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窮人福音!用黏土純手工做「土冰箱」 環保免插電賣到斷貨

作者:烏龜│2019-07-17 07:32:34│巴幣:2│人氣:206
在現代社會,冰箱是基本的家電用品,然而,在基礎電力設備落後的印度,目前仍有3億多人過著沒有電的生活,為了因應這種窘境,印度一名陶泥工發明真正土製、純手工打造的「土冰箱」,節能環保不用插電,且價格便宜,窮苦的民眾也有能力購買,還一度賣到斷貨!

綜合外媒報導,在電力普及的現代,古國印度目前卻還有3億多人過著没有電的生活,這些居民主要集中在農村地區,曾有媒體報導,印度北方邦有超過860萬人偷電使用,「電」在印度可說是極度短缺,對印度人來說,費用高昂的電是奢侈品,大多數民眾無力負荷。正因為如此,印度人見招拆招,發明純手工打造的「土冰箱」,發明這款「窮人福音」的人是一名陶泥工,他將冰箱取名為「Mitticool」,土冰箱完全用黏土製作,土冰箱外圍有一個能裝水的水箱,中間是一個隔離儲物區,原理和陶罐類似,發明者說,只要在冰箱外圍的水箱注水,水就會沿著冰箱兩側流下,內部隨著水分蒸發達到降溫,甚至可以讓冰箱內部溫度低於外面約10到20度,蔬果可以保存7天,效果顯著。

這個完全手工製作的黏土冰箱,最大的優點就是節能、環保,還能解決最讓人頭痛的用電問題,且價格便宜,不用付電費、也不需要維修,就算是經濟條件不佳的民眾,也能買得起,這「土冰箱」一推出,馬上受到當地人歡迎,甚至一度熱賣到斷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rtoiset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豬挖出詭異毛蛋!... 後一篇:世上最貴的蛇!藍膚鑲水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