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199  地下工廠行動的結束

作者:璐希娜│2019-07-15 18:33:29│巴幣:0│人氣:35

  199 – 地下工廠行動的結束


  洛爾與司契繼續交戰,但兩人離影、華弗士與巴克德隆的戰區並沒有離太遠,在短暫停歇喘息的交鋒之後,洛爾遠遠就看到兩人被擊倒的畫面,同時影像也傳到了指揮室。

  「嘖。」洛爾有意靠近去掩護,因為他看的出來倒在地上的兩人雖然身受重傷,但似乎還有氣息在微弱的抖動。

  「唉唷!影醬那邊已經結束了啊?」司契也注意到洛爾的視線,也看向影那邊,然後悠閒地說道。
  「不過也該稱讚一下你們那邊兩個跟影醬戰鬥的還不賴嘛,打這麼久還讓影似乎動真功夫了才倒下。」

  洛爾在司契說閒話之際,使用了移動魔法欲趕上去救援,但被司契也移動魔法攔了下來。

  接著兩人現形,對碰一擊,再度彈開。

  「洛爾哥可別忘了喔,你現在還在跟我戰鬥啊。」

  「給我閃開!」洛爾怒言。

  「哎呀呀!洛爾哥你真的決定去觸發影醬對你攻擊嗎?到時候你可能不只要面對影醬,還得加上我。你真的能夠要以一敵二,不考慮考慮嗎?」

  司契這話一說完,洛爾也在熱汗間流出了冷汗;因為他也知曉,雖然他可以搞定司契,但在多加一個影上陣,確實會讓戰況一面倒,但從遠處觀看同行的華弗士兩人已經受傷沉重,至少要第一時間止血跟包紮傷口。而且影還一步步緩慢靠向倒在地上的兩人,看似要進行最後一擊的模樣,更讓洛爾陷入猶豫該不該衝上去救援。

  而這猶豫的時間,影緩步來到倒在地上的華弗士與巴克德隆旁,舉刀,似乎要給予致命的一擊。此刻,洛爾就算想阻止,也是來不及了──

  不過一道不及看清白光及時來到,速度之快令影立刻回身躲過,而白光射偏了之後,在倒下的兩人之間炸開白色的霧氣壟罩著兩人,一個移動魔法的影子現身,立刻觸碰了兩人,而再一次消耗霧氣的不完全術力,發出移動魔法的閃光,已將兩人帶到了洛爾的身後。

  「呼!及時趕上了。」

  「總受!你總算過來了啊!是迷路了嗎!」洛爾回過頭,立刻叫著來人。

  「抱歉!是我來遲了。」菲迪希爾並非是迷路,而是從另一邊的通道下來再會合悠蘭兒來到這裡的距離是稍微遠了點,但他現在不跟洛爾糾結這個問題,因為他知道華弗士與巴克德隆兩人的傷需要急救,一邊開始動手包紮,一邊對著洛爾說道。
  「給我一點時間,他們兩個受的傷太深,我先替他們兩個處理傷口包紮!要麻煩你抵禦他們兩個人一下子了。」

  「OK的啦!雖然一次扛兩個很吃力,但幫你擋一點時間是沒問題的啦。」洛爾立刻回應。

  「那你要小心,我盡快─!」得到洛爾的回應之後,菲迪希爾將所有的心力放在救治兩人身上,雖然不會多有效的治療魔法,但憑藉著自己不少醫療的知識,以及帶來的背包行李中有不少醫療的工具,精湛地在挽回兩個將死之人的性命。

  「喔喔──居然是傳奇哥來了,這下真是麻煩大了。」司契對菲迪希爾的來歷非常清楚,也對他的實力相當忌憚,於是說。
  「看來我跟影醬得在他這時必須分心照顧傷患的時候先處理掉洛爾哥才行,不然等下他回頭跟洛爾哥一起,我跟影醬可是吃不消的啊。」

  這時候他回頭對著影叫著。

  「影醬、影醬!我們兩個也得稍微合作一下啊!那個傳奇哥要是好了,他們兩個的戰鬥力應該會比我們還要高的啊!所以影醬配合我一下吧!」司契說話輕挑就像似知道跟影交談是沒用的,而刻意用搞笑的口吻在催促。

  而影也無視他的說話,只是毫無知覺般的向著洛爾走去、靠近。

  「唉唷──果然不甩人的啊。那這樣我加進去恐怕會掃到颱風尾的啊,所以洛爾哥啊,就讓影醬跟你交手吧!我就在一旁抓你的漏洞攻擊吧,順便以旁觀者的角度觀摩洛爾哥吧。哈哈──」

  說完,司契也如同他所說的,將魔劍扛在肩上,悠閒著看戰況。影則是一步步走向洛爾,但洛爾從那帶刀走來的氣場便知道影的能為與司契不是同個水平,於是更加集中注意力。

  『這個帶面具的術力雖然不比我跟那個廢物帶魔劍來的高,但是從他拿刀給人的感覺──也許會更難對付。』

  就在當洛爾內心在思考該如何應敵,突然間影衝了上來,洛爾才雙手持劍反應的當下,僅只看見了影的手部有動作,下一瞬間刀鋒已經在脖子之上了。

  可是洛爾還是回應過來了,將夜痕架高,彈開了刀鋒。

  「喵的!雖然在塞魯達克城就感覺得到是的快刀俠,但這也太快了吧!」洛爾訝異這刀幾乎看不到刀影的軌跡就要砍下自己。刀與劍在自己的頸部僵持,洛爾不得以強提術力,用力道強行將影給推了開來。

  影被推開之後,半蹲在地上,但又爬了起來,從沒有言語與看不清楚他表情的情況下,見他這之後毫無動作,不知道他有什麼打算。

  「哇喔!厲害、厲害!沒想到洛爾哥跟得上影的刀耶!」

  「呿。這種事情哪輪到你在那邊說厲害。」洛爾雖看似迎刃有餘,但剛才那刀已經讓他的警覺心提到最高了。
  『快刀快劍也不是沒見過,但剛才那刀速大概是我見過最快的,要不是有注意到他手腕的變化,提前做防禦的準備,不然剛才他那刀我可能會慢了半拍。也難怪了……術力質量感覺也很強,刀法刀速又如此迅速,難怪大哥底下那兩個打手才會被幹掉。』

  「可別這麼說啊,洛爾哥。能獨立擋下影醬的刀,這世界上能做到的,都已經是很出名的人物了喔,畢竟影醬的原身可是可以排名世界第二用刀的高手複製體,而且還是老闆強化戰鬥育成版的人體兵器,雖然不是原版的,但至少讓他下載學習了原版刀法的七、八成有,也是光憑這樣,加上勝於原版的術力,他才幹掉了原版喔。」

  「反正都是技術模仿貨啦。但我講真得,這個七、八成的原裝版可比你的三、四成盜版來勁的多。」洛爾對著司契挑釁道。

  「哈哈──洛爾哥還真是喜歡挖苦我呢。那這邊就好好面對影醬吧!」

  雖然司契這麼說,但洛爾並不人完全不防備司契可能偷襲,或是想藉機突擊正在治療重傷兩人的菲迪希爾,因此有部分的注意力受到干擾。

  〝咻─〞但就只是一瞬間的注意分在警戒司契的情況,影移動魔法便靠近,揮出的一刀看不見刀的軌跡,洛爾只憑著注意影手腕的角度做為根據,舉劍隔檔住了這一刀,但仍舊臉頰被劃過了一淺淺的刀痕。
  「嘖!」

  洛爾急忙跳後,但僅只是想重新拉開距離,影的刀仍舊快速得再次出擊,從洛爾眼前另一個方向砍來。洛爾吃驚,但是仍舊用夜痕正面擋住了刀刃。

  『根本看不見刀刃啊。』

  洛爾不得以,改採用魔法威嚇的方式,巨量的術力釋放,伴著黑色的衝擊波將影連人帶刀的彈退。

  「唷喔喔──看樣子洛爾哥是應付不來影的刀嘛?」司契說風涼話。

  「笑話!刀快是刀快,但僅只是如此,我還是覺得小羊兒的速度還比較難纏啦。」洛爾說出這番話也是事實,儘管影的刀法確實了得與快速,但也最多是跟倫多一樣的奇速,但只侷限於當上。所以即然是用刀造成的奇速,只要看出一些端倪自然有應付的根據。
  『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以力制速了。』

  洛爾對抗的方式把定在心裡,術力釋放的壓過了影的強度不少,同時蓄及強烈的黑暗凝聚在夜痕之上。

  隨即化被動為主動,衝了上去。

  「嗚喔喔──!」

  這一劍的由上而下速度雖快,卻遠不及影,但影一迎刀抵擋,身形卻是下壓,腳彷彿要掉落地面的深淵似的,整個金屬鋼鐵網的壁面整個下陷要至破裂,連影握刀的那隻手都顫抖不已,顯然承受不住洛爾的一劍威能。

  「哈啊──!」猛然洛爾要再揮一劍橫砍,影身上所放的術力不得已趕緊使用移動魔法拉開了距離,就連拉開了,握刀的手受洛爾強大的蓄力衝擊也還未能馬上恢復,於是佇刀在地,稍讓手緩些,並且看著洛爾不為所動。

  「哎呀哎呀!影醬這樣就不行了嗎?」站在後頭觀望戰況的司契這時候又說了風涼話。
  「也是啦,在術力上還是差了不少,洛爾哥來硬的你就承受不住了。所以說術力強弱真是殘酷的弱肉強食啊。」

  「盡在那裡蝦說什麼鬼話。」影不會任何回應,但反倒是洛爾跟司契嗆了起來。
  「要是你來跟他打,別仗著手中有那把魔劍,不用兩、三下你就會被他砍成肉醬了,我告訴你。」

  「哈哈──也是、也是,在老闆這裡,除了欣德大仔、跟老大,我大概最怕只剩下影醬了。不過幸運的是,他是老闆訓養好的一隻忠心狗狗,至少只要老闆沒下令他殺誰,我就不用害怕他了,也許──」這時,司契的眼光透露出一點兇殺之氣,讓洛爾一查覺這眼神就產生了濃厚的厭惡與不悅,但這眼神主要投注的目標卻不是洛爾,而是影身上,但被這樣看著後背的影,即便有感覺倒視線與彌漫身後司契惡意的術力,也未有任何動作變化。
  「嗯嗯──哎唷哎唷,現在可不是說這種事情的時候,影醬、影醬,得快點幹掉洛爾哥才行啊。要是傳奇哥──」

  然而瞬間司契收斂術力與惡意的表情,轉為那種虛偽的笑臉,開始催促著,但這時候,菲迪希爾移動魔法現身在眼前了。

  「抱歉!讓你久等了。洛爾,你還好嗎?」

  「哇喔?手腳真快,他們兩個的情況沒事吧?」洛爾很意外僅只是跟影對沒幾招,還沒等司契加入,菲迪希爾就已經處理好了。

  「傷口是止住血了,但他們兩個都失血過多,在沒有正常的魔法與藥物治療,他們可能沒辦法支撐太久,必須趕快送醫才行。」菲迪希爾的表情顯示不樂觀。

  「我了解了,要速戰速決就對了。」洛爾聽了,點頭回覆。

  「你的肩膀…….你還可以戰鬥嗎?」菲迪希爾此時注意到洛爾的肩傷似乎很嚴重,擔心地問。

  「安的啦,血已經止住,就算感覺麻麻的,我就用雙手持劍就行了。」洛爾不在乎的樣子說。
  「那個掛面具的交給你,小心他的刀,快得嚇人啊、真的。至於這個叫契維爾得讓我來,他剛才惹得我很不爽,不親自幹掉他我沒辦法消氣。」

  「嗯。」在洛爾說完後,菲迪希爾盯了司契一眼,也面帶怒容,似乎對司契抱持著強烈的敵意說。
  「的確,這樣的人不能讓他活著,不然會有更多人受害。你要小心,他的劍很危險。」

  短暫交談後,菲迪希爾目標鎖定上了影,洛爾也與司契重回一對一的局面。

  而菲迪希爾目光也緊盯著影,並在洛爾提前告知影的刀法重於速度,格外注意他身體的一舉一動。

  而在樣的沉默沒多久,影的身影快速逼近菲迪希爾,菲迪希爾似乎眼經完全看穿了影,即便兩人接近,他與洛爾一樣未看見刀的軌跡,但他卻牢牢穩穩的用冥輝接住了影的刀。

  一刀斬不了敵手,瞬間手動、身動,刀影完全不著痕跡,但菲迪希爾就是一劍又一劍穩穩接下,隨即看穿刀路的一個空隙,在影揮刀之間,刺出一劍奇襲,刺傷他的右腋下,影立刻跳了開來,拉開距離。

  「確實是相當快速的刀法,但是──」菲迪希爾雖然讚譽著這樣的快刀,但似乎在交鬥之後,內心有種違和感正在擴散。

  「哇──真不愧是傳奇哥。」司契則還沒與洛爾動手,他的目光則是趁著洛爾還沒攻來,看著已經影跟菲迪希爾進行短短一分鐘內的刀劍搏鬥過程,而內容也讓他拍手叫好。
  「真是以慢打快得好範例,比起洛爾哥應付影醬更乾淨俐落,應該是完全看穿了影醬的模式,所以劍總是比刀後發先至。厲害!太厲害了!不過這是怎樣辦到的啊?」

  「看那麼多你也學不會的啦,講那麼多有什麼用。」洛爾說道。
  「總受他能這樣也不光是因為他什麼天生就是個天才,還是有投入大量的精神去成就自己的劍術與魔法,那些劍術修為可不是你這種單純依靠魔劍的廢物模仿得了啦。」

  說完,洛爾快速逼向前,雙手握劍砍向司契,司契也祭出魔劍猛烈釋放,運力抵擋。

  「當然──我的劍術也不到總受那種程度,但收拾你綽綽有餘!」兩個人劍撐著劍,雙臉將近接觸,洛爾藉此嗆了一句話。

  「那可真不好說了,洛爾哥。哈哈──」





  「呼──菲迪希爾總算及時趕到了!」在指揮室的蒂亞娜鬆口了氣。

  「嗯──時間進程也差不多了。」伊凱魯卻沒有顯得輕鬆,他注意著另一邊的動態。
  「照大衛伯克他們那邊撤退的速度,應該五分鐘後就會爬上一樓與倫多他們會合,也差不多了。」

  「你要現在引爆炸藥?可是洛爾他們──」蒂亞娜著急問。

  「先引爆一部份不影響二樓結構的,三分鐘後再全面引爆,主要目的是終止地下二樓戰鬥,畢竟菲迪希爾剛才也說了,華弗士與巴克德隆的情況也不能拖了。

  接著打開訊息接收,要傳遞訊息給菲迪希爾與洛爾知情。






  『菲迪希爾、洛爾。』

  「大哥?」

  『不要再戰鬥了,等下我提早引爆地下二樓部份的炸藥,雖然炸藥的位子點離你們戰鬥的區域很遠,但這炸藥會影響地下二樓的結構,你們必須把握三分鐘的時間撤退到一樓,三分鐘後一旦所有炸彈都引爆,二樓會瞬間全面崩毀,並且連帶影響一樓的結構,接著就像先前說的,十分鐘後就要逃脫這個地下空間。』

  「……我知道。」似乎在聽完伊凱魯的話之後,原本還對著影有些違和感,也在此時稍放到一邊,並提醒洛爾。
  「洛爾!準備了。」

  「收到!那就至少讓我用完最後一招試著幹掉這個烏龜王八蛋吧。」洛爾也遵守伊凱魯的交代,不打算糾纏戰鬥,但此時此刻,做了最後一招的決定。

  與司契對架著劍,使盡全力將司契給推得飛退,隨後,一鼓作氣得將全身的所剩術力毫無保留的全部釋放。

  而這毫無保留釋放的術力,瞬間讓在場的三人都略為吃驚。洛爾的體型越變越大,同時,人類的面容也逐漸被獸化給掩蓋。洛爾全心全意都放在自己將出的劍招之上,忘卻了周遭的干擾,但他卻不知道,自己本以為自己已經快見底的術力,此時此刻,釋放出來的強度早就超越了司契與他手中的魔劍了。

  「怎麼可能!洛爾哥的術力又更強大了,這是……」原本還迎刃有餘的司契,面對洛爾的變化,首次感到恐懼了。

  「洛爾你……」菲迪希爾也對這樣的術力感到震驚。

  而影雖然不說話,但可以從他轉移目標至看著洛爾,就知道他也不敢忽視這股術力的強度。然而,這術力竟然還在逐漸加強,並在洛爾周身形成黑色的共鳴波動,天花板以及底下的液體也開始如同岩漿般噴發,更讓洛爾與菲迪希爾手邊的裝置瞬間損壞,讓指揮室的畫面全部消失。





  「怎麼回事?怎麼突然洛爾跟菲迪希爾的畫面跟聲音接收都──」蒂亞娜不明白發生合適。

  「推測是裝置受到術力影響的程度超過負荷導致儀器損壞。」瑟魯爾答道。

  「怎麼可能。這接收器的品質能承載係數很高,除非受到魔法直擊的物理破壞,一般的術力壓力怎麼可能導致機組毀損。剛才洛爾跟司契的術力跟魔法都還有耐得住,怎麼現在連魔法都還沒衝擊到就壞了。」

  「是洛爾造成的?」伊凱魯首次對洛爾的全心全力能為感到意外,但也內心啟疑為什麼洛爾還藏了這麼多未使用的術力。





  正欲施招的洛爾很意外自己還保持著意識,但此刻的他只想著不憑藉著魔劍的力量,投一次毫無顧慮的使用自己的術力,去完整使用自己劍術的後三紋,氣勢與術力融為一體,轉化術力,頓時黑色的閃電在他周身暴動,打上天花板,即便是特殊金屬的天花板也被黑色的閃電給撕裂,打下地面,地面底下的血水也瞬間暴散蒸發。

  「不是想學我的後三紋嗎?那就繳學費上課吧!」

  洛爾匯聚這些黑色閃電,竄流至夜痕,夜痕原本就所剩無幾的術力也跟著釋放,在這樣的術力之下也也形成共鳴,雖然渺小,但卻是在這黑色的閃電下閃爍起一點點螢光。

  「夜痕十二斬紋流‧十一‧究紋‧玄鳴神雷斬!」

  昔日與埃里斯所施展的究紋再出,此時卻是更加躍進的威能,隨著洛爾衝向司契,驚天動地的黑色閃電在每一步踏出都讓周違如蒙天雷劈地震撼、刺耳,更別彈劍刃漆黑魔法的電流有多麼驚人,讓司契已是未接先怯,不斷後退想逃避,就算把魔劍的術力與自己的術力都用上了,自己頭頂上黑闇的狼型有半身呈現,其威勢也是不敵洛爾贏面衝來的黑色閃電。

  接著一斬落下,司契在汗流浹背之下用魔劍與狼牙頭撲上去硬擋,霎時激烈的黑色閃電在接觸司契的狼頭魔法,散射了黑雷的雷光。

  「啊啊──」

  受招同時漆黑的閃電根本無從抵禦與卸勁,狼頭瞬間支離破碎爆破,緊接著魔劍承受斬擊下來,雷能盡噬而來,司契只能哀嚎的慘叫。

  但斬擊要突破魔劍的隔擋,直接將從司契的左肩位子將之身子一刀兩斷之際,夜痕最後的術力螢光消失,也宣告著魔劍維持成形的壽命結束,瞬間成受不住魔劍的隔擋力與洛爾強悍的魔法灌注,由劍刃中央直接斷成兩截,同時凝聚蓄力在夜痕身上得魔法也反衝兩人,洛爾跟司契就這樣雙雙被黑色閃電的暴散作用給震了開來。

  同時餘勁的衝擊波還伴著一部份未散去的魔法黑雷擴散四周,強如菲迪希爾與影都不敢直櫻黑雷,在閃去黑雷同時也受到衝擊波的作用而退了不少步,同時還讓這整個戰鬥的地面跟天花板也都受黑雷摧殘破壞。但兩人都從威力可以深刻感受到,這世界上應該沒人可以正面承受這樣的魔法劍。

  「哇啊──!」

  「呃啊──!」

  兩人雙雙被暴散黑雷給震傷震退,同時即便是出於洛爾的魔法,他也承受了不小的黑雷傷,衣服與身體多處都焦黑一片。

  但縱使沒被一刀兩斷,砍肩的傷口傳遞黑雷加上暴破的效果,幾乎整個左手臂被炸出了一個血肉模糊的巨洞,並且被黑雷電個焦黑一片,連血都無法流出,脖子連接身體的位子還搖搖快掉落的模樣,若不是魔劍還在手中並且不斷在他的傷口復原作用,司契也許就當場粉身碎骨了。

  「嘿嘿──差、差那一點點…..真…可惜…..」

  「可惡!夜痕竟然──」看著手中夜痕以及斷落在地上的半截劍刃,咬牙感到不悅。

  但此時,整個地下二樓突然一震巨大晃動,之後他們所在的位子突然維持地面結構的鐵網地面開始不牢固了。

  也因此,中斷了戰鬥。

  「洛爾!快!炸彈已經引爆了!我們得趕快趕著撤退了!」

  知曉伊凱魯已經提前引爆部分炸藥,菲迪希爾即刻收啟冥輝,趕著移動魔法到華弗士兩人身旁,正扛起其中一人。

  雖然夜痕斷去讓洛爾一時情緒發愣與不悅,但面容從魔族恢復原樣,趕緊移動魔法拾起斷刃用身上的風衣打包好夜痕,綁在脖子掛向後方像似揹著背包,然後再使用移動魔法跟上菲迪希爾,用肩扛的方式將巴克德隆扛在未受傷的一邊肩上,然後兩人趕緊撤退跑了起來。

  影雖然目睹,但不慌不忙,可是看起來也不打算讓洛爾兩人逃離,正當他也想要用移動魔法追上之際,整個空間迴盪著機器傳遞著何塞的聲音。

  「你們也撤退吧!沒有追的必要。」

  這句命令之後,影停下來了。

  「嘿嘿哈哈──就算我想追也追不上去啊。」魔劍雖然是一點一滴在復原著司契的重創,但傷口之大與魔法特性造成的傷口還是讓司契難以正常行動。但脖子間連接身體的部份也逐漸復原,已經能夠正常說話了。
  「就算有這樣的魔劍,若剛才不是洛爾哥的劍斷了,魔法還是會打穿我的魔劍防禦姿態,直接將我砍成兩半吧?再加上那招黑雷的關係,被斬斷的瞬間我失去術力防護,會瞬間被電成焦炭吧?哈哈──像這樣的劍術完美詮釋蓄力極限的劍招,我不能學還真是可惜啊。」

  接著,這個原本還是戰場的地方開始崩解,鐵質的地面開始下沉,周遭也有部份的機器發生爆炸,或是掉落到底下的管線,砸破了其管線噴濺出了大量的腥臭味血水。

  「影醬、影醬,能幫我個忙嗎?我現在還復原不是很順利,再不趕快走密道回到上層就會被活埋的啊,所以能幫幫我嗎!」

  接著司契對影說道,但影絲毫沒有理會他,仍舊豪無言語的轉身,從深處緩緩離去。

  「哎呀哎呀──真是冷漠啊!哈哈──」

  因為影毫不理會自己,所以司契只好冷笑著,用魔劍充當拐杖,慢慢的移動,並且隨魔劍逐漸恢復,也逐漸恢復正常的步伐,慢慢跟上影的後方。






  「既然知道是欣德哥哥殺死璐璐你哥哥的兇手……那妳為什麼不恨欣德哥哥?為什麼還這麼想要幫助欣德哥哥?為什麼?」

  面對欣德惶恐的表情,堤夢璐緩緩走向欣德,那毫無恨意的眼神充滿憐憫,看著欣德。

  「旅途的時候,欣德哥哥說過許多關於妹妹的事情,璐璐可以感覺得到,欣德哥哥是真的非常關心自己的妹妹,當欣德哥哥說要為了妹妹說,可以做任何的事情時,感情是那麼的強烈。」

  接著堤夢璐伸手握住了欣德未握劍的那隻手,繼續說。

  「璐璐也有個哥哥,璐璐也感受過哥哥那樣強烈的感情,所以璐璐很清楚,能做為欣德哥哥的妹妹,也應該跟璐璐一樣,會覺得這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璐璐…….」

  堤夢璐在與欣德話語與精神精神的接觸,讓眾人都屏氣不語,也沒去在意到底下二樓爆炸傳遞到地下一樓的震盪──

  「璐璐不知道欣霓兒還能不能醒過來,真的不知道。」這時候璐璐放開了欣德的手,但欣德卻無意識間想牽回而縮了回去。
  「但是璐璐知道──欣霓兒絕對不會希望讓自己感受到幸福的哥哥,為了自己變成這個模樣的。」

  然而,當堤夢璐說出這樣一段話之後,如同打開欣德心裡的枷鎖,原本動盪不穩的眼神瞪個斗大,也同時腦中回憶起欣霓兒與自己幸福生活的一些對話──


※※※※※※※※※※※※※※※※※※※※※※※※※※※※※※※※※※


   他憶起了,某日晚上,他正替著病情加重的欣霓兒蓋上了棉被,躺在床上與自己所說的一些話。

  「欣霓兒,早點休息吧!最近妳身體可是越來越差了,哥哥這幾天會再找一天去城裡請醫生專程來查看你的狀況。」

  「……不用了,欣霓兒的身體欣霓兒很知道,我只希望哥哥這幾天能多陪著欣霓兒一段時間。」

  「怎麼可以!不請醫生來,欣霓兒怎麼會好起來呢!」

  「哥哥……」突然的,欣霓兒在病情痛苦纏身的這時,露出了笑容,雖然看似勉強,但可以感受到這笑容的真實。
  「以前欣霓兒問過,哥哥如果不需要再保護欣霓兒之後,會抱持什麼樣的想法繼續持著劍走下去嗎?」

  「又是說這個!哥哥不是說了,哥哥絕對會保護好欣霓兒,別想這麼多了嗎?」

  「哥哥是笨蛋,欣霓兒不是這個意思啦。」

  「咦?」

  欣霓兒伸手摸著自己兄長的雙手,笑著說。

  「爸爸跟媽媽不在之後,要離開故鄉的那時候欣霓兒一直很害怕,也一直哭鬧著,哥哥在那時候對著吹雪向欣霓兒許下承諾,會永遠保護欣霓兒,不會丟下欣霓兒不管。那時候的哥哥,握劍的這雙手很溫暖,吹雪也在哥哥的手中散發特別的光芒。」接著突然說起塞魯達克城那時的事情,表情又顯得難掩悲傷。
  「但是在塞魯達克城那時候終於跟哥哥重逢的那時候,欣霓兒握到了哥哥的手卻是那麼的冰冷,在逃出的時候,哥哥那雙的手卻非常的冰冷,而為了保護欣霓兒離開時,一邊在口邊說著要保護欣霓兒,而那雙冰冷的手卻一個一個殺掉了無辜的人,明明哥哥的心也不想這樣,而且吹雪的光芒也不在了…….」

  「為什麼、為什麼這時候要說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呢!」

  「哥哥。」欣霓兒打斷了欣德的話,繼續發自內心喜悅的說。
  「還記得我們逃出來那時候,在沒多遠的小村子偶然碰到的那為尖耳朵的大姐姐嗎?他說哥哥的劍明明厲害,但是劍卻少了心的光芒,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如果哥哥能找回失去的東西,肯定會是了不起的用劍人。但是現在欣霓兒可以感覺到吹雪的光芒回來了,哥哥也恢復以前的哥哥了。所以說──哥哥果然會如同那為大姐姐說的,在未來成為非常了不起的用劍人。」

  「哥哥不在乎那個,哥哥只在乎──」

  「哥哥。」然而欣霓兒又再次打斷自己兄長的話,說道。
  「一直以來,欣霓兒都知道哥哥是為了欣霓兒在揮劍,在看到哥哥那樣的為了欣霓兒不顧一切的模樣,欣霓兒打從心裡覺得能成為哥哥的妹妹,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欣霓兒……」

  「但是已經足夠了,只要再陪著欣霓兒過完這最後的時間就夠了,從塞魯達克城出來陪著哥哥的這段日子已經是太幸福了。現在哥哥也恢復以前的模樣,所以哥哥也該是順著自己的心,繼續走在用劍人的正確路程之上了。」

  「我……」

  「不要再為了欣霓兒了……欣霓兒已經不再想看到哥哥跟吹雪…..變得不在像自己,像塞魯達克城那時候一樣了。」


※※※※※※※※※※※※※※※※※※※※※※※※※※※※※※※※※※


  〝轟〞一生巨響,打斷了欣德回憶的過往記憶,同時劇烈晃動,其他的人也一時間要跌倒的模樣。

  「璐璐,危險。」倫多趕緊上前扶助要跌倒的堤夢璐。

  「炸彈引爆了!」經由接收器傳訊來,碧姬扶起尚在昏迷的埃里斯,然後轉交給賈格莫扛起來,然後大聲叫喊。
  「大家快點離開這裡!」

  「欣、欣霓兒!」而因為這個劇烈搖晃,影響著地下一樓的變化,欣德丟下了戰鬥也不理會這邊的情況,趕緊獨自一人要衝回欣霓兒安置的房間。

  「欣德哥!」倫多雖然擔心得叫,但顯然叫不住快速移動魔法離開的欣德,也猶豫該不該跟上。

  「喂─!快跑啊!大哥提前引爆炸藥了,還沒十分鐘這裡就會崩塌了啊!」此時從地下二樓的入口處爬上來一大群的人,然後叫著在場眾人趕快拔腿就跑。

  「大衛伯克哥哥!」

  「倫多,趕緊快跑吧!能先溜就先溜,要是耽擱了可是會被活埋的啊!」夏歐娜也立刻說道。

  「知、知道了!」

  就這樣留在這大廳空間的趕緊全面撤離,朝著最近的四方出口螺旋階梯奔跑而去──





  欣德飛快的使用移動魔法,不一會的時間,便回到了欣霓兒安置的秘密通道,而進入其中之後,見到馬席與安吉莉爾兩人害怕得在欣霓兒房門外的牆面上按動著什麼東西,隨即恰巧與欣德到來的時候,開啟了隱藏逃脫到地面上的通道。

  「啊……欣、欣德,我們、我們只是──」兩人一見到欣德,陷入了極度的恐懼,但伴隨著劇烈的搖晃,本來就該立刻拔腿逃出的兩人卻不敢在欣德的眼中動作。

  但看到兩人這般,欣德卻沒有太大的情緒變化,在聽了一陣沉默之下巨震聲響,欣德只是淡淡的說了話。

  「你們……快點離開吧。」

  「啊……啊!」兩人先是一愣,立刻點頭說著,然後立刻拔腿跑走。
  「是!是!我們先離開了!」

  而等到兩人都離去之後,雖然搖晃加劇,但欣德卻腳步緩緩的走入房內。

  當他再看著玻璃箱中欣霓兒的身影,此刻刻一段段記憶在腦中交錯,所以使得行動非常緩慢,打開箱子的開關,裡頭的水受到劇烈晃動濺灑出來,欣德緩緩將裡中的欣霓兒抱出,這時候看著她還有呼吸與心跳,接著再緩緩拔開連接她身上的管線,而這個動作之後,欣霓兒的心跳跟呼吸都消失了。

  「欣霓兒……哥哥我……嗚嗚…….嗚嗚──」

  欣德擁抱著欣霓兒,哭出內心的眼淚,同時吹雪也發出陣陣冰晶的光芒,讓整個房內冰雪紛飛,接著整個房間天花板開始坍落……


=下 回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198  將結... 後一篇:神劍使  200  收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