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雜談一》不要花費一輩子,去做不能應證的事情

作者:佛精│2019-07-15 20:36:23│巴幣:2,165│人氣:1566
不要花費一輩子
去做不能應證的事情

為了整理一本適用於現代人的操作手冊,
一直要找時間完善這9年的研修心得,整理了兩個月以後發現;
嗯,完全懶得整理成冊呢    _(´□`」∠)_
好懶啊,生活怎麼可以這麼懶呢。


但是一想到自己把時間浪費在沒辦法累積的事情上面,不如下定決心,在三個月內把適用於現代人在家修持的內容文字化,也許三個月後我就可以移除掉更多關於這些瑣事的結構連結(註1)了。

對於要把這些所謂的''方法''、''技巧''記錄成文字,並散布在網路上提供現代人有個依循的方向,這是困難的,這是由於因果結構的不同,對於同樣的現象(註2)會有不同的連鎖反應:
1.有的人不會注意到白紙
2.有的人則是注意到了白紙,卻不會注意到上面的黑點
3.有的人注意到了白紙上的黑點,卻不會注意到其中的形狀
4.有的人注意到了白紙上的黑點的形狀,卻不會注意到其中的方位
5.有的人注意到了白紙上黑點的形狀與方位,卻不會注意到其中的緣由
6.有人的注意到了白紙上的黑點的形狀與方位與歷史緣由,卻不會注意到其中與自身的關係

意識的深淵(太極)是無限的,一旦''意識''到,
就會進入一個無限的深淵,有太多的人為了追求所謂答案,耗費了太多年的時光,
(於是在最終完稿時,會修正一些可能造成妄想的內容)

他們得到的經驗與技巧,難以在這短暫的80年光陰中創造實用性與益處,
當然,我們可以說:
噢,輪迴是存在的,這些累積下來的經驗,會成為我在這永恆時光中的歷練,他們是有用的。

但我現實的跟你說: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美食家,你不需要太多吃屎的經驗也可以成為美食家。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好的情人,你並不需要經歷過太多失敗的戀情才可以成為好的情人。

我實在的跟你說:
雖然做為一個見證過無數苦難的人,這對終極目標(註3)的實現是有益處的,但你不能總是待在泥沼之中。

有人說:我雖然沒有成就過什麼,但我是一個經驗豐富的人,這樣就夠了。

現實的跟你說:
這樣是「可惜的」、「沒有實用性的」、「沒有效率的」、「沒有增益性質的」、「不夠好的」、「不能廣泛應用的」、「不容易複製的」、「不好傳承的」、「不能被群體所使用的」。

這就好像有人說:
已經有人告訴我,這題的答案是48763,但我偏偏要從00001…00002…00003…一直嘗試到48763為止。

為什麼要耗費48763個選擇的光陰去做驗證?

你大可以花費10秒的時間去測試48763是不是正確答案,如果答案已經正確,你已經得到了正確答案所帶來的益處,在這之後的空閒時間再去應證為什麼答案會是48763,

這才是「實用的」、「有效率的」、「能傳承的」、「適合使用的」、「有增益性質的」、「好的」、「容易的」、「足以被群體所使用的」



又好比有人說:
你不應該去留下終結一切苦難的方法,你要讓他們去一個一個嘗試,不要去破壞他們的因果。

這種言論就像是要你去應證喝了農藥,看看到底會不會死一樣,說不定不會死,對吧?

以概率上來說,
這麼多人喝了農藥都會死,你除了自找麻煩以外,到底有什麼理由要去喝農藥?
這是愚痴的、妄想的、自尋煩惱的、浪費時間的。

現實的跟你說:
現代處理事情有現代更適合的方法,
如果有計算機,你為什麼要用算盤?
如果有大數據分析,你為什麼要用傳統民調?
如果有USB,你為什麼要用磁碟片?
如果有光纖技術,你為什麼要用電話撥接技術?


修持,是要有看的到的實際助益
要在自己還身強力壯的時候,把修來的技藝應用在改善環境上

不能以「經書上說念108遍阿彌陀佛,我就會脫離苦海了」,這種文化信仰作為依靠。
古代的人認為殺人祭天可以祈雨豐盛,現代還會有這種觀念嗎?

信仰可以帶給人力量,給人信心,
如果你做一件事情屢遭障礙挫折,就代表這個方法是無效的,不可行的,需要修正調整的,
不能用盲從的心態去敷衍了事。

信仰,不能當飯吃,除非你是以神棍的傳承作為終生志業。


如果你念了108遍阿彌陀佛,沒有往生極樂怎麼辦? (何不如耶穌耶穌我愛你108遍?)
你浪費了一輩子的時間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如果說是清淨自己的意識,去看儒家經典學以致用,實際體會才是更有用的選擇。

如果說念佛是承佛威神力來拯救自己…''萬一''沒有怎麼辦?

不要花費一輩子
去做不能應證的事情


備註:
註1:「結構」,原因延伸出結果,這個結果會延伸出另一個結果,直到作用力消失,一般稱作因果,將因果概念圖像化後,稱作結構是本書作者所認為更精確的用詞。
註2:現象」,當結構與結構相印時(相遇、結合),這樣的畫面、事件、場景,在本書中被稱作現象。
註3:終極目標」,關於意識的作用力完整消失,如同蠟燭滅盡後無有餘一般,在本書被稱作終極目標。

-方法與心法
--方法
--心法

-理論
--意識結構
---思緒連結
---情緒魄力
---注意力為導向
---因果與現象的交互作用
-觀念
--妄想
---感應
---執迷
--思想與行動
---平靜自在與否
---實用與否
---誠實與否
-障礙
--恐懼
--自我的死亡與消失
-超越
--六波羅蜜
---佈施
---淨戒
---安忍
---精進
---靜慮
---般若
-研修第三眼
--三魂七魄
---主魂
---覺魂
---七魄
---生魂
--氣脈與竅門
---中氣脈
---陰陽氣徑(左右脈)
---第三眼氣徑
---玄關竅
-後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我隨大師而來

07-15 22:24

佛精
善哉07-15 22:27
Ctrl+Shift+W
大師,這麼白話的勸世文豈有不按 GP 的道理。

07-19 19:05

佛精
網路版還是可以白話一點,寫成書的時候就要小心被信仰者暗巷摸大象了。[e21]07-19 19:08
laura
請問理論以下的內容要去哪里看

07-20 13:56

佛精
我還整理好理論寫出來,所以沒有文本,這是當年打算寫的東西,後來沒能寫完。07-20 15:38
laura
會在繼續嗎

07-20 15:39

langton
好想看觀念跟障礙篇,希望未來大師能再給大家開示,謝謝

08-21 17:39

逢甲財金吳宇宸不強姦
巴哈有你真好

10-03 08:30

不凡
請問"先天啟靈法" 有何用?

10-11 09:43

佛精
讓肉體產生的氣做為主要控制系統,而不是透過意識去控制肌肉。

就像我們可以用意志力去維持一個不良的姿勢,這導致的就是不健康的結果,因為那是反肉體的。

如果以氣為主要循環的做為動力來源,就可以讓肉體的姿勢依照氣脈的適合路線去伸展。(這也是自發功、先天起靈法的基本原理)10-11 15:59
不凡
有關"先天起靈法"請問以"氣" "本靈" "外靈"為主要循環的做為動力來源,有辦法分辨嗎?

10-12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cpbug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前言》有文化信仰不等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