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生活遊記】2019/07/11-7/12 新北市淡水區-淡水老街旅遊心得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9-07-13 16:14:28│巴幣:18│人氣:241
【前言】:

  這次的旅程,設在我二年前曾去過的淡水老街,沿還海步道一路騎車接到淡水市區,那風景猶如楓之谷-維多利亞港海景般的美麗,白天能看見堤道旁的河岸。

  而本次來淡水逛街,我大概用二天左右的時間來走這個市區,因此我將二天在這逛街的地點做個大致上的分享。

  至於未來有空也可以在來這多逛逛,這裡的海風令人回想起童年回憶,是個不錯的好景點。



【內文】:

【第一天的部份】:


  這一天,我大概在晚上六點左右出門,沿路繞到土城,從河濱公園那一帶機車道一路騎到板橋,隨後從華中橋附近的機車道上橋離開公園還河道。

  沿路在新莊輔大那一帶給車加個油,然後走中興橋接到東吳,從後面的中正紀念堂接台大醫院,一路騎到淡水市區。

抵到淡水市區,大概快晚上十點左右,然後老街的店多數已打烊,所以我將機車停在老街停車格上鎖後,徒步走到淡水廣場一帶,進去找宵夜。



【滷味攤地點】:(當天沒實際拍攝店家地址,所以取街景代替)

大致上是在這一帶附近。

一、【滷味拼盤】:

  沿路在飲料店旁邊,找到一間滷味店,進去拿個盆子、取夾子開始裝菜,夾完拿給老闆算錢結帳,結束後找個坐位等餐上來。

  碗內大致上包含一些常見滷菜(如:王子麵、豆干、蒟蒻絲、豆腐、香腸等)。

【老街夜景】:

  深夜的寧靜感,點啜出一股無形的詳和,走過夜深人靜的場景有一種說不上的舒適感。

  然後花些時間吃完這盤滷味後,時間也到半夜,在附近的店買個飲料,就徒步走回老街一帶,騎車回程。這間店下次若時間允許,會在做光顧。



【第二天的部份】:

  相較於第一天來說,這一次也比較早來,所以逛的地方自然也就多。

  起初最先來到這裡的綠蓋,這裡的菜單跟士林夜市那的菜單幾乎一樣,只有幾道菜賣的不同。所以可以參考【士林夜市】這篇,去看菜單的格式。

【另一版本簡易菜單】:

  將餐點以圖文形式的簡易菜單,呈現給顧客參考,使點餐可以更快認識餐點。

二、【豚骨泡麵】:

  不同於牛肉泡麵,算是較清淡的速食麵,採水煮蛋、蔥、叉燒等簡單配料所組合。



三、【簡餐拼盤】:

  由薯條、雞塊、炸丸子等配料所組成的簡易餐點,從醬料的選擇上,我會以芥末醬為優先。



四、【綠蓋茶-奶酪加量】:

  喝起來的感覺,就是綠茶+鹹奶酪去調製的飲料。除了能喝到綠茶的清新感,也可以喝到鹹奶酪的風味。

  用餐結束,一樣在老街附近逛街,看夜景。


  
  站在老街一帶的街頭,能看到對岸八里的景觀,城鎮後頭有幾座深山。

  
  看路標,發現,淡水附近也有設單車道,而能觀光的地方也多。

【美食廣場】:
 
 沿路也經過我以前來老街時的美食廣場,裡面所賣的大多都是台灣早期年代常見的傳統中式小吃,雖平凡卻流動早時代的歡樂。



【伯朗咖啡館(Mr.Brown)】

五、【杏仁拿鐵】:

  咖啡的風味微苦,但在品嘗的同時,也帶出杏仁的香味,杏仁的甜度融合咖啡的苦味,使這杯咖啡特別有個性。



六、【薄荷巧克力冰】:

  離開淡水,過大概二小時左右騎回老家。最後隨便找一間超商買這個做收尾。薄荷的涼爽感,結束巧克力的甜度,也剛剛。

  然後在到淡江大學的山路去逛一逛回程,順便看看校外景觀、地形,結論來說跟東吳外雙溪校本部,有類似之處。



【總結】:

  這次來淡水旅遊,整體來說有充分達到讓身心放鬆的效果,這是好現象,站在老街一帶,盼望淡水河彼岸,那種稠悵也自然留入了河裡。

  至於下次定點,大概會考慮去桃園的中原夜市找美食嘗嘗,做下一篇心得,當然台北市這裡的寧夏夜市、樂華夜市也可以考慮先逛。



【附錄資料】:

【爬坡道地形】:(這部份用google來看地形,畢竟在騎車的時候也不可能邊拍邊騎,所以乾脆用google地圖來說明)

  


  看到這張街景,也讓我想到以前來淡水玩時,同那二個表弟坐阿姨的車來淡水紅毛城這一帶逛街,然後回程的時候,我阿姨她自己技術上的失誤,把左後照鏡撞斷,而自己腦羞的表情我看了也是笑笑。

  當然在我的印象裡,她就是個固執的女人。時隔十年後當自己騎車再來這時回顧,也還真是懷念她那輛白色馬自達Mazda七人座休旅車。(當然若將我的故事帶入現實,以我選車價值觀而言,我會選Mazda RX7-FD3S或者LAN EVO 7這二輛。)


  由此可見,這上坡道坡度約四十度左右,可想而知非常陡,但下坡時會特別輕鬆。環河道也讓我想到楓之谷的維多利亞港,在回程的途中視線放向海邊,有那種印象。

【漁人碼頭直線道】:

  漁人碼頭的環河道,那猶如看不見盡頭的筆直線道,彷彿像是拋開塵世間的煩惱,通往某個地方而去。

  就讓我想到夢裡的那條櫻花樹下的冥界通道,一個猶如天使般的女人將我拉回人間,助我拾回人生中的希望。使我想轉過身來,單膝脆地,以雙臂的力量用力抱住為我帶來希望的那個天使女人。

  二年前去的地形是如此,而今年去這裡施工,所以部份路段是被擋住,必須走外線道過去,回程要繞道走別條接回市區。我花了一些時間,看一下地圖才接回主線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新北市|旅行遊記|台灣|生活日常|淡水區|人生時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好吃

07-13 21:01

MyStery Jennifer
喜歡的話,也可以坐捷運去淡水逛逛。捷運紅線坐到淡水站下車,出捷運站就是老街。

上次騎機車去逛,感覺還不錯。
07-15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遊記】2019/0... 後一篇:【遊戲心得&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