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發光藻森調查紀錄

作者:好吃雪花肉│2019-07-15 21:06:07│巴幣:26│人氣:118




  蔚藍礁域,由古王國遺址、大小不一的破碎海島、沉船墳場所構成的海洋生態系遺址。在一年以前米德加爾特遺跡調查組織(Midgard Association of Relics Discovery , MARD)曾經在此處投入可觀的經費建立調查基地,並組織大量人力以及雇用冒險者來調查這一片位在海洋中的廣大遺跡群,但最後因為各種人為、環境的因素而狼狽地撤離此處。

  半個月前,為了挽回一年前在遺跡調查上失利而損失的名聲與資源與出資者的信任,MARD以調查官庫庫蘿為首,再次對這片遺址展開調查,但探索行動甫展開不久,庫庫蘿便遭到宣稱對蔚藍礁域擁有主權的泰格提亞王國擄走,MARD總部在重新調派調查官整頓前進基地的期間也下達了指令:委託有經驗的冒險者先行調查蔚藍礁域各地遺跡。


X      X      X


【MARD前進基地】
  於幾日前完成對日晷祭壇的調查,還在前往調查地點的途中偶遇伊薇菈──也就是正義對城衛隊朋友們說的「獨自住在遺跡內的謎樣少女」後,抱持著繼續深入探索蔚藍礁域的好奇心,正義再次來到這個由MARD建立的探索基地。

  一踏出傳送陣,炙烈的陽光灑落在身上,一望無際的蒼空與變化多端的雲層讓眾人無不說著同一句話:

  「今天好熱。」正義用手掌對自己搧了搧風,然後彈了個響指在左手裝備上能夠製造冰霜的拳甲【北境之擊】來降低周圍溫度。

  「我看今天還是去水面下調查一下好了。」感受著今日很明顯炎熱許多的氣溫,正義想了一下後便往提供支援物資以及任務目標介紹的建築走去。

  不多時,正義便帶著一份裝在牛皮紙袋內的資料走出門外,在島上找了一個陰涼處使用MARD配給的勳章啟封並閱讀完後,待眼前受到『閱後即焚』盧恩符文影響,自動化成飛灰銷毀的資料隨風飄散後便起身前往目標調查地點──發光藻森。


X      X      X


【發光藻森】
  「發光藻,主要生長於潛水海域的海生植物,各植株會如同森林一般緊挨著生長,成熟體的發光藻在莖幹上會結出許多黃色、會發出金黃色生物光的囊泡,這些囊泡所發出的亮光明度相當高,即便在夜晚也能在相當遠的地方看見。如果直接從莖幹上拔下這些囊泡會導致破裂,裡面流出的油脂若直接接觸到皮膚會引起劇烈的紅腫與不適。」

  「發光藻森位在蔚藍礁域東南海域淺水地帶,是一整片整齊的發光藻生長地,與其他地區恣意生長的發光藻不同,此地所生長的發光藻植株間各自距離10公尺,此外周邊還有占地不小的建築遺址。這些情形明顯地指向這些發光藻曾在某一個時間段曾經被人為的種植,經探查後,這裡應該曾經是此地古文明為了利用發光囊泡而開闢的種植場。」

  在腦海中重新統整這個遺跡的生態以及過往調查所得知的要點後,口中咬著由MARD提供能夠在水下正常呼吸的魔導道具,穿著銀白色的特製裝甲的正義縱身一躍探入水中。

  望向遠遠便能看見的明黃色光芒確定前進方向後,正義的裝甲身後飄盪著兩道亮紅色的光帶,在兩條光帶的『作用』下,正義在水中奇異的像是不受到任何阻力的阻礙。

  經過一群又一群迴游在發光藻森周圍的魚群,正義來到發光藻林的周圍,在一陣四肢的划動後踏到了地面上,靜待一會以等待海底揚起的沙塵平復之後,緩步向前對發光藻進行調查。

  『這裡的發光藻……』正義端詳著眼前的一株發光藻,望著莖幹上生長著的一顆顆發光囊泡以及蔓延的莖幹,側過頭,看了看後方的發光藻植株後,再輕輕一踏海底向著上方浮去。

  藉著俯瞰的角度認真比較了一下週邊的幾株發光藻,重新落回底部的正義摸著下巴思考:『每棵發光藻的高度以及之間的間隔都差不多,我印象中資料裡有寫著發光藻通常都會隨意生長,甚至最長的莖幹可以長到180公尺長,不過資料上說這裡是遺跡的話,應該不可能這麼的整齊……』

  『這裡的發光藻有人定期在做修剪嗎?沒有人定期修剪的話,應該不可能過了這麼久這裡還能保持整齊的模樣。』正義嘗試做出了一個假設。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麼周圍的建築遺跡說不定值得調查一下。』正義轉頭,尋找資料上記載的建築殘骸所在處『會不會是像之前調查日晷祭壇那樣,有古王國居民的靈魂仍然保持著執念,在這裡維護這片發光藻。』

  想到此處,正義先在周圍繞了一圈尋找是否有像是之前日晷祭壇那樣,詭異的生長的活化珊瑚。

  循著發光藻森與建築遺址的外圍繞行,沒花多少時間便尋找到了一小群群聚的活化珊瑚,但看著眼前隨著自己靠過來就像是蠕動一樣逃跑的活化珊瑚,正義排除了靈魂寄宿在活化珊瑚上對此處進行維護的選項。

  正義轉過頭,望向不遠處的建築遺址,心想:『只能夠先調查看看建築內側……嗯?』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不遠處的建築遺址群中,有一小塊保存的較為完好的區域突兀的冒出了細密的氣泡。幾秒鐘之後,伴隨著揚起的泥沙,一棟建築遺址向上浮起──

  『建築浮起來了?』看著被泥沙攪混的海水,正義皺著眉頭看著。

  呼──咚。

  伴隨著傳來的水流聲與重物踏地聲,海藍色的光芒自泥水之中探出。

  一尊約6公尺高的哥雷姆自泥水之中現出了身影,同時身上青藍色的光芒自它的身上一閃而過,在那之後身旁翻盪的泥水瞬間平靜了下來。

  『哥、哥雷姆?原來如此。』正義仔細的觀察著這尊突然行動起來的哥雷姆。

  這應該是由許久以前,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文明使用魔法技術所製成的哥雷姆,或許是因為許久無人維護,雕滿符文的身軀上已經出現大規模的崩裂還長滿了藤壺,不過看起來算是能夠勉強運作。

    ££££──」
        自機檢測──
    £££££££££££££££££──」
        損壞程度45%,儲存單元損毀,檢視維修單位──
    ££££££££──」
        維修單位失去聯繫──
    ££££££££──££££──££££££££££
        共通作業網路上傳──上傳失敗──無法檢測其他相同單元
    ££££££££££££──」
        判定:繼續進行預定作業──

  在正義看來只是停頓不動作,實則在進行檢測的哥雷姆身上發出一陣明暗不定的光芒後,再次踏步向著發光藻森的地方前進。

  『如果是由哥雷姆進行維護的話,那麼是否代表剩下的那些建築遺址也都是哥雷姆?』看著哥雷姆緩步的朝著發光藻森前進,正義等了一會兒後游近了毫無動靜的建築遺址群。

  看著逐漸遠去哥雷姆的背部,可以看到原本的建築遺址就在它的身上,或許那原本是用來儲存成熟發光囊泡用的吧。

  一手撐著牆面,半跪到了海砂上,正義開始試著撥開遺跡的根部的海砂。

  一座、兩座、三座。

  僅僅只是撥開一部份的海砂就能窺探到建築底下的情形,經過一陣子的調查正義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建築遺址都是哥雷姆,有一部份確實是單純的建築物,而另外一部分則是露出灰白之色,看似已經完全損壞的哥雷姆。

  看著在前方稍遠處百年如一日,持續修剪發光藻植株的哥雷姆,正義默默的取出防水相機,拍下它工作的情景。

-

  幾天之後,裡面夾著寫有「是否考慮修復此處遺址內哥雷姆及相關建築」便條紙的彌封調查報告被默默地放到了MARD實驗官德士特的桌上,與其他文件疊在了一起。




(本圖由羅賓(robinhoods91)提供,公會長期創作畫這個實在太好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enny79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