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9話 及時救援!戰鬥的吹笛人魔法使

作者:山梗菜│2019-07-15 22:49:51│巴幣:26│人氣:277
橘色尖刺掠過修魯薇的頭髮,擊中後方涼亭的柱子發出炸裂般的巨大聲響。

本來以為自己死定了的修魯薇睜開眼,她看到季梅娜因為不明原因射偏的結果有點咬牙切齒的模樣。

跌坐在一旁的沛音剛才看到,空中有一顆亮藍色的光球像子彈射來,擊中那些尖刺並改變了它們空中飛行的軌道。

「妳又是誰?」

季梅娜望向一旁教學大樓旁黑暗的巷道。那裡有個人影緩緩走出。

「只是個喜歡在晚上四處散步的吹笛人罷了。」

少女那一頭灰棕色長髮,在學校昏黃的路燈燈光下反射著明亮的光。

「……拉夏小姐!?」

手中抓著長笛的吹笛人拉夏把沛音與修魯薇扶起來,補了一句:

「看在這次救了妳一命的份上,記得以後我身上的魔力少抽一點!」

「……喔,謝啦。」修魯薇想到剛才差一點擋不住的那一刻,依然覺得全身癱軟。

「琪亞呢,她也來了嗎?」

「她跟那男人在另一邊。」拉夏表情複雜。

「因為那個男人不放心讓妳們兩個單獨過來,所以就跟著琪亞過來,然後我也過來啦。」

「原來學長也來了……」

聽到建翔不放心這件事,沛音不禁覺得有點開心。

「什麼啊,原來有夥伴在啊?」

季梅娜打了個哈欠,輕鬆地觀察眼前的新敵人。

「這樣一來就變成二打一了,不公平。而且妳好像就是那個被皇室派到這個世界來的強大魔法使,就算我有強大的實力也未必有勝算啊。」

「知道的話就投降啊。」拉夏不敢大意。

「真是失敗。早知道妳有夥伴的話,趕快帶著妳收集來的犯人逃跑才是上策。但妳一定會來阻止,這真是叫人傷腦筋的問題呢。」

季梅娜裝模作樣地搖頭的樣子讓拉夏皺眉。

「所以妳不想要在這裡投降?」

「妳猜猜看啊!」她用提高的聲音回答。

這時,一道超長的髮束冷不防地從旁邊掃過來。拉夏馬上吹奏樂曲製造光球攻擊,把那束彷彿有生命的頭髮撞開。

剛才被髮束掃過的地板,留下一道超深的破壞痕跡。

克拉錫娜從季梅娜背後走出來,能找到打架的對象,她的反應像是興奮的小孩。

「身為盜賊怎麼可能這點程度就退縮啊,當然是來一場二打二的戰鬥啊!」

沛音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少女。她的全身上下都跟一般人類無異,惟獨那頭像章魚觸手般在空中靈活擺動的雙馬尾例外。

而且剛才少女還用髮束直接攻擊。

「啊哈,這個異世界果然還是有可以一起玩的對手,而且都還是跟我們從同一個世界來的魔法使呢!哇,這段時間也不會無聊了!」

克拉錫娜的頭髮用力敲在地板上,讓地板出現更多暴力的凹痕。

這一幕在沛音眼中很恐怖,但對拉夏來說根本無關緊要。

「想玩的話就快上吧,我還要趕去琪亞那邊呢。」

「那現在就去死吧!」

克拉錫娜的頭髮化成無數的尖銳兇器,在五秒以內朝拉夏的方向刺了近百下。

拉夏沒有動搖。她拿起愛用的長笛吹奏起曲調稍稍猛烈的樂曲,在三人周圍的空間一瞬間出現一道同樣透明的障壁,用厚重的防護化解她的攻擊。

「咦,我的頭髮魔法沒有用嗎?」克拉錫娜馬上露出超震驚的表情,然後開始好像失去自信的兔子般自言自語:

「怎麼會……這招明明在打商會打士兵的時候都有用的啊?我變弱了嗎?咦咦?」

「這麼簡單的攻勢,根本就跟小孩子的遊戲一樣。」放下笛子的拉夏淡淡地說。

「我還以為盜賊會多難對付呢。如果只會這麼一點小把戲的話,那麼……」

地板下傳來一陣像水管爆裂的聲響。

在拉夏聽到下方傳來的聲音時,一根足以貫穿腳踝的刀刃已經穿過地板,在她的小腿上留下紅色的長痕。

「危險!」

等到痛覺傳到拉夏的大腦時,沛音已經用力撲向她並一起在地板上滾了幾圈。

剛才的物體並不是刀刃,而是水刀。水因為不明原因從地下水管裡貫穿柏油路面噴射出來,只差一點就要把拉夏的腳給打穿了。

若是沒有移動的話,兩人的腳底早就成為箭靶。

「照流血的狀況來看,沒有傷及主要血管。」修魯薇用口袋中的手帕擦拭拉夏腿上的血,說道:

「居然從地板下面發射水刃攻擊……對方從一開始就打算要進行刺殺吧。」

「還站得起來嗎,拉夏小姐?」沛音把拉夏扶起來。

「有點痛……竟然是液體魔法?」

眼前的少女使用的兩種魔法都有中上程度,而且她很懂得抓自己大意的那一瞬間進行暗殺。

「啊哈哈哈……被騙了被騙了!這不是很合理嗎?現在又不是正式決鬥,誰會管妳從哪邊進攻啊?」克拉錫娜笑著邊跳邊轉圈,那笑容就像野餐時玩遊戲般毫無罪惡感。

下一秒的兩人又繼續進攻。金屬手套噴出的氣體變成數枚橘色飛盤,高速從季梅娜的左手噴射並直直飛向三人。修魯薇用剛才的紙張防禦,飛盤撞上乍看脆弱的紙張時發出刺耳磨擦聲。

「哈哈,怎麼了?難不成是因為要保護後面的小女孩們,不敢出手嗎?」

「妳很快就知道真相了。」

拉夏回答完,也趁修魯薇掩護自己的時候再次吹奏另一首曲子。

隨著急促的音樂響起,一整排的光球再次憑空出現在空中,朝敵人發射。

一道從地面噴起的水牆擋在季梅娜與克拉錫娜面前,替兩人拖延一點避開的時間。

光球像機關槍般飛速連射,兩人就算繼續發射橘色飛盤與水彈也完全無法抗衡。

「快點投降吧,盜賊!」

拉夏今天已經被抽掉不少魔力,攻擊的時候也感到相當地疲憊;但變弱的拉夏依然可以壓過兩人,逼得她們快撐不下去。

「哇啊!這個人好強,我的液體防禦魔法差一點就撐不住了!我們趁現在趕快逃跑吧,老大!這樣下去的話可能就找不到達米安先生,我們就會先燒焦的!」克拉錫娜用聽不出是不是在開玩笑的聲音叫道。

「還真是讓人掃興……」

對方是全帝國排名第二強的魔法使,時間一久,本來就不是什麼專業傭兵的她們會開始無法對抗也是難免的事。

「趕快撤退吧!」

沒想到對方竟然這麼強的兩人用力跳到社團大樓樓頂,同時克拉錫娜也召喚出一道高達四層樓的水牆,用作逃跑的掩護。

「別想跑!」

拉夏繼續用光球追擊,但水牆後射出來的橘色飛盤狀物精準地打擊並抵消掉光球的攻擊。其中一發光球疑似擊中敵人,同時季梅娜的哀叫聲也傳來。

「……有夠痛的。但算了,我沒必要跟妳繼續打下去。啊啊,討厭死了。本來還以為可以抓異世界的女孩好好虐待並利用一番的,難得的觀光當然要做點充滿興奮的事呢……」

幸好沛音聽不懂對方惡趣味的話語,不然可能會嚇得冷汗直流吧。

「等我的愛人復活以後再來慢慢玩弄妳們吧,皇室的魔法使!」

水牆再次垮掉變回一大灘濕冷自來水,兩人的身影已消失在黑暗的校園中。

拉夏像癱軟的氣球般倒在地板上。

「拉夏小姐!妳還好嗎?哪裡不舒服嗎?該不會是剛才的傷……」

「只是魔力用完了……」

拉夏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

「這就要怪某人今天抽走我的魔力一整天,不然……我才沒有這麼簡單就放過那種盜賊呢。」

修魯薇不禁笑容尷尬地撇過頭。

「先回去吧!」沛音把全身癱軟的拉夏揹起,但拉夏卻出聲阻止。

「不行……琪亞還在那裡。我要過去……」

「妳已經沒有戰鬥力了。」這次換修魯薇出聲阻止她:「雖然我真的沒資格說這些話,但妳身上沒有魔力,只能休息了。」

「可是放著她跟那個男人兩個人戰鬥也太危險……」

說到一半,拉夏帶著剛跑完全程馬拉松般的辛苦表情倒在沛音肩上,再也說不出話。

「妳帶著拉夏回去吧。」

修魯薇看了陷入昏睡的吹笛人一眼,溫和地說道。

「琪亞那邊我會想辦法解決,要是妳再被捲進其他危險的話就糟了。」

沛音雖然還想說什麼,但還是把話吞回去。

「請小心一點!」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頭香香~好看

07-15 23:06

山梗菜
耶恭喜[e12]07-15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