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0.憤怒的火鍋

艾爾琈 | 2019-07-13 14:11:20 | 巴幣 63 | 人氣 687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20. 憤怒的火鍋


  放學之後,奧忒雷先去傑瑪斯事務所把手機後續的事情處理完,就直接與和室友們約好在火鍋店見面。現在三個人都很習慣沒見面時就隨性即時通一下,有時候上課前也會看下訊息,奧忒雷待在火鍋店前,等待兩位室友到來。
 
  事實上他還有另一個煩惱正困擾著自己。就是探完病的當晚,他鼓起勇氣打開手機,在回宿舍前,他已經模擬好多次如何與父母溝通的情境,像是沒因為拍通告荒廢課業啦,喔───不行他荒廢了,或者是沒因為工作不好好唸書啦,喔───不行他最認真唸書的時間,就只有跟兩個朋友在醫院一起的那一個小時數學確實很努力。
 
  這麼說來,他的課業,
 
  簡直完蛋。
 
  「奧忒雷,你給我立刻回來。」、「你不要以為關手機爸爸就找不到人。」、「你再不開手機打給我,就給老子小心點!」、「爸媽當初要你去交換學生是要你在外獨立,不是叫你去外面搞飛機!」剛開機就收到父母霹哩啪啦的手機簡訊連珠砲攻擊,他覺得腦子都要燒了。
 
  好不想回覆───正在猶豫之際,一通電話嗡嗡作響,那是神鬼奇航的音樂,他覺得那部電影挺有趣的。按下接通後是藤宮興奮的聲音:「奧忒雷,好消息,這次我們受邀與『月亮劇團』的瓶子與天馬一起編舞!他們是月亮劇團的紅牌舞者,我們要排練一支舞蹈MV,編排一齣精彩的舞蹈藝術表演,這個通告你一定得接!」

  「藤宮,我當藝人的事情沒跟爸媽說。」
  「虫合?什麼?」
 
  亞麻髮少年把他的煩惱全扔給經紀人,過程藤宮不是哀聲就是嘆氣,不過他似乎不擔心怎麼對付他的古板老爸,反正藝人去哪裡經紀人就會跟去哪。接著兩人討論起另一個新通告,有關臨時模特兒徵選的狀況,奧忒雷完全不敢講面試訓練的狀況,只要對方別擔心。
 
  當時掛電話後,他的氣嘆得更長。這個焦慮感一直沒有消除,就留到現在。
 
  「不管了!」奧忒雷決定暫時放空,跟朋友開心地去吃火鍋。他按約定地點來到店家門口,就看見兩人在不遠處,接著對他們揮手。
  「奧忒雷去報到嗎?是你定的位置吧?嗯……你有定位嗎?」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杏蘭好奇地問。
  「當然有訂位啊,走走快進去。」
 
  奧忒雷走到櫃台和女服務員詢問,當對方為他們安排好位子,亞麻髮少年接著詢問點餐方式。
 
  「火鍋可一人開一鍋,也可以多人一鍋,飲料是自助,還有冰淇淋當甜點,等會就來幫各位點主菜。」女服務員簡單向客人們介紹用餐模式後,就先去招呼其他客人。
 
  其實,奧忒雷一直覺得火鍋是很神奇的料理,任何生食丟下去涮一涮立刻就熟了,連不會煮飯的人也可以自己弄來吃,因此這次特地來嘗試看看,「我看看……既然這家火鍋有特別料理,我們來點特殊的吧。」他看看菜單指著『謎之餐點』,內容寫:食材不限。「這個如何?」
 
  「好呀!」杏蘭似乎相當有興趣,先叫來服務生點餐並在對方耳邊細說著什麼,等人走了才開口:「難得吃火鍋,那就來玩食材猜猜樂吧!有特別想要什麼的還可以跟服務生討論有沒有呢!」
 
  藉由杏蘭的解釋,他們共開了兩鍋,分別是一般火鍋跟奇異火鍋,玩法是猜錯的人要吃一口加奇怪料理的火鍋,猜對的人則可以吃旁邊的正常火鍋料。等到食材端上來,盤子上如他所要求用罩子蓋起來,完全看不到裡面是什麼,「那麼我先丟了!提示這個食物軟軟的!」
 
  大夥很快就進入狀況,這時隆齊先開口:「香蕉。」但是香蕉丟進這鹹湯頭裡感覺有點變態,隆齊如此作想。

  「噁……軟軟的該不會是軟體動物吧?」他馬上就想到法國名菜常用的食材。「蝸牛。」
  「答答!全部猜錯了!」杏蘭比著大大的叉叉,「給予第二個提示!不只軟軟的,還QQ的!」
  「奧忒雷你也未免太噁心了吧──什麼蝸牛!」隆齊覺得胃一陣不舒服,「到底是放什麼怪東西……」
  「法國蝸牛有聽過吧,話說……感覺有點難猜耶,」雖然是自己講得,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噁心,「香蕉也很奇怪好不好?」
  「我就不信邪───」隆齊伸筷子又夾了一口謎樣食物細嚼。「棉花糖?」他說,語氣大概有七成是確定。
  「軟軟又QQ的,一定是烏賊!」
  「隆齊桑,棉花糖煮了也會融掉的喔……」杏蘭眨著無辜大眼,「真可惜呢,奧忒雷也猜錯了,第三個提示,就來個超明顯的提示吧!是韓國很有名的食物喔!」
  「哇哩勒,是韓國年糕對吧,這次總不會錯了。」奧忒雷肯定地說。
 
  隆齊壓根兒沒考慮棉花糖到底煮下去會是什麼悲劇。「聽見韓國就知道了啦……」
 
  「果然這提示太明顯了,答對啦,是年糕喔,雖然第一個就煮年糕有點怪,不過還是先吃吧!」
 
  隆齊鬆口氣,至少不是奧忒雷講的什麼蝸牛,食用蝸牛不用法式焗烤的處理方式,他可吃不下肚子裡。比照之前的狀況,同樣請服務生遞上謎之食物前以罩子先蓋上。「這食物,辛辣。」他很簡短地說。
 
  「好,辛辣是吧,那應該是豆腐。」聽說東方料理秉持著色香味俱全,麻婆豆腐是一道能煮得得辛辣又好吃。完全沒想到這應該是食材奧忒雷,已經把食材想成煮好的菜了,還好年糕吃下去沒什麼異狀。
  「唔、辣的嗎……辣椒?」杏蘭認真的想了下,辣的東西感覺並不多。
  「Well……都不對,下一個提示,能當佐料。」隆齊說完審視室友們的表情。真有趣,沒想到這還挺好玩,可以看見理化實驗結果般的現象。「話說奧忒,為什麼豆腐是辣的?」亞麻髮這傢伙又在亂猜了?
 
  奧忒雷突然從恍神回神,「其實我本來在想是麻婆豆腐耶,我知道了!是老薑。」
 
  「唔唔……佐料是調味料嗎?洋蔥?」
  「唉喔。不愧是廚師傳授過的,猜對了呢。」隆齊看著奧忒雷說道:「我還以為你只會黑白講。」然後他帶著略微看戲的表情巡視杏蘭反問:「水會不會喝太多?」
  「呀!居然在湯裡加薑,太過分了!隆齊!」杏蘭吐了吐舌頭,顯然並不喜歡這個味道。
  「哼哼,隆齊,現在要佩服我了吧?」奧忒雷一臉得意洋洋,「誰說我沒在想,只不過是一時想遠了點,所以現在這一鍋是……年糕、老薑,然後又輪到我啦,就來出個魔王題讓大家都想不到。」奧忒雷接著和服務生交頭接耳後,服務生又加入神秘食材。亞麻髮的青年似是欠扁地說道,「紅肉的一種。」
  「唉唷,自詡為魔王。有膽量喔。」隆齊雖然是這麼說,不過他想奧忒雷搞不好就真丟沒有人猜得出來的玩意兒。既然是紅肉也不太可能是火鍋店原先就賣的品項,那麼就往奇怪的地方去想吧。「鹿肉。」
 
  杏蘭顯然在紅肉跟白肉之間打結,一開始就猜蝸牛的奧忒雷肯定不會叫正常的東西,杏蘭想蝸牛是白的應該是白肉,雞肉是白的?鴨肉應該是紅的。「唔唔唔……這提示有跟沒有一樣嘛……兔子……兔子肉!」
 
  但這時候奧忒雷覺得難過,好說歹說他也想了很久,結果第一個回答的馬上就中獎了。他就像個喜劇演員一樣演起小戲碼:「隆齊努斯,你真是讓我自詡為亡,害我覺得好傷心。」
 
  隆齊一陣噴笑,魔王這麼快就被拆了,這滑稽的小子。「蘭斯洛特爵士可是亞瑟王最強悍的圓桌武士咧?」隆齊這時候倒配合起奧忒雷的奇怪動作拿自己的家族姓氏「藍斯洛特」開玩笑。
 
  「又換我了!就讓我來拯救這火鍋吧!」輪回到杏蘭,顯然馬上就興奮起來,叫來了服務生,點好了食材,「這個一樣軟軟的喔!嘿嘿!」
 
  隆齊皺眉,又是軟的?軟的很難想。「……海蜇皮。」
 
  奧忒雷覺得頭痛,「啊……不要又軟軟的,我現在想像力空泛啦。」他抹了把臉努力思考還有什麼軟食材,拯救火鍋的話應該都要調味吧:「奶油嗎?」
 
  「全錯了!奧忒雷,奶油是會融化的喔?你是不是第一次都會亂猜呀?」是說為什麼另外兩個人都不約而同的猜海味呢?「顏色是白色的喔!」
「因為我一直浮現水母的印子……」軟又白?這跟年糕不是很像?隆齊心想,「白饅頭。」
  「我才沒有亂猜呢,還是絞盡腦汁想的勒。」軟軟又白白,害他覺得更像奶油,可是絕對不是泡下去會融化的東西,那到底是啥呢?他左思右想,「沒有攪爛的蛋白?」
  「又錯了呢!隆齊猜得東西也太奇怪了!怎麼想都不可能讓饅頭泡水吧!奧忒雷也是,為什麼要指定沒攪爛的蛋白呀,原來你覺得我是會把雞蛋好好地分成蛋白跟蛋黃嗎?」杏蘭說著嘟起了嘴巴,「這個圓圓的喔!」
  「你沒提醒……我也知道自己猜得很奇怪……」因為連自己都被噁到了,隆齊回想饅頭被水蒸氣泡爛的底部,那軟皮配蒸氣的怪味又感覺一陣噁心。
 
  奧忒雷有種在繼續想下去真的不敢吃這鍋食物的想法,他想到的只有乳酪,再不然就是……「優格甜甜圈。」
 
  「算了,其實是白玉喔!就當湯圓好了!」最後放棄思考。
 
  接下來這個恐怕沒這麼好猜,不過造型很特別,大概會有人矇中也說不定。隆齊請服務生接近放下了另一項食材。被切成片的食物丟進了鍋裡。「表皮是綠的。」
 
  「綠色的?呃……苦瓜?」想著第一次的經驗,立刻選了個味道重又令人難以接受的食材。
 
  奧忒雷決定不要往奇怪的地方發想了,這次先來想個正常的,免得好像自己真的都亂猜,表皮是綠色的,通常不是蔬菜就是……他怎麼會想到鱷魚皮啦,可是那種東西能吃嗎?「A菜。」這一次答案挺普通。
 
  隆齊有點詫異地看了杏蘭一眼。「……丫頭、你對難以忍受的味覺倒是挺敏感的……」是苦瓜沒錯,這火鍋的味道已經可以跟地獄媲美了。話說他一不小心又忘記要停止稱呼金髮少年這個綽號。

  「什麼ㄚ頭!呀——你真的加了苦瓜!?矮噁……這個你自己吃啦。」
  「天啊,隆齊你為什麼要加苦瓜?」
 
  亞麻髮少年驚悚地說,現在又輪到他了。之前誇下海口說什麼魔王題結果一下就被隆齊識破,奧忒雷決定這次來個普通一點的,說不定大家反而猜不到。「細細長長。」
 
  「義大利麵。」隆齊說出莫名其妙的回答,拿出手機照著那鍋黑暗料理,接著傳給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都身在英國的群組。
 
  細細長長?又細又長?杏蘭腦子又在轉圈,「蟹腳?」實在想不出來,涵蓋的東西太多了。
  
  連續猜了幾次終於給答出來,最後的答案是金針菇,奧忒雷不禁噴笑,「義大利麵跟蟹腳也不錯耶,不過義大利麵煮火鍋……」光想又不禁與黑暗料理融入其中。
 
  「太好了!終於有正常的蔬菜了!」這樣說來,也想吃點正常的東西了,這一次杏蘭跟服務員低聲談論久了些,這才端上下鍋,「下一樣是肉!」
 
  隆齊心想好極了,看起來他那群狐群狗黨還呆頭呆腦地以為他們在吃正統日式火鍋。『你們來日本找我,就請你們吃喔?』隆齊這麼回應群組。照片裡那鍋滾沸的火鍋裡藏著各種奇妙怪味。「金針菇?聽起來好正常。」他看著旁邊幾桌都放下了一樣的食材。
 
  「偶而想一點正常菜才不會一直越想越噁~我那麼為你們著想。」奧忒雷說著又開始猜杏蘭的考題,腦子裡又出現怪東西。「鱷魚肉。」
  「河豚。」隆齊隨意回應。接著他壓下lime的錄音鈕對著群組說道:「LikeI said, this Japanese hot pot should take you guys to heaven.(就像我說的,這日式火鍋會帶你們上天堂)」
  「欸欸欸欸!隆齊桑居然一猜就猜到了!我正好想吃點正常的所以點了這個喔!」
  「嗯?」所以他猜中?聽說日本河豚火鍋挺有名的居然會在這裡吃到,但是跟黑暗料理混著吃那個味道恐怕也會被破壞吧。
  「河豚?」
 
  奧忒雷還覺得雞肉比較正常,這時候隆齊向服務生私語,對方又端來罩子蓋上的食材。「酸的。」隆齊簡潔有力地說。

  奧忒雷臉上掛三條黑線。「隆齊……你加了辣的,又加了苦的,現在又是酸的,是要讓我們味覺爆掉嗎?」無語問蒼天。「酸黃瓜。」

  「唔噁……隆齊你能不能加點正常的?我猜酸菜。」感覺只要輪到隆齊放材料就不會有好東西。
  「全錯。」隆齊擺擺手,繼續說:「什麼好噁心啊,拜託,要玩當然膽子要大一點玩驚悚點呀。」反正大家都同一條災難船上了有什麼好計較啦,又不會給各位吃東南亞蟲子。「有綠色也有黃色。」他說了第二個提示。
  「柚子對吧!!」奧忒雷聽到新提示立刻搶先回答。
  「檸檬?」杏蘭覺得不太妙,前途堪憂。
  「都不是。有甜的喔,通常黃的比綠的甜。」隆齊悠悠哉哉地看著兩位可愛的欲作嘔表情。
  「噁唔、你加了水果?水果嗎?欸欸欸、這樣味道很怪吧!我猜柳橙。」
  「黃又綠耶又水果,這太難想了吧,應該是……」他為什麼腦子裡想到小玉西瓜。「黃西瓜。」
  「呃嗯,不是。……對,是水果,追加提示:營養價值比一顆蘋果還要高。」他發現桌前兩位快要像拍戲連續NG時一樣變成殭屍了。
  「這個只有優等生會知道吧!木瓜!」真可惡,他才放入美味的河豚肉,這下全被破壞了。
  「香瓜。」有綠有黃有時候又很難吃,奧忒雷覺得是這個,他已經完全不想去面對那一鍋加了雜七八的神秘料理。
 
  最終的答案是奇異果。隆齊似笑非笑地拍手鼓掌,欠揍程度大概可以跟「路上看見欺負人的小混混就想上前貓一拳」的感覺差不多。

  「我覺得我的胃開始不適了。」奧忒雷一臉鬱,看著臉色有點差的杏蘭。
  「隆齊桑,我今天才剛出院喔。」杏蘭面有難色的看著火鍋,「你要不要幫我把我的份吃下去呀。」
  「嘛,往好處想,肚子不舒服可以躺在宿舍請病假呀。這些還不至於住院啦。」露出幾絲壞笑,隆齊想著,反正如果真吃壞肚子他就乾脆窩在寢室裡不出去。最近覺得上課有點莫名煩躁呢,反正老師講的幾個重點跟靠自己讀書沒有太大差別。
 
  既然這鍋已經毀得慘不忍賭,乾脆就來多加些營養料好讓它變十全大補湯算了。奧忒雷已經完全放棄拯救這鍋的味道。「皮是黑的。」
 
  「烏骨雞。」說到黑皮就只想的到這個了。
  「欸冤枉,苦瓜、奇異果跟老薑片哪一個不是營養食品?每個的功效都很強好嗎只是湊酸甜苦辣剛好味道都比較重。」說得一臉頭頭是道,隆齊想了下黑皮食材。「龍眼乾。」
  「我真覺得……預得好準。」他想說這個已經不好猜了吧,結果……「杏蘭答對嘍,還真的你們一個人答對一題勒,還輪流,話說龍眼乾是怎樣啦?隆齊不要再加些怪東西了好咩。」
  「哼哼、因為黑色皮的我只看過這個呀!」
  「啊我剛不就說了,往好處想可以請病假窩宿舍房間呀。」依舊是那種沒什麼表情的但是聳肩動作欠揍的樣子
  「這到底還能不能吃呀……接下來是長長的。」杏蘭趴在桌上招了服務生點餐。
  「蒟蒻絲。」根本就隨興瞎猜,隆齊把剛才的十全大亂補一通鍋又截圖給了lime群組。
 
  長長……長長長長的字眼在奧忒雷的腦袋裡旋轉,他抹了把臉很鎮定地說,「米粉條?」
 
  「錯了,是圓柱形的喔。」說著同時,杏蘭比了個圈圈。
 
  反正打算胃痛就胃痛到底,眼前兩位沒事至少還不用顧道義地把人扛回去,那還比較累吧。而且就算奧忒先躺了,該想辦法的是另外身體狀況還良好的另外一位呀。「通心粉。」真的是隨便講。
 
  圓形又長條,不是跟年糕長的有點像?「鯰魚麵。」想不到的奧忒雷連卡通名字都拿來用了。
  就在最後的答案出竹輪出爐後,奧忒雷也不行了,沒有切過的竹輪在火鍋裡載浮載沉。那一鍋發著奇怪顏色泡泡的火鍋,已讓他不知道裡面加什麼料的火鍋一臉昏黑,他食物中毒,直接掛病號。「請幫我叫……救護車……」他開始懷疑那鍋裡面是不是有食材不新鮮,想吐的感覺湧上來。
 
  「哇喔!你要不要先去廁所?我幫你叫吧。」杏蘭說著拿起手機就打了119。
  「……奧忒?」呃喔真的掛彩了。隆齊現在也不舒服,不過他還是站起來,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稀釋食鹽水,然後企圖抓著奧忒雷就去廁所催吐。
 
  奧忒雷覺得加進去的食材一定有的不新鮮,不然怎麼會這麼嚴重?照這種狀況來看明天鐵定跑不了通告,用意志力勉強支撐拿出手機遞給拖著自己的隆齊,那個意思差不多就是「請幫我打給藤宮」。就在要離席前,那鍋煮沸的黑暗料理不知是怎麼突然沸騰的厲害,接著噴出熊熊烈火,滾燙湯汁隨著烈焰飛濺,但他運氣不錯沒被湯汁濺到。
 
  「Bloodyhell──」食鹽水塞給奧忒雷拿住,隆齊拍對方肩膀快去廁所催吐,接著閃避火噴出的方向身首先旋關爐子,但是被傷到了,至於杏蘭原本還拿著手機報地址卻被這一幕驚呆,連手機從手中滑落都毫無所覺,呆愣愣的看著火焰沖天,但他運氣好也沒被燙到。
 
  火焰略為灼傷了皮膚表層,他以另一手壓上隔絕氧氣捻熄,用走的緩慢遠離火鍋。還好沒什麼事。隆齊接著拿起電話撥給藤宮告知對方火鍋店出了點意外,而且奧忒雷吃壞肚子的事。服務員見到火鍋噴火已經笑不出來,趕緊協助滅火,並讓點謎之餐點的客人們先離開位子。
 
  藤宮一接到隆齊的電話臉整個綠掉,按隆齊報的地址火速趕到現場,來到火鍋店後,見到杏蘭立刻詢問:「不好意思,我是艾分圖爾的同事,請問現在狀況怎樣了?」雖然經紀人本來就要為藝人打點,但他現在覺得自己簡直像個老爸還要負責這藝人小鬼的瞎搞事。而經過隆齊協助催吐後,奧忒雷和隆齊說:「謝了伙計,我覺得我現在可以自己去就醫了……。」
 
  「我跟你去一趟。」顯然手被燒傷還是得仔細處理一下。
  「那我、呃……」杏蘭撿起手機後,完全想不出自己能幫上什麼忙,「……我幫你們把東西帶回宿舍?對了,我已經叫救護車。」雖說室友們好像也沒帶多少東西就是,但他唯一想到能做的只有這個。
  「我也去醫院,」藤宮說,他瞪了一眼奧忒雷,後者心虛的轉過頭。「明天通告得取消啦,回去我要好好唸唸你。」奧忒雷可不敢領教,他的爸媽已經讓他夠頭疼了經紀人別來亂,於是他對杏蘭說:「麻煩了……謝謝。」他出門前有帶裝遊戲機小背包。
 
  接著杏蘭叫的救護車已來,藤宮陪著奧忒雷和隆齊一起上救護車,金髮少年帶著室友們的小行李先回宿舍。
 
 
  《續》




  ◆角色交流:宮田杏蘭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憤怒的火鍋



  照片是跟朋友去香港玩的時候,鴛鴦鍋拍的:)他們說這就是豐盛大餐了,我聽到時覺得很簡約,可能是物價高的關係QAQ~香港物價真的很貴,那時我突然懷念起台灣的小吃。不過看到他們的火鍋是切半還挺有趣,最近的香港因反送中沸沸揚揚,香港加油!

  寫完之後整理這篇時有點美送~本來是跟三個人交流,也就是故事裡應該是四個人,但是消失的那個人把他的帳號全砍了,所以資料全不見哩,就連以前我跟他特別對的一篇文也消失哩,他還說都沒有人理他,所以懶得花時間經營角色,乾脆砍掉帳號好了,啊請問我就不是人嗎?只會希望別人來關注自己,自己卻不願意多花心思栽陪自己的角色,你都不願意經營了憑什麼要別人喜歡你的角色?

  對這種不負責任的傢伙印象大打折扣,差評啦差評!還好沒有跟他深交,點到為止。那傢伙的角色名字我還記得呢,偏偏這篇故事裡他火鍋題還猜對好幾題=A=但是我不可能讓自己和朋友的角色們跟隱形人說話,所以把跟他有關的地方全砍掉重改,或簡單帶過。哈都這麼久的事情了我還可以記住,我好像也算會記仇?

創作回應

小天
吃東西就好好享受別這樣玩啦...XDDD
然後不重視自己創作的人...
我會覺得他的樂趣可能已經不是在創作上了....( ̄▽ ̄)
2019-07-15 11:37:23
艾爾琈
哈哈,越玩讓火鍋越怒
他不是樂趣不在創作上,是覺得沒人理他
我因為這個有點生氣,他砍了帳號在其他地方也有創作帳號@@
2019-07-15 19:55:05
桑妮雅
那種分開一半的火鍋我去年底有吃過一次
是蠻方便的(不會吃到朋友的口水XD
只是食材裝不多要多分幾次煮就是了ww
2019-07-16 07:26:57
艾爾琈
哈哈,去了香港才知道有這種分鍋方式,還蠻有趣的
食材分幾次裝沒關係>W<
2019-07-16 23:31:32
珀伽索斯(Ama)
近年每半年去的一家火鍋店,我與我家人吃的就是這一種火鍋,
我爸爸與我是吃辣的那一方,而我媽媽與我弟弟是吃清淡的那一方,
有時候還會交換吃,不然一整個都吃辣的,胃會受不了。

至於你的朋友,如果沒有想好好經營,他自己那裡自然不會有成長,
而我自己也在想要怎麼樣做到最好,因此每次都是有好好想並去執行的,
不然原地踏步是不會進步的[e19]
2019-07-16 15:14:09
艾爾琈
分這樣也不錯,一邊辣一邊清淡XDD
我的口味跟你媽媽和弟弟是同一國哈哈哈
那個已經不是我朋友了XD
連他原本叫什麼名字也早就忘了//還是忘得一乾二淨比較好W
2019-07-16 23:32:32
駱駝商旅
太極鍋XD
有時候無聊會在上下各加一個點
2019-07-17 19:25:58
艾爾琈
哈哈XD 加到恐怖的食材就變噁心大雜燴了WWW
2020-10-26 22:42: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通往地獄的火鍋大門(x)
這真是太可怕了
2020-10-25 14:48:53
艾爾琈
XDD 吃壞肚子的地獄火鍋~~
2020-10-26 22:45: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