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7.安心的感覺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11:52 | 巴幣 0 | 人氣 68


 
  一群人熱熱鬧鬧得吵嘴上樓,每個人的托盤裡面都滿滿的堆了漢堡、炸雞、薯條...等,成了一座山。
  
  『喂,快點呀!』米金森揮了揮手 『我們肚子很餓,快點過來啦!』
  
  『看到沒有,小兒科,人家在催了啦!』天馬座說。御兒敏怒道: 『死海綿寶寶,還不都是你們,搞什麼啊!』
  
  『好了啦好了啦,好煩喔,快點坐好啦!』律小雲毫不客氣的往天馬座屁股一踹,然後悠哉的繞過去自先找位置坐。
  
  『喂,踢啥啊。』
  
  『諾,還不都是你太多嘴了。』花麟聳聳肩 『快來吧,我們要開始囉!』
  
  然後他們各自找了位置圍在三張桌子併成的大桌,每個小孩臉上不外乎都露出微微興奮的笑容,吵吵鬧鬧的分配著食物。
  
  月尚氏拿到了一個麥香魚堡、一份雞塊和一杯可可,而她注意到了茉司繪只拿了一份薯條就不敢動手了,主動的多拿兩個漢堡遞到她面前,笑著說:『麥香魚和牛肉吉士堡,選一個吧?我們好像要開會很久喔?』
  
  茉司繪愣了好大一會兒,像是沒想過說有人會這麼心細似的,她迴避月尚氏的眼神,結巴道:『麥、麥香魚...謝謝。』
  
  『不會,這樣吃的飽嗎?』給了麥香魚,月尚氏雞婆的多說兩句,笑得很開心 『要不要再多一點?不夠的還可以去買喔。』
  
  茉司繪拼命搖頭『這、這樣就好了。』
  
  『嘿,大家!』米金森站了起來,笑嘻嘻的嘴上沾著番茄醬 『我們來自我介紹吧?因為我們之間還有人互相不熟悉嘛,對不對?』
  
  『可是課堂上都介紹過了啊?』御兒敏歪歪頭,手裡拿著雞塊。
  
  『我們可以多介紹一些別的啊,』花麟悠哉的喝著玉米濃湯 『有些人,好比魯道夫和......就會變身,變身不是在學校禁止嗎?那出來就行了啊,大家沒有限制,可以更了解。』
  
  『幹嘛忽略我啊!』天馬座不滿道。
  
  『我記的花麟會物語,那是什麼?』律小雲好奇的看著花麟。
  
  『比方說我會叫雞塊跳舞,想看嗎?』
  
  『跳舞?』 米金森閃著雙眼 『真的嗎?怎麼用,怎麼用?』
  
  『由於我們是專司開發大腦,所以我們家每個人都會不一樣的東西。』花麟微微一笑,兩手平舉在臉旁兩側,搓了搓,眾人困惑的看著花麟,不知道她在作什麼,就見這時,御兒敏發出尖叫『這是什麼啊!』
  
  所有人望過去,驚呼出來──原先被御兒敏拿在手裡的雞塊自行掙脫了手掌,掉在亂七八糟的桌子上,然後...
  
  雞塊在跳舞!它在跳著有節奏的踢踏舞!它就整個彎成U字型,左右端不停變換蹦踏,用完之後,還來一個後空翻,飛躍而過被擠在盒子上的醬料,平穩的整個扁掉在桌子上,雖然途中差一點就要摔倒,但還可以算作蠻完美的體操。
  
  『哇!怎麼做到的啊?』
  
  『好厲害!』
  
  『妳什麼東西都可以控制嗎?』月尚氏好奇的問 『那天場上妳還喚出了植物。』
  
  『小東西可以,大東西就不行了。』
  
  『沒有正式介紹時在太沒有禮貌了,我是花麟,』花麟站起來,對所有的人有自信的展現自己笑容 『在花家,我算是最小的孩子,我是雙子座。』
  
  『換我吧,』在花麟悠然坐下之後,石若班站起來 『我是石若班,從小到大,算我在我家脾氣最好吧?我媽老是愛念我是個好好先生,老是收到好人卡,我很喜歡幫助同學,有事情歡迎來找我。至於我會什麼嘛,大概是力氣很大,而且很耐打喔。』
  
  他們輪流介紹,那四個不認識的男孩子分別是蕭約、諾罩威、殊利森還有南燕。等全都介紹完,茉司繪還是閉著嘴巴沒有自我介紹,她把嘴抿的很緊。律小雲看了月尚氏一眼,尷尬的說:『呃...還有...茉司繪?』
  
  『對呀,茉司繪,妳還沒有介紹耶。』月尚氏笑著說。
  
  茉司繪眼神移遊不定,她站起來,抖著唇『我是茉司繪...今年十歲...恩...』
  
  後面的話就小聲到聽不見了,米金森緊張的咧著嘴,眼神飄向花麟,後者正好整以暇的看著茉司繪。
  
  『好了好了,』天馬座趕緊轉移話題,顯然他也察覺到了不對勁 『既然大家都介紹完了,那我們就開始吧!』
  
  『開始什麼?』御兒敏一呆,愣愣的問。
  
  『當然是開始玩嘛,』月尚氏心緒一緊,天馬座沒有注意到,繼續皮皮笑著 『你們看這裡這麼大,不玩多可惜啊?所以來決定要玩什麼。』
  
  『不要,要是魯道夫又把火吐出來怎麼辦?』
  
  『好啦好啦,不吐不吐嘛。』
  
  『人家已經答應了,你們還能不玩嗎?』
  
  『隨便啦,那要玩什麼啊?』
  
  『就...玩鬼抓人吧!』
  
  『鬼抓人?』南燕說 『好是好啦...但誰當鬼?』
  
  『當然是猜拳了啊,不然你來當也可以啊。』
  
  『猜拳,來來來。』
  
  所有人圍成一圈,月尚氏佇足不前。『尚氏,怎麼了?快來呀!』
  
  月尚氏露出淡淡的笑容,搖搖頭『你們玩就好,我在這邊看吧。』
  
  『咦!』 御兒敏訝然 『為什麼?小月,妳為什麼不玩?』
  
  『哦,我知道了啦,都是魯道夫對不對?』律小雲了然的點點頭,順手打了魯道夫一巴 『幼稚龍,你還不道歉!一定都是因為你亂噴火的緣故!』
  
  『蝦密!』 魯道夫誇張大叫 『關我啥事啊,我從沒有噴過小月欸!』
  
  『那一定是她被你嚇到了啦,渾蛋!』
  
  『幼稚鬼,你噴過我們每一個人竟然沒有噴過小月?你這啥心態啊?』
  
  『廢話,她又沒有下場踢足球,難道我還要跑到她面前當面噴她嗎!你噴給我看啊!』
  
  『我覺得以你和天馬座的風格,很像啊?』
  
  『臭魚鱗,不要來亂講!』
  
  『誰是魚鱗?我是花麟呢,小朋友,多學著點。難道你連國字都不行了嗎?』
  
  『好了啦!』石若般無奈的插嘴進來,將花麟和魯道夫分開 『不要吵了...你們連小月為什麼不想玩都沒問到呢,怎麼這樣就吵了,同學之間不要這樣。』
  
  花麟聳聳肩,就不吵了。石若班看著月尚氏『小月,怎麼不想玩?』
  
  『對呀,小月,妳為什麼不想玩?』
  
  月尚氏看著他們關懷眼神,胸悶的說有多難受就有多難受。她從以前就告訴自己不要多想,反正事情都無法改變了,那想太多有什麼用...?但是她,還是覺得...很苦澀,不知道怎麼表達...
  
  她學著米金森第一次見到她的靦腆笑容『就,就不太習慣。』
  
  『這樣啊..』 石若班緩緩點頭,對她友善的笑 『沒關係,那妳在旁邊坐,吃東西吧,反正他們很快就會玩完了。』
  
  說完,他還悄悄的朝她做出『真受不了他們』 的動作,看似沒有被別人看見,但其實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月尚氏掩嘴輕笑,她知道石若班在對她表達出善意。
  
  『那我們去玩了喔,尚氏!』
  
  『乖乖等我們回來!』
  
  『小朋友,不行亂跑,待著!』
  
  『呿,魚鱗,妳到底幾歲阿,說的好像妳很老一樣。』
  
  『我是國小三年級,但我自許比你們都要成熟多了!』
  
  『唉,那就是老了嘛,泡泡龍。』
  
  『對阿,那就是老了,小天馬。』
  
  月尚氏淡笑著看他們一個個進遊戲屋,轉過頭想吃東西,卻愕然發現茉司繪坐在原地埋頭吃東西。
  
  她驚愕、震撼他們竟然把她忽視當作隱形人,也難以置信、雙手正隱隱顫抖著茉司繪好似早已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情,她正吃著剛剛她拿給她的麥香魚堡,吃得很慢、很慢。
  
  到底要怎麼做,到底要怎麼做,你們才會接納她,你們才會...把她當作朋友一樣?
  
  她沒有問題,她一點問題也沒有!她不醜!她不難看!她甚至比我聰明!比我這個只能活到十五歲的人,還要來得厲害!
  
  月尚氏想吶喊,她有個衝動想吼給那些早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的那群小朋友聽一聽,看見茉司繪這樣,她只覺得她心如刀割...她的十五歲,比起她那沉默的痛苦...還要不值得一提...
  
  她咬著下唇。
  
  這算什麼...這算什麼...!
  
  
  
  
  
  這些......
  
  
  
  
  
  
  到底都算什麼!
  
  
  
  
  
  
  
  
  
  
  
  ● ● ● ● ●
  
  
  
  
  『尚氏後來是不是有點不開心?』坐在噴水池邊緣,米金森納悶的問。
  
  她們在公園內,花麟和律小雲雙雙坐在盪鞦韆上,現在正是傍晚,太陽西下,漂亮的陽光灑在他們身上,微風吹拂,形成一副美景。
  
  『好像是,』律小雲點了點頭 『她後來就先走了,很僵硬,不像她平常。』
  
  『為什麼...?』 米金森困惑的瞇起眼 『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花麟的鞦韆前後擺動,慢悠悠的說:『我想是因為茉司繪。』
  
  『蛤?』
  
  『茉司繪?』米金森一頭霧水 『茉司繪怎麼了?我沒有怎麼樣啊?為什麼要這樣?』
  
  花麟靜看著夕陽,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應該是兩人吵嘴吧,茉司繪很沉默,幾乎都不說話,不過小月對我們都沒表現不滿啊?』
  
  花麟回眸衝著她們兩個表現出一個很飄渺的神色,輕輕吸氣,在她們看在眼裡,突然冒出一種想法。
  
  花麟,似乎是看透了所有的事情,那種闊達...好帥啊...
  
  『所以是茉司繪的問題嗎...』 律小雲皺起眉 『那為什麼小月要帶她來?我不太贊同,跟她講話...真得很尷尬...』
  
  『不、不要這樣說同學啦,』米金森難受的抿嘴 『她只是比較不愛說話而已,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是沉默的啊。』
  
  『我也是這樣想,』花麟認同的點點頭 『所以我沒有反對小月帶她來,但是我覺得她不太合群。』
  
  『是嗎,』 律小雲晃了晃,嘆了口氣 『小月是我在所有班級裡最喜歡的一個人,她給我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嗯...怎麼說,雖然她好像跟茉司繪一樣安靜,但是她總是給我一種...好像你不開心,她就一定會陪你哭的那種感覺。』
  
  『咦,』 米金森瞪大眼,驚訝的望著律小雲 『我也是欸!尚氏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而且似乎很會包容,她就好像我第二個姐姐一樣!』
  
  『嗯嗯!』
  
  『是這樣啊...』 花麟瞇起眼,露齒而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