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8.沒有學任何人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13:51 | 巴幣 0 | 人氣 76


 
  『尚氏,早啊!』看到月尚氏進教室,米金森眼巴巴的大聲打招呼。
  
  月尚氏頓了一下,回以一個平靜的笑容『早啊,米金森。』
  
  待到月尚氏轉過頭去。米金森錯愕的和律小雲對望,律小雲傻住眨眨眼,抽蓄般晃著頭。坐在不遠的花麟看到之後,挑起一邊眉,用著下巴指指月尚氏,嘶聲說:『再試。』
  
  『試?是什麼啊!』
  
  『如果你們想要她這個朋友,就試!』
  
  『問什麼啊!』
  
  花麟整個臉垮掉,她用手大力的一拍臉,皮笑肉不笑『妳不是倒挺聰明?為什麼遇到事情腦袋好像塗滿糨糊一樣?』
  
  『抱歉噢,我就是沒有妳那麼聰明,』律小雲沒好氣道 『妳沒說我怎麼知道是要試什麼!』
  
  『那到底怎麼辦。』米金森焦急無助望著花麟。
  
  『算了,讓我來。』
  
  花麟甩甩臉,把一張臭臉甩到變笑臉,還非常包容慈愛的那種母性笑臉。律小雲和米金森訝異的看著她的變臉戲。
  
  花麟無視兩人表情,心平氣和的走到月尚氏附近,月尚氏正趴在桌上睡覺,她坐到她旁邊的座位,輕輕的敲了下桌面,月尚氏抬起頭,睡眼惺忪的看著花麟,笑了笑『花麟,怎麼了?』
  
  米金森與律小雲靠了過來,花麟神色無一不透露非常關懷,她凝視月尚氏『小月,我覺得妳好像很累,怎麼了嗎?』
  
  月尚氏驚訝的看著她,喃喃道:『很累...?真的嗎?』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反應?花麟看著她那不像騙人的表情,難道她自己沒有察覺嗎?怎麼可能,她幾乎每天早上或下課都趴在桌上睡覺,這樣還不算累嗎?
  
  『可能是我多心了吧,』花麟嘻嘻笑 『好吧,那我就直說了,小月,妳那天為什麼要生氣?』
  
  『花麟,不是很確定呀!』律小雲猛在背後暗示她。
  
  『生氣,哪一天?』
  
  『在麥當勞那一天,』花麟搖了搖手指,面色不改的狠狠踩了律小雲一腳 『小月,不要跟我說妳沒有,我知道妳很會隱藏自己情緒,但是那天妳不對勁到大家都有發現。』
  
  律小雲臉色大變的蹲下去,米金森不忍心的眨眨眼。
  
  月尚氏愣了愣,神色黯淡下來『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妳不說我們怎麼知道?』花麟用手抵著頭 『說出來啊,大家都會聽的。』
  
  月尚氏沉默著。
  
  『尚氏,我們真得很想知道。』米金森吞了口口水 『如果...如果妳真的不高興...要、要說出來,我們會改,真的!』 律小雲站起身向她點點頭,臉色還是鐵青著不是很好看。
  
  月尚氏頓了又頓,欲言又止,他們坐了下來,全都緊張看著月尚氏。
  
  低著頭,月尚氏問『如果是因為茉司繪呢?』
  
  『為什麼?』律小雲盡力保持與氣平穩,但眉頭還是皺在一塊。
  
  『你們為什麼...』 月尚氏看了下她們,只有米金森在裡面全然驚訝的人 『不對茉司繪好一點呢?至少...至少可以像對一般同學那樣對她...』
  
  『有,尚氏,我有啊!』
  
  『我知道...』
  
  『妳為什麼要為她生氣?』
  
  『那你們怎麼都不理她呢,除了米金森之外...?』
  
  『小月,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但是...』 律小雲飄忽眼神 『但是...跟她說話很...尷尬...』
  
  『而且...』 花麟這次真的是皺起眉,反問 『妳不覺得她都不說話嗎?小月,我不喜歡跟一個隱形人說話,好像我自作多情一樣,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沒有要你們一直拉著她說話,只是希望你們可以用跟一般同學相處的態度...跟她相處...至少不要排斥她...』
  
  三人互望,花麟無奈點點頭『這些都不是太大問題,不過既然妳都提了,那我們當然會盡力了。』
  
  『說到這個,尚氏尚氏,那天好玩嗎?』米金森話題一轉,拉著月尚氏詢問道。
  
  『哪裡好玩了啊,結果那隻可惡的肥皂龍竟然還給我噴火!』律小雲一副受不了模樣 『妳知道怎麼樣嗎,我媽甚至還質問我 『雲,你們是不是在學校玩火?不然為什麼好幾次妳衣服焦掉了?』』
  
  『喔,那妳怎麼回答?』花麟一派悠閒的坐在一旁。
  
  『我當然虎爛了啊,不然說什麼,說跟我們玩的人之中有一個人是人造噴火器嗎!』
  
  『拜託!』 一個大叫旁邊傳來,四人嚇了一跳,御兒敏大刺刺的拉著一張椅子不客氣的硬擠進來 『我的才慘好不好,妳知道,我媽甚至還以為我們在練習跳火圈咧,當我是什麼啊,展示給人看的獅子嗎!』
  
  『靠...妳嚇到我了,走路無聲無息,很恐怖欸!』
  
  『誰無聲無息啊,妳當我是鬼嗎!』
  
  『而且幹嘛硬擠進來,』花麟不爽的調整椅子 『妳到底屁股有多大,坐那麼大位。』
  
  『唉好了啦,不行吵架。』米金森馬上說,御兒敏一副很想開罵的看著她 『因為妳們不是天馬座,所以不可以這樣。』
  
  『耶?妳的意思是天馬座是專門製造混亂嗎?』
  
  『欸,我以為這是班上已經公認的事情了。』米金森還一臉天真無辜的看著律小雲。
  
  『哈,小米,我頭一次這麼欣賞妳。』
  
  『小花,原來妳也會欣賞人呀!』
  
  花麟悠悠聳肩,閒閒的渡步回自己座位。律小雲還想笑她幾句,剛好天馬座、魯道夫、安馗...那一大群人嘻嘻哈哈的進教室,她只好識相閉起嘴,和米金森回到各自座位。
  
  『我喔,昨天看了海賊王,跟你說,超好笑的啦!』
  
  『對啊對啊,我也有看,是不是那個──』
  
  『對對對,就是那樣,然後...』
  
  陸續之後,還有同學相繼到了班上,不久之後,鐘響了。
  
  『各位同學,請回到座位,早自修了!』紅龍老師進教室,拍拍黑板 『早自修了,回到座位!天馬座,今天不許再搗蛋!不然我就請你媽來學校!』
  
  所有同學快速的回到自己座位,天馬座在老師轉過身時用尖銳的聲音戲謔的反譏唇相,還一邊作著滑稽的動作『呦,你說不能搗蛋就不能搗蛋哦,你又不是政府,你去立法呀!啦啦啦,我偏要搗蛋,你咬我咬我來吧,我好怕你呦!』
  
  附近同學拼命忍笑,而天馬座很不湊巧的在老師轉身時作出一個狠下流的手勢,因此還不到五分鐘,馬上被老師罰到走廊拖地。
  
  月尚氏拿出書本,突然感覺到有人在注視著她。花麟坐在隔她兩排的位置,若有所思的看著她,然後眨眨眼,笑了。
  
  月尚氏呆愣愣的看著花麟,花麟搖頭聳肩,指指書本。
  
  月尚氏滿頭霧水得看著花麟,後者一樣做著相同動作。她只好看向書本,稍微翻了翻,大概翻了二十幾頁,一張信紙夾在其中,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放進去的,看折痕應該是不久之前。
  
  米金森沒有往這邊看,她正專心的在書本上塗鴉。月尚氏輕輕拿起信紙打開一看,只見是花麟漂亮的字體寫了一行字。
  
  
  想跟我聊一聊嗎,放學後在行政大樓茶水室見面。
  
  
  ......要聊什麼?
  
  
  花麟朝她微笑,她懂那個笑,她自己在別人不在時,大多時候也對著鏡子自己露出那個微笑。
  
  花麟是不是知道什麼,她是不是有察覺到了什麼,但是她察覺到了,為什麼...卻什麼也不做...
  
  緩而慢的,月尚氏對花麟點點頭,露出了自己原本的微笑。
  
  沒有學任何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