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宜蘭南方澳,海洋小鎮與情人灣。

小伽羅 | 2019-07-11 17:19:16 | 巴幣 768 | 人氣 3009

  當晨曦的曙光,劃過龜山島的寧靜,
  窗外微露月暈的夢裡,寂靜。
  遠行的過客,歸返的旅人
  我在蘭陽的霧裡,甦醒。

  在宜蘭,別擔心下雨,這座城市的每一吋沃土,都充滿雨的氣息。我踏在細石子路上,繞著龍潭湖,往來行人不多,我調整鏡頭,留下扁舟與寂靜的湖心。

  他們在說話,呢喃著大自然的細語,叨叨絮絮,無窮無盡,你哼著山歌悠悠,幾段拍子追隨著微風輕語。湖面如鏡,綠波劃過漣漪,黑冠麻鷺遲疑的踱步,走過泥石子沿岸,留下五爪水印,驚起蘆葦叢間的騷動。


  道別了龍潭,往返頭城老街,頂著熱暑吃上一盤涼麵。

  頭城阿妹精緻涼麵,一只花傘、微甜微酸,淺嚐一點芥末,再沾幾口芝麻醬,接著滷豆干,最後是台式泡菜。香氣與口感漸次,美味而兼具美感。

 
  到宜蘭,一定要吃鴨賞,輕咬一口,配著蒜苗涼拌最對味,連皮帶肉的吃法最享受,軟嫩的鴨皮和肉的嚼勁,是渾然天成的搭配,雖然熱油爆炒的鴨賞也很可口,但容易錯過鴨肉本身的口感,同時也會讓鴨肉顯得油膩,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涼拌。


  礁溪的夜晚很熱鬧,人群絡繹不絕,叫賣聲、歡呼聲,喝醉的人和曖昧的戀人,酒精薰陶著溫泉鄉的夜,十指緊扣或是撫慰寂寥,情慾交織的擁吻和落寞的靈魂。隨著溫泉熱暖的洗滌,妳輕解羅衫,褪下一日落落風塵。


  一夜過去,溫泉大街歸於平靜,啤酒空罐與宿醉之人,任憑朝露逝於豔陽,浮雲蹉跎於天際。旅途經常充滿焦慮,麻煩與一次又一次的驚奇,走走停停,恣情寫意,相片是妳選擇的足跡。

  最後,遠眺南方澳,聽說海風送回豐收的訊息,而漁夫的妻子眺望遠方,任憑海風吹過鬢白髮際,歲月帶走青春,留下智慧的雲鬢,勇敢的海洋子民,揚帆是他的宿命。

  討海人阿,你的家鄉在何方?
  甲板、船帆,浪尖挑起思鄉的情緒。


  內埤海灘,礁石與白花掀浪而起,它有個唯美的名字叫情人灣。翠綠山巒沒入遠方,幾戶人家三五成聚,咖啡廳與陽傘成群,圍繞著白色沙岸,它是美麗的海灣,同時也是最危險的海域。

  它讓人靜靜欣賞,遙遠而疏離,走在岸邊感受天地沙鷗的孤寂,海洋蔚藍如昔,卻不容任何侵踏,恐怖的不是海溝與激流,而是挑戰自然的人心。


  文末,附上我與冰沙的相會一刻,我在南方澳海洋20M咖啡廳,寫下旅人對宜蘭的眷戀與祝福,願海洋的小鎮永遠美麗,我是小伽羅,下個旅途再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不知道那邊的星星好不好看 XD
2019-07-18 00:21:36
小伽羅
一定很好看,宜蘭的天空特別蔚藍
2019-07-20 15:30:32
超級霸王鳳凰拳
好喔!
那…可以約什麼時間呢?
><
2019-07-20 17:25:05
小伽羅
不可以喔 哈哈
2019-07-31 08:21:31
愛情絕緣體
最近一次去~是下雨天 外海在打雷....我在海灣邊 XDD
2019-07-21 01:50:15
小伽羅
天啊,運氣真不好,不過雨天的海灣,偶爾也別有一番趣味不是嗎XDD
2019-07-31 08:21:53
愛情絕緣體
對阿~一直看到索爾在那邊使用雷神之槌 XDDD
2019-08-01 01:13:40
超級霸王鳳凰拳
Orz
被騙了…
2019-08-01 02:01: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