,受到推薦的物品很容易會變成『外號』,自家父親就被說是『熱水器男爵』,沃魯夫驚訝說是初次聽到。

妲莉雅說被推薦的話搞不好會被稱為『五指襪男爵』、『鞋墊男爵』,但討厭被稱為『足癬男爵』,讓沃魯夫今天第二次忍不住笑了出來,還是笑到呼吸困難那種,讓妲莉雅把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沃魯夫雷德、大人?』」
「抱歉……真的、只有這個就饒了我吧……」

拚命地要止住笑的青年的肩膀,顫抖了好一會。
―――――――――――――――――――――
今天食堂沒開張,是小小的點心會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2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7 篇留言

sleepy_guy
熱水器男爵 足癬男爵 我要不行了

07-17 19:09

3a某人@@
這種外號丟一輩子臉
快發明個更強的吧

07-19 16:37

SPT草包
這有點難,因為妲莉雅做的都是家電小物(遠目~。07-19 16:51
3a某人@@
必要之時把魔劍搬出來吧~

07-19 17:22

SPT草包
很後面有拿一把去打魔物喔[e5]。07-19 21:19
冰瑤
足癬男爵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女主除了叫足癬男爵外,還可以叫史萊姆男爵欸......
想像一下往後的魔物史、魔導具史書上寫
自卡爾羅男爵二世後,史萊姆不再只是討伐對象,人們獲得了採集史萊姆的手法,在卡爾羅男爵二世研發數項運用史萊姆製作的魔導具後,開啟了史萊姆養殖時代,卡爾羅男爵二世也成為史上第一位並非以重大發明為外號而是以魔物種名為外號的名譽男爵

08-10 17:01

冰瑤
或者也可以叫魔導具魔劍男爵,聽起來挺帥的,但是個人覺得沒有史萊姆好笑

08-10 17:04

冰瑤
而且以貢獻度而言,除非整個騎士團後來都用魔導具魔劍,否則怎樣也不會比得上民生用品貢獻大,而且女主的研發重心都是家電類,感覺作為外號不夠貼切

08-10 17:23

SPT草包
民生用品很重要喔,看下去妳就知道了。08-10 17:42
冰瑤
嗯…預測得到,只是在想女主的外號會是什麼...

08-17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3.友人和麻疹... 後一篇:75.冰溫葡萄酒與暴露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