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特別篇--弦X樂X櫻(中)

作者:胡書│2019-07-15 16:56:08│巴幣:2│人氣:37
  長長的眼睫輕顫,如鳳蝶輕舞的翅,在她的臉上落下陰影,襯得眼角那抹櫻痕更加雪白。精緻如陶瓷娃娃的小臉一派恬然,令見者不禁感到安寧,彷彿全世界都靜了下來,只餘一片寧謐。
  「嗯……」少女緩緩睜開眼,雙眸朦朧,帶著盈盈水光,如初生小鹿的純淨,讓人從心底湧起憐惜之感。
  一旁守著的少樂注意到她醒了,隨即對她綻放了一抹笑,「妳醒啦?要不要喝點水?」
  少女搖頭,坐起身,環視周遭,一臉疑惑,「這是哪?妳是誰?」
  「這裡是我家,我叫甄少樂。」
  「甄少樂?!」少女一臉驚訝,「妳是小樂?」
  少樂沒有回答,只是微笑,「哎呀,這樣聽起來,我好像真猜對了呢~」
  吱呀。
  少弦推門而入,俊俏的臉上是溫潤的笑,「妳是江櫻嗎?」
  「你是少弦?」少女小嘴張成O型,滿臉不敢置信,「我穿來天湮了?!」
  「我的天,我不是在作夢吧?」
  「妳可以抽自己一巴掌,看是不是作夢。」少樂笑嘻嘻地說,「或者,我可以代勞喔~」
  「不用了,我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了。」江櫻看著白皙的右腕上那銀藍色的手環,若有所思,「看來是因為這個手環……」
  少弦見她沉默,關心的問,「怎麼了嗎?」
  「沒什麼。」江櫻抬起頭,笑了,「只是在想,我好像意外可以來玩一趟。」
  「這樣好啊,反正我娘定能把妳送回去的,妳就趁這次機會好好玩一下吧。」少樂拉住她的手,「我們會好好盡地主之誼的!保證讓妳玩得愉快!」
  「那就麻煩你們啦。」
  叩叩。
  女孩和男孩站在門口,輕敲木門引起房內三人的注意,「弦哥、樂姊,伯母叫你們帶客人去吃飯了。」
  「知道了。」少弦頷首,並朝兩人招手,「綺綺、望望,你們過來,我介紹你們認識。」
  「她是江櫻,我娘親家鄉的人,很難得到天湮大陸;江櫻,他們是我叔叔的兒子、女兒,龍鳳胎,女孩是甄少綺,男孩是甄少望。」
  江櫻微笑,「你們好啊。」
  「妳好。」少綺和少望齊齊回道,「歡迎妳來天湮玩。」
  少樂見三人互動良好,臉上笑容越發燦爛,「走吧,去吃飯,再慢點我娘親就來抓人了。」

  飯後───

  雨璃看著和少弦、少樂幾個孩子聊得很開心的江櫻,開口喚了聲,「小櫻。」
  「嗯?」江櫻轉過頭,一臉疑惑,「阿姨叫我嗎?」
  「妳來之前是什麼情況妳記得嗎?」雨璃溫柔地問,「妳意外來到天湮,妳爸媽都不知道,應該很擔心吧?」
  江櫻沉默了一下,「我是跟朋友去爬山時走散,醒來就發現在這裡了。」
  「這樣啊,那我想辦法讓人給妳爸媽遞個消息吧。這幾天我也會幫妳準備回去所需要的陣法和藥,妳就放心和弦兒他們玩吧;弦兒,你們就負責招待小櫻,別再闖禍,知道嗎?」
  「娘妳放心,我會好好招待小櫻的!」少樂挽著江櫻的手,「一定讓小櫻開開心心的!」
  少綺吐槽道,「樂姊妳別闖禍就不錯了,櫻姊還是交給弦哥和我們招待吧。」
  「什麼嘛!妳說的好像妳沒闖過禍一樣!」
  少綺淡定地說,「比妳少得多了,也沒妳誇張。」
  「妳還說,明明不少都有妳的份!」
  少弦無奈地開口打斷,「好了,停戰!有那時間拌嘴,不如想想明天要帶小櫻去哪。」
  「喔。」
  雨璃見狀,笑了笑,「你們慢聊,但要注意時間,早點休息。」
  「知道了。」

                *****

  翌日,彤城鬧市。

  「小櫻,過來一下。」少樂拿著幾支木簪,在江櫻頭上比劃了一下,滿意地笑了,「嗯,就這些了,都包起來。」
  「好哩。一共一兩銀子。」
  少樂結完帳之後,把剛買來的幾支木簪遞給江櫻,「這送給妳,雖然你們那邊很少用這種髮飾了,但買回去還是用得到的,不然當個紀念也好。」
  「謝謝。」江櫻接過木簪,「不過我不太會用髮簪,還要請妳多教我幾種適合的髮式囉。」
  少樂自信一笑,「沒問題,保證教妳幾個簡單又好看的髮式。」
  「櫻姊。」少望拿著一袋食物走了過來,「這個妳嘗嘗看,這是彤國的特產喔,很好吃的。」
  「啊,是巧月糕!」少樂眼睛亮了,「這糕點很好吃呢,小櫻妳定要嘗嘗!」
  「吃巧月糕可不能少了香茶。」少綺指向一旁的茶樓,「弦哥過去訂位了,我們過去喝茶吃點心吧。」
  「嗯。」

  當晚──

  五個孩子窩在客房內,天南地北地聊天,有時是少弦、少樂分享遊歷時的所見所聞,有時則是江櫻分享在現代的一切,氣氛十分融洽。
  「阿弦、小樂,你們還記得你們五年前跟我說什麼嗎?」
  「記得啊。」少弦露出懷念的笑,「是在玩UFO的時候吧?我們說好妳如果來了,我們要帶妳去山上看星星。」
  江櫻漾開甜美的笑,「你們真的還記得耶!我都擔心你們會不會忘記,畢竟我有可能一輩子都來不了。」
  「可是妳來不了不代表我們不能去帶妳啊。」少樂挽著她的手,「我們也能想辦法去一趟那裡,把妳帶過來觀光啊。」
  「不過現在不用那樣大費周章了,櫻姊已經來了。」少望歪頭,「不過不知道櫻姊可以待多久呢……」
  「不知道的話,就把想帶櫻姊去的地方都排進行程裡,明、後天帶她去啊。」少綺冷靜地提議道,「雖然可能會趕一點,但照我們的輕功,多帶櫻姊也不會慢到哪裡去。」
  「就這麼辦吧!」瞥了眼一旁的水漏,少弦開口,「時間不早了,今天小櫻也累了,大家先回去睡,明天早點起來,花半個時辰排行程,然後陪小櫻出去玩。」
  「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篇--弦X樂X櫻(上... 後一篇:特別篇--弦X樂X櫻(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