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延續遺世 ♐ 女王與沙坑遺址【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7-12 01:21:13│巴幣:16│人氣:113


  「拉黛。」

  阿芙拉駕駛著飛行器Delphinus從氣泡廢港回來之後,原本打算就先來找尋喝下午茶的女王陛下,然而卻被MARD組織裡負責接受冒險者探索偵查報告的工作人員給攔了下來。

  實在拗不過科研人員的目光,尤其是那種為了研究調查不惜犧牲吃飯喝水時間、沒日沒夜地將生命熱情都燃燒在科學研究上的那種研究瘋子,阿芙拉雖然不耐煩,但還是先去寫了調查報告。

  肆意張狂的字跡潦草地不得了,筆走龍蛇氣勢十足,迅速就揮灑出一篇有頭有尾的報告。研究員拿著紙張還用熱切的眼光看待著她,希望她能夠再去別的地方冒險。既然如此,阿芙拉就讓人去拿來了目前為止需要調查的目標遺跡基本資料。那當然是有目的的。

  總算打發了科研人員,阿芙拉才終於找到了拉黛所身處的單人間。

  單人間的環境不差了,有桌椅有窗戶有床鋪還有一個書櫃,花瓶裡還插著兔子管家拉比找來的花,一室芬芳。

  在臨時的基地來說,這樣的環境很不錯,但與女王陛下經常待著的宮殿、溫室花園相比肯定是相差甚遠。

  也幸好女王陛下雖然脾氣不算好,性格清冷又不愛理人,但至少並沒有表達什麼不滿。

  女王陛下依然安穩地坐著喝茶,沒有半點不耐煩的神色,彷彿也不在意海盜王的早出晚歸。

  「都來到這裡有兩周了,基地附近的環境也熟悉了吧?」阿芙拉向著拉黛說,然而後一句話卻是對著站在女王腳邊的小兔子說的。

  「是的,阿芙拉小姐。」兔子管家十分盡責地在到達蔚藍礁域的阿斯嘉特MARD前進基地就迅速地熟悉了目前的內部設施與結構。

  除了出發前往各處的傳送鎮、基地進出港口、安排冒險者們居住的區域,MARD的前進基地總部,還有就是自發性形成的交易市集與情報交換處。當然小兔子最常出現的地方還是在市集那邊。

  「既然都約了妳出門冒險了,當然不是帶妳來這邊繼續住這個小房間。我拿了資料來,妳看看想去哪裡?我帶妳去。」方才跟科研人員要來的遺跡資料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阿芙拉將一整疊的紙質資料通通放在了拉黛面前的桌上,隨她任意翻看。自己就自動自發,不經邀請地拉過了拉黛對面那張無人坐的木椅,姿態慵懶地坐下,翹起長腿等待。

  遠古沈船、沉沒房舍、沿岸溶洞、沙坑遺址、叢林危樓、發光藻森、廢棄哨站、日晷祭壇、氣泡廢港……能夠選擇的就有九處,拉黛的目光落在最後一個選項。

  阿芙拉察覺到就點點頭隨口說道:「我今天就是去了氣泡廢港,都是氣泡跟漩渦的地方,對妳來說應該不太有趣,挑個其他的吧。」

  女王陛下竟然也沒開口詢問,目光自然地就看向了其他八處的基本介紹。

  「這。」拉黛放下資料,纖白的指尖點在資料上的一處名字——沙坑遺址。

  「我想也是,妳肯定不太喜歡在海上。」阿芙拉不太意外,她前一趟出發時曾看過資料,那裡似乎是個考古遺址,對於喜愛看書的女王陛下來說,的確對她有夠大的吸引力。

  其實也大概猜測到拉黛似乎在尋找什麼……只是苦於沒有線索。順手幫一把也是自然不過的事情。

  「既然這樣就出發吧。」阿芙拉說,即刻開始行動,等著拉黛慢條斯理喝完最後一點午茶做好準備。

  海盜王今天第二次出行,帶著女王與她的管家,前往沙坑遺址。

  這個遺跡的位置與阿芙拉今天去往的氣泡廢港都在同一個大方向,但是分別在王國首都遺跡的兩側,不只地點截然不同,就連地形都相當不同。

  是個不太起眼的島,但可以從此處遙遙眺望王宮遺址,她們所要去的是島嶼的東岸。一到達就看見了一大片平緩的沙地。然而非常顯眼的是,在一片略有起伏的土黃色之中,有一處不自然的圓形凹陷地帶。

  以阿芙拉的異於常人的絕佳眼力目測來說,大概也有百多公尺寬,而這個圓形的最底部則至少有幾十公尺深。凹陷最低處卻是在海平面之下。光是構造本身就足夠神奇,然而不知道是人為雕鑿,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她們站在邊緣處向下望去,就能夠看到許多灰色岩石做成的人俑,也許經過風化看不太出最精緻的模樣,但好歹還能區分出它們手裡各執著武器和法器,從中心處圍攏成圈面向沙坑之外放射陣行的逐步外擴,然而在被包圍的最中心位置,看來應該是個圓圈卻沒有東西,只留一片沙地。

  不知道當年是否該有個祭壇之類,只是被人給挖走了。阿芙拉猜測。

  這個高度對拉黛來說肯定是下不去的,於是阿芙拉問也不問伸手將她直接攔腰抱起,俐落地向下一跳,幾十公尺的高度只是小事,鞋跟踩踏著沙地順坡飛速滑下,穩穩地落在坑底,再輕放開她。

  拉黛睨了阿芙拉一眼,慢慢地攏了攏有些凌亂的髮絲。看向腳邊的拉比,小兔子拿出豎笛吹奏一段旋律,從冒出的黑洞裡面拖出了一個長方琴盒。她將琴弓拿出,刷上松香,稍微彈了彈去掉多餘的松香,再輕輕取出小提琴,架於肩上。

  輕柔如微風輕拂暖陽和煦的旋律悠揚奏響,她們的身周彷彿也真的吹起了風,隨著曲風逐漸激烈狂暴,捲起的風也越來越強烈,將地上的塵土黃沙通通席捲上天空。

  龍捲風劇烈吹拂,隨著飛起的沙粒越來越多,她們身處在中心卻是安然無事,也沒有傷及旁邊的人俑,地面的沙越吹越少,逐漸暴露出了坑底的模樣。

  只看見地面露出了純白的石地,她們正踩在上頭,看來像一座石台。複雜的圖騰刻劃在上頭,那些遊走的線條充滿奧秘,也許就是泰格提亞王國舊時的文化遺跡,不僅只有符文還有被用力鑿刻的圖畫,彷彿正在訴說這個神祕遺族的神話。

  除此之外,旁邊是被風沙掩埋的藏品,有好幾個陶瓶瓦罐、金屬器物,上頭原本艷麗的顏色也隨著接觸到空氣氧化,卻都整齊地排列擺放著。裡面到底裝什麼已經不可考……也許是動物內臟或是什麼活體祭品,隨著時間都沒剩下,只留著裝滿沙的瓶罐。

  瓶罐本身看來像是特別的藝術品,做工以千年前的水平來說都是相當精緻。

  按照這些人俑排列的方式,以及這個看起來像是祭台的石台與藝術品,看來就像在舉行什麼儀式……能夠這麼大陣仗的用到這樣的規格,當初所要祭拜、獻祭、祈求,或是不論要做什麼,能夠舉行這儀式的對象都一定位高權重。

  然而詳細如何,還得請MARD的科研人員前來調查才能清楚明白這個遺址的用途。

  拉黛環顧四周,仔細研究壁畫圖騰卻沒有符合她所要找的東西,於是很快也就失去了興致。

  她們將此處再仔細地勘察一遍之後決定返回,阿芙拉重新抱起拉黛,而她則抱著兔子。大海盜足尖一踏,幾個起落,就重新回到了天坑的邊緣。

  最終一份字跡娟秀卻筆尾鋒利的關於「沙坑遺址」的研究報告結果被提交上報至實驗官德士特。
  





章節 第一章
陣營 MARD
路線 A
任務 延續遺世
字數 2455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7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