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生活遊記】2019/07/10 新北市土城區Goody Cafe&路易莎中和區宜安店飲食心得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9-07-10 13:13:24│巴幣:12│人氣:631
【結界師-ED4下課休息十分】:



【前言】:

  鄰近於我小時候所居住縣市-【新北市土城區】,近幾年來新開的早餐店-Goody Cafe,成立於2014年,前一代的店是補習班,後來倒了以後變早餐店。記得前幾年還在念研究所的時候,一到早上五、六點,就會騎車從中和騎到土城這間店來吃早點。

  對我來講,這間店算是近年來,給我印象還不錯的一間早餐店,同時在吃的那一刻,彷彿像是扮演美國人一樣,來頓美式路線的餐點。



【內文】: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一到土城時就給我這樣的好感覺,一大早天氣晴朗,豔陽高照,是個適合吃早餐的好天氣。



【菜單】:

  分二個版本,初次光顧的時候還是用舊式的一版,隔二年菜單更新後,店內設置也跟著調動,菜單雷同。

一、【舊版】: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二、【新版】:

一、【左邊(單品類)】:

  餐點種類分為:漢堡、吐司夾心、蛋餅、三明治、鐵板麵之類等。



二、【中間(套餐類)】:

  西式套餐類,含義麵等。由於是一套餐,所以價位也比較高。
  


三、【右邊(飲料類)】:

  飲品類,單價中等,分為一般飲料、咖啡等二大類。
  
  從菜單看來,價位偏高,種類混和中西式二種菜色,菜單頁面感覺有美式風格的既視感。

一、【肉醬義大利麵】:

  以蕃茄、小黃瓜、油麵等簡易配料去拌炒的義麵,配上肉醬,把紅醬義麵的美味、精華充分表現出來。



二、【蘿蔔糕】:

  一般早餐店、夜市常見小吃,加醬油、醬油膏等調味料,配上蘿蔔糕本身的鹹度,使這道單品意外的好吃。



三、【鮭魚口袋餅】:

  墨西哥式小吃,以香菜、墨西哥香料、辣椒、鮭魚、墨西哥餅皮等原料,做成的一道簡易小吃,鮭魚生魚片正是這道菜的主要角色,也是這首菜的精華。

【沾醬後】:

  加些醬油膏和蜂蜜芥末醬,襯託出鮭魚生魚片的美味,也可以配其他菜一塊吃,風味更是覺佳。



四、【茉香奶綠】:

  消暑用涼品,以綠茶+奶茶+牛奶三者去混合而成調製出來的飲品,(當然這項流程由機器作業代工)。



【消費明細】:

  以價位來說偏高,不過以童年曾居住過的地區為優先考量,我的再購意願是:4/5分。店面裝橫實在美觀,店內裝橫整齊度跟星巴克平起平坐。

【該店SWOT分析】:
強度Strength 弱點Weakness
一、氣氛良好。

二、裝橫給人感覺舒適。

三、餐點種類多樣化。
一、價位偏貴。

二、服務方面還有進步空間。

三、店租收入。
機會Opportunities 威脅Threats
一、推新產品增加客源。

二、定期更新菜單。

三、多聘用外送員,增加生意。
一、同業競爭。

二、人手問題。

三、產品價位策略上的擬定。

【店外座椅】:


傳統式的木桌塑膠椅,讓我想到以前還在學生時期,常坐的課桌椅。



【LOUISA COFFEE咖啡店故事】:

  由此可見(從視頻來看),也是一間從小規模店面開始慢慢做大的全球連鎖咖啡店,其特色為咖啡這一塊,整體感來說,跟Starbucks有同等水平,價位也比Starbucks便宜。

  之所以是全球連鎖,也在於這間店開發出屬於它產品的特色,引起群眾效應,深受大家喜愛,因而增加店家、產品二方面知名度。

【店內裝橫&杯架】:

  整體來說,杯架、產品陳列的形式整齊、獨特,給人感覺一種無微不至的用心和專業,今日該店時發現,店內顧客白天時段以女性居多,男性偏少。(三月底時來面試兼職的第一間咖啡店,正好就在自家附近,不過沒消息,也沒錄取,所以在找別的店做兼職、打工當中)。今天出於曾來這面試過的經驗,從土城回中和時順帶繞到這買咖啡。

  下午時段,男女人口比例各佔一半,晚上同上。店內坐位也多,附設筆記型電腦插座位,可供辦公的顧客使用。

五、【香草拿鐵】:


  濃郁香醇的香草味,配上牛奶的組合,使品嘗時,有不錯的味覺感官及身心上的調適。



【結論】:

  從二間店來做整體評估,Goody早餐我認為不錯的地方在於他的店面裝橫、氣氛都展現的相當不錯,風格採用美式早餐店的建築形式,給人一種置身於於咖啡廳用餐的舒適感,價位方面在調低一點,就是一間完美的早餐店。

  路易莎咖啡也不錯喝,跟二手咖啡比起來,喝的出來是用純咖啡豆去泡,呈現給顧客的是一杯好咖啡。



【店家地址&營業時間】:

一、【Goody早餐-土城店】:
店名 Goody Cafe
營業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74巷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6:00至下午1:00左右
再購意願 4/5分
滿意度 3.5/5分




二、【Louisa咖啡店-中和宜安店】:
店名 路易莎咖啡-中和宜安店
營業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宜安路180號一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7:30至晚上9:30左右
再購意願 3.5分/5分
滿意度 3分/5分




  由上述二間店的營業時間可見,做餐飲業的有多辛苦,既使假日也處在巔峰時段,尤其客源在六、日的時候最多。服務顧客自然也是一大挑戰。

  下次去桃園,中原夜市看來也可以考慮去逛逛,不過回台北也有可能是半夜就是,若旅程中途有變數,就是換逛八德區為優先,然後在看時間來逛夜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創作|人生時事|飲食相關|人生|心得感想|興趣嗜好|休閒|生活時事|日誌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hris
Goody cafe的餐點種類好多,會讓人選擇困難XD
(看起來都不錯吃,要選那個好щ(˚ ▽˚ щ)

07-11 10:37

MyStery Jennifer
餐點推薦:大板燒蛋餅、日出夾心(濃郁牽絲起司加煎蛋)、巧克力吐司夾心這幾道都不錯。

飲料:榛果鮮奶茶、茉香奶綠、棒果咖啡、焦糖咖啡這幾杯都很好喝。~07-12 0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遊記】2019/0... 後一篇:【生活遊記】2019/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