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202  三角的戀情

作者:璐希娜│2019-07-15 19:28:01│巴幣:0│人氣:59

  202 – 三角的戀情


  「伊凱魯?戴古列?」

  一日,伊凱魯在戴古列的陪同下,一同來到畢蒂卡雷仲介所。一到了仲介所店面,發現只有瑪莎亞跟瓊莉爾兩人在處理文件、與替零星的民眾辦理情報的買賣。

  「瑪莎亞姊、瓊莉爾姊、妳們好。」戴古列很恭敬的行禮。

  「你好、你好。」瑪莎亞與瓊莉爾也回禮,瑪莎亞更問了伊凱魯。
  「你們怎麼會來了?」

  「戴古列的兄弟姊妹們都很能幹,魔法團的人員轉移收入仲介所之後,許多工作也都快速步上軌道了,我變成有能有不少時間出來露面。不過我要來這裡休假之前有跟蒂亞娜致電的,她沒告訴妳嗎?」

  「咦?她今天說要去王城那裡跟貴族們開會談生意,沒跟我說啊。」

  伊凱魯聽到之後,表情上沒有多做變化,但是眼神挪移間往瓊莉爾看過去,瓊莉爾的表情透露出她也不知情伊凱魯會來的事情,但卻對現在這種狀況不感到意外,所以伊凱魯也清楚蒂亞娜應該是故意不對瑪莎亞告知,也清楚她在打什麼主意了。

  「真是的。如果知道伊凱魯會來,蒂亞娜應該會一起休假的不是嗎?」

  「瑪莎亞姊,好歹有客人在旁邊……」

  「啊!抱、抱歉!對不起!」

  聽到瑪莎亞這樣說,讓此刻前來尋求服務的居民跟客人似乎也是常態姓因為蒂亞娜無預警不進行仲介所的營業,卻也沒顯得多大的反感,只是笑笑的回應。

  「呵──我也來幫忙吧。」

  「咦!伊凱魯,你不是休假嗎!難得有機會閒下來,該好好休息的啊!何況這又不是你的仲介所!」

  「沒關係的,對我來說,跟妳們在一起對我來說就是休假了。」伊凱魯笑著回應,然後走到服務客人的其中櫃台,熟練的招呼起客人,並快速的操作東南大陸的電腦機器,替那些客人處理好所要的情報,甚至連戴古列也一起幫忙,在這高效率的環境下,儘管客潮逐漸增加,四個人臉上都不覺得工作上的壓力存在──

  最後,不知不覺也到了夜色低垂的時候,也讓這仲介所的大門關閉,但蒂亞娜卻依舊沒有回來。

  「今天的工作總算也結束了。」伊凱魯關閉了機器,笑著說。

  「謝謝你!伊凱魯、戴古列!今天有你們真得特別輕鬆呢,原本以為蒂亞娜去了王城一整天,我們這邊可能會忙不過來。真多虧有你們兩個!剛才戴古列你還特地去替我們處理需要工作員的項目,真是過意不去!」

  「不會,比起大哥那邊給的任務,這裡的任務真的一點都不算什麼。」戴古列說。

  「呵──」而聽到戴古列這麼說,伊凱魯冷笑了一聲。

  「聽起來伊凱魯都讓你去做很危險的工作……」瑪莎亞擔心起戴古列,握著他得雙手說。
  「要是伊凱魯太過份,你一定要跟瑪莎亞姊姊說,瑪莎亞姊姊會跟蒂亞娜姊姊好好罵伊凱魯一頓的。」

  「別擔心,大哥他安排工作的事情都不馬虎,也很替我們著想安排許多後路,他比起我們更在乎安全的問題。」

  「瑪莎亞姊,你就別擔心伊凱魯大哥,他經營仲介所的規模跟工作經驗都比我們豐富好幾倍,又不是像大姊那樣。」瓊莉爾說出這段話時,突然停頓,反口說。
  「啊!我不該說大姊壞話的。」

  「哈哈──」說到不在場的人閒話,四個人相識後都捧腹笑了起來。

  「伊凱魯!戴古列!為了感謝你們的幫忙,今天由我下廚請大家吃晚餐吧。」也趁著這高興的心情,瑪莎亞提議道。

  但在她這一說完,瓊莉爾與戴古列心頭一震,停住了笑聲。

  「瑪莎亞姊……這、這事情還是讓我來吧。」

  「瑪莎亞姊,我跟大哥去外頭用餐就可以了,不然妳也跟瓊莉爾姊一起,不用親自下廚了。」

  「你們怎麼這麼說?難得伊凱魯休假來,本來就該親自招待啊。」

  「不……這個真的……」

  「瓊莉爾、戴古列,你們兩個去外面逛逛、好好休息吧。」就在兩人為難之際,伊凱魯笑著主動解圍。
  「難得有這個機會休假,多讓我跟蒂亞娜跟瑪莎亞更多的時間吧,如果有遇到蒂亞娜,替我提醒她來一起聚聚吧。」

  「啊!好!」伊凱魯的解圍,讓瓊莉爾鬆了口氣。
  「那我有遇到大姊,會再告知大哥來的消息。」

  「那大哥的護衛?」戴古列則是擔心伊凱魯的安全。

  「哈哈──這座城市已經沒有何塞的勢力組織,不用擔心他會派什麼人來,更何況──」伊凱魯指著瑪莎亞對戴古列說。
  「瑪莎亞她應該要比你更有能力保護我吧?」

  「啊……確實,瑪莎亞姊的實力,那我就暫時離開了。」

  「你不妨去王城那邊尋求練刀的空間如何?我想這城市的王城魔法師你都已經切磋過,應該沒一個能跟你有過招的程度,作為休假的消遣也算是為難你了。如果有在王城內碰到蒂亞娜,也順便替我轉達消息吧。」

  「嗯!我知道了。」

  接著瓊莉爾與戴古列離開店面,各自朝不同的方向離開。

  「怎麼不邀大家一起用餐呢?」看到兩人都走了,瑪莎亞並沒有失望,而是嘆口氣說。
  「大家一起吃不是很好嗎?」

  「蒂亞娜不在終究少個人啊。」伊凱魯因為旁人都不在了,所以可以直白的直接說。
  「況且啊──妳的廚藝連大哥那種不挑的舌頭都可以打敗了,蒂亞娜更不敢嘗試吧。」

  「伊、伊凱魯!你這是什麼意思啊!討厭!」

  「不過──也確實好久沒吃到妳煮得東西了,也許這麼多年妳進步很多,所以讓我當一個試吃的人吧。」

  「伊凱魯……」聽到伊凱魯這樣說,瑪莎亞面紅耳赤又顯得高興起來。

  「不過──」但伊凱魯還是流了一個冷汗,膽怯的說。
  「別煮太多。」

  「你!笨蛋伊凱魯!」


※※※※※※※※※※※※※※※※※※※※※※※※※※※※※※※※※※



  「伊凱魯哥哥!你這樣很失禮耶。」倫多聽到這段,不由得對伊凱魯說。

  「嗯!」堤夢璐也點頭。

  「哈哈──沒辦法,我知道對喜歡自己的女孩子這樣說很傷人,但吃下去的反應我要是硬著面子也很難說服她啊。」

  「那個瑪莎亞前輩的手藝有這麼差嗎?」

  「外觀看上去是很正常的,但吃下去就不敢保證了。我相信洛爾應該有深刻的體會吧?」

  伊凱魯一說完,洛爾臉都隨著記憶慘綠黯淡起來,令倫多兩人都被他的表情給嚇到。

  「洛爾哥哥?」

  「別說了……每次吃瑪莎亞姊姊煮的飯都是拷問啊……」洛爾顫抖的說。
  「有時候還自己躲起來偷偷烤些東西吃就好,或是跑去跟神父伯伯討食……瑪莎亞姊姊的料理就跟她劍術一樣都可以輕易殺死人……」

  「哈哈──的確是啊。」聽洛爾這樣說,伊凱魯深感認同的笑了。




※※※※※※※※※※※※※※※※※※※※※※※※※※※※※※※※※※


  「嗚......」

  「伊凱魯!你醒了!沒、沒事吧!」

  「還、還好。原本以為料理的外觀變得很好,看得出來在魔法世族的時光有多多練習,但是味道啊──還真是熟悉的瑪莎亞煮出來的啊。哈──」

  聽到伊凱魯這樣說,瑪莎亞心情有點複雜,低著頭生悶氣說。

  「對、對不起喔!人家就是不擅長料理……」瑪莎亞有點不甘心的說。
  「明明人家也都試吃過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我不是在笑妳啦,該說是我們出身在那種地方,讓妳對料理味覺的感官多少出了點問題嘛。」

  「別安慰人家了……拉修格爾大哥也是說過不下多次,說人家煮出來的東西連奇亞沛城的腐肉味道都可能還比較好……蒂亞娜確實也從來不敢吃人家煮的東西。」

  「所以說大哥不在之後,總該必須要有人願意吃妳煮的東西啊。」伊凱魯笑著說。
  「至少我覺得某方面是進步不少了。」

  「伊凱魯……」

  「這次我也只暈過一陣子而已,記憶第一次離開領地在外頭吃妳煮的東西,我是失去意識到明天才醒來的吧。」

  「伊凱魯!我不理你了啦!」瑪莎亞嘟著臉,一邊生氣一邊吃完自己所煮的料理。
  「人家自己吃掉總行了吧!哼─!」

  「呵呵──」看著生悶氣猛吃著自己料理的瑪莎亞,伊凱魯隨時間沉澱了情緒之後,表情逐漸變為嚴肅,直到瑪莎亞快吃完之後,他又開口說了。
  「瑪莎亞。」

  「嗯?」

  「我們一起到外頭去走走如何?」

  「咦?我們兩個?」伊凱魯的邀約讓瑪莎亞害羞、不敢置信。

  「如何?」

  「嗯……好啊。」

  雖然不清楚伊凱魯邀約兩人獨處的理由,但瑪莎亞內心還是開心的接受了。就在他吃完收拾之後,便關閉了店門,跟著伊凱魯,一步步走到城外的環境,稍微離遠了城市。

  兩人離開了城市,在外頭散步迎著月色,雖然瑪莎亞的心情是相當興奮與開心,但伊凱魯的臉色卻是一步步越來越難掩自己的鬱悶。

  「伊凱魯?你怎麼了?」當然瑪莎亞也不是沒有注意到,於是問。

  「大哥他──終究還是離開我們了。」

  「啊……嗯……」瑪莎亞也立刻知道為什麼伊凱魯為什麼今日前來,在有說有笑之間都鬱鬱寡歡的原因。

  「我們四個人是一起出來的沒錯,但是蒂亞娜跟妳為了幫助我籌備資金,離開了我跟大哥,儘管之後都有互通訊息,而後妳們各自的生活都有很大的機會在一起,所以你們有更多感情的連結,而我是跟大哥一同跟何塞周旋這麼多年,所以這男人之間的情誼也可比妳跟蒂亞娜之間的感情,雖然我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發展,但大哥回去了,總覺得還是有點──不是安心啊。」

  瑪莎亞能體會伊凱魯所說的,所以靜默不語。

  「其實──當他敗給法瓦茲的那時候,我的心並沒有因為賭約的獲勝而感到高興,也許我心中早認定大哥肯定會成為最強之劍了吧。」

  「伊凱魯……」

  「跟大哥相處這麼多年,儘管我不是用劍人,不知不覺也因為大哥的緣故認識了許多用劍人,漸漸也能體會到你們用劍人的心態,以及你們從劍上想傳達什麼訊息的感覺。」

  突然的,伊凱魯停下腳步,側過身來與瑪莎亞面對了面,雖然瑪莎亞心跳頓時加快,但是在見到伊凱魯那別有含意的臉色,又頓時沒了那份心跳加速的悸動。

  「瑪莎亞……」

  兩人對視,在眼神間,伊凱魯似乎想說什麼,但憋在口中沒接著說出的話,意味著他的難受與掙扎。同樣的瑪莎亞從伊凱魯的反應中,意識到伊凱魯可能要說什麼,但卻又掙扎自己該不該聽下去。兩人,是同樣的心裡掙扎。

  「瑪莎亞……放棄吧,妳知道的,我跟妳是不會有結果的。」

  伊凱魯在這沉默之後所說出來的話,讓瑪莎亞的眼神瞬間放大,隨即眼淚從他驚恐的眼睛中緩緩流出。

  「大哥走了之後,我也意識到無論任何一段深刻的情感都有不可以阻止的發展,儘管我希望大哥他一直在我身旁,但我也長大了,不該繼續依賴大哥。如同我們三個的感情......也該是有面對的一天,所以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誰都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雖然用這樣迂迴的話語增加自己的說服力與音量,但伊凱魯是沒勇氣直白表明說出最傷瑪莎亞的一句簡單話。

  「大哥在鬥劍賽上對我說過,現在的妳確實有勝過他的實力,但現在的妳,真的跟他戰鬥,妳絕對贏不了他的。妳跟法瓦茲的戰鬥最後選擇棄權,也是因為妳意識到自己最後一定贏不了法瓦茲的,不是嗎?」

  瑪莎亞沒回答,只是一直掩著臉,低頭著哭泣著。

  「妳跟蒂亞娜一樣,即使隔了那麼久再相會,妳們還是都沒有變。也因為這樣,我也了解了妳的想法不曾改變。」伊凱魯內心強求著自己,繼續往下說,而且口氣越來越急促。
  「妳陪著蒂亞娜胡鬧創立仲介所、放棄繼承魔法世族離開安迪斯夫妻、當初會毫不猶豫答應我的請求寄身安迪斯家、以及在那踏出領地之前一路上,妳是用著怎樣的想法揮著劍,我全都了解。」

  說到此,伊凱魯其實內心跟瑪莎亞一樣難受,但他吞了口氣之後,還是說出了話來。

  「儘管我能靠過程去推敲確定瑪莎亞妳的想法,但如果說一開始我跟大哥一樣,就是個用劍人的話,也許我會在更早之前發現妳從劍流露出來的情感。或者該說,如果我一開始就是用劍人的話──」

  就當伊凱魯說到這之後,瑪莎亞就不再聽伊凱魯說下去,直接轉過身,什麼話也不說地跑走,往城快速離開伊凱魯的視線。但撇過身從眼眶飄落的眼淚,在月光下,伊凱魯依舊清楚的看見了。


※※※※※※※※※※※※※※※※※※※※※※※※※※※※※※※※※※



  「所以說──伊凱魯哥哥就是瑪莎亞前輩持劍的理由嗎?」倫多從故事中這樣認定地說。

  「也許一開始並不是,但是直到我們一同旅行的過程中,漸漸瑪莎亞對我產生的好感也投印到了劍上,大哥一開始就察覺到了,只是他覺得無論怎樣的理由都無所謂,只要瑪莎亞在那段期間有用劍人成長的動力就可以了,所以什麼也都沒有對我跟蒂亞娜說過。」伊凱魯回應道。

  「所以伊凱魯哥哥剛才說到的,如果你是用劍人的話──」堤夢璐說道。

  「嗯!也許我的感情就會有不同的選擇了吧。」

  「雖然我能體會那種感覺,不過大哥你居然還是發了瑪莎亞姊姊好人卡,就覺得你浪費一個好女人了。」洛爾不禁抱怨。

  「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嗯──」但倫多此刻卻思考著另外的事情。

  「小羊兒,你怎麼了?」

  「我只是對一件事情有問題而已。」倫多提出自己的疑問。
  「剛才伊凱魯哥哥說的,瑪莎亞前輩那時的實力已經比拉修格爾前輩更強了,但為什麼你們都這麼篤定她在鬥劍賽上會輸呢?還有為什麼她會在還沒有結束的情況下,對法瓦茲前輩認輸呢?」

  「呵呵──倫多,你身為一個用劍人,居然會問我這個問題。」

  「啊……這個……」倫多頓時覺得羞愧。

  「哈哈──開玩笑的。我很明白你正也為了瞭解自己用劍人的意志而旅行,現在會對這個問題想不透是很正常的。」伊凱魯立刻替倫多說明這點。
  「雖然我不是很能感受,但大哥跟我不少用劍的朋友曾經跟我說過,很多用劍人甚至是持有不同兵器的人在戰鬥,都會遇到勢均力敵,不分上下的局面。雖然這些情況之下,會根據臨戰的經驗、知識、以及心態,甚至是一點點周圍環境的變化成為勝敗因素,但這些將這些都用盡了,最終決定勝負的,往往都是對意志的堅定。意志會驅使對自己不能敗、或是必須贏的念頭加深,並且從中影響著用劍人、武人的本身進一步提升,一但意志錯誤了,也就意味著在臨戰時會容易動搖,失去必勝的想法,這樣程度相近的雙方就會一下子分出優劣了。」

  「所以說,瑪莎亞前輩是意志並不是為了伊凱魯哥哥,所以在戰鬥中動搖了嗎?」倫多很直觀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不是,她當時確實是為了我而持劍,為了我在鬥劍賽決定出戰大哥,替我贏回賭約。」伊凱魯嘆口氣,回答。
  「但她確實動搖了,在她看到法瓦茲以及在鬥劍賽時見到旁觀的我那時,她就知道了,自己勝不了法瓦茲的,儘管她的實力可能還贏過法瓦茲一點點。」

  「咦?是怎麼回事?」

  「法瓦茲的事情,倫多,你知道多少?」

  「呃……雖然跟法瓦茲前輩有見過面,但我對他的了解也只有曾經是最強之劍,以及他年輕的時候據說是劍術大會的一枝獨秀。」

  「他啊──某方面跟瑪莎亞當時是一樣的意志。」

  「耶?」倫多聽了感到意外。

  「他出身於吉內瓦的魔法世族,但是因為嚴苛的世族規定在當時繼承者戰鬥中敗給自己大姊跟哥哥,又無法獲得王城該有的地位情況下,被迫離開了吉內瓦,去移送到了愛斯蘭卡領地的卡蜜蒂亞城成為奴隸,後來因緣際會下被王城看中了魔法的實力提拔成為士兵,又因為任務結識了卡蜜蒂亞城身分地位最高的貴族‧托斯克爾家的千金小姐,因為受到這位貴族子女的愛慕,也對這小姐投以感情,但在過往的卡蜜蒂亞城有著非常嚴重的階級觀念,就算成為士兵,但他本質上也只是奴隸的地位身分,要攀上這位最高層的貴族子女,想必是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情。」伊凱魯簡單告訴了倫多,關於法瓦茲的來歷與故事。
  「但這千金也算是有行動派的人,她也真的對法瓦茲充滿著愛慕與信心,最後在多年的努力下,算是給了一個解套就是,如果法瓦茲能以用劍人的身分奪下最強之劍的頭銜,便可以將奴隸的標籤洗去,並且提拔至可以跟這位千金結為連理的地位身分。但對當時的法瓦茲而言,並不是很容易的難題,畢竟你要想,他在吉內瓦有個大姊跟哥哥打敗過他,而這兩位也會有入選參加劍術大會的可能,更別談還有拉修格爾大哥或是瑪莎亞,在劍術大會賽也會有實力不亞於他們的強敵,這樣的法瓦茲能夠成為最強之劍,想必也是經過非常艱辛的過程。而克服這些過程的,自然是他對那位千金小姐的愛,不可動搖、不可敗北的緣故。」

  「原來法瓦茲前輩當時是背負著這樣的意志奪下最強之劍的頭銜啊。」

  「那位千金,可以說在法瓦茲在為了兩人幸福而戰鬥的過程,一路如影隨形,在劍鬥會上,她也有出現在加以打氣。法瓦茲當時大概也因為這樣,意志相當堅定,即使在面對拉修格爾大哥那時,曾經數度僵持不下,居於劣勢。最後他的火焰突破了大哥的火焰,將大哥徹底擊敗,這樣也足以證明,他對愛的堅持更勝過大哥當時的意志也說不定。」

  伊凱魯低著頭,語氣平淡的說。

  「他跟那位貴族千金都是堅定且不動搖,而且是緊緊連結在一起的愛情,所以說瑪莎亞才會在戰鬥中,有所動搖了吧。因為──她在戰鬥中看到旁觀的我,並未希望她能贏,而她也沒有贏過法瓦茲的念頭,所以自行棄權了,況且就算戰鬥繼續下去,她恐怕也贏不了意志堅定的法瓦茲吧。」

  「原來是這樣……」

  「如果瑪莎亞為了我,持劍的意志是自己單方面的付出,也許就不會因為我而有所動搖。」伊凱魯繼續說。
  「她──恐怕很羨慕法瓦茲吧。」

  聽完伊凱魯這樣說,關於瑪莎亞的事情輪廓也就完整了,但聽聞故事的三人顯得對這故事到此一半的發展不是能抱持著笑容。

  「雖然我沒明著講,但是也算是把想法告訴了她,但之後的發展相信大家也都猜得出來。瑪莎亞留下了一封信給了蒂亞娜之後就不告而別,蒂亞娜發怒之下找上了我問罪,接著沒了瑪莎亞陪伴的蒂亞娜個性也變的非常極端不在跟任何人接觸、連我也無法跟她開口說上什麼話,那段期間是瓊莉爾盡心盡力在照顧內心悲傷的她,她的仲介所也在那時候不得不收掉了。之後,我也費了許多時間尋找瑪莎亞,但都沒有獲得相關的情報,但何塞的事情又緊逼著我,那時候我真是覺得心力憔悴。」伊凱魯繼續說著之後的事情。
  「過了許多年之後,偶爾的仲介所收到兩封書信,指名分別給我跟蒂亞娜,從筆跡上就確定是瑪莎亞留給我們的信,雖然她沒有明確的告訴我她的下落,但從信中內容與轉託的人做為情報索引,我很快就找到了瑪莎亞的下落。」

  伊凱魯小心翼翼從口袋中取出了當年那陳舊的書信其中一封給與自己的那部分。但身為當事人,並沒有打開來給倫多三人觀看內容。

  「因為我覺得事情會變成這樣是我所造成的,所以在將信件轉給蒂亞娜之前,我還是必須先自己去見過瑪莎亞才行。所以我在獲得情報之後,便單獨再去見瑪莎亞一面了,而再見到她的時候,我放心了,她已經從過去的煎熬走出來了,找到自己新的持劍意志了。」



※※※※※※※※※※※※※※※※※※※※※※※※※※※※※※※※※※


  在一處鄰近海岸的森林,藏著一間小小的木造教堂,在教堂處少量的椅子上,伊凱魯坐在椅子上等候,內心雖然看似平靜但又帶點憂心。

  「伊凱魯!」

  一聽到背後教堂的大門處傳來熟悉又久別的聲音,伊凱魯立刻起身轉向看了過去,看到以往瑪莎亞歡樂的笑容,臉上的憂心也一掃而空。

  「瑪莎亞!」

  久別之後再見,瑪莎亞難掩內心的快樂,跑向前,抱了上去。

  「呃!瑪莎亞….我……」伊凱魯對瑪莎亞這樣行為,有些吃驚。

  但瑪莎亞很快就放手,沒繼續抱著伊凱魯,然後笑著說。

  「太久沒見到你了,讓我抱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吧。不過真不愧是你耶,伊凱魯。我的信也才半個月前托村裡要出的萊恩小弟弟轉交給你的仲介所,你就馬上找到我了。」瑪莎亞情緒相當開心的說。
  「怎麼了?蒂亞娜沒跟你一起來嗎?」

  「我還沒把妳寫給她的信給她,我是想,在我跟妳見面之後再將這信轉交給她會比較好。」伊凱魯從衣服內層的口袋取出瑪莎亞的親筆信,說道。
  「畢竟事情變成這樣,跟我有很大的關係。」

  「呵呵──明明就跟你沒什麼關係,伊凱魯你又何必想這麼多呢?」

  「瑪莎亞……對不起!」

  在伊凱魯主動說出了道歉,氣氛頓時靜默了一會,但隨後瑪莎亞又笑了。

  「伊凱魯──你當初並沒有說錯什麼。」瑪莎亞說道。
  「我一開始只不過偶爾獲得了夜痕,後來在大哥的指導再到跟你們相處許久之後,我萌生了對你的感情讓我在揮劍的時候有更進一步的意志,但這些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本來就不能強加在你身上啊。」

  「可是──」

  「而且要說抱歉的人應該是我。」瑪莎亞牽起伊凱魯的手,充滿愧疚的說。
  「明明知道你喜歡的是蒂亞娜,但我還是利用著我們三個人的特別感情作為拉鋸,讓你害怕傷害蒂亞娜而遲遲沒辦法跟我表明,我也一直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地照著蒂亞娜的作法,以為我們總有一天會有在一起的可能,結果一直在傷害你跟蒂亞娜的幸福。」

  「瑪莎亞……」

  「其實我事後有想過,我這樣隨便留信對著蒂亞娜不告而別會讓你們兩個的關係會造成撕裂。但那時候在失去用劍的意志時,很痛苦,根本沒辦法去想像你們的感受……以往走來的道路不曉得怎麼繼續走下去,只想要回到過去在奇亞沛城那樣,在沒有人理會,獨自一人靜著,但已經回不去奇亞沛城那,也不想去打擾拉修格爾大哥的生活,所以自己一個人來到這裡。」瑪莎亞說出內心的想法。
  「原本以為回歸到像奇亞沛城那樣,我的內心就不用在為什麼感到恐懼,或是害怕有什麼人會傷害自己……但其實卻是自己傷害了自己,那份恐懼依舊存在,然後我才終於明白,我一直以來在害怕什麼……」

  瑪莎亞真情地看著伊凱魯,表情上已經沒了以前給人的感覺,而是變的更加成熟的模樣,讓伊凱魯感到動容。

  「我害怕一個人的孤獨……所以跟著你們的那時候蒂亞娜跟伊凱魯、還有拉修格爾大哥,我才會感到安心,我才會那麼在乎這段感情,才會那麼在乎你……但直到跟你們分開之後……非但沒辦法讓自己走出那個痛苦,反而更加的痛苦…..」

  「我了解。我跟蒂亞娜都了解,所以我們才──」

  「但你跟蒂亞娜都太在乎我了啦!明明我才是那個外人,你們就是因為我遲遲搞成這樣,難道我不離開,你跟蒂亞娜就要永遠這樣因為我的緣故永遠都在那邊不肯表態嗎!難道我一離開,你們就還在那邊因為我的關係在那邊鬥氣!在一旁看著的我有多難受,你們知道嗎!大哥走的時候你們就不會這樣!不是嗎!」突然地,瑪莎亞義正嚴詞地罵起伊凱魯,連同不在場的蒂亞娜也一起罵。

  「呃!這──」伊凱魯被這罵聲下,錯愕不知該如何回答。

  「不用再擔心我了,如今我也有一個你們之外特別在乎的親人了,也回想過有許許多多你們以外的朋友。也許從那個領地出來的我們心智過去都還不大成熟,但現在大家都長大了,雖然我們之間有不同於他人的情感關係,但我們在外頭也經歷各自不同與在乎的人事物,我們不用將彼此的幸福放在第一位,而是追尋自己覺得最好的幸福,才是從奇亞沛城出來的意義啊。不是嗎?」

  「嗯!妳說的對。」見到瑪莎亞豁達地話語,伊凱魯也笑著回應。

  「那麼現在──我們該來正式的了!」該說的說完,瑪莎亞深呼吸,然後平靜且毫無虛假的對伊凱魯說。
  「伊凱魯,我喜歡你。」

  聽到瑪莎亞真誠的告白,伊凱魯心領神會,也跟著回應。

  「對不起,瑪莎亞。我喜歡的是蒂亞娜。」

  「那答應我!無論如何一定要給她幸福喔!」

  「嗯!我會的。」

  「說好了喔!要是蒂亞娜跑來我這邊抱怨你做了什麼好事,我可是會代替蒂亞娜教訓你的喔!」

  「我覺得在妳教訓我之前,我就會先被她親手毒打一頓了。」

  「哈哈──」伊凱魯俏皮的回答讓瑪莎亞跟著自己一起大笑起來。

  「伊凱魯,從以前我就這麼覺得了,你明明就很幽默、很會取悅女孩子的笑容,都時常把我逗笑,怎麼不對蒂亞娜也這麼做呢?」

  「這、這個啊。」聽到瑪莎亞這麼問,伊凱魯有點不好意思的模樣。
  「以前我跟她都這樣相處的,要改真的有點難,如果我換個方式對待她,不知道她會不會就對我沒感覺了。」

  「哈哈──原來伊凱魯也是這樣腦筋轉不過來啊!明明是喜歡的女孩子反而用欺負的方式要引起人家注意!」

  「蒂亞娜吃這套啊。」

  「也是!不過其實蒂亞娜希望你對她說好話喔!她可是時常對我抱怨說,都說你只會稱讚我漂亮,都不會稱讚她,讓她有點不愉快喔!明明她也是個美人,你該有時候嘴甜一點才行啦!她也已經不是小女孩了,你整天說她是猩猩、猴子嘲笑她,人家是會真的不開心啦。」

  「是這樣啊?」

  「當然啦!既然你喜歡她,多說她一點甜言蜜語,她才會答應你啊。以後我可不會再幫你說好話,你要自己多說點取悅的甜言蜜語去追求蒂亞娜才行喔!」

  「嗯!說的也是,我也該改變一下了。」伊凱魯點頭回應,然後拿出了另外一封信交給了瑪莎亞。
  「這是妳寫給蒂亞娜的信,還請妳自己交給她吧。」

  「咦?你還沒交給她嗎?我想你應該會希望她馬上原諒你不是嗎?」

  「我也想啊。但是妳一走,蒂亞娜可是對我下了逐客令,除了瓊莉爾可以說是誰都不願意見面,除了──妳回到她的面前吧。」

  「唉唷!都這麼大了,蒂亞娜還是這樣小家子氣啊,明明正常的時候是很大姊姊的個性不是嗎?」

  「我們認識的蒂亞娜不就是這樣嗎?」

  「哈哈──沒錯。」


※※※※※※※※※※※※※※※※※※※※※※※※※※※※※※※※※※




  「所以大哥跟大姊、瑪莎亞姊姊也順利和解了嘛。」洛爾聽完後,拍著伊凱魯的肩膀說。
  「不過原來大哥你早就去過我跟瑪莎亞姊姊居住的小村,為什麼當時不來打個照面呢?」

  「瑪莎亞在信中對你的事情都有詳細說明,當時你年紀還小,而且太過怕生,術力與魔法的控制也不是很穩定,瑪莎亞姊姊擔心我跟蒂亞娜的安危,並沒有直接安排跟你見面,畢竟不小心被你攻擊打傷那還得了。」

  「啊……對啊,那時候我──」聽到伊凱魯這樣說,才憶起小時候在前幾年也都是只能跟瑪莎亞在一起,畢竟當時村裡的老伯曾來拜訪,被自己誤傷過。

  「何況我在確認瑪莎亞生活很快樂之後,心頭的重擔也放下來了,便開始全心全意針對何塞的事情進行對抗,也無暇分身再去探望瑪莎亞,僅只有藉由安排個人在那裏替我做傳訊的工作,也定期運送瑪莎亞需要的東西給她。」伊凱魯繼續說下去。
  「蒂亞娜也在之後沒多久,在我交代瓊莉爾引導的方式帶她去見了瑪莎亞,也在這之後恢復原本的個性,不再對人避而不見。但是──」

  「但是?」三人看到伊凱魯說這接下來的事情同時,有點苦笑的聲音。

  「之後火速重新創建了仲介所,然後肆無忌憚地向我的仲介所索求情報做大生意,然後再不斷尋找到自己信任的兄弟姊妹,短短半年擴增版圖到及薩大陸全地,接著一點一滴散布到全世界,接著跟我一樣不斷提高自己的地位,轉眼之間,我的企業版圖都快被她追上了。」

  「呃─!」聽的洛爾三人都感到害怕這速度之快。

  「我們三個人的關係是恢復了,但蒂亞娜還是說不能原諒我欺負瑪莎亞,也不用我的照顧,她要自己打下自己的企業,證明她不用我也能很有錢有勢。要我娶她這件事情,看我自己的本事──所以你們也看到的,我目前還是沒辦法打動她啊。哈哈──」

  「大姊嘴巴說不靠大哥……但仲介所的生意擴展這麼快還不是直接把大哥你的資源霸佔拿來用才有這樣的效率不是嗎?大姊這個人啊……」洛爾不禁為伊凱魯打抱不平。

  「哈哈──沒關係、沒關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總有一天我會讓她答應的。」伊凱魯遙望遠方,說道。
  「畢竟我答應過瑪莎亞,絕對要讓蒂亞娜幸福的。」


=下 回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201  十五... 後一篇:神劍使  203  已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