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修行契機-黃師姐

作者:文月│2019-07-16 20:10:10│巴幣:0│人氣:39
簡單的契機、平凡的故事,從小到大,沒有太過嚴峻的風浪,但也波折不斷,卻也貴人不斷。

    阿伯的話-〈修行的步驟〉中說

    佛云:「宿業須得掃清,方能證道善根必須培就,始得歸真。」修行須按步就班,像爬階梯一般一層層往上爬:

第一、拔除累劫累世一切業障(含超渡祖先、倒房、嬰靈)
第二、明心見性
第三、中脈通頂

    在遇到精舍前雖相信因果的存在,但所知有限,在經歷一些事情後也隱隱約約覺得可做些什麼讓自己順一點,於是開始定期捐款,有感覺到好些,但久而久之覺得似乎還不夠,還差了什麼。

    直到在精舍待這麼久了,才知道自己缺什麼,因為之前的定期捐還不夠(功德不夠),也逐漸地知道家裡的問題在哪裡了。除了自己的業障外,家裡的超渡祖先、倒房、嬰靈目前算是我主要的功課,也在努力地趕進度,期望能儘早完成,讓家裡更順些,家裡的大「卡」司也能早點不卡了。

    或許本來就與佛有緣,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雖然考驗重重,但總覺得也有不少的貴人讓自己能在谷底時轉念,修身養性,往明心見性的方向走;直到開始頻繁到精舍當義工與誦經之後,對以往的經歷有更多的體悟,很多事更放得下了。

    最近看到了許多干擾案例,自己幫不上忙,再加上自己的體驗,更加覺得能力的重要性,這個部分也還正在努力中,期望能早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再來分享自己曾經的故事並在每個曾經的故事裡逐步地積累修行的契機,也是個人明心見性的歷練。

1.小時候,莫名被代班的合唱團老師摑巴掌,這在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往後的日子裡,總會有些機緣再想起這個記憶。直到現在,但著逐漸地明心見性而淡化。

2.國中時曾因情急之下傷了班上的一位男同學,當下,自己嚇傻了,更覺得自己是個可怕且殘忍的人,卻也因為這件事而讓自己反思自己,往後更不斷地調整與提醒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3.國小到高中的求學期,從頂尖到留級,讓自己體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使自己提前栽跟斗並學會爬起來。

    很感謝高中時期的班導師將可能被留級的同學集合起來,告訴我們,別放棄自己,雖極有可能被留級,但還是要努力,因為必須為下一個階段蓄積重來的能量。

4.大學時期,因為選修系上的專題,與研究所的指導教授結緣,他的話影響我很深:

    家人--是自己最重要的人,但往往都是反其道而行,我們需要謹言慎行,否則受傷最重!這句話開始改變了我對家人的想法與態度

    工具箱--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工具箱,隨時往裡面備上工具,否則當機會來臨時,卻苦無工具可用,而錯失良機!這句話讓我能在一次次的工作波折中,作為轉換正向思考的警醒

5.研究所期間,因選修指導教授的冷門課程-人工智慧,而有機會用科學的方式了解因果。

    事情的發展基礎架構就是:輸入→處理→輸出,再由輸出的結果反饋輸入而進行修正,也就是因果,可以說是一個小網絡。

    種什麼因(輸入)得什麼果(輸出)。果可以反饋回到原來網絡的因,重新改變其他結果,也可能成為其他網絡的「因」;每個網絡的「因」,不一定只有一個,可能是好幾種。所以,因果本身是一個錯綜複雜的網絡。

    同樣地,當「因」沒有被改變的時候,「果」是不可能有任何的改變,因此想要有不同的人生,就必須有所改變,才能脫離輪迴。

6.因公出差意外在國外撞傷了頭,救護車送醫縫合,甚至還產生後遺症,讓我開始時時注意自身狀況,並不讓家人擔心;自此,開始重新審思人生的基礎在於健康,有健康才有一切。

7.在前九年的職涯裡領悟到:

要就事論事,也要有所變通,但不能偏離正道,以柔克剛,用同理心為出發點,降低衝突的發生及做對的事情的阻礙,讓自己更圓融。

    自己也歸納出一個簡單的心得和工具,人生就是用學習-指導-協調-調整的循環架構來均衡五大人生指標(健康-家庭-成長-生活-工作)。

    五大人生指標,健康和家庭是一切的根基,有了根基才能放心去追求自我的成長與生活的提升,有了這些工作才有意義,更何況工作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維持其他四項指標。

    猶記得目前職涯中首次且是唯一正式的面試,與當時的總經理的對話,簡單明確地說明了工作的目的,分享出來供會心一笑。

問:為什麼要工作 答:因為要賺錢
問:為什麼要賺錢 答:因為要生活
問:為什麼要生活 答:因為不想死

8.近三年,這段期間家裡遇到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衝突,也因為這衝突正式接觸經書,也是首次知道牟尼精舍。在剛開始誦經時,因剛接觸不熟悉而且也想了解經文的涵意,所以誦得很慢。但當時的我,反覆思索後,心裡有一個答案,「應該是了,等時機成熟,就會知道了…」

9.應該是時機成熟了,所以,大約去年十月左右,第一次到精舍。慢慢地從一個月一次到現在每個月至少二至三次會到精舍服務,沒特別的想法,就是覺得順其自然。

    到目前為止,已經超度了奶奶、爺爺,還有仍在進行中的未投胎祖先、嬰靈長輩,與自己的和家人的累世業主菩薩解冤釋結。

    漸漸地,自己的身體狀況逐漸改善,也期望家人看到這樣的改善,進而仿效,而這個小小的期望已經開始進展。職場上也因為護法和師兄姐們的幫忙,解決了無形外力的干擾,現在職場也有起色。

    平凡的故事,或許是因果的影響,或許是歷練的考驗,但改變要從自己開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上天是發牌者,自己無法選擇好牌或壞牌,但可以選擇要怎麼打手上的牌。拿到好牌,不好好打,會輸牌;拿到壞牌,別悲觀,好好打,也會有贏牌的可能。(自述結束)

    許多事情,聽別人說,很難信服。建議您多聽多看,並且要多做,身體力行,才能從過程中真正成長。如此,就不只是知識,而是智慧;就不只有理解,而是真正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小善願能救世界(下)... 後一篇:一篇感應文的力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4)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