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19 離散

作者:胖雪豹│2019-07-16 09:20:13│巴幣:22│人氣:382
「嗯......怎麼辦呢?」

站在金色燈光下的枋手上拿著一支哈密瓜霜淇淋口味的可麗餅與一支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餅,同時間還用著一副非常疑惑的神情看著站在她面前的立花。

「這樣不就好了?」

立花面不改色的將裝在藍白色大盒子中的遊戲主機與遊戲片放到了地面上,隨後便對著枋伸出了右手。

枋對此稍微眨了眨眼睛,因為立花彷彿完全不怕遊戲主機與遊戲片被摸走一樣,但是她並沒有立刻說些什麼,而是先將可麗餅遞到立花的手上。

「謝謝。」

立花接過可麗餅後輕聲的到了聲謝並張開那副細嫩的嘴巴輕輕的咬了下去,香蕉的濃厚甜味配上巧克力醬的苦味十分的搭調,外皮細嫩的可麗餅皮咬起來也十分的美味,不管怎麼去想都會覺得它的美味遠超過它的價錢。

在經過幾番咀嚼後立花轉過身子觀察了言的神情,只見言正帶著一副淡笑在吃著可麗餅,那副非常專注的模樣就像是小孩子在吃零食一樣,讓人十分難以想像到言平時的模樣。

「......像個孩子似的。」

立花看了一會之後對著自己低聲的碎念了一小句,當下只有站在立花身旁的枋有聽見這一句話,而枋也非常清楚立花是在指言,枋對此露出了一陣甜美的淡笑,因為她也是如此認為的。

「這家的可麗餅真美味~我來看看店名叫做什麼。」

布麗姬特接連嘗了好幾口後露出了一副非常滿足的神情並在說完話的同時轉過頭看向店面的招牌,那副粉色的招牌上寫著一整串的字符,讀起來就是「瑪莉蘇德」

「店名叫瑪莉蘇德,是間連鎖的可麗餅店,商店街走到底也有一家。」

當言聽聞布麗姬特的話語時言便開口做出回答,那時她完全沒有注意布麗姬特已經在看著招牌,更沒有注意到立花正一邊吃著可麗餅一邊默默的看著她。

「原來商店街尾端還有一家?原來如此,有空來去看看好了~」

布麗姬特做出回應時也將視線轉移到了言身上,那時她才注意到言那副如同小孩子在品嘗零食一般的幸福神情,布麗姬特不禁對此笑了出來,那個瞬間一直默默吃著的陽看的一清二楚。

「在笑什麼?」

聽見笑聲的言很快就停下了正在吃著可麗餅的嘴巴,神態在停下的瞬間便變回了平時那副相當平淡的神態,同時間言也開口對著笑出聲的布麗姬特做出提問。

「因為妳的吃相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呢。」

布麗姬特開口說出此話時完全沒有想過對方是否會生氣或不滿,大多數情況下的話這就是禍從口出,但是言對此並沒有還嘴或做出其他行動,言僅僅是默默的低下頭看了一會可麗餅,隨即保持著那副平淡的神情小口小口的繼續吃可麗餅。

「果然會這樣......」

陽見到言改變後的神態時便低聲的碎念了一句,在一旁聽見的布麗姬特隨即露出了一副非常無辜的神情,她完全不曉得自己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話。

「妳真的很喜歡吃東西。」

立花吞嚥下嘴中的其中一塊可麗餅後便開口對言說話,那句話語讓言默默的停下了嘴巴並淡淡的露出一副意味深長的淡笑反問。

「那妳喜歡什麼?」

「我喜歡什麼嗎......?我......不知......」

「人總有一兩個愛好的吧?」

立花的話語才說到一半便被言一口打斷,言彷彿已經確定她要說不知道了一樣,當下布麗姬特與枋都停下了正準備朝可麗餅咬下去的嘴巴,轉而非常認真的看著立花,彷彿非常期待她給出回答。

「繪畫吧。」

立花眼看三個人將視線集中在自己身上便輕聲的嘆了口氣,隨即低聲的給出了一個回答,聽見回答的枋與布麗姬特都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而言則是繼續擺著一副淡笑並隨口回了一句隨即便繼續吃起可麗餅。

「那不是很好嗎?」

「很好嗎......?是這樣嗎?」

立花對於言的話語稍微皺了一下眉頭,猶如無法認同言的話語一般,只不過當下並沒有人注意到那個瞬間,因此這並沒有引起任何人的話題。

「會畫畫確實很不錯啊......像我繪畫就完全不行。」

只有聽見立花的話語而沒有注意其神情變化的枋繼續在繪畫上的話題說下去,只不過立花並沒有因此再次皺眉頭,立花僅僅是默默的繼續吃著可麗餅。

「以前有上過繪畫課,那真的很難啊~」

布麗姬特緊接著枋的話語以感嘆似的語調說下去,當下枋將視線轉移到了布麗姬特身上,像是非常在意她所說的上過繪畫課一般。

「可以順便問一下妳繪圖的契機是什麼嗎?」

布麗姬特並沒有注意到枋轉向她的視線,因此她並沒有給予理會反而是朝立花追問下去,那個瞬間立花又皺起了眉頭,這一次幾乎所有人都看得非常清楚。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立花皺起眉頭的瞬間將剩餘的可麗餅盡數塞進嘴中,隨即便立刻轉身準備離去,見到那副狀態的布麗姬特與枋露出了一副非常錯愕的神情,言隨其輕聲的嘆了一口氣並用迅速無比的動作一把拉住立花的手腕。

「妳還有事沒做,那遊戲機與遊戲片是妳的,妳必須要把它帶走。」

當下言的神情變得有一點點銳利,但是比起對上王 鄭凱時顯得不夠尖銳,當下立花微微的轉過頭瞄了言的眼睛一眼,過了幾秒中之後才轉過身子朝裝著遊戲主機的藍白色大盒子走了回去,言也在此時才放開抓住她手腕的右手。

「謝謝。」

背對著所有人的立花隨即低聲的到了個謝,隨即便拿起了藍白色的大盒子並將身子轉回來朝著電扶梯的方向走了過去,離去時的背影看著顯得格外的孤寂,不管由當下的誰去看都是如此。

「唉,妳真的是話太多,又禍從口出了。」

言開口說出此話時刻意的撇了布麗姬特一眼,那個妳明顯的是在意旨布麗姬特,而布麗姬特對此深深的嘆了口氣並反過來對著言提出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樣......上次妳就沒問出什麼嗎?」

「妳真認為問了她就會說嗎......?況且我也不想過度插手別人的事情,她不想說就算了,難道妳不這麼認為嗎?」

言語氣平淡的對著布麗姬特說完後繼續吃起可麗餅,彷彿不怎麼在乎立花突然離去一事,從旁看著的枋非常清楚言為何會報著這樣的態度,但她並沒有向布麗姬特說出口,那就是言非常清楚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有事情就是要提出來大家一起解決啊,說出來一定感覺比較好受的!」

布麗姬特面帶著一副無法理解的神情對著言提出疑問,聽聞這份疑問的言深深的嘆了口氣,彷彿是感到非常深刻的無言一般沉默了一會,這段期間布麗姬特也一直盯著言看,就像是在等待她做出回答一般,而這一等就是將近一分鐘,然而等了這一分鐘等到的答案也沒讓布麗姬特滿意。

「我們是她的誰?她有必要跟我們說嗎?沒事的話我也先走了,我還想回去玩遊戲。」

言開口對布麗姬特做出此回答時用相當冰冷的神情撇了布麗姬特一眼,隨即剛好的將可麗餅吃完並轉過身子朝電扶梯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說出來大家一起解決也是個辦法,但...願不願意說仍然只有當事人有權力決定
而且如果與創傷有關的話...說出來反而可
可能會再度傷害當事人的內心吧...

09-24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