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isto心得】一弦定音

作者:Misto米斯托│2019-07-16 02:40:54│巴幣:2│人氣:307


好久不見,距離上次介紹動畫--可塑性記憶,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

我也好久沒有更新巴哈,主要就是我太懶了...

暑假到來,忙的事情相對少,我也就有時間看看動畫寫寫心得了

這次想推薦的是 一弦定音

在看這部動畫之前我沒有看過他的漫畫

所以我就針對這部動畫給我的感受做評論!


先來談談一弦定音的故事

前幾集主要介紹男主角 倉田 被日本箏(我不懂有些網站翻譯要寫古箏,明明是不一樣的東西對吧?)

給吸引了,於是前往找 箏曲部 (日本箏社) 社長,但那一段我認為倉田是想要跟社長表明,他被表演給吸引才去找那個社團,也因為社團裡的學姊們即將面臨畢業,不得不找學弟妹來交接,於是直接讓倉田加入。在這邊其實動畫沒有交代說,倉田是否從小就學過日本箏,所以我只能這樣猜測是因崇拜去找社團。
然後學姐畢業後,社團教室被一群不良給占領,不僅無法練習日本箏,也造成教室一團亂。
倉田升上2年級,也代表有新生進來學校,其中有一位男生--愛,由於家庭背景,爺爺是製作日本箏,也接觸過這個樂器,於是加入倉田果管理的箏曲部。故事就在愛加入後,一連串的發生了.....


說到這裡,其實他的故事性真的很不錯,不禁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四月是你的謊言,這部動畫所帶給我的感動。

但是撇除故事性不講,我認為動畫表現上不是很理想,不知道是我要求太高,還是隨著年紀增長,看的東西不像以前那樣甚麼都覺得好了。

會這樣提出來說,就是我認為動畫在敘述故事,有點跳tone,節奏稍微快了一點,明明可以用某些手法去描,卻輕輕帶過,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像是...ˋ^%&^($%@%  避免劇透我還是不說了~

反正這第一季,我還是挺期待第二季能有進步!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OP
是由蒼井翔太所演唱的 tone
疑...跟動畫節奏跳tone是不是有.....(遭打

來欣賞一下吧!



邊享受音樂時
其實也想要跟大家介紹
我有看過日本箏與古箏
但其實兩者不去仔細看得話
我覺得是滿像的

先從兩者的影片來看吧
這是古箏




接下來是日本箏
也就是動畫會演奏的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哪裡不同?
我是沒細看
因為都被音樂給吸引了!哈哈
其實這部動畫,如果你喜歡音樂番的話,再推薦不過!



最後總結:
雖然這部以動畫來評價的話,在動畫敘事的節奏我認為還少了那麼一點,就是如果用另一種方式呈現的話會更好那種感覺,但也不是整部都不太好,還是有很棒的地方,像是前面各位聽的龍星群,所有人表演時,我覺得那邊導演還做得不錯,該有的都有了。
這部番有搞笑也有淚水,而且是非常多的淚水,沒有一部是讓我第一集就開始掉淚的(可能有啦我懶的回想)
適合最近想哭卻哭不出來的,保證讓你一看就停不下來,我是指淚水~
雖然動畫讓你看得可能有些地方有不合理的,但整體來說我還是相當推薦這部!
我非常喜歡他的故事,如果有空的話,考慮追一下他的漫畫(有空)


謝謝大家,我是Misto米斯托
感謝看完我的心得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弦定音|蒼井翔太|tone|日本箏|古箏|樂器|音樂|この音とま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ice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月推薦MMV... 後一篇:【Misto歌詞】もさ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