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靈異第六感 電影心得

作者:赫生童子│2019-07-16 14:18:38│巴幣:4│人氣:219
靈異第六感 電影心得

《靈異第六感》(英語:The Sixth Sense),1999年首映的美國驚悚片,由奈·沙馬蘭執導,布魯斯·威利及哈利·喬·奧斯蒙等主演。

此片描述一位兒童心理學家嘗試幫助一名八歲兒童克服心理障礙的過程。

電影雙主角-小男孩跟心理醫生

開頭就是醫生原本要妻子火熱生柴,殊不知一個好幾年前的病患闖入他家,對著醫生憤恨地咆哮,醫生安撫不成,病患對醫生開槍射中肚子後而馬上自盡。

事隔多年,醫生接了新的病人,一位小男孩,症狀跟當時的病患一樣,激烈的情緒反應的病症。

小男孩有著一雙看的見鬼魂的眼睛,也因為這樣的原因,讓小男孩許多的反應讓旁人不能理解,小男孩的母親對小男孩的種種行為感到困惑。

小男孩每天無時無刻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鬼魂,各式各樣的鬼魂用自己的方式試圖跟小男孩溝通,也有的鬼魂其實不知道自己早就已經死了,一直處在死前的一刻,無法跟他人互動。

直到遇見了心理醫生,透過心理醫生的耐心陪伴搏取了小男孩的信任,跟醫生訴說著自己看的到鬼魂的秘密,一句話貫串整部劇,祂們只想看的到祂們想看的,互相間無法交流,不過醫生並不當一回事,認為小男孩有嚴重的幻覺跟精神分裂的情況。

醫生自己也有著自己的問題,自己的妻子寂寞,妻子開的戒指公司的員工喜歡上了醫生的妻子,醫生本以為只是他們感情疏遠,所以妻子並不搭理他,但是醫生本人卻並不知道一件關於他自身的秘密,才導致如此。

醫生在自己的工作室不斷回放自己醫治多年前的病患小時候的錄音檔,一開始醫生覺得聲音怪怪的,於是把聲音調大,越聽越不對勁,調到最大聲,在一陣雜音中聽到了有人用西班牙語言說我不想死!

直至,醫生才相信小男孩說的看見鬼魂一事,在醫生的建議,認為鬼魂之所以找上小男孩,就是因為小男孩看的見他們,希望可以幫助他們達成一些生前未達成之事,醫生的建議,聆聽他們。

之後,小男孩成功克服恐懼,學習與祂們溝通、共處,醫生也自覺工作結束,雙方都該回去處理自己家人的事情,小男孩一番建議,告訴醫生說只要趁著妻子熟睡時,在耳邊說出想說的話,必然會聽進去。

小男孩也趁著一次跟母親在外車上,利用道路交通事故,告訴母親自己看的見鬼魂的秘密,甚至告訴了母親關於奶奶與她小時候的事情,最後,兩人相互擁抱。

最後,醫生回到住處,看到自己的妻子在沙發椅上睡著,自己坐在旁邊的椅子,看著自己的妻子,睡夢中,妻子說醫生我好想你,為什麼你要離開我?這讓醫生感到困惑,直到看到戒指掉到地上,才想起一切......,當天被開槍的晚上,醫生早已身亡,醫生麼著自己背後血液沾染過的衣背,想起了小男孩說的:祂們只想看到自己想看的,這時候才恍然大悟,最後醫生也平淡的接受這一切,走到妻子的身旁,自己已經滿足了,溫柔的對妻子說聲晚安,睡夢中的妻子仿佛回應醫生一般說:醫生晚安。

醫生閉上眼睛,白光浮現.....END。

電影裏頭,小男孩有一句話貫串整部劇,祂們只想看的到祂們想看的。

很多已故亡者,並不知道自己死亡,遭遇是那麼的可憐,電影中小男孩的恐懼我想也是知名前靈媒索菲亞的小時候經歷,這種無人能夠同理承擔的情況下,小小年紀我想任誰都會漸漸扛不住這種壓力,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我們的文化對於通靈體質的人都是說著所謂天命、旨意等話來蠱惑恐嚇當事者接受其職責,卻不考慮當事者的感受,迷思的鼓吹,影響著大眾,那樣環境下更是壓迫、蠱惑著有這些體質的人,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無奈。

不過換個角度去想像,未來,擁有通靈體質的人是不是可以轉型成不在帶有宗教性質,而是單純成為一個翻譯、傳遞訊息的服務員?既可以妥善的安慰生者,也可以讓亡者安心地離去?

感謝電影工業的發達,優秀的導演跟演員以及劇本的優秀,呈現視覺上的模擬經驗,讓我們可以更接近更能夠去想像有通靈體質的人的感受。

電影非常好看,並不會驚恐,溫馨感十足,非常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樂死?自主決定死亡的權... 後一篇:第六感生死戀 電影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