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總論》修持就像運動,你在各方面都會變得更好

作者:佛精│2019-07-16 18:40:20│巴幣:53│人氣:1371
人多的地方濁氣滿滿,好不舒服。゚ヽ(゚´Д`)ノ゚。


總論

人體是一種精密的載具,從古代至今總有各種談及修行的方法,不論你是淨土宗念佛號,密宗手印誦咒,禪宗心意開悟,儒家修身養性,道家煉丹升仙,西方信仰靜慮,新世代外星人學說,都可以把本書提及的方式在自己家裡練習,這篇總論會提及一部分的原理、觀念和方法,關鍵在於靜站時的體會,手背與後頸必須是涼的,為什麼呢?

人體載具內含三個主要的磁場中心(註1),一個在心窩處(胸骨三角骨位置)、一個在腦部正中心、一個在心臟略上方處,主魂(靈魂)寄宿在心窩處,覺魂(小我、你這個意識體)寄宿在腦部正中心,生魂寄宿在心臟略上方,各自應用在載具的功能與目的不同,當人體在進入睡眠時,體溫會稍微降低,一個人在靜慮的時候也會有所謂‘’心靜自然涼‘’的現象,而如果你在進行研讀、思考、辯論的時候,後頸一定會是熱的,這是由於腦意識覺魂的深度使用,造成體內氣脈皆由腦意識氣循環所導致的,相反,如果氣脈運行的是靈魂真氣而不是腦意識氣,就會是涼的,
你可以將它理解為:
主魂:「靈魂真氣」涼的、平靜的、修復的、治療的、能量較高的、質密較高的、永久存在的。
覺魂:「腦意識氣」熱的、衝突的、麻的、能量中等的、熵。

所以常見的誦咒或是加持灌頂,都是由上師的意識氣貫入體內,達到氣脈暢通的功效,然而覺魂的意識氣受限於主魂能量的上限值的一半,縱使用高達200萬度的腦意識氣進行加持,對於一個主魂能量有400萬以上的人來說,在靜慮或睡眠的狀態下,這種低於靈魂真氣一半度數的外來意識氣便很容易化解消除掉,問題是一個主魂能量已經耗弱為300萬度的人來說,如果有上師使用200萬的意識能量進行加持,這個人自己的靈魂真氣便難以化解留存在體內的意識氣,進而造成短暫有效,長期卻病徵卻日益嚴重,這種治標不治本的問題出現。

由於腦意識氣與靈魂真氣是共用同樣的氣脈,且互相的驅動量是恆定100%的,也就是腦意識氣佔70%靈魂真氣就會使用30%,腦意識氣0%靈魂真氣100%(你的意識就消失了 如同睡眠時一樣),所以靜站的目的就是透過靜慮無思的放鬆狀態下,讓氣脈在清醒的時候也習慣於使用靈魂真氣來運行氣脈,這相對於靜坐來說,人們白天的日常畢竟是習慣於走路移動的,用靜坐的方式,如果後頸及手背可以是涼的當然也可以用坐的,但當你一站起來做事、走動、交談,他又轉為走意識氣變成熱的話,就喪失了讓自己時刻運行靈魂真氣的目的了。

你可以這樣理解這件事情,你透過靜站30分鐘的時間,訓練自己的載具僅使用30%的意識維持觀察和清醒,70%的靈魂真氣滋養修復自己的載具,這等同於你的意識清醒,且時刻處於冬眠般修復滋養的狀態,你的內臟器官會獲得自然地修復,身體的耗損減少,自然活的也比一般人更久了。

試想看看,如果有人說自己的心情很好,我們往他的腹部重拳一擊,這個人在腹痛的狀態下心情又能有多好呢?一個充滿病苦的人,他不可能多開心多快樂,一個人的自在是眾多因素交織而成的結果,不論你是從知識文學上得到的修心養性,還是從氣脈上的暢通得到的靜慮無思,他們都是有用的,原本氣脈在醒著時的使用流程,是主魂充電給覺魂,再用覺魂意識氣驅動氣脈進行活動,透過靜站可以讓你的氣脈更穩定的直接使用高能量的靈魂真氣進行循環,如果覺魂只有150萬度無法化解的筋骨痠痛和竅門感應,改用300萬度的靈魂真氣便可以調養除病,更甚於恢復本來擁有的感應能力,從生活上可以減少思慮用在煩惱妄想上,從生命的版圖來看,當你能力越強,受到的苦難自然也就相對減少了。

對於一般沒有專修的人來說,一個兼修的人可以理解為每天早晚靜站30分鐘,讓你的思慮更清晰,情緒更穩定,氣質更出眾,男性可以在事業的判斷上更加穩定,女性可以在感情的應對上更加成熟,由於情緒平穩,思慮正靜,你選擇到的交往對象會比較平穩安份,你做出的選擇會比較適宜正確,這樣的過程只要體會過一次靜站達到手背頸後冰涼的經驗,這樣的心定腦靜的狀態會讓你自然而然的在日常生活中想要保持手頸冰涼,這樣的狀態就是一個正確自在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做出的判斷往往是你能夠做出的最佳選擇。

而專修的人也可以在閉眼看玄關竅的練習中,慢慢體會出光面白霧,當閉眼的畫面出現漩渦或暈白的凝珠時,就可以啟發第三眼的功能來應證整個系統(註2)的全貌,這個手頸的冰涼指標是正確的標準,每個方法步驟帶來的功效是有實用性與能體會到的實際效用的,期望閱讀完本書的緣者,能夠依此獲得一條非宗教的修心養性方向。

註釋
註1:「三魂七魄」三魂分別為主魂、覺魂、生魂,七魄為喜怒哀懼愛惡欲,每個時代或地區對這三魂的用詞並不相同,本書作者沿用這個字詞作為敘述。
註2:「系統」本書作者認為一切存在都是因果結構的資料組合,這個一切存在的大資料庫被稱為系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亥時一刻
謝謝

11-16 07:45

要汙不要優雅ღMika
大濕

11-16 12:12

のOB
這個圖有原版嗎

03-11 14:01

田剩傑草屯強姦王
0.0可以試試

12-14 03:55

不凡
謝謝指導

10-03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pbug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言》有文化信仰不等於... 後一篇:《方法與心法》方法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